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楼秋】这么远,那么近(如影随形番外2)

说是楼秋,其实是楼冠宁单人。

原本是想收录进狂剑中心本的,但是基友看过之后反馈说这文太散太淡,而且CP倾向也很微妙,更像是《如影随形》的番外……嗯本来就是番外属性啊!我每天都土豪不足,孜孜不倦地戮力耕耘着楼秋的tag……嘤嘤好鸡摸!

再给《如影随形》打个广告,【通贩戳我】

然后……大概一两周之后,会宣狂剑中心本儿,是个短篇合集个志,荣耀好男友与你不见不散【鞠躬

BGM:黄耀明&张国荣《这么远,那么近》←神曲

哦话说这文要看就一口气看完,反正也不长。


1、

空气里漂浮着咖啡的香味,沉郁的泛苦的,夹杂其中的茶香显得那么无力。但他的确觉察到了,绿茶寡淡却甘冽的清香,像涌动的浪潮下悄无声息的潜流,不可见亦不可触碰,他甚至不知自己何以如此确信,或许在这间咖啡馆里的确有一位客人点了这样一杯茶,龙井或是碧螺春,在满屋子压倒性的咖啡香里,被他无意识地捕获了。

他低头看着桌上的杯子,拿铁咖啡郁金香拉花,没有动过,巧克力酱在奶泡表面融化扩散,花式渐渐模糊,他想,已经冷掉了,那么就没有必要再喝。

这时他才听到对面的沙发上传来女孩的声音。

“楼冠宁。”

对,这是他的名字。

“我们分手吧。”

他丝毫不觉得意外,视线缓慢地从咖啡杯移到女孩的脸上。看不大清晰,仿佛是留着褐色的卷发,瓜子脸柳叶眉樱唇点点,是个标准的美人。可是被美人当面甩手,他也并不觉得难过,只是很平静地等待着下文。

“对你来说,游戏和战队比较重要吧?”

楼冠宁想了想,控制住要点头的冲动,认真地看向那张看不清的脸孔,咬字清晰地说:“我们每天都通电话,周末约会见面,为了挑选生日和节日的礼物我会询问我们战队的姑娘,现在也算熟悉你的喜好。还有哪里做得不好,可以告诉我吗?”

美人沉默片刻,从PRADA里拿出手机,按了几下推到他面前。“这是通话记录,每天十到十五分钟,一般在晚上九点,战队刚好结束晚间的训练。”她用纤细的手指在屏幕上滑动,指甲上做了很艳丽的浮雕美甲。“这是短信记录,昨天,前天……我们通常的话题是天气、食物、工作和电影。”

手机屏幕上全然是一片混沌,但楼冠宁毫无障碍地接受了对方所说的话,相信这就是事实。

“你不爱我。”她取回了手机,语气很平淡,“但你的确是个尽职尽责的男友,没有哪里不好。只可惜你不是我需要的人,你也并不需要我——我是指,我本人。你对你的女友,每一任,应该都不错吧。”

楼冠宁无法反驳。

她笑了一声,“以我们的立场来说,谈论爱情还是有些不切实际,但我至少想在自己还年轻的时候放肆一回。”

他听那笑声是空的,听不出嘲弄、怨怼或是苦涩。于是他说:“我很抱歉。”

“你没有哪里做错,大概是我要求太多。你的确是个好男人,对待朋友和待我都很好。希望你以后能遇到那个能使你改变的特别的人。”

什么是特别的。他想。咖啡的香味很好,一面提神一面令人沉醉,漂浮其中令人轻松宽慰,如鱼得水。但什么是特别的?

“荣耀和战队,是吗?”她又笑,“我明白的啊,那是你喜欢的事情。我们从学生时代就认识了,但你只有在玩荣耀的时候才那么专注认真,让我都有点嫉妒。”

可那是不同的。

“现在说这些可能没有什么意义,但我的确曾经喜欢过你。”

他想说我知道,所以我才道歉。但这个曾经喜欢过他的人,干脆利落地拿起手机和皮包站起来,往桌边放了一张大钞,踩着八厘米的高跟鞋哒哒哒地走了。桌子上那杯冷透的拿铁,原来这是你点的,他想,那么属于我的那一杯在哪里?

