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还愿之前先说点别的;占tag致歉


前些日子突然收到一封微博私信说:太太你授权那个广播剧我们已经做好了这几天就发出来啦。

我愣了三秒心想这是什么新形式的骚扰广告吗?三秒后才想起来往上翻聊天记录,发现我在17年8月授权了这个广播剧。

对不起对不起我是真的一丁点都不记得了!(土下座)

我对广播剧真的完全不了解,自己不听也不关注,所以当时授权的时候估计就很随意地答应了,反正陈年旧文,能不能做出来、做得好不好,都没去想。

结果人家折腾了那么久还真做出来了!哇!

然后当时因为说是“还没发出来”,所以我就暗搓搓有些激动,想听,每隔两天就摸去人家策划微博瞅瞅动静,就是那种嘴里说着“陈年旧文黑历史好尴尬”但其实心里好奇得要死,百爪挠心……

终于就在前两天被我百度搜到了!在线可以听但是没发宣传……我一看,在网易云音乐啊,我现在常用这个听BGM(顺便安利一发“【古典音乐】治疗焦虑症的良药”这个歌单),居然能在这种地方听到自己黑历史改编的广播剧哇塞!虽然我只是个末流写手但是这点小小的虚荣心那肯定是有的嘛!就很激动!DDL当头还听了起来!一晚上听了两遍!心潮澎湃!

现在制作组发宣传了我终于也可以明目张胆地说出来了!


改编的是我2010年(脑子还没长好的时候乱写的)新三国丕植同人旧作《七步不成吟》,这是一篇每当有人挖坟回复我都觉得十分惭愧,又不敢删文的超级黑历史。为什么黑呢?因为我那时候对人物的理解真的太小学生了……(今年18岁的我,2010年当然就是小学生!)

那时候小学生圈里流行的丕植套路可能就是这种吧,渣攻曹子桓,写诗写不过弟弟,争宠争不过弟弟,一天到晚惦记给弟弟捅刀子……白莲花曹子建,不管哥哥怎么黑化都一如既往长寄心于君王。

我还记得当年从图书馆借了三曹诗选回来挨个翻,遇到有梗的篇目就标记下来,一连写了四个晚上,对我来说相当一气呵成,就有了这篇文。

想当年我是真情实感萌丕植而且是萌这种OOC风格的丕植哟……那时候文风也装得厉害。

但确实是心血之作。是那种不堪回首但是又庆幸自己爱过的一言难尽的黑历史。

从前它只是坟堆里的黑历史,如今居然变成了有声黑历史!!!

就很可怕!

以前我只要删档就可以say goodbye!

现在我再也没法毁灭证据了!


好了废话说完了,上链接:

B站:https://www.bilibili.com/audio/au762656?type=3

喜马拉雅:https://www.ximalaya.com/guangbojv/21718473/165128783

网易云音乐:https://music.163.com/#/program?id=2059854454

半边鱼:https://hi.sdo.com/h5/popular.html#/detail?id=118956

荔枝:https://www.lizhi.fm/1450319/5030073772810562694

制作组是马猴烧酒工作室,我听下来对卡司还是很满足,剧本也做了很多改编,毕竟原文写得相当散,剧情很弱,大量独白和插叙非常不友好,改编也是蛮辛苦的。

这是我第二次被改编广播剧(第一次是星之声配的盗笔花秀文《兄妹》),老母亲流泪……

这部剧长达40min,对广播剧长短没概念的我只觉得这四舍五入就是个微电影了,死大夫和卡司都很辛苦,我就在这边打个广告好啦!

评论(7)
热度(1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