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多CP】爱式(10)

不好意思,实在忍无可忍修改了中段,删旧发新,大家理解一下摩羯座修文的倔强。

CP依然喻黄,剧情依然狗血。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释放真我很开心。

前文传送门:[1]  [2]  [3]  [4]  [5]  [6]  [7]  [8]  [9]


10、

喻文州知道自己越界了。那个早安吻,无论怎么看都过于亲密了,黄少天或许已经有所察觉,但那时候他感到内心或者说身体要他吻下去,他的理智头脑在同一时刻选择了关闭重启。他心里的某一部分觉得这是迟早要发生的,现在它发生了,反倒有种松口气的释然。

但一个早安吻追不到黄少天。如果对方是能用温柔手段收买的人,或许也不值得惦念。黄少天看上去是那种不可圈养的捕食者,鹰隼虎豹之类,即使施以款待也不会放松警惕。恰恰相反,对他来说好意反而是危险的信号,意味着与之伴生的束缚、责任和负担也已临近了。

他还没想好要怎么攻略黄少天。事实上他自打踏进这个圈子,就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他自觉是时下流行的那种“精致利己主义者”,总是以自己的利益为优先,与其费心费力地纠缠于恋爱关系,不如止步于肉体的交流,故而在追求别人这件事上十足地缺乏经验。他抱着姑且见一面的态度与黄少天约在下个周五,自己却在周三的晚上就推开了千机酒吧的门——可见这种对未来的失控感确实不太好受。

只是他没想到黄少天也在。

只身前来的客人通常都坐在吧台,黄少天也不例外。叶老板就在吧台内,但和黄少天攀谈的并不是他。

那人与黄少天相隔一个空位,明显是喝多了,分贝又高语气又差,远远都能看到他在灯下涨得通红的脸,但具体的对话并听不清楚。

喻文州有点担心,绕开一桌桌客人往前走。他知道黄少天在千机酒吧是小有名气的,虽然大多数人都很难和他搭上话,可围绕着阔少小开的流言从来不少,其中也免不了一些恶意。从他这里看不清黄少天的神色,看样子黄少天并不想多做理会,但那位客人并没有善罢甘休,间或有几个脏字从嘈杂的背景声中蹦出来。

喻文州看了眼站在吧台后面的叶修,不明白他为何眼睁睁地看着却不加制止。

黄少天低着头从高脚椅上站起来,抓起椅背上的外套和桌上的手机想要离开。但那醉鬼也跟着踢开椅子逼过去。黄少天低声说了句什么,神色冷漠眼神不屑,那人便一把捉住他的领子。

这时候喻文州已经赶到近前,清楚地听到对方用粗哑的声音骂道:“臭小子赶紧回去洗洗干净,等着爷爷我操得你尿床哭着叫祖宗——”

喻文州脑子里嗡地一震,来不及多想就从黄少天身后伸出手去用力攥住醉汉的手腕。

“请您放开手。”话说出口他才意识到自己声音里的威胁。

那人松开了黄少天,醉意浓重的眼神随即粘到他身上:“哟,我当是谁呢,原来是相好的。”

黄少天也很意外,按住他的肩膀压低声音说:“喻文州你在做什么?快让开。”

“不要和这种人纠缠。”喻文州没有让,甚至还有意把他往身后挡了挡,彻底插进他和醉汉两人之间。

醉汉甩脱了手,揉着被捏红的手腕嘟嘟囔囔地骂了一句,冷笑道:“大少爷自己没本事,就知道躲在男人后面?”

这下喻文州就算不回头也知道黄少天气得不行,放在肩上的手登时加了力道试图把喻文州拨到一边。喻文州怕他真的和这醉汉动手,于是转身抓起他的手就想把人往外面带。

但黄少天固执地没有动。

喻文州听见身后一声咒骂,下意识地转头,只见那人抄起桌上喝到一半的酒杯,他只来得及拽了黄少天一把,混着冰块的酒水就迎面泼了他一头一脸。

这下饶是喻文州也有些发懵。黄少天虽然没被泼到,但显然也是一惊,气氛顿时剑拔弩张。

就在这时,有一个人高马大的身影从背后架住了那醉汉。

“本店恕不接待闹事的客人,请你们出去。”

说话的是吧台后一直冷眼旁观的叶修,制住对方的是酒吧的男招待包荣兴。醉汉还想挣扎,但包荣兴力气惊人,不由分说地在众目睽睽之下把他“请”了出去。喻文州吐了口气,抹去脸上的酒水,就听叶修说:“二位也请回吧。”