 

2、

恋爱如此不可捉摸,荣耀就诚实得多。

所以楼冠宁又回到了荣耀里。只是心念一动,回过神来已经坐在义斩的训练室里,戴上耳机隔绝一切外部声音,翻出一张久未登录的小号,站在一个60级的二十人副本入口看着来来往往的人。

“组队吗?”一个骑士带着七八个人走过来了。

楼冠宁随手敲了个“X”。

没多久又来了一队十九个人的,带头的是个魔道学者,“缺个输出,来吗?”

“X。”

魔道学者不依不饶地问:“干嘛不来,我们就差一个了。”

“我等人。”

说出口的时候未加思索,等到这几个人走了,楼冠宁才回过神来。

我在等谁呢?

副本入口人来人往,他一个狂剑士的小号那么不起眼,不是斩楼兰不是再睡一夏不是锋芒慧剑更不是落花狼藉,谁会在人海中多看谁一眼,或者看过那一眼,还是要匆忙地往前走。

谁会找到我,我又在等待谁。在这些组队的、交易的、研究攻略的、调整装备的人群中,一晃而过的陌生人又是谁。

 

3、

叶修是怎么跑到义斩训练室的,楼冠宁说不清。他仿佛瞬间移动突然出现,满屋子队友都不见了,他倒像个主人似的,随便挑了一台电脑坐下,插卡登录,要楼冠宁陪他去竞技场玩玩。

屏幕里的君莫笑,长了与叶修一般无二的脸,竟然还抽着一支烟,用牙齿咬着,升腾起袅袅的烟。

“你看什么呢?”君莫笑动动嘴唇,发出叶修的声音。

“我看你。”楼冠宁发现自己不再坐在训练室里了,他穿着斩楼兰的全套装备,双手握着重剑,站在竞技场的擂台上与君莫笑面对面,“你看着很眼熟。”

“当然眼熟了,你认识我。”君莫笑——或者是叶修本人,把千机伞扛在肩上,随随便便地站着,“你不是在等人吗?究竟是等谁呢?”

楼冠宁盯着他的脸反反复复地看,那么熟悉亲切,他在各类电竞杂志上看过,在联赛的直播中看过,在全明星赛的宣传海报中看过,在比赛场馆的休息室里看过。他当然认识他。

“不是你。”楼冠宁摇了摇头,举起重剑用力向他砍下去。

原来是个梦。他看着叶修留下的残影,是影分身吧,又或是别的什么。在梦里无论是什么都有可能,他不慌不忙地转过身,期待看到千机伞使出龙牙天击或是圆舞棍,然后一串散人快打早早把自己送出场去。

只是个梦而已。

当然也可以尝试着反击,能打倒叶修的机会可是很稀有的。红血的时候会放大招吗,会掉落千机伞吗,会触发隐藏剧情吗?

会遇到那个人吗?

“小楼,”叶修却是一动不动地站着,撑起千机伞举在头顶,伸出右手掌心朝上,在伞下接住了什么,“你看,下雨了。”

就因为叶修的一句话,竞技场真的下起雨来。楼冠宁没觉得冷,但身上的装备沉甸甸的,压得他很烦躁。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在我的梦里却没法心想事成。

“你算是NPC吗?”他问叶修,可对方只是打着伞放任他独自淋雨,“给个提示吧,这个副本任务是什么?”

叶修抽着那根怎么都抽不完的烟,烟线飘啊飘啊在雨中逆势而上,像风筝线一样不间断地飞上云霄。

“很简单啊,”他随手转着伞,雨水顺着伞缘甩到楼冠宁身上,“先来做一套问答题吧。喜欢荣耀吗?”

“喜欢。”

“下场比赛义斩会赢吗?”

