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我和我和他和他(32-正篇尾声-叶王)

↑BGM:陈奕迅《明年今日》(这首歌就不用介绍了吧?我囤啊囤啊囤了好久就为了在婚礼这章当BGM!)


说好的张楚婚礼现场!

咳咳,我解释一下,这文到34章就算是正篇完结了。对我来说,故事到这里就是个句点,之后的《续篇》仿佛是平行宇宙里的事情,但是只到31章(叶喻end)并不能算是结束。

另外,坚定的叶喻叶only的妹子们,感谢你们看这个文,很抱歉有那么点用CP和肉骗人的感觉(虽然我真不是存心坑人),但这个故事就是这样的,也非常感谢妹子们能理解QAQ 希望你们不会在看到他俩分开之后觉得后悔看这篇文!如果看完之后觉得“嗯这个故事还ok”那么我也很开心了!不枉我炖肉是吧~




32、或在同伴新婚的盛宴,惶惑地等待你出现

——陈奕迅《明年今日》

 

秋天很短。那些甜得勾人食欲的桂花香很短,从荷花盛开到荷叶枯萎的时间很短,从拿到请帖到出席婚礼的时间也很短。

秒针跳动的声音并没有加快,然而日历却像是一眨眼就翻过去,直到苏沐橙一个电话打过来提醒,叶修才想起自己的正装还不知收在哪里。

苏沐橙主动请缨来帮他搭配,他从衣柜里抽屉里整理箱里翻出所有的衬衫的、领带、西装和皮鞋,一件件摊开任她挑选。前前后后在卧室换了四身,他无力地说你把我当成什么了,芭比的男朋友?结婚的是张新杰和楚云秀,我随便穿哪一件不都差不多?

“当然不一样,我可不能让你给云秀丢人。”苏沐橙笑着把第五件衬衫塞进他手里,“快去换,不然不许你抽烟。”

叶修不能理解女孩子的执着,又折腾了半个小时,才终于盼到苏沐橙点头。他抓起烟盒和打火机直奔阳台,苏沐橙就在书房里把挑好的衣服熨平,一面做一面哼着轻快的歌。

叶修把手肘支在窗台上,一呼一吸间苍白的烟线渐渐弥散,敞开的窗子透进阵阵凉风。他转过身想问苏沐橙冷不冷,却发现姑娘不再哼歌了。她双手捧着那条领带,又看看旁边放着的领带夹,背对着他说:“我忘记问了……这条领带是你自己买的吗?”

从他的嘴角泛起一丝带着烟味的苦涩的笑意,然而他用淡然而随意的语调说,何必问那么清楚呢。

事已至此。

 

十一月十六日的晚上,叶修在婚宴酒店的大堂见到了身穿礼服迎接宾客的新郎新娘。楚云秀在张新杰平静无声的视线下拥抱他,叶修双手环过新娘裸露的肩膀把红包塞进新郎官的手里。

“以后就让小张管账吧,”他说,“云秀你太败家。”

楚云秀笑得在嘴巴都咧到耳根,“那有什么用,还不是我想要什么新杰就买什么。”

没想到张新杰一本正经地接话:“不,我会好好斟酌的。”

叶修扑哧一声,赶紧别过脸去,就听见楚云秀说:“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现在还可以退货吗?”

张新杰挽着她的手说,下辈子,可以。

 

宴会厅里十几张圆桌,以婚礼而言客人并不太多,叶修想起楚云秀说过只请了关系比较好的朋友和两边的亲戚,不想办得太繁琐,说到底有多少宾朋都是虚的,牵着自己手的那个才是真正给予自己幸福的那一个。

叶修被安排在女方亲友席,和烟雨工作室里那几个姑娘小伙一桌。这里面叶修只认识楚云秀的副手李华,是个面相斯文老实的瘦削的男人,于是就挨着他坐下。两人聊了没两句,旁边一对双胞胎姐妹就凑过来搭话,原来还是叶大神的书迷,当场拿了本子就要他签名。

