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我和我和他和他(19)

BGM:刘浩龙《思觉失调》

大概是周泽楷大帅哥在本文中的唯一一次登场……我翻了翻金城武的照片觉得真适合脑补啊,啧啧。



19、你的声线还仍然犹在耳,已分不清楚我位置

——刘浩龙《思觉失调》

 

叶修在G市过了好一阵逍遥的日子,美其名曰采风,到头来还是变成了吃喝玩乐的度假休闲游。林敬言几次打电话过来都正赶上饭点儿,他鼓着腮帮子说G市好好好,灵感有有有,回去肯定按时交稿。

和喻文州再见面时已经到了要走的时候。喻文州请他去吃一家隐蔽的小馆子,酒足饭饱后开车沿着珠江兜了一圈。一路上车和行人都很少,喻文州却如临大敌般紧握着方向盘。叶修从余光里瞥见他的反常,随手调大了车载广播的声音想缓解这莫名的尴尬,没想到喻文州一脚刹车踩下去就在路边停下来。

叶修疑惑地看过去,而他只是面无表情地关上了广播。

车内的气氛瞬间变得僵硬异常。叶修受不了这个,降下车窗点起烟,手肘撑在车窗边缘,问他出了什么事。

喻文州沉默良久,又打开了广播。

交通台,这个时段是一档咨询投诉节目的复播,主持人说粤语,叶修听不懂。

“这个节目叫做夜雨在线,以前是深夜档,后来做得很好,就转去了黄金档。”

叶修眨眨眼,“有什么关系?”

喻文州趴在方向盘上,“……主持人,叫黄少天。”

叶修按掉了烟。

原来如此。他半倚在车门上侧着身子打量喻文州的表情。原来如此。所以在这个城市无论你走到哪里,打开广播就能听到他的声音。

多么甜蜜多么残忍。

“上一次我答应过你的事……没有忘。”喻文州深呼吸,收拾起失态的情绪,神色镇定地拿出手机,逐一打开各种社交软件的客户端,与黄少天解除了好友关系,然后把手机丢到叶修怀里。“我不会再继续下去了,所以……”为了向过去的自己告别,“我想再见他一面。”

叶修糊涂了:“你怎么见他?”

喻文州看了看时间,重新发动了车子。“现在正好,陪我去个地方。”

 

尽管在G市闲逛了十来天,此时开夜路叶修也完全认不出来,回过神来车已经靠边停下,喻文州熄了火关上车内的灯,正襟危坐直看着旁边建筑物的一扇小门。

“这是后门,差不多到他下班的时间了。”

叶修心想你还真清楚啊,果然不是第一次了吧,既然分开这么放不下当初何必闹成这样,可转念一想又不对,这个人比自己更珍惜手中的感情也付出了更多的耕耘,但这样沉重的爱并不适合所有人。

大概因为,不是对的人。

这样想着,他就伸手在喻文州肩上不轻不重地拍了拍。

仿佛看到一个截然相反的自己。

 

十分钟后,有个年轻人讲着电话从院门里走出来,在门口站了一会儿,隔着马路冲另一边用力地挥舞起手臂来。

叶修顺着方向看过去,路对面站着个西装笔挺的男人。

“他就是黄少天?”叶修轻轻敲着车窗,“那个是他男朋友?”

喻文州如他所料地没有答话。

眼看着黄少天向着对面走过去了,却突然往车的方向看了一眼。

叶修啧了一声,喻文州已经把手伸向了车钥匙。但叶修飞快地按住他的手,严厉地剜了他一眼,分明是在说,你想逃走吗?

已经逃不掉了。喻文州看到黄少天一路小跑赶过来,他认得自己的车牌,现在再想跑也没用了。

叶修也卸了力道,放开手把烟盒揣在口袋里,拉开门下了车。和黄少天打了个短暂的照面,他微微侧过头,是个挺干净磊落的年轻人,即使是在这样的夜里,在这样尴尬的场合,也还是散发着无所畏惧的生命力,不难想象他少年时也曾像太阳般耀眼。

所以喻文州爱上他。

呵,真是命。

黄少天冲他点了点头,毫不迟疑地坐进副驾驶座,顺手带上了车门。

马路对面那个西装男困惑不解地看过来,叶修索性走过去站在他旁边,拿出一支烟来,“抽么?”