“会。”

“于锋和孙哲平谁更厉害?”

“落花狼藉最厉害。”

“繁花血景呢?”

“也很好。”

“那你的弹药专家呢?”

楼冠宁想了想,“我没有弹药专家。”

“可你在等人?”

“是。”

“你在等人你女朋友知道吗?”

“她好像刚和我分手了。”楼冠宁实在忍不住了,这对话太可笑,可他刚笑出来,就觉得这是在给自己拆台。“叶神,我们能不能说点别的?”

“哦,那好啊。”叶修终于把烟丢进雨中,烟线转眼间就乱了,断了,被雨水浇灭了,皱扁地躺在水里。“告诉你一个联盟的不传之秘吧。”

楼冠宁有点嫌弃地看着他。

“没有弹药专家的狂剑士啊……”

啊啊啊,简直能猜到下一句了。这是理所应当的吧,因为是自己的梦啊。

“……注定孤独一生。”

楼冠宁苦笑:“我和一般游戏宅可不一样,交友很广泛的。”

“所以,你觉得那样也没关系吗?”

“我不会注孤生的,叶神。你才是需要担忧自己吧……”

“老冯说下一次全明星要开办相亲环节。”

“不,我是说……”

“一直找不到那个人也没关系吗?”

楼冠宁愣了一下,自然而然地落进了自己的圈套里。“找不到谁?你知道我在找谁吗?”

“未曾相遇的人。”叶修懒洋洋地笑了,千机伞变成机械旋翼,呼啦啦地飞走了。

 

4、

楼冠宁把自己丢到床上。

两米宽的大床,铺着丝麻混织的浅米色床单,光滑而不黏腻。

他躺在左面,就好像他一贯在左面。

快点醒来吧,他闭上眼睛想。遇见的未曾遇见的,都只是梦中人。很重要吗?不重要吗?都该是无所谓的。

他想,一二三,one two three,怎样都好,让我睁开眼就醒来吧。

真实的世界一定没有长着叶修脸的君莫笑,没有转身而去的女友,没有这样漫无目的的找寻。

那么,梦境之外的世界里有什么?

 

5、

睁开眼的瞬间他就被许多只手推搡着往前走。面前是一道沉重的大门,里面竟然是更衣室,一个顶着满头绿发的紧身裤男人迎面走来,连拉带扯把他弄进屋里,指着硕大的衣橱说快点挑吧,婚礼马上就开始了。

“谁的婚礼?”楼冠宁转了个圈,身边围绕着七大姑八大姨,最近的竟然是自己亲妈。平日里保养得很好的一张脸,打了粉底之后几乎看不出已是快要六十岁的女人,此时满脸都是泪,妆也哭花了,但那神色看着是开心的,嘴角一抽一抽地往上挑。

这情状看得他心里一紧,完了完了,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今儿个真的是要被押进洞房了。

“冠宁啊,你总算要结婚了……”

“妈,我不结婚,我刚被女朋友甩了,谁跟我结婚啊?”

“妈都给你物色好了,你赶紧换衣服吧。”

“您别瞎操心行吗,我得自己物色啊——”

“你跟谁结婚不都一样,又不影响你打荣耀。”

楼冠宁一听就乐了,“那不如咱家把荣耀的股份给买了吧?”

“跟那也差不多了,新娘是发行商董事长的千金,是不是特别好啊?”

然后不给他反应的时间,直接把他推向了那个穿紧身裤的化妆师。

“快点啊,三分钟后婚礼就开始了!”

