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蓝】灵魂低语之夏(后篇)

果然就得一口气写完才行,今天感觉超差的orz

前篇:https://greenwall.lofter.com/post/11a666_25cbf61


【5】

第五天了,蓝河想,还没搞清楚那只烟鬼是怎么死的。

他在学校的BBS上找过,也向同学打听过,但都没找到任何死讯。

真是蹊跷。

庆幸的是那家伙不像是个祸害,就这么并肩坐在长椅上,吹着夜风赏荷花,倒也惬意得很。

黑影说,再点支烟吧,看着也解馋。

蓝河鄙视他到死都只记得这口烟。

“说起来,我模模糊糊想起点事情。”他飘在半空,一副安逸的样子枕着双手翘着腿,“我肯定是这里的学生,以前也经常去图书馆自习,每次回去都走这条路。我好像在这里很久了……哦,学三食堂还做炸鸡腿么?”

蓝河喷出一口烟:“喂,你可是新死鬼,别一副老气横秋的腔调。”

黑影语气很认真:“不,我的意思是,我很可能是你的师兄。”

“师兄你妹!”

“……我好像真有个妹妹……还有个弟弟……”

蓝河眼睛一亮:“哎,你再想想,还能想起什么?”

黑影有些惊讶:“你这么高兴?我的事情和你又没有关系,一开始你还躲着我呢。”

“咳咳,”蓝河板起脸来,“我这种情况,当然得提高警惕了。你是不知道,我从小到大见过多少,呃,那个啥,有几次差点要了我的命。”

“这么说,我还算是温良恭俭让的五好鬼了,”黑影嗤嗤地笑起来,“是不是觉得自己运气不错?”

蓝河心说撞鬼就已经够背了,你不活吃了我那是谢天谢地,把你送到西我也算功德一件。

黑影飘到池塘边上,又一阵风地飘回来,带了一阵荷花香。蓝河深吸了口气,就听见他慢悠悠地说:“我大概是想不起来了。哎,你别难过呀,想不起来说明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头七一过我就投胎去了,二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你说你要是再遇到我还能认出来么?会不会有种‘哎呦这不是荷花池边上那只五好烟鬼吗’这种宿命般的感觉?”

他语气轻轻松松的,浑不像个英年早逝的鬼。蓝河心里堵得慌,几次开口又几次把话咽了下去,末了哑着嗓子叫了声“师兄”。

“师兄你生前是个什么样的人?”

黑影也还是笑:“我虽然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可你现在看我是什么样的鬼,我以前就是什么样的人。”他伸手放在蓝河头顶,“别替我伤心啊,咱们非亲非故的,你这人倒是心软得很。”

“我……”蓝河吸吸鼻子,“要是早点认识你就好了。”

“呵,那可不行。你看,这学校里人这么多,哪认得过来啊,但鬼就我一个,这就是缘分。而且你要是认识我,听说我死了,多少就得有点伤心吧,倒不如现在,咱们还能一起抽抽烟聊聊天,快活得很,是不是?”

蓝河用力点点头。

 

 

【6】

第六天蓝河再见到黑影的时候,就知道他的时间不多了。还有一天才是头七,可那影子稀薄得风一吹就要消失不见似的。

“哟,师弟,”黑影轻快地和他打招呼,“学校都放暑假了,你天天晚上来陪我说话,不回家么?”

蓝河挨着他坐下,“我下周开始有个小学期,选了两门课。”

“学习这么认真啊,一看你就没女朋友。”黑影嘿嘿笑了两声,“死死团欢迎你啊。”

“我……”蓝河略有迟疑,可转念一想,这家伙是个鬼啊,还是马上就要成佛的鬼,怕什么呢,于是把心一横,“其实我不喜欢女生。”

黑影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那你有男朋友没?”

蓝河挠挠头,“其实我有个喜欢的人,但是前几天告白被拒绝了。”

黑影一拍大腿:“真没眼光,师弟你眉清目秀一表人才,兰心蕙质古道热肠,拒绝你的人肯定瞎了眼,说不定这会儿已经开始后悔了。”

蓝河讪笑道:“也不是这样啦,我和他……简单来说就是不熟啊,被拒绝也是当然的。”

“可你喜欢他?”

