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段子,发生在老叶网吧打工期间


王杰希卸下背包轻轻吐了口气。

B市突如其来的降温让他毫无准备地穿着薄外套在出站口迎接了刺骨的寒风。即便此时已回到微草宿舍,被室内温暖的空气包围,他也一时不想把外套脱下来。

背包里只有几件简单轻便的换洗衣服,除此之外就是一把套在袋子里湿漉漉的雨伞。他拿出雨伞往公用阳台走——那里一贯是大家晾伞的地方。这个钟点队员们应该都已睡下了,或者至少装模作样地睡下了,阳台上黑着灯,他举着伞在门口愣了一下,突然一阵耳热,匆匆地又钻进自己的房间。

这把伞还带着H市沁凉的雨水。而那不是应该出现在微草宿舍里的东西。


短暂的周末,H市一直在下雨。王杰希不大习惯潮湿阴冷的空气,骨子里从B市带过去的干燥都被雨水侵蚀了,心思受潮也变得比出发时沉了些,以至于叶修说了什么,自己又应了什么,此时回想起来都被水洇得分辨不清。

叶修送他到火车站。下着雨,站前广场上人不多,也都急于赶路,像他们这样在雨中拖着脚步的人着实寥寥无几。叶修下车时把伞落在出租车上了,因此王杰希替两人举着伞,磨蹭到进站口时提议叶修把自己这把伞拿回去。但对方笑笑说不用了吧,回去坐地铁,一点小雨而已。

王杰希坚持,捉起对方手腕把伞柄塞进他手里。叶修似乎迟疑了一下,随后王杰希感到他握着自己的手拉低了伞。伞骨轻巧地磕在头顶上,不怎么痛,但王杰希还是下意识地低了头。

在潜意识里他或许认为这是迟早都要发生的。他像是在无知觉中已为此等待了许久,这又令他自己感到一丝惊讶。

叶修吻了他。像雨水落在嘴唇上,像久旱甘霖。

——你等着我。

对方这样说着,很快松开了手,等王杰希回过神来,人已经跑得不知去向了。


王杰希把伞撑开晾在自己的房间里。他指尖沾了点江南的雨水,耳朵尖还是红得发烫。他在伞边蹲下身把脸埋进潮湿的掌心里,深深地呼吸。

这雨为什么还不停?



340 20 /   / 叶王
评论(20)
热度(3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