楼冠宁只觉得自己被无数双手推着,全身上下都被摸了个遍,浑身都发痒,心想三分钟连衣服都挑不出来,还办什么婚礼啊,散了吧散了吧,为什么就不能消停呢?荣耀发行商董事长千金,哇塞真不错啊,那肯定是一个鼻子两只眼,一副耳朵两只手吧,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呢?真的完全不知道了。

他想起刚刚分手的女友,他们是中学同学,两家关系交好,家长们都希望看到他们在一起。

但早就被她看穿了。明明他努力地想要扮演好这个角色,可那个刚刚拿到精算师资格证的女人眼睛里一点不容沙子,把他看得那么清楚。

对每个人都很好,友善热情,体贴照顾,有很多朋友,每一个都夸赞他是讲义气的好哥们。当初他们在一起的时候,那一班老朋友拍着他的肩膀向她保证这是个绝品的好男人。

“我曾经喜欢过你。”

但是。

“我们分手吧。”

所以,是我不懂得爱人。

 

6、

他穿上一身白色的新郎礼服,被那些陌生的手掌推搡着,挤过一扇陌生的门,就走进了婚礼现场。

是个教堂,周遭的声音瞬间消失,他站在红毯这头,身穿白色婚纱的陌生新娘在那头,只有坐在前排的那些客人是熟悉的,文客北顾夕夜他们纷纷站起来向他挥手,离得这么远他都能看到队友脸上微笑的面具。

他跌跌撞撞浑浑噩噩地往前走。

新娘向着他转过头来,他试图看清她的脸,然而白色头纱下隐约是一张荣耀女性角色最大众的系统脸。当然还是漂亮的,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女性玩家选择这个头像。

“对方是谁又有什么差别呢?”女友——现在是前女友了,她的声音平静地从后排的椅子上传来,“你都会待她好。”

神父开口了,似乎是在宣读誓词,楼冠宁听着那声音很耳熟,原来是穿着石不转装备的张新杰,一张脸冷得像石头,比平日里还要严肃认真。

“你是个好人。”女人的声音继续说。

他不安地转过头去看,却见到了堂而皇之在教堂里撑着千机伞的叶修。

“没有弹药专家的狂剑士注定孤独一生。”

叶神你在婚礼上也不忘记放嘲讽吗?

“也许你还没有遇到令你心动的人。”站在自己身后的伴郎突然说,并且把手放在他肩膀。

张新杰的声音还在远处响着。

“又或许已经错过去了。”

他终于看到了自己的伴郎,那是全副武装的斩楼兰,他认得这张脸,是自己当初精挑细选的,剑眉星目满是豪侠之气,比起狂剑士倒更像个锄强扶弱的剑客。

神父张新杰看着他问道:“你愿意吗?”

他迟疑着,抿着嘴角不回答。

叶修又在说:“这样也没关系吗?”

怎么会没关系。

教堂里所有的视线都汇聚在楼冠宁身上,像是无数的针。可他心里反而轻松了,这只是个梦,为什么不做些劲爆的事呢?

于是他一把拉过斩楼兰的手。

“我!不!愿!意!”

然后撒腿就跑。《富二代婚礼现场新郎与伴郎逃婚私奔》,大家会喜欢这个标题。

还没跑出几步,新娘在身后发出撕心裂肺的喊叫,他忍不住回头看了看,白色婚纱系统脸的美女摇身一变成了70级百人副本中的大boss,黑暗精灵氏族主母安卡萨拉。

Boss的体型是人类的两倍大,手中漆黑的鞭子一挥就缠住了楼冠宁的脚。他赶紧往旁边看,刚才还悠哉讲话的叶修一个影分身就冲了上去,张新杰对着boss释放了神圣之火,而斩楼兰挥舞着重剑斩断了长鞭。

“快走呀,傻站着做什么!”叶修从千机伞后面转过一个笑脸,“还想等谁呢?”

明知不会出现。

 

7、

楼冠宁憋着一口气往前跑,撞开了教堂的大门摔倒在大街上。身后还有boss红血时开大招伴随的音效,当初这个百人副本他亲自带人去推了四五遍,印象很深刻。

不敢多做停留就继续往前跑。可是为什么要逃婚呢?这出荒诞的梦,为什么不以迎娶荣耀发行商的千金为结束呢?

