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我和我和他和他(25)


↑BGM:杨千嬅《勇》。

为了张楚我好半天才找到一首甜歌!张楚简直要我命!一到张楚就连小标题都乳齿励志乳齿治愈!




呜呜张楚大法好!这首《勇》也好感人!强推!

我每次写标题【】里的CP都觉得好心虚……定睛一看这一章什么CP都有!叶喻/叶王/叶乐!请唾弃LO主的节操!



25、如何险要悬崖绝岭,为你亦当是平地

——杨千嬅《勇》

 

日历翻到六月下旬时,叶修才想起喻文州。

已经过了他往常来出差的时间,却没有收到任何联络,事实上自从五月份自己离开G市就再没和他有过只言片语。

也许是厌倦了,他转着钢笔想,那也没有什么,床伴这种生物就像偶然路过楼下的野猫,你可以喂它一两次,最便宜的猫粮或是奢侈些的罐头,但很快它就会从你的生活中消失。

叶修调出电话号码,迟疑片刻后还是选择了关机。

为什么直到这时候才想起有这么一号人呢?他翻了翻这个月的工作记录,在月初的某一天找到了一个高亮圈出来的名字。

啊,对,因为张佳乐。

这都得怪林敬言。编辑做到这个份上也算是拼了,为了说服张佳乐签下霸图出版社的合约,花了好些功夫摸清了他的喜好,大包小裹送了各地名产小吃若干,各种稀奇古怪的鲜花绿植若干,每日三次打电话去嘘寒问暖。到最后张佳乐冲进编辑部拍着桌子说姓林的你够了,以后不许再拿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腐蚀我,我家楼下的刘大爷都知道你上杆子追我了,搞成这样以后我和邻里们还怎么混,速度把合同拿出来我们好好谈一谈。

当时叶修正叼着一支未燃的香烟跟林敬言掰扯签名售书的事儿,一听这话就笑了:哟,瞧不出来啊老林,深藏不露嘛。

于是张佳乐现在是他的合作者了。

 

接近月底的时候苏沐橙硬拉着叶修去陪楚云秀挑婚纱。叶修起初不想去,推说哪有我们跑去瞎凑热闹的,转念一想这也算是不错的体验,就跟着一起去了。碰面之后才发现张新杰不在,楚云秀倒是没有半点怨言,说他最近忙得睡眠不足,能少折腾一回是一回。

叶修在苏沐橙的示意下咽回了嘲讽,耐着性子作陪。因为他身材和张新杰差不多,还被楚云秀借去当模特。他想自己这辈子是没机会当新郎官了,不知为何还挺心疼楚云秀,也就义不容辞地上了。

逛到一半的时候张新杰匆匆忙忙地赶来,特别诚恳地向未婚妻道歉。苏沐橙拉着叶修闪到一边,说你还记得么,我交第一个男朋友的时候,你跑去和人家促膝长谈俩小时,直接把人吓跑了,所以我现在还没结婚都是你的错。

“你想结婚了?”叶修终于有空闲可以躲到店外抽烟,“追你的男人少说也能凑一支足球队吧。”

苏沐橙撩起鬓发别在耳后,看着店里笑得满脸幸福的傻新娘感慨道:“只是看到他俩这样子,觉得真好。”

 

楚云秀不是一个坚定的人。

叶修远远看着她挑婚纱的样子就忍不住想起以前的事来。那会儿楚云秀和苏沐橙大四,找工作忙得脚不沾地。苏沐橙目标很明确,一门心思要当幼师,虽然也有几次碰壁但结果还算不错。可叶修直到三月份被楚云秀叫出来才知道她一直摇摆不定,既想去闯一番自己的事业,又犹豫着该去找一份安稳踏实的工作,权衡利弊后仍旧无法决定,恨不得想掷硬币让天意做主,可看到结果又忍不住反悔。

如今她也依然如此,琳琅满目的婚纱都太耀眼,已经试穿了三四套还是拿不定主意。但张新杰指着一套昂贵的鱼尾婚纱,说你去试试这款吧,很适合你。

“这个很贵呀。”楚云秀蹙起秀眉。

张新杰轻拍她的背,“去吧。”

 

等待的时候张新杰站到叶修旁边,忍受着未散的烟味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叶修从善如流地按熄了烟,惯性地带着一点无谓的笑意:“你这人还真藏不住事,都不用开口我就知道你想说什么。他已经去B市了?”

苏沐橙在旁边假装对一款抹胸婚纱很感兴趣。

张新杰微微颔首,“能去B市的医院,机会实在难得。”

“呵,那你没去?”

叶修原本只是随口一问,没想到张新杰望着化妆间的方向说:“内科主任给了我推荐的机会,但我放弃了。”

为什么——一瞬间叶修忍住了疑问。

但张新杰说话向来有始有终:“我不想让云秀为了我放弃工作背井离乡。她好不容易才打定主意要做自己的工作室,这两年也发展得不错,我不想让她为了我的事为难,所以这件事都没有告诉她。”

“那你自己的事业呢?”

“并不是只有去B市才能成为最好的医生,”张新杰把滑下来的眼镜推上鼻梁,“在这里我也同样能做到。”

“为了云秀你好像无所不能。”叶修笑着揶揄道。

“没有人无所不能。但如果是对她有益的事,我会尽力而为。”

真不愧是张新杰啊,他想,这世上再没有比张新杰更傻的男人,也再没有比他更好的丈夫。

楚云秀穿着婚纱走出化妆间,张新杰随即迎上去。

“这款果然最衬你。”

听见张新杰这样说,楚云秀和苏沐橙都要哭出来了。

叶修摸着口袋里的打火机,心想以后还是别在楚云秀面前抽烟了吧。

 

在余下的几个小时里,张新杰没有再提起王杰希。

王杰希没有给叶修留下任何一句话任何一件东西。他的世界终究与他再无关系。


TBC


*大概是前任们纷纷退场了,有种过了高潮不知道该怎么继续的感觉……所以这个过渡章写得挺乱的sad,求不被弃坑。

**在我心里楚云秀是个外表御姐但容易遇事犹豫不决的人,说是优柔寡断也可以,而坚定不移的张新杰就是她的主心骨啊!云秀大大请给新杰大大生猴子!【别闹

***怕大家忘记,前面云秀为了新杰开始戒烟,在戒烟的人面前抽烟蛮残忍的嗷嗷,叶神良心发现了!

****《勇》真的是首甜歌……(心虚脸)

*****对我来说本章最大的high点是“叶修大大的身材和新杰大大相仿”……(我真心不是黑)(新杰大大的腹肌哭了←咦?)

评论(45)
热度(3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