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我和我和他和他(14-15)


↑BGM何韵诗《木纹》,这首歌用在这里总觉得可惜。

15章被和谐了怎么都发不了,干脆和14章合并下链接……


这大概是一篇我完全不在乎会写成什么样的文。所以状态好与不好都会随心所欲地写下去。

隐叶王&叶乐(打tag的时候感受到了无奈),我还没想好下一章的道具到底是啥,欢迎小伙伴点菜。肉神马的,写起来比较愉♂悦~



14、情愿旧事连根一拔忘灭如燃尽的炭

——何韵诗《木纹》

 

“我说老林,”会议室里不能抽烟,叶修只好随手把弄打火机,“你这个企划行不通的,关键是摄影师不行,合不上啊!”

林敬言挺为难地赔着笑脸,搔了搔头,“这还没开始做呢,怎么就知道不行?还是合作试试吧。”

“不行,肯定不行,看他以前的作品就知道。”叶修随手翻着他准备的材料,满脸嫌弃。

林敬言知道他在工作上向来是不能凑合的,但想要找到让他一见就满意的合作者的确很难,但还是要适当努力一下的。“叶老师,叶大大,叶神!这个企划还挺重要的,就不能先见面聊一聊?”

叶修移开视线,“这种水准的,没兴趣。”

作为责编,作者对作品负责虽然是好事,但像叶修这样的伺候起来的确费劲。春天里还没热起来,林敬言都开始出汗了。

“得了,咱们也是老相识了,我就这么说吧,”叶修用指节在桌上敲了敲,“这个企划还是很不错的,你花了多少心思,我看得出来。但是你要想做,要么把我换掉,要么换个能打的摄影师来,我保证给你尽心尽力地做好,就这样。你有你的难处,但我也有我的坚持。”

林敬言摘下眼镜揉揉眉心,觉得心很累,“那叶神你瞧得上哪位摄影师?你划下道来,我来想办法。”

“这个嘛……”敲击的节奏忽地放缓,叶修眼底闪过一抹凉意。

林敬言突然灵光一现:“哎!之前临时合作的那个……叫什么来着?你当时可是点过头的!”

叶修两眼一闭。

“哦对!张佳乐!他怎么样?”

叶修暗自叹息,面上仍做出笑脸来,配合着林敬言的情绪,“张佳乐不错,你就照这个水准物色吧,加油。”他站起身,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外衣,“就这样吧,我先回去了,那份稿子我周末发给你,不会迟的。”

会议室不大,走到门口不过几步距离,他按住门把手时突然被身后的林敬言叫住了。

“老叶,”林敬言把眼镜收在手中,抬起眼看他,“你最近是不是状态不好?”

叶修挑了挑眉:“你不戴眼镜的时候还真有点咄咄逼人,还是戴上装斯文吧,小心追不到妹子。”

林敬言一愣,继而一副了然的模样笑了起来:“你以为我们认识多久了?不是我自夸,基本上你这些年的作品我统统都读过,作为你的编辑我可是很有自信的。”

“是是是,林大大威武,林大大料事如神……但以编辑和作者的身份来说,这是我的私事吧?”叶修把风衣抖开套在身上,“不会影响工作的,你放心。”

“喂喂!”林敬言苦笑起来,“我是担心你啊,如果你需要的话随时可以来找我聊天。”

“帮助作者保持良好心态也是编辑工作的一部分,嗯?”叶修点点头,“我懂,但你也别太小瞧我。”

“岂敢,只是希望你别太勉强。”

“我这个人啊,从来都不勉强自己。”叶修冲他摆摆手,“就算是想要勉强改变,到最后也做不到。”

“……是吗,”林敬言似懂非懂,顺着他的话说下去,“那就别改变了,需要重新改造自己才能得到的东西,大概从一开始就不是你的吧。你看,你要是愿意跟着潮流走,早就变成当红畅销作家了,但那也不是你想要的吧?所以,啊,站在编辑的立场上我是不好说这种话啦,不过你现在这样也很好,我反而不能想象你大红大紫被人盲目追捧的景象啊。”

叶修本来已经拉开了门,听到这里忍不住走回来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

“老林,看在你这么崇拜我的份上,我会提前交稿的,感激涕零吧。”

 

到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改变。

他关上所有的灯躺在床上。隔壁房间的门被他上了锁,轻易不打算使用,这样就像是把王杰希也从记忆中抹去一般。

可是明明应该淡漠的印象却在他彻底搬离这里之后逐渐清晰起来,他猜想是巨变后突然麻木的感情缓慢复苏的缘故。这大概不是坏事,撕裂的痛感至少证明自己仍是个有血有肉的活生生的人。

只是到现在才发现自己终究没办法为了对方改变。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生活,在工作上投入了太多精力以至于感情上惯于随波逐流,某种层面上可以算作是个激情犯,会因为爱而将自己的身心全部交付出去,激情退去后又那么容易干脆地剪断。以前交往的男友最多一年半载就到了尽头,和王杰希能坚持这么久已是稀世难得,甚至一度认为自己会就此改变,然后就这样平平淡淡地久天长。

原来是做不到的。

 

快睡着时手机震动猛地将他惊醒,是喻文州发来的短信。

“喜欢道具吗?”

瞧,生活还是在继续,而我仍在路上。




15、我钟情的倚托就像枯萎凋零的花朵

——张雨生《口是心非》

 

戳我:7e5d47faly1fg8gp4bek2j20c81bago2.jpg



TBC

评论(5)
热度(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