不知不觉间场景变了,他停下脚步发现是一条步行街,建筑风格像前门,人流拥挤像西单,街道狭窄像三里屯。耳边有叫卖声,情侣吵架声,小白领打电话谈业务声,嗡嗡嗡地追着他不放,甩不脱驱不散,声音还越来越响,渐渐逼人发疯。

他走在人群里只觉得这世界都要与自己作对。迎面低头看手机的男人重重地撞了他的肩膀,一句道歉都没有径直向前。浓妆艳抹的高挑女人横穿街道用高跟鞋踩了他的脚。穿着校服的一群高中生高声谈论着荣耀常规赛最新的排名,猜测着义斩和昭华谁会出局。

果然处处事事都不对。

一个学生模样的女孩站在他面前,齐耳的短发,黑框眼镜,素颜,微微朝他笑了笑。

他在人潮中停下脚步看着她,初中时第一次暗恋的同桌,还是以当年的姿态出现,甜美青涩,如定格在毕业册上的旧照片。

“那个,楼冠宁?你还记得我吗……”女孩用纤细的声音说,低着头不敢看他。

他想说我记得,那时候偷偷抄过你的作业本,下雨天在你的位桌里放了自己唯一的一把伞,毕业时写同学录斟字酌句,然后在二十三岁时,在宴会厅吃过了你的喜酒。

“抱歉,你认错人了。”他摇着头,绕开回忆中的女孩,逆着人流,仿佛同每一个人擦肩,却又与每一个人错过。

那些多情的痴情的绝情的无情的故事,那些最爱的深爱的想爱的亲爱的某人*,尚未开始便已结束,而他还在盲目寻找,命运却已闭上双眼。

 

8、

最后他走进一家咖啡馆。

服务生迎面走上来,对他说先生您好,我们只剩最后一张桌子了。顺着服务生所指的方向,他看到唯一一张空桌子,沐浴在阳光下,与周遭的晦暗分隔开截然的界限。

不知不觉就走了过去,坐在被太阳晒得温暖的座椅上。服务生递上一份酒水单,他随手翻开,漫无目的地浏览。空气中漂浮着无孔不入的咖啡香,这让他又回到了故事的最初,可对面的那张椅子空着,他现在明白,这张椅子在他心里一直空着。

他在等待某个人到来,然而他们接二连三地离他而去,

桌上放着一本留言册,年轻的小情侣喜欢的玩意儿,他随手拿起来翻。群魔乱舞的笔迹,五花八门的内容,这么轻飘飘的一本小册子里不知有多少人浑然不知地相遇,恣意挥霍着少得可怜的缘分,然后在余生里永不相见。

他拿起旁边的原子笔想写一点什么。

然而这时有人挡住了窗外投进来的阳光,影子正好落在他身上。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没有别的位子了。”

他握笔的手一抖。在这个被咖啡味填满的空间里,他又一次嗅到了茶香。

是龙井吧,他终于确认。不再是杳无踪迹的幻觉,那香气真真切切地侵入到他的世界里,如破开黑夜的一束光。而对面的男人就在这阳光中坐下来,他缓慢抬起视线,在四目交接之前认出了他的脸。

像是久别重逢的甜蜜,但他心里酸涩得想哭。

感谢世间所有的巧合让我们得以相逢。

 

9、

楼冠宁从漫长的梦境中醒来,天刚蒙蒙亮,他躺在两米宽的大床上,身下是丝麻混织的浅米色床单,身上盖着轻薄却保暖的蚕丝被,触感熟悉又真切。

他惯于睡在左边。

而他一直在右边。

“叶秋?”他伸手去摸了摸熟睡中的恋人的脸。

“……嗯?”叶秋眼睛都没睁开,懵懂地应了一声。

“叶秋你知道吗……”

楼冠宁挪动身子,从背后抱住他。

“……我很害怕错过你。”

 

 

*“多情的痴情的绝情的无情的”,“最爱的深爱的想爱的亲爱的”,改编自林志炫的《单身情歌》←虽说我觉得一眼就能看出来。


献给我很害怕错过的你。

评论(8)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