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王】昨日之阱 - 21

传送门: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王杰希口中“难缠的家伙”在某种意味上也正是他正等待出现的人。

能成为一家之主的不会那么愚蠢,叶修就算骗取了陶轩几分信任,到了最后关头陶轩不可能不留一手后招。

王杰希按照与陶轩的约定,带了少量人手与嘉世会合,盯住唐氏的人,寻找机会“一击而中”。他注意监听着会场内的动向,只待叶修向陶轩发难,他就与唐氏一起向嘉世反扑。

他的确这样做了,唐昊配合得及时,他们在嘉世反应过来之前迅速结束了战斗。王杰希听着会馆周围树林里安静的风声,将伯莱塔收起来,朝身边叶氏行动队的人打了个手势。

“唐队长,”他拿起通讯器,“让你的人保持警戒收缩阵型,我怀疑嘉世还有援兵。”

唐昊大概是还记着和他的那点“仇怨”,气哼哼地应了一声。

王杰希换了个通讯频道:“方锐有什么收获吗?”

方锐从一开始就与王杰希分开行动,此时正和包荣兴等人一起侦查四周,听见王杰希的问话就在公共频道里说:“报告王秘书,斥候小队没发现异常,无人机的侦查情况请罗辑同学自己说。”

距离会馆五公里外的厢式货车里摆着几台监控仪器,无人机正是从这里派出去的。被点到姓名的罗辑藏身在货车内,显然是有些紧张,磕磕巴巴地答道:“无人机运转很正、正常,但周围树木太多,干扰视野……啊,但是,我想办法拿到了公路摄像监控记录……那个,他们大概和我们差不多时间到达,大约有二十几个人,下车之后就离开了监控范围……”

“看来对方的策略和我们差不多,”方锐接过话来,“被你们干掉的那几个可能只是弃子,接下来才是重头戏。王秘书,您那边儿可得小心点,出了事我交代不过去,说不定老大一枪就送我回老家了……”

他还在耍嘴,王杰希已经切换频道,又连到了唐昊那里,把这边的消息简单给唐昊复述了一遍。

“也就是说,把他们找出来干掉就行了。”唐昊胸有成竹。

王杰希下意识要反驳,想想看又的确如他所说,干脆就摇摇头,说了一句:“那就拜托唐队长了。”


事实证明唐昊的确行动力惊人,很快就从他的方向传来了枪声。叶氏下属陆续向王杰希报告发现嘉世的踪迹,王杰希毫不迟疑地下令消灭。

身为知秋会在现场的指挥,王杰希倒是没什么亲身拼杀的机会,他冷静地退到视野开阔的地方,一面监听会场内的进度一面调派人手,心里却在猜着嘉世的底牌。

陶轩过于冷静了,他想,即便没有身临其境,他也能从监听器中感受到。叶修不会没有注意到这一点,这样说来他们对陶轩留有后手一事默契地达成了共识,但对于身处漩涡中央的叶修来说,此时除了放手将场外的一切交给王杰希,也别无办法。王杰希不断接到战报,争斗局势虽然胶着,但他们还算是占了上风。钟楼两家按兵不动,想必也是接到了会场内的指示。这样下去解决掉嘉世只是时间问题,可王杰希心头还是悬着一把不安的利刃。这是他与生俱来的直觉,被多年的黑道生涯磨砺得更加锋锐,他宁可自己的直觉错了,也不敢掉以轻心。

孙翔就在这时出现在他面前。他听说过这个年轻人,是与唐昊齐名的狠角色,为嘉世解决过不少硬骨头。年轻人突然从他背后冲出来,原本有偷袭的机会,却好像故意要他觉察似的大喊一声,这才举枪瞄准。

王杰希站在会馆门前的花园内,花园的小丘稍稍高于四周,既是一个观察瞭望的好地方,也同样容易让他成为靶子。王杰希知道这一点,留心做了防范,孙翔一冲上来,他就立刻就地一滚,躲入旁边的树篱后面。

嘉世的底牌就是他么?

王杰希来不及细想,掏出枪来果断反击。孙翔似乎是独自杀到这里来的,或许目标根本就是王杰希本人,但他一个人比嘉世三五个酒囊饭袋加起来还要难应付。王杰希很快打空了弹匣,看来叶修那枚“特制”的子弹也没能给他带来什么额外的好运气。

就在他和孙翔纠缠的时候,陶轩引爆了港口仓库的事传到了他耳朵里。

“王秘书你还活着么?”通知他的人是留守在本家待命的叶锦。

“是的。您有何良策?”

