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我和我和他和他(33-叶王线END)

↑BGM:何韵诗《愿我可以学会放低你》


所谓病由心生,生病不开心怎么办呢?欺负一下叶王呗。啦啦啦啦啦来打我呀~~~

有空的先复习一下前半截呗~┏ (゜ω゜)=☞【【第32章】】


33、我只可以将心割下来,亲手给你

——何韵诗《愿我可以学会放低你》

 

倘若从未窥见过幸福的门径,或许也可以承受孤独的苦难。

就只是这样而已。叶修对着洗手池前的镜子,看着自己湿漉漉的脸。和王杰希只是一种未能实现的可能性,心底的疼痛也只是出于习惯——或者不惯。失去了曾经珍爱过的东西,心痛和惋惜都在所难免,就像是心跳呼吸一般自然的事,是自己尚且存活的证明。

他擦干脸上的水迹,在走廊里无人的角落点起一支烟。然后第二支。第三支。

抽到第三支时他才终于从燃烧的烟草中得到一点慰借,刚好能够支撑他走回会场。

婚礼已经向下一个环节迈进,他没看到新郎新娘,自然王杰希和苏沐橙也都不在,司仪在舞台上组织着余兴节目,他知道这是在等新人换装敬酒。

楚云秀的几个高中同学,叶修也是认识的。那时候苏沐橙的家长会都是叶修去开,他也不过只是个大学生,坐在一众长辈中间颇为显眼,倒是很快就和周围的学生打成一片,到现在李轩肖时钦他们见到他也还叫一声叶哥。

他和他们几个闲聊了一阵,肖时钦突然一转头说来了来了,他跟着望过去,就见楚云秀换了一身旗袍,新人共伴郎伴娘一起走到最前面的亲属席上敬酒。

肖时钦他们这一桌比叶修原本的位置还要靠前些,他随便找了个借口回到原席。李华被扑面而来的烟味一冲,说叶神您烟瘾真大,他就笑笑说是啊,不好意思当着美女们的面抽烟,惹得双胞胎姐妹一阵笑。

他不再关注其他,一门心思放在菜肴上,也不知过了多久,李华带头站起来,他才放下筷子端起橙汁,起身对上一双关切的眼。

是苏沐橙。她刻意站在离他最近的地方,凑过来问他有没有喝酒。

他举起杯中的橙汁示意。

随后苏沐橙的眼风扫向张新杰身后的伴郎。叶修来不及阻止自己,视线已经跟了过去,只见王杰希脸色发白,追随着新郎的眼神有些涣散,接过红酒瓶的手也在微微发抖。

彼此太了解,叶修知道他这是喝多了,飞快地看向苏沐橙,脸上的惊讶和担忧根本没有余力遮掩。

苏沐橙靠近了压低声音说:“他一直在替张新杰挡酒。”

可是婚礼上给新郎新娘的酒都是葡萄汁和雪碧,王杰希酒量虽浅就也不至于被这些东西灌醉。苏沐橙像是明了他的疑惑,又解释道:“客人们拿的酒是真的,会和新郎交换。”

叶修心下愕然,楚云秀走到他跟前敬酒时他的笑容都是僵硬的,随口说了几句祝福,直到他们走向下一桌才又看向王杰希的背影。

笔挺的,像是被某种信念强撑着,比上次见面又更瘦削的背影。

没有人值得你伤心至此。

他坐回到椅子上,用手撑住额头。

我最不值得。

 

新郎新娘走完一圈,这婚礼的过场就算走完了,有些不那么熟络的人开始陆续离席,会场里却变得更加热闹起来。叶修正被李轩拉住聊股票,苏沐橙突然从背后敲敲他的肩胛骨,一面对李轩道歉一面示意他跟自己走。

“什么事?”他跟着苏沐橙从会场出来走进电梯间,女孩子一脸复杂的表情看着他,几次欲言又止,最后就只说你看了就知道。

电梯停在十层,苏沐橙说这是新娘在婚礼之前的准备室,推开门就见到楚云秀对着镜子补妆,而张新杰刚好从里间出来,看见叶修就一把扯住拖进房间。

王杰希躺在床上睡得很沉,领带解开了搭在椅背上,西装上衣和鞋子也脱掉了,大概是张新杰帮的忙。叶修叹了口气,拨开张新杰的手,说你想要我怎样?

“留在这里。”张新杰斩钉截铁地说,“不管你是怎么想的,但在结束之前请留在这里。”

叶修无奈点头:“新郎的要求我没法拒绝。你们快回去吧,主角怎么能失踪呢。”

这时候楚云秀也补完了妆,和张新杰对了个眼神就一同离开了。苏沐橙走过来从他口袋里摸走了烟和打火机。

“我先替你保管。”她一边往外走一边说,“你就老老实实呆着吧。”

房门被轻声关上,房间里突然安静下来。叶修感觉两个人的呼吸交错进行着,二重奏一般默契,于是缓缓转过身看向醉得不省人事的王杰希。

他用尽所有力气想要回避,最后却落到这般境地。王杰希的睡脸憔悴而陌生,不是他看惯的模样。他一步步挪过去,把挡住额头的碎发拨开,触及皮肤时那略高于寻常的体温仿佛灼烧着他的手指。

他微微翕动嘴唇,却终于失语,只好关掉了房间里所有的灯,坐进床边的椅子里,借着从窗外透进来的夜晚的霓虹灯的光影望着王杰希。

谁又能保证这不是最后一次见面,他冷静地想,该好好记住这张脸。

好让往后岁岁年年的感慨与追忆里,思念能有所凭依。

 

随后他在黑暗里陷入平静的睡眠。

许久未曾与王杰希共同呼吸一室的空气,这感觉竟令他如此安心。他甚至没有梦见对方,没有轰轰烈烈的开场没有细水长流的过程也没有血肉模糊的结局。在醒来之前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睡着了,就像是过了一整夜般安稳。

这就是尽头了。醒来时他没有再见到王杰希。房间保持着昏暗的模样,床单微微发皱。他想那个人大约也看够了自己可笑的睡脸,然后带着醉意——或许还有些遗憾——就这样无声无息地道别。

他揉了揉额角,不想等到张新杰他们回来再惹什么是非。旁人固然是好意,然而只有当事人两个知道,一切缘何而起,又因何而终。

自己走错了一步,然后彷徨迟疑地站在原地,不敢回头。

回头时发现,王杰希早已向着相反的方向离开很远。

他把手掌按在王杰希躺过的位置,体温早已散失,却仿佛有一缕缱绻的青丝缠在指间。

这种感觉恐怕是要跟随自己度过余生了。他闭上眼睛,把这最糟糕的念头打散,直起身抚平西服上的褶皱,正了正领带,迈开步子走出房去。

时至今日他终于不得不认清这一事实。纵然自己必将会在不久的将来,于某个街角、某个餐厅、某个红绿灯前遇到新的缘分,他仍无法假设自己在最好的时光里不曾遇到王杰希。

爱上他,拥有他,彼此蹉跎,彼此打磨,彼此改变,彼此成就,把灵魂敲碎、融合,再重新浇铸成如今的两人。

他终于还是被王杰希改变了。

对此他甘之如饴。



TBC


下次完结喻黄线。

复合副本请等续篇!

【【【叶王线后记戳我】】】

评论(45)
热度(2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