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我和我和他和他(续篇1-1:黄少天-邮差)

↑BGM:链接


六千字!快来夸奖我啊!

虽然打了周黄tag,但我还是要说他俩最后没HE;喻黄tag也打了,但他俩刚分手。总之这是篇雷文啦!

复习前文戳我



续篇一:邮差(黄少天)

1、认错旅店的门牌 认错要逛的街

——王菲《邮差》


周泽楷是方锐带来的。

黄少天每月两三次和方锐去打羽毛球,两个人打体力消耗太快,某天方锐说我再带个帅哥来吧,三个人轮换着打。黄少天很不屑,说我叫我家文州来啊,要你拉人?——我也不信能有多帅。

方锐大摇其头,表示不乐意当电灯泡,并信誓旦旦地保证帅哥绝对养眼,下一次就带了周泽楷一起来。

虽说方锐是个满嘴跑火车的,但真见到人的时候黄少天也不得不承认,如果长得帅是犯罪,周泽楷简直十恶不赦罪大恶极。

“小周不去演艺圈绝对是从五岁到九十五岁女性观众的重大损失。”方锐沉重地说,把黄少天赶到场地边上,“来,先让我俩给你来场表演赛。”

当天黄少天回到家里就滔滔不绝地跟喻文州描述了方锐是如何被周帅哥虐菜,而自己又是如何在局势不利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扳平比分以一球惜败。喻文州放下报纸笑笑说,玩得开心就好。

 

不多久他们就分手了。

方锐打电话来约球,黄少天闷声说没心情,不去。第二天方锐带了一整个慕斯蛋糕和两瓶啤酒去他新租的房子探望,黄少天满脸嫌弃,说用蛋糕当下酒菜你真有创意,出去别说我认识你啊方大厨。

方锐在高级西餐厅做厨师,慕斯蛋糕是他亲手做的。黄少天吐槽归吐槽,还是把蛋糕当晚饭给吃了,又连灌两瓶冰啤酒,没多久就直奔厕所了。方锐特别同情地等着他出来,拍拍他肩膀:“哥们儿,怕什么呢,以后路那么长,比他帅比他会疼人比他技术好的总会有,到时候你就知道区区一次分手根本不算个事儿。”

黄少天点点头,“可是从小和我一起长大,陪我背书陪我补暑假作业,一起上下学一起踢足球的人是再也不会有了。”顿了顿又说,“不过你说得对,这根本不算个事儿。”

当即拉他陪自己下楼去买酒,之后两人都喝到烂醉,挤在单人床上凑合了一宿。从此以后方锐对喻文州这三个字绝口不提。

 

转过年来开春的时候,倒是黄少天主动去找方锐提起来,说喻文州约自己见面,也许是想复合。

方锐做了一桌子菜,俩大男人吃得干干净净,他抹抹嘴把碗丢给黄少天洗,自己站在旁边问:“那你有什么想法?”

流水的哗哗声中,黄少天只是摇头。

“哎,可我觉得你还放不下呢。”

“总会放下的。”

方锐抱着双臂哼哼,说你们就折腾吧,好好谈恋爱又不会死。

“就因为好好谈过了,才知道彼此不合适。”黄少天把洗干净的碗筷放进橱柜,准备再削两个苹果,“大概是走歪了路,越来越觉得累,肯定是哪里不对。现在回头,也不过就是重蹈覆辙。文州是我很重要的人,就这么断了还能给彼此留个全尸,不然再过两年非得搞出家庭纠纷来不可。”

“你这不是都想清楚了嘛,还来找我干嘛。”

黄少天双手把一个削好的苹果送到方锐面前,满脸郑重:“方锐大大,你好人做到底,陪我去见他吧,就说咱俩在一起了。你这么潇洒倜傥,下厨手艺又好,他肯定自愧不如甘拜下风,也就放弃了。”

方锐听到一半就把苹果推回去了,惊恐万分地看着他,“你脑子坏了?喻文州又不是不认识我,我去那就是送人头好么!他能相信才见鬼呢!这要是——要是周泽楷那样的,还可以一战,我就算了!”

“小周啊……”黄少天自己啃了一口苹果,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这主意不错。”

 

方锐当作玩笑,但黄少天真的单独把周泽楷约出来见面了。

对方半只脚也是这圈子里的人,黄少天也就把自己和喻文州的事照实说了,然后小心翼翼地问,能不能帮这个忙。

黄少天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如果对方提出交换条件,他也打算全盘接受。

没想到几秒钟后周泽楷直接点了头。

对方如此痛快,黄少天反倒犹豫了:“你想清楚了?要去和我前男友吃饭,还得显得咱俩在热恋中——你确定没问题?”