“陶轩或许是想用炸弹来威胁阿修。我已经派人检查本家周围的情况了。”

“也只能如此了。”

王杰希中断电话,在他一走神的空当里孙翔已经躲了起来。他谨慎地在花园内寻找掩体缓慢移动,不敢给孙翔留下可趁之机。他与叶修取得联系,但从陶轩目前的态度来看,或许炸弹引爆装置确实不在他身上,如果是这样,他们就算赢下了会场内外的这两场仗,还是免不了被陶轩罢一道。

到那时会有什么损失和后果,谁也说不定。

孙翔并没有躲太久。这是一个习惯正面强攻的年轻人,鲁莽之余也带着十足的魄力,每一枪都开得又稳又狠,干脆利落。王杰希手臂被子弹擦破,心想这样被动下去不是办法,至少先制服孙翔,或许能从他嘴里问出些什么。

正在他盘算着下一步行动的时候,一个人影忽地从孙翔背后斜冲过来。

孙翔被撞了个正着,低呼一声在地上滚了两圈。王杰希抓住机会踢飞了他的枪,但也不过就是这么一眨眼的工夫,孙翔已经在翻滚中卸去了力道,以半蹲的姿势维持住身形,从腰后拔出另一把枪。

“这样不好吧?”方才冲出来打破局面的正是方锐,此时他和王杰希两个打一个,无论孙翔瞄准谁都免不了被另一个打中。孙翔选择了王杰希,双手握枪心无旁骛,如果不是方锐已经将枪口对准了他的太阳穴,他恐怕就会立刻扣下扳机。

王杰希居高临下地用伯莱塔指着孙翔的脑袋。

“我有个提议,”方锐放缓语速,却没有放低警惕,“在开枪之前我们可以先谈一谈。”

年轻人皱着眉,虽然身处劣势,语气还是狂傲得很:“我不和猥琐偷袭的人谈判。”

方锐冲他做了个鬼脸,哪怕他根本看不见。

“那么,你和我谈。”王杰希冷静地看着他。

孙翔迟疑了一下,梗着脖子问道:“你想怎样?”

“双方停战,”王杰希顿了顿,“把引爆器交出来。”

“引爆器?你在说什么鬼话。”孙翔不屑地哼了一声,“小爷靠的是手上的家伙,炸药那种不入流的玩意儿根本没兴趣。”

王杰希和方锐飞快地对了个眼神。陶轩在叶氏势力范围内的某处安置炸药的事,方锐也知道,刚才显然也是在配合王杰希的行动,却没想到孙翔这么干脆地否认了,而且看他的样子,似乎不是在装傻。

“看来你对陶老板的计划根本不了解嘛,”方锐故意出言讥讽道,“他把人手交给你,可是根本没有把你当自己人吧?连炸药的事儿都不知道,唉,看来大名鼎鼎的孙翔也不过是陶老板的一枚小棋子。”

孙翔倨傲的脸色变了,可王杰希却高兴不起来。如果孙翔确实不知情,那么炸药要怎么办?陶轩还有别的亲信吗?他们还有多少时间?

“王、王秘书……”通讯器里传来监控室内罗辑的声音,“有辆车开过来了,车上坐的是嘉世的二当家夏仲天……我们该怎么办?”


夏仲天的出现的确出乎王杰希意料之外。此人据传与陶轩不和已久,在这个节骨眼上突然驾临,肯定不会是心血来潮要来委员会搀和一脚那么简单。

车上除了夏仲天就只有两个人,一路疾驰没有遇到阻碍,直接停在了唐氏会馆门前,距离王杰希他们也不过就是几十米的距离,一下车就径直往这边走来。

王杰希示意方锐过去看看,但夏仲天离得老远就站住脚,朗声喊道:“王秘书,孙队长,我没有动手的意思,大家能不能放下枪好好聊聊?”

此时叶氏与唐氏已经有些人手集中到附近,包括唐昊本人,显然他们已经控制住了局面,这才有余力来帮王杰希的忙。

人数占优,王杰希也就有了谈判的资本。几个人一拥而上把孙翔缴了械,搜身时翻出一个方形的塑料匣子,不知道是什么,就交到王杰希手上。

王杰希看了看那匣子,又看了看一脸不配合的孙翔,问道:“你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就带在身上?”