男人摇摇头。

叶修摸出打火机,“介意么?”

还是摇头。

叶修点起烟,抬眼看了他一眼。啧啧不得了,黄少天若算是班草级别,这位可是足够靠脸吃饭的,活脱就是二十几岁的金城武啊。

“贵姓?”这么个见面的场合也不好递名片,叶修只好随便提个话茬。

“周泽楷。”

没想到帅哥还是个老实人,连名带姓地都交待了。

“叶修。”他指指自己,又指指对面,“你们在交往吧,不担心?”

周泽楷平静地摇了摇头。

叶修是个看热闹不怕事大的,一边抽着烟一边煽风点火:“你就这么信得过黄少天?喻文州可不是那么容易放得下的,说不定这一见,执手相看泪眼,分分钟就复合了。”

“不会。”周泽楷垂下眼,全身上下没有丝毫动摇,“他很爱他。”

一点烟灰落在手上,叶修手一抖眉一挑,几乎以为自己没听清对方的话,“你说什么?”

“但他知道不可能。”周泽楷说话很慢,咬字却很清晰,看着叶修的视线也没有逞强的意思,“所以,不会。”

叶修愣了一下:“你是说,黄少天很爱喻文州?”

但周泽楷像是打定主意不再多吐一个字,抿住嘴角笔直地站着。

——那你呢?

叶修没能问出口。微温的夜风里他和这个陌生的沉默的英俊男人肩并肩地呆站着,在下风处默不作声地抽着烟,望着路对面车里坐着的两人,想象下一秒喻文州和黄少天挽着手走过来。

可是没有。

黄少天独自下车,步履坚定地走到周泽楷身边。

是吗,那就没有什么可说的了。叶修笑了笑,他像是认识了黄少天很久,从喻文州口中听说他的故事描摹他的面容,真正见面时才发现他早已不是喻文州心中那个长不大的男孩。

说到底他们所爱的不过是彼此的残影。

叶修把烟丢进垃圾桶,背对着他们摆摆手,拉开车门把喻文州从驾驶座上拉出来塞进后排,自己坐上去打开了手机导航。

“你就乖乖在后面哭吧。”

他从后视镜里看到喻文州僵硬地坐着,苍白的脸上挂着面具般的惨笑。

“我放弃了啊。”

喻文州交握双手,从胸中吐出绵长的浊气。

“没有遗憾了。”


TBC


把歌词全文贴上来,我觉得这首歌特别搭这个场合的喻黄。

仍好吗 仲会每天失眠到 天光吗 
大头虾 没带门匙也许很 劳气吧 
仍关心你愿每天问 
最后也明白角色时已不相衬 
还由他去代我为你紧 

问太多根本不会讲 束缚不来如人马座 
亦因爱你令你不安 才离开不再讲 

愿明天 能不再为你痴缠
明白改不变 你仍离开很远 
就算花光心机守每一个诺言 
最后谁又会可怜 
极危险 连思觉像也失调
无办法接受现实 自制假想能延续故事 
你的声线还仍言犹在耳 已分不清楚我位置 

问太多根本不会讲 束缚不来如人马座 
亦因爱你令你不安 才离开不再讲 

愿明天 能不再为你痴缠
明白改不变 你仍离开很远 
就算花光心机守每一个诺言 
最后谁又会可怜 
极危险 连思觉像也失调还是我太犯贱
或是我太介意 太过肤浅 
百篇短讯留言徒然又试 始终得不到你在意 

留低即使很多的透支 
如今而做错 记下了只有缺点 
太心痛是我的一手包办令你心变酸 
弥补如何还是太迟

若然你 如果有日说婚期 
我这生福气 也用来祝福你 
仍收起曾同渡每一出戏飞 
而这票尾 还应否舍弃


(在思考下一回合要不要来个车震orz 毋庸置疑这是一篇肉文,谈恋爱神马的根本没有呢~)


因为撕大纲!所以CP有些微调整!人物关系仅供参考!说白了就是——不写王柔了!

忘记贴图了!我辛苦做出来的人物关系图!直观地感受贵乱!

看不清图的戳这个:https://ww3.sinaimg.cn/mw690/7e5d47fajw1ekferwd9i1j20qv0twadi.jpg



评论(43)
热度(325)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