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我和我和他和他(22)

↑BGM:何韵诗《木纹》(国语版)。思来想去还是换掉了原本的《粤语残片》……不合适就是没办法呢。粤语版听多了再听国语挺别扭的,但其实还挺不错来着。


上一章的喻黄有妹子出了cos!高兴坏了!【戳我看】

喻总完了又该叶总了。叶总你自求多福吧,我保不住你……no zuo no die why still try……



22、想再遇确实靠天意

——陈奕迅《粤语残片》

 

梦境在睡眠边缘格外引人沉迷。但当叶修被说话声唤醒睁开双眼,温柔包裹他的幻觉潮水般退去,他依稀看见谁在不远处的窗边伫立,逆着光转过身来的轮廓陌生得令人叹息。

喻文州挂了电话向他走来。

“我请了半天假,送你去机场。”

叶修用力眨了眨眼,用手臂支撑着坐起来。

“你现在起来的话,我们还赶得上去吃早茶。”喻文州开灯,拿起烟盒却找不到打火机,烦躁地在桌上翻找着。

“这里。”叶修从床头的烟灰缸旁抓起打火机抛过去。喻文州两只手接住,姿势匆忙得仿佛一个拥抱。

叶修愣了愣,心想自己果然是老了,不复当年的棱角分明,非黑即白的二分法都太纯真,而灰色的领地逐渐扩张直至覆盖了全部,以至于做出这种留宿床伴的行为之后,第二天还可以像朋友一样一起起床去吃早饭。

喻文州叼着烟看过来,“要来一根么?”

烟盒和打火机扔到被子上,叶修拿起来笑了笑,随手放到一边。

“嗯?”喻文州挑高了眉梢。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你和昨天不太一样。”

“是么?”喻文州走到镜子前,“可能是没睡好,眼睛肿了。”

叶修坐在床上嗬嗬地笑起来:“那我今天可不敢坐你的车了。”

 

喻文州把叶修送到机场门口,坐在驾驶座上向他挥手道别。叶修摸出半包没抽完的万宝路和一支打火机递给他,说烟是你的,打火机我也带不上飞机,替我拿着吧。但喻文州摆手说不必,以后我不需要这些了。

叶修心里一动,还想再说些什么,但喻文州摆出一副无懈可击的笑脸来,提醒他小心误机。

事已至此,不是自己该踏足的领域。叶修把烟和打火机都收进口袋里,笑着祝他戒烟成功,然后拖着行李箱走进候机楼。

他想这是件好事,每个人都在向前,他也替喻文州开心。

 

在飞机上叶修又睡着了,迷迷糊糊的时候感觉到邻座的人握住了他的手。并没有丝毫的厌恶感,那体温熟稔得令人心安,那只手宽厚温存,仿佛可以包容他的全部。

不用睁开眼睛他也可以清楚地念出这个名字。

你病了。身边人说,用拇指摩挲着他的掌心,那谨慎而郑重的动作和语气像是对待一件贵重的宝物。

他笑了笑,那么你会为我主刀吗?

那只手自手腕游走至他的下颚,继而触碰他柔软的耳垂。他听见对方也嗤笑一声,说我可是小儿科医生。

有什么关系呢,死不掉的。叶修反手握住他的手,牵引至唇边亲吻他的掌心,极轻极小心,生怕这个动作引起任何微小的反感。

叶修,声音在他耳边说,一切都会好起来。

但他想你错了,故事可以停在最甜蜜的高潮,而现实是最好的一切都不会重来。

譬如,过去的我和你。

 

开始降落时他醒了,揉着额角擦去眼尾湿润的痕迹。飞机的轰鸣声吵得他耳鸣,而窗外光线很足,自己竟沦落到做白日梦的境地,实在难看得很。

事到如今回忆往昔,和王杰希也有过很多美好的时光,他从未和一个人交往过如此长的时间,因为是王杰希所以才能不知疲倦地爱下去,哭过笑过的那些大事小事也都还封存在记忆里。究竟是哪里出了差错,他说不上来。

可那样心跳的感觉是再也没有了。如今再说爱与不爱就像考卷上的试题,被问到才会去思考答案,奋不顾身飞蛾扑火般的盲目却已不再。

无怪人会怀念。

 

从机场往出走的时候手机响起来。屏幕上显示的姓名让他不禁怀疑自己是否还没有睡清醒,但略微迟疑后却没有拒接的理由,就像这个人也没有无故打来的理由。

“抱歉打给你。”王杰希开门见山,“房屋中介联系我说,你住的那套房子合同到期了,如果想续约的话需要当面去签个合同。因为当初是我签的,他们说你电话关机,所以就联系我了。”

“哦,我刚下飞机。”叶修吐了口气。

“嗯,”王杰希顿了顿,“辛苦了。”

叶修的心脏难过地跳动着,为何时至今日依旧会期待他接纳宽恕自己的全部罪责。

而电话里的声音继续道:“关于续约,中介说需要我们两个人一起去。我后天下午没有门诊,你有空就约个时间。”

——并不想和你见面。他在心底叹气,可惜全无逃避的借口。


TBC


《粤语残片》

想想那旧时日子
像褪色午夜残片
任何情节今天多一种意义
现时大了那种心跳难重演
极爆裂场面
想再遇确实靠天意


实话说我一点都不喜欢写这篇文的叶王部分。叶喻和喻黄写得比较开心,一到叶王画风就不对,搞得自己都想弃坑……

下一章大眼久违地要登场了,得努力把他写得魔术师一点~

评论(30)
热度(294)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