伴娘的工作从下午迎亲就开始了,直到入座叶修都只在化妆间门口瞥见苏沐橙一眼。她穿粉色的纱裙,化了妆——因为做幼师的关系,她平时很少化浓妆,所以看上去有些陌生。但她隔着几个人影冲他竖起大拇指微微一笑,那又是他所熟悉的女孩了。

他与李华和双胞胎姐妹聊了很久,期间离席去和楚家的双亲打招呼,等到会场安静下来才坐回到桌边。

现场灯光变暗,司仪讲了开场白,新郎在伴郎的陪伴下走上台。

叶修的位子处在一个尴尬的角度,需要转九十度才能直面舞台。如果是正对舞台,他就可以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一边喝饮料一边扫视台上。如果是背对着,则正好以此为借口避而不看。然而他刚好处于二者之间,需要做出一点关注的姿态,又无法隐藏自己的意图。

于是他转过头,看见了一身白西装站在张新杰身后的王杰希。

有那么一瞬间他恍惚地想,王杰希结婚的时候也该是这个模样吧,干净挺拔,内敛沉稳,却总是轻易地吸引着自己的目光。

他想这个男人该是很适合自己的,能够包容自己的任性又在恰到好处的地方给予支持,即使吵架也绝不无理取闹不在气头上冲动妄为,从未从他口中听到半句伤人的话,只是往往需要自己先服软,然后一切又会回归正轨。在过去的三十年间他从未遇到比王杰希更适合自己的男人。

然而即便明知如此他也再没有想要挽回的念头。他不再为王杰希疯狂了,失去了紧抓不放的冲动和盲目的渴求,余下的一切都太平淡,平淡得令人失去破釜沉舟的勇气和百折不挠的毅力。

而这样的不舍又能持续多久呢?再过几个月,最多半年,就会有新的如火的热恋将自己吞没,就像当年对他一见钟情。

叶修对此深信不疑。

 

婚礼按程序进行,新娘在父亲的陪伴下走向新郎,交换誓言和戒指,然后以吻明誓。

叶修对着满桌的菜肴机械地动着筷子。他辨别不出凉拌海蜇与松鼠鳜鱼的区别,也不在意自己喝下的是可乐还是橙汁。李华拿着红酒瓶问他要不要喝一杯,他下意识地扯谎说自己是开车来的。

唯有酒精是一定要拒绝的。他深知自己一旦开始必定不可收拾。他不想给楚云秀添麻烦,也无法容忍自己在这么多人面前失态。

他开始为新作品打腹稿,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构思着一个个伏笔与转折,一幕幕跳跃的场景,直到王杰希的声音打碎了一切幻觉将他拉回到现实。

“张先生和楚小姐的故事很令我感动。”王杰希握着话筒的样子仿佛不太习惯在人前讲话,半面向着新郎的方向冲他点头致意,“我相信在每一段感情开始时,都有走到白首的可能,只是在半途中有太多阻碍太多诱惑,于是有人不欢而散,也有人抱憾终身。”

他顿了顿,尾音并不明显地沉下去。叶修对自己说这只是错觉,连同那电光石火间交错的视线,都只是自己自私的妄念。

然后王杰希继续说:“但我很高兴,也很幸运地见证了这一段历经坎坷忠诚眷属的美满姻缘。这是令人欣羨的一双好友、一对情侣,而今成为分享彼此余生的夫妻。我祝福他们,祝福我的同事、学弟,我的朋友张新杰先生,祝福他出色、美丽、善良的妻子,楚云秀小姐。”他向张新杰迈出一步张开双手轻轻地拥抱他。

“祝你们幸福。”他的声音微微发颤。

坐在台下的叶修在那一刻收回视线闭上了双眼。

“我去抽支烟。”片刻后他对李华说,起身离席。宴会厅里到处有人在抽烟,他仿佛都没有看见。


TBC

(叶王还没完)

(我真觉得要是两章一起贴出来,你们会弃坑,所以我改天再发后一章)

评论(35)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