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多CP】爱式(3)

如果我写文不狗血,那一定是被盗号了。

半夜码字脑子不够使,凑合看吧。

孙肖。

传送门:(1) (2)



3、

肖时钦意识到和孙翔交换微信号可能是个错误的决定。

遇到孙翔之后他决策失误率未免也太高了些。

大学生的时间总是比较灵活,最初的几天他不分早晚地接到孙翔的信息,工作时间手机屏幕也时常闪烁起来,被同事瞧见还有些不好意思,毕竟这份工作谁都没什么闲暇,多收两条信息就好像消极怠工浑水摸鱼似的。他犹豫了一下,把孙翔的消息提示屏蔽了,到午休或是下班后点开高悬于顶端的小红点,总觉得有些愧疚。

年轻人的热情啊,不知道在自己没有及时回复的时候孙翔在想什么呢?

肖时钦一惊,甩甩头把这种不合时宜的念头甩出去,浏览完他的消息,先回了一条:“抱歉,我工作时间不方便回复。”

那边反应很快:“是我抱歉!我没想到!以后不在你工作时间发了,你几点下班?”

肖时钦皱起眉,心想这路数是谁教他的?又或者他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

对手是孙翔,肖时钦押后者。

结果还是给了他一个时间。肖时钦没有太多在下班之后会常来常往的朋友,人际交往奉行君子之道,换言之就是懒得维系,一个星期下来,孙翔占据了他挤地铁的绝大部分时间,饭点也不放过,肖时钦时常就着孙翔发来的美食照片吸溜老坛酸菜牛肉面,暗自回忆自己曾经美好的校园生活。


接下来的几周,孙翔总是和肖时钦约好在千机酒吧见面,有时候周五晚上没时间就挪到周六。肖时钦不好拒绝,于是都由他。

但他们的关系始终没有更进一步。肖时钦琢磨着,小年轻确实单纯,渴望精神上的陪伴多过肉体上的欲求,又或者根本就没存这个心思,一心只拿自己当个年长的朋友。他想起自己刚入此道的时候,也觉得爱情多神圣,如果不是真心喜欢的人,不会想随便和谁上床。孙翔就像酒杯里的冰块,剔透明亮,但凡沾染一点儿酒色,都清清楚楚看得见。所以他觉得孙翔真没那么多弯弯绕,反而是自己,猫玩线球似的不知不觉就被缠住了。

思考这事的时候,他一个人坐在千机酒吧里。这两天他很少回孙翔的消息,对方问他几时有空来喝酒,他就推说周末加班没空,然后特意避开自己往常来的时段,坐在吧台的角落里怀疑人生。

他把手机收进包里,趴在吧台上透过只剩下冰块的玻璃杯看着另一头朦朦胧胧走来的人影,头顶烟味缭绕,猜也知道是谁来了。

“怎么,格外没干劲啊?”叶修把他眼前的空杯挪开,弯腰看进他微醺的两眼,“今儿个傻小子没来?你想换换口味?”

肖时钦自嘲地笑了笑:“得了吧,傻小子天天给我发消息,应付他就够受得了,这会儿只想自己安安静静喝两杯。”

叶修挨着他坐下,示意调酒师拿了杯柠檬水来。

“丑话说在前头,你别怪哥多管闲事儿。”

“闲事你管的还少?说吧,怪不到你头上,这事儿啊,主要赖我自己。”

叶修点点头:“是,得赖你。小朋友毛没长齐,脑子还缺根筋,他可没本事套路你,是你自己进套了。你每周来我这儿报到也快两年了,没见你惦记过谁,就算有过几次来往,开过几次房,转头还不是各走各的道?可你说说,你们有多久了?俩月?他是没摸上你的床,倒是摸进你心里了吧。”

“到底是文艺工作者,这话说得挺有腔调。”

“嘿!”叶修端起冰柠檬水,“我说的对不对,你自己清楚。你看上那小子了,可不知道人家心里怎么想的。”

“这不合理,”肖时钦从桌面上撑起上半身,“我喜欢成熟稳重又聪明会做人的,他差不多整个儿是反的。”

叶修翻了个白眼:“这话我认同。所以呢?”

“所以啊,你看,到了我们这个年纪,对自己都有自知之明,什么样的人适合自己,是经过这么些年磕磕绊绊的经验教训总结出来的。在这个基础上再去喜欢谁,就不再是青春期一时冲动的荷尔蒙,而是有各方面经验性思考的。我的经验性思考不可能指向他。”

“可他确实让你困扰了。我觉得还挺好理解的,谁不喜欢年轻漂亮的皮囊和单纯无辜的灵魂呢?”

“又不是浮士德……”肖时钦抓抓头发,觉得自己被叶修带跑了,“总而言之,我有种不好的预感,不如及时止损。”

“具体点?”

“具体来说——”他环顾四周,在酒吧的另一侧捕捉到一个三十多岁西装笔挺的侧影,“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人共度良宵,然后把那小子给忘了。”


孙翔双手插在口袋里,晃晃悠悠地走在街上。肖时钦说这周末都要加班所以没空去消遣,虽然是没办法的事,他还是略感遗憾,犹豫着要不要自己去千机酒吧坐坐。最近肖时钦似乎很忙,信息回复得也越来越少,他不敢打扰,只好在心里嘀咕。

小事情是不是不想理我了?我是不是很烦?可是我在“这一边”的朋友,就只有小事情一个人嘛。他脾气这么好,每次都耐心听我说话,人还很靠谱,多难得呀!他可别讨厌我,继续做朋友就好了……

他这样想着,还是一转弯走进了千机酒吧。

今晚喝点什么呢?还是莫吉托?

孙翔自顾自地低着头,刚一进门就差点迎面撞上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他打了个趔趄,抬起视线看看,是个三十多岁的上班族,风衣搭在臂弯上,斯斯文文的模样。

紧接着他看到跟在这男人身后的肖时钦。

肖时钦喝了点酒,面色红润,但并没有醉态,站在对方身后,显然是要一同离开。他本能地捕捉到肖时钦的视线,那是惊讶的、回避的,甚至有些尴尬难堪的。在这一刻孙翔突然明白了肖时钦离开这里之后将会去哪里做什么。

面前的男人想绕过他出门,但他一动不动地挡在那里,快速扫视一眼,又盯住肖时钦。

“你说你整个周末都要加班。”他的声音比往常低沉,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甚至没来得及想该和肖时钦说些什么,喉舌就自动发出声来。

肖时钦很快露出一个适度得体的笑:“提前做完了,出来放松一下。我们改日再聊。李先生,走吧。”

那位李先生看看孙翔,又看看肖时钦,讪笑一声摆摆手:“还是算了,我可不想惹麻烦。你们慢慢聊,我先走了。”

孙翔往旁边侧了侧身,看都没多看一眼。

现在他眼里只剩下肖时钦了。


TBC

【下一章】


猜猜下次拉不拉灯?

评论(32)
热度(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