对于叶老板的逐客令,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黄少天就哼了一声把他往外拖。包荣兴已经把醉汉打发走,在门前朝他俩比了个再会的手势,推门进去了。

喻文州一身狼狈地与黄少天在门口面面相觑。黄少天看上去是真的生气了,神色紧绷充满对抗情绪,始作俑者的退出并没能让他从糟糕的心情中解脱出来,喻文州甚至从他眼里看到一丝罕有的不耐烦。

“你来做什么?”黄少天生硬地问。

喻文州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我……来喝一杯,刚好看到你……我想你可能需要帮忙。”

“谢谢,”黄少天的语气有些敷衍,“不过我自己能应付。”

“以后还是别理那种喝醉酒的家伙——”

“这种事我当然知道,”黄少天打断他的话,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语速和音调都明显地提上去,“是他自己上门挑衅的我能怎样?我只不过想来消遣一下,结果遇到这种事,现在还要听你说教吗?”

喻文州一愣。

黄少天似乎也意识到自己话说得重了,别过脸去双手插在口袋里:“刚才为什么不躲开?”

喻文州不确定他是不是迁怒,但这种时候显然不该和他吵架,只好照实说:“我怕他泼到你身上。”

黄少天毫不掩饰地皱起眉,这种关心显然让他十分不快。喻文州察觉得太晚了。

“总之今天连累你了,抱歉。衣服我会赔给你。早点回去吧。”

他随意地挥了下手,转身头也不回地混入熙攘的人群。


喻文州几乎是错愕地盯着他的背影,直到黄少天彻底从视线中消失,连同方才他在自己身边留下的气息也都转眼间消失殆尽。

从走进千机酒吧的那一刻起,整件事发生得太过突然,喻文州一时理不清思绪。泼了他一头一脸的酒水好像从皮肤渗下去被身体吸收了,让他一向敏锐的头脑也跟着糊涂起来。

直到有人从后面拍拍他的肩膀。

“嘿,回魂了。”

叶修不知何时出现在酒吧门口,叼着香烟,脸上带着捉摸不定的笑意。

“不好意思啊,刚才把你们也一起赶出来了。让客人遇到这种事是本店招待不周,不嫌弃的话可以上楼去我那里洗洗脸——你这样子回去也不好吧?”

喻文州叹了口气,没有拒绝老板的好意,跟着他拐到酒吧外墙边上的巷子里,这里搭了个室外楼梯通往酒吧二楼。

二楼是叶修自己住的地方,没有灯红酒绿声色犬马,只是一处布置得简单舒适的住所,虽然难免有些单身汉常见的凌乱,随处可见摆放得乱七八糟的书本,但总体而言收拾得还算干净。

“洗手间在那儿。”叶修抬手指了指。喻文州点点头,进去把脸洗了,衣襟上的酒渍姑且擦了擦,免不了回去还得送干洗店。叶修从门口递了一条干净毛巾进来,随后抱起手臂靠上门框兀自吞云吐雾。

喻文州半张脸埋在毛巾里,低声问道:“为什么没有早点制止?黄少是你朋友吧。”

叶修挑了挑眉,像在等着他发问似的:“作为老板,在那家伙朝你泼酒水之前,事情还没严重到我必须干预的程度。而作为朋友,我知道少天的性子,他不喜欢别人替他出头解决问题。”

喻文州心里一沉

“你刚才看上去就像个保护者。”叶修跺着步子走到客厅,随意地坐进沙发里,把茶几上的打火机塞进烟盒里,隔空抛过去。

喻文州接住了,点起烟来浅浅吸了一口。

“是我过界了,”他认命地点头,“实话说我自己也没想到。”

叶修无辜地耸耸肩:“你这话我可听不明白。”

喻文州知道他是装傻,苦笑着摇摇头。

“少天这人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但还是通情达理的,”叶修慢条斯理地说,“不过也分是什么事。”

这个道理喻文州当然明白。

“那叶老板觉得我有没有胜算?”

叶修眯起眼睛,似笑非笑地看过来。

“这我不知道。我和你不一样,没有越界的打算,只能祝君好运了。”


TBC


【下一章】


(内什么,老叶说的越界是指“不跨过和黄少友谊的边界”,“不去管黄少的闲事”而已,至于老王,老王其实一直在线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4)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