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王】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番外属性)

——老狼《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惊恐万状地翻出了这个段子,那就混个更。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呢。

《老板的密码是我生日》建筑师paro的叶王番外。当时脑洞特别多,下笔就犯懒,谁让我不是搞这个的呢,我只想写搅基,结果就大纲流了。

烂。很烂。特别烂。

有林方和喻黄。



“你刻在墙上的字依然清晰,从那时候起就没有人能擦去。

你曾经问我的那些问题,如今再没人问起。”


叶修在T大入学第一年,已经成为全建筑系有名的叼着烟翘着课在校园论坛混得风生水起成绩居然还一直都不赖的奇男子。对他到底喜欢男人还是女人还是不是人这件事,直到第二学期一位胆大心细富有实践精神的女同学向他告白被拒绝,才彻底得到了证实。

“一年级那个爱抽烟的小子是个gay啊!”

这样的话在同学之间悄悄流传。王杰希相信叶修知道,只是装作毫不在意。

可后果很快暴露出来,起先只是多些当面背地的指指点点,后来寝室里的另两位哥们吃饭也不再叫他,最后在期末小组作业的时候自由组合竟然没有一个人主动邀请他。

当时王杰希在初步分组后因为思路问题和小组负责人吵了一架怒而出组,跑去找任课教授申请一个人单干,正碰上同样为此而来的叶修和方锐。教授一看就笑了,说你们三个不正好凑一组么?于是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

当然,身为方锐青梅竹马的大二学长林敬言硬要过来凑热闹,这完全是另一出状况外的戏了。总之在那次的合作之后林敬言和方锐每次谈学术必吵架,而王杰希也更加坚定了叶修是个智商有余情商不足的蠢货。

没有人会愿意这样莫名其妙地出柜受人排挤,而睡在自己上铺却和自己没什么交流的叶修却根本不在乎,依然抽着红塔山经典100不理会所有质疑。

后来成绩下来,他们三人的小组作业拿了全系最高分。

第二年的时候在方锐的强烈要求下他们变成了固定组合,继续斩获高分的同时也收获了不少暗地里的嘲讽。

王杰希从不想像叶修那样站在风口浪尖上,也没想过会被看作他的同类,可惜舆论从来不能尽如人意。第三年的时候差不多全系人都把叶修王杰希方锐三人小组戏称为钙片组,王杰希很郁闷,所幸这一年入学的新生里有个仇恨更大的喻文州。

喻文州的寝室好巧不巧就在叶修和王杰希隔壁,从大一入学开始就经常有高中小学弟出没。学弟天真烂漫活泼开朗,就是有点话多,嗓门又大,偶尔王杰希在寝室午睡都能被吵醒。

“文州这小子行啊,”叶修摸下巴,“这是从小玩养成吧。”

王杰希丢他一记白眼。


后来小学弟黄少天也考进建筑系,在喻文州的细心浇灌下茁壮成长为一代画图健将的时候,叶修和王杰希都毕业了。他俩最后从宿舍里收拾东西搬出来,垃圾扔得满地都是,窗台上一盆半死的吊兰实在拿不走了,王杰希最后一次给它浇水。

“当年入学的时候也是咱俩最先入住的吧?”叶修叼着根没点着的烟拖着箱子站在门口,“还因为分配上下铺吵了一架。”

王杰希从窗边回头看他一眼,“其实我无所谓铺位,但对你这种一进门就给室友起外号的人我实在受不了。”

“没关系,反正你现在找补回来了。”叶修招手,“走啦大眼。”

王杰希最后看了吊兰一眼,这还是叶修告白成功后方锐送给他们的礼物。

其实他从没有告诉叶修自己为何从大一开始就讨厌他。同样身为同性恋却能满不在乎地公开自己的取向将所有异样的目光都甩在脑后的叶修,他从来不敢说,他羡慕。

后来叶修拍着他的肩膀说,怕什么,又不是伤天害理的事儿,腰杆挺直点!

王杰希手一抖把最大的一棵小苗揪了下来,心想回去可以种起来养在微草的办公室里。

“向过去道个别吧,人渣。”


END


(颤抖地发现喻黄幼驯染和叶王专注掰弯二十年我真是写不腻呢。)

(唔,想起去年在火车上手机码的小论文——“不是每一对情侣都有成为朋友的资格”。)

评论(13)
热度(127)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