“不就是通讯器么,还能是什么?”孙翔理直气壮地反问。

王杰希只是摇头,示意手下押着孙翔跟上来。

夏仲天年纪与王杰希相近,个子不高,又瘦得很,看上去不像是混黑道的,倒是大学里常见。他被叶氏唐氏的人盯着,显得有些不自在,但还是快步走到王杰希面前,伸出右手。

“王秘书,别来无恙。”

王杰希潦草地和他握了手。

“时间紧张,我就长话短说了。王秘书,我想同叶氏做个交易,你们把陶轩活着交给我,我们嘉世与叶氏之间的恩怨一笔勾销。”

他认真地看着王杰希,那样子不像在说玩笑话,这反而让王杰希笑起来:“夏先生,您怕是还没明白现在的状况。孙翔带来的人手几乎全军覆没,会场内陶先生也在我方控制之下,这是嘉世满盘皆输的局面,您就是这么谈条件的?”

夏仲天将领带扯松一点,做了个明显的吞咽动作。他看上去是有些紧张的,但紧张之外并不慌张,似乎一切都还在掌控之中。

“王秘书,您是明白事理的人,陶轩对叶氏所做的事,的确足以让叶氏倾家族之力向嘉世复仇,但复仇之后,您和叶少有没有想过要怎么收场?”

王杰希眉峰一敛。

“叶少如果杀死陶轩,他固然咎由自取,可是叶氏与嘉世之间的梁子就结下了。叶氏难道想一口气吞掉嘉世?如果叶少只是为叶老先生复仇,唐氏钟氏楼氏都不会反对,但他们真能坐视叶氏将整个嘉世收入囊中吗?——如若不能,王秘书,那么您也明白,嘉世百足之虫,只要未死,就一定还会与叶氏为敌,相信这也不是您和叶少想要的局面吧?”

夏仲天一口气说完这番话,好似气短一般吐了几口大气。

王杰希没有立刻回答,心却沉了下来。他知道夏仲天说的都是对的,这也是此前自己担心过的问题,只是一时之间确实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好打着削弱嘉世实力的算盘走一步看一步。眼下夏仲天将这件事提了出来,或许也正是一个双方各退一步的机会。

“您应该知道我想要什么,”夏仲天随手擦了擦额头的汗,似乎完全不掩饰自己的不成熟和紧张,“陶家与夏家在嘉世内部的争斗由来已久,我父亲可以说是被他一手陷害的,我一直在等待机会把他从当家的位子上拽下来,现在就是最好的机会。事实上嘉世已经在我手中了,但我需要陶轩活着,将嘉世名正言顺地交到我手上——以如今的形势,他恐怕不得不接受这个条件。而一旦我成为嘉世的新主人,绝不会再继续与叶氏为敌,并且愿意转让南郊赌场全部的股份作为对叶氏的赔偿,同时让陶轩从这座城市消失。”

王杰希眯起眼睛,打量着这个其貌不扬的男人:“就这样?夏先生手里应该还有关键的筹码吧。”

“王秘书慧眼如炬,”夏仲天点点头,指了指王杰希手上那个从孙翔身上搜出来的塑料匣子,“陶轩在R城安置的炸药,已经被我找出来了。总共有三个,也包括您手上拿着的这个。我明白告诉您,其中一个位于知秋会干事叶锦女士的住所附近,您可以派人去查。至于另一个,在叶少释放陶轩之后我自然会将它解除并告知贵方。”

这样才算是一场势均力敌的交易了,王杰希心想。

他朝方锐使了个眼色,后者心领神会,退开几步拿出电话,立刻与留在R城市内的人取得联系。王杰希把手里那颗烫手山芋交给手下的人处理,自己走到孙翔面前。

孙翔一直听着他与夏仲天的谈判,这会儿已经完全懵了,对于陶轩交给他的“通讯器”其实是炸药这件事,看样子的确毫不知情。

“都不知道老板打着什么算盘就替他卖命?”

孙翔眨巴着眼睛,又不服气地争辩道:“难道叶家老板心里想什么,你就一清二楚?!”

王杰希轻描淡写地点头:“是,我一清二楚。”

方锐那边确认情况还需要一点时间,但会馆内的情况已经不能再拖。王杰希看看夏仲天,直觉告诉他这个男人确实是将一切都摊开在台面上了。接受这个条件或许会让对方成为这场争斗的最终赢家,但对叶氏来说,用陶轩的性命来交换一个安稳的局面,也的确是最好的结果了。

他相信如果此刻易地而处,叶修也会做出同样的判断。

于是他打开通讯器,当着夏仲天的面,字句清晰地说:

“叶修,打开门,把陶轩交出来吧。”


TBC


【下一章】


天上掉下个夏老板~原作夏老板性格比较模糊,我就自己捏(欧)造(欧)了(西)一下。

我感觉嘉世未来的军师应该是肖时钦了23333333

评论(32)
热度(223)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