“就是那种感觉吧,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心里就咯噔一下,心想大概就是这个人,忍不住就被吸引了。”

这种话说出来,哪怕听众是个鬼,也还是会脸红的。蓝河伸手去掏烟,黑影笑着碰碰他的手臂:“得了吧,就你这样我都看不下去了。啧啧,年轻真好。”

“我……”蓝河吐了口气,“现在回头想想,对着一个自己毫无了解的人,说喜欢什么的,挺盲目的。我跟你还比较熟呢。”

“那你可千万别喜欢上我。”黑影嘿了一声,“就算对方拒绝了你,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你要是真喜欢他,就多去了解他,也让他了解你。你是个好人,他迟早会发现的。”

只要活着就还有机会做很多事。

 

“你该走了。”黑影突然说。

蓝河看看表,“时间还没到,再聊一会儿——”

“你该走了。”黑影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时间已经到了。”

蓝河很快明白过来,不知所措地站起来看着他。有什么是自己可以做的?有什么是自己已经做了的?直到此时才发现自己竟是如此无能为力。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黑影连声音都变得混沌不清,“我想起来了,我在校门外出了车祸,然后……有人在叫我。”

蓝河心里一沉。眼前这团人影渐渐变淡,这黑灯瞎火的地方本就暗得很,他不得不眯起眼睛,一个恍惚间黑影就会消失不见。

“谢谢你,我很开心。”

 

——我想起来了。

在意识模糊之际他恍恍惚惚地看着蓝河的脸。

——原来是你。

 

已经看不见了。

蓝河低下头,闷热的夏夜忽地吹来一缕凉风。

 

 

【7】

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周,计量经济学的第一堂课后,助教方锐抓起麦克问道:“化院大三的蓝河同学来没来?等会儿过来找我。”

蓝河吓了一跳,心想这才第一周,自己没旷课也没在课上玩手机,怎么就被助教点名了呢,忐忑地收拾好东西蹭到讲台边。

方锐歪着头上下打量他一番,眼底有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笑意。

“你就是蓝河啊,化院修经双挺辛苦的吧?”

“啊,不,还好吧。”

“你上学期的宏观经济学成绩不错嘛。”

蓝河手心开始出汗,这是什么节奏?

“呃,师兄你找我什么事?”

“宏观的助教叶修师兄,你还记得不?”

蓝河心说我太记得了,考试当天被发了好人卡呢。

“本来计量这门课也该是叶师兄当助教的,不过他暑假里出了点事,我是替补的。”方锐一边说一边瞧着他的反应。

“他怎么了?”蓝河紧张起来。

方锐此时已经收拾好东西走下讲台,“接下来没课的话,就跟我来吧。”

 

一路上方锐显示出了超强的好奇心,一个劲地拉着蓝河问东问西。蓝河勉强应对着,不知不觉就被他带到了图书馆附近。

“这条路认识吧?”方锐指着前面一条树林间的小路,“我就送到这里了,你自己往前走吧。”

蓝河一愣,方锐已经转头走了。

这条路他很少在白天走。连结图书馆和宿舍区,走到一半会路过一个很小的荷花池,那盏坏掉的路灯已经被修好了。

有人坐在灯下的长椅上看书。

蓝河胃里一紧,双腿不受控制地走过去。叶修从书本里抬起头来,走近了蓝河才发现他左脚打着石膏,拐杖就放在长椅旁边。

“哟,好久不见啊,蓝桥大大。”

谁?

等等,蓝桥?

蓝河小腿一哆嗦。

白日见鬼?

“我啊,刚放暑假那天,在校门口出了车祸,当场就昏迷了。”叶修把书放下,拍拍自己旁边的位置,“据说是昏迷了六七天吧,这段时间里我做了个梦,和你聊天来着。”

噗通,蓝河真摔了,摔在路边的草地里,蹭了一身泥。

“荷花都谢了啊。”叶修一边感慨着一边站起来,撑着拐杖一跳一跳地走到蓝河跟前,“要我扶你起来么?”

蓝河拼命摇头,自己手撑地想站起来。但这一切发生得太过突然,他受惊太大浑身都使不上力,撑了两下都没起来。

他定睛看了看,站在自己面前的叶修的确是活人没错。

“你、你说什么呢,我怎么都听不懂……”

上方传来叶修的轻笑声,虽然音色有些许不同但强调格外熟悉。

“那我帮你回忆一下,”他用空着的右手摸出一包红色万宝路来,“这个还记得么?”

蓝河咽口水。

“我在这里跟你说过,你兰心蕙质古道热肠,谁要是拒绝你的告白迟早会后悔,还记得么?”

蓝河绝望地仰起头,“骗、骗人的吧……”

“我现在后悔了。”叶修放开拐杖,哎呦一声也跌坐在草地上。

心跳得太快,蓝河下意识地攥住自己的衣襟,呼吸也变得艰难起来。

叶修清了清嗓子:“化学院三年级A班的通灵少年蓝河同学,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

 

初秋的池塘有淡淡的潮湿的味道。

拥抱有沉甸甸的暖洋洋的实实在在的触感。

而亲吻就像久别重逢的甜蜜恋人。


END


(简单说就是,叶修车祸昏迷的时候灵魂出窍了,坑爹吧?打我呀~)

评论(7)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