“假装交往,可以。”

“那你有什么要求和条件吗?或者有什么事可以让我帮忙的?我都义不容辞。”

周泽楷平淡地摇摇头:“不用。你有难处,我明白。”

长得帅还善解人意,百分百优质男神,黄少天简直要变成周泽楷的粉丝了。

 

那天去见喻文州,黄少天原本还担心会露馅,没想到从始至终周泽楷都表现得非常完美。吃饭的时候替他夹菜,不开口时不着痕迹地用眼神交流,脸上保持着亲切以上却毫不做作的漂亮的笑容,离开餐厅时走在他身后半个身位,并不贴近却总能在必要的时候替他开门。

临别时黄少天用余光去瞥喻文州的表情,心里咯噔一下吓了一大跳,偷偷摸摸心口,不做声地目送他离开。他想自己或许是做了最残酷的事,手指情不自禁地发抖,但很快又对自己说,这一刀割下去断干净对彼此都好。

喻文州走后周泽楷就不再靠近黄少天。他又是那个帅气却不善表达的沉默青年了。黄少天在前面走,他不远不近地跟在后面,几分钟后前面那个人影突然停下脚步转过身来,露出一张灿烂的笑脸。

“小周你行啊!老实交代你是不是表演专业出身?我还以为肯定骗不过去,文州他可是人精,咱俩又没打过配合,没想到你这么影帝!我介绍你去演艺圈发展吧,正好认识几个圈子里的朋友,你这个年纪还不算晚!”

周泽楷露出为难的神色,甚至称得上惶恐,连连摇头。

黄少天哈哈大笑,走过来搭上他的肩膀把人往前拽,"这回可多亏你了,我欠你这份人情你尽管记在账上,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千万别不好意思开口,大家都是朋友嘛,应该的。要不要去喝个酒?我请客!

周泽楷略一迟疑,黄少天却根本没给他拒绝的机会,拉着他拦下一辆出租车,报出了目的地,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靠在后座上。

当然黄少天的心情并不算好,就像周泽楷也不是真的天生演技惊人。但这样刚刚好,不需要说得太多,不需要问得太透。黄少天心想这是个可以深交的好小伙,一个漂亮又善解人意的倾听者,正是自己此刻所需要的。

于是他和周泽楷就这样成了朋友。

 

那之后他们依旧经常去打羽毛球。三人当中方锐的水平稍弱些,打循环赛成绩总是垫底。方大厨忿忿不平,黄少天说下次我让你三个球呀,周泽楷就在旁边笑而不语,搞得方锐很恼火,一气之下就请了个教练,每周单独训练去了,剩下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个,打累了就在场地边上一边休息一边聊天。

有一次黄少天用眼神指了指旁边场地的两个年轻姑娘,小声对周泽楷说:“这俩人好像上周也见过,休息的时候总盯着你看,估计是瞧上帅哥你了。”

正在擦汗的周泽楷赶紧摇头。

黄少天拿起水瓶拧开盖儿:“哎,人长得帅,桃花挡都挡不住,单身狗羡慕嫉妒恨。”

仿佛是不想被他划清界限,周泽楷慢吞吞地说:“我也单身。”

这当然不是什么秘密。方锐当初拉人来一起打球的时候就说这是真正的钻石王老五,倒不是说身价多高,但这外表这人品这性格还能落单那只能怪月老一时糊涂。黄少天是个好奇心很强的人,之前没机会问,怕突然提起这茬太唐突,但这回既然说到了,他决不会错失机会。

于是他问:“我一直纳闷呢,就你这条件,怎么还能空窗?难道不应该是妹子汉子前赴后继任你挑么?”

周泽楷脸皮薄,这么一说脸就有点红,他自己也知道,徒劳地用擦汗的毛巾遮着半张脸。“不是……我不受欢迎……”

黄少天像是听了天大的笑话一般捂着肚子弯下腰笑个不停。

这么一来周泽楷不太高兴了,等黄少天直起腰来就看见他抿着嘴角微蹙起眉的表情,于是赶紧收敛了笑意,接连赔罪说自己只是太惊讶太意外了。

“我不擅长和人交往,”他的语速比平时快了,“以前交往的对象,分手的时候说和我在一起特别没意思。”

“靠,这是人话么,跟你多大仇?你别信这个!”黄少天用力在他背上拍了两把,“那种人根本就不懂得你的优点,你也别拿它当真。唔,你性格是比较内向,但是相处一阵子就知道你人特好,真的,看我像骗人的么?”

周泽楷还真盯着他看了两眼:“不像。”

“这就对了嘛!你要是有喜欢的人,该出手时一定要出手,不知道该怎么说就来找我呗,我帮你出主意!”

“谢谢。”周泽楷点点头,很快又摇摇头,“我没有喜欢的人。”

“也是哈,你眼光肯定挺高的。”

“不是……”周泽楷犹豫着还想说些什么,但黄少天放在包里的手机响了起来。

手忙脚乱翻出来一看,是方锐打来的。

“哟,什么事啊方锐大大?你羽毛球修炼得怎么样了?”

电话里方锐的声音透着一股子藏不住的兴奋劲儿:“谁跟你说这事儿啊。这不是周末么,我搞出几个新甜品,但老板说新品一次只能来一个,我实在挑不出来,这不就来找你了么。如此光荣而甜蜜的任务舍你其谁,还不赶紧空着肚子过来?”

试吃这种差事他也不是第一次找上黄少天了。黄少天一听也挺高兴,扭头看了看满脸无辜的周泽楷,就对方锐说:“我现在跟小周在羽毛球馆呢,你那点东西够仨人吃不,叫上他一起啊。”

“好啊,你们带两瓶啤酒过来,我再做点菜。”

黄少天甚感动:“方大厨我爱死你了,我想吃鱼——小周你呢?”

周泽楷摆摆手:“都好。”

那头方锐哼了一声:“就讨厌你这种蹬鼻子上脸的!得,我走一趟菜市场吧,六点见。”

挂了电话黄少天看看时间,站起身说小周我们再打个三局两胜吧。

 

三局两胜是周泽楷赢了,两人在体育馆冲了澡换了衣服就往方锐家里去。方大厨的水平自不必说,他还一个劲地抱怨黄少天买的啤酒区区便利店的便宜货哪里配得上自己的手艺。

“不过话说回来,你俩最近混得很熟啊?”

黄少天嘿嘿一笑:“吃醋了?跟你说,我和小周关系好着呢,已经没有你插足的余地了,你就踏踏实实开发新菜单吧,千万别惦记我们。”

他酒量浅,两杯啤酒也上头,这会儿说话比平时还没遮拦,一边说还一边勾住周泽楷的脖子往自己这边拽。

方锐正低头倒酒,随口就说了句“是是是,郎情妾意如胶似漆,在一起算了”,放下酒瓶一抬头就看见周泽楷微微发红的窘迫的脸。

黄少天自然也看见了,放开手转而用胳膊肘戳戳他:“你别脸红啊,这种时候只要微笑就可以了,你一脸红我压力反倒有点大……”

“人家小周纯情得很,哪像你啊。”方锐毕竟与周泽楷相识日久,熟悉他的脾性,也就没当回事。

但黄少天总觉得哪里不对,后面的酒就喝得不太踏实。方锐本想留宿他俩,黄少天赶紧回绝了,拉着周泽楷告辞。

出门往大路上走的时候,他摸摸眉毛挠挠鼻子,浑身不自在,实在憋不住话,就说:“刚才那是开玩笑的,你别当真哈……”

周泽楷头脑还算清醒,却也听不明白他的意思,“什么?”

黄少天心说你自己意会一下好不好不要让我讲出来啊怪羞耻的,可转念一想既然只是开玩笑也没什么可难为情的,“就是在一起啊什么的,我跟方锐逗着玩的……不是说你不好哈,你挺好的,简直特别好,男神级别的,要是再过几年说不定还真要爱上你了——哎,我不是想说这个,喝了酒有点儿晕——我也是瞎担心,你怎么会误会呢,我就算跪下给你告白你也肯定不能答应啊,怎么会误会呢,你说是吧男神,啊哈哈哈哈……”

他语速快,信息量又大,周泽楷反应了好一阵子不知道该先回应哪一句,挺为难地想了想,最后决定就从最后一句开始。于是他说:“不会。”

如此言简意赅黄少天眼下有点醉了根本听不懂,站在小区的路灯下面眨眨眼睛问:“不会什么?”

周泽楷平生没说过谎,对着半醉的黄少天也不例外:“不会不答应。”

四月的G市已经转暖,晚上走在外面也不算冷,但黄少天却硬生生地被这句话吓出了冷汗。他借着路灯发黄的光线看着周泽楷的脸,平静诚恳,英俊耐看。他脑子里嗡嗡直响,心想坏了坏了这是几个意思?何况这张脸威力超群,单是被这么盯着看就忍不住心猿意马起来,就好像平日里喜欢的偶像明星突然从荧幕上走下来,照着剧本对自己深情告白——黄少天不是追星少女,但他摸着良心想,如果文特沃斯-米勒就这么站在面前,自己也是万万扛不住的。

他把花痴的口水咽回去,换上笑脸大剌剌地拍拍对方肩膀:“小周你喝多了吧,没事儿我不介意哈哈哈哈……”

周泽楷露出疑惑的表情,一时也没意识到自己哪句话说错了,就被黄少天推着往前走。他想喝多了的大概是黄少天吧,前言不搭后语的,也不知道究竟想说什么。不过对于喝醉的人他向来不去计较,依然很好心地问黄少天要不要自己送一送,结果被黄少天一通拒绝,他也就不再坚持。

而黄少天直到回到家里还心有余悸,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终于在睡着之前把一切罪责都推给了那两瓶啤酒,然后心安理得地见周公去了。

梦里有个模糊的影子在他身后唤他的名字。少天,少天。那声音语调都太熟悉,他不禁回头看,可那影子忽地变得遥远,只有声音还仿佛近在咫尺。他想说你在哪儿啊快过来,过了很久才意识到是自己往前走了太远,以至于连回去的路都看不见了。

第二天醒来发现两轮黑眼圈,对自己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伸个懒腰依然是明亮的一天。

 

一周之后再见周泽楷,原本抛到脑后的事儿就又记起来了。对方神色如常地打着球,黄少天却频频失误,最后气得把拍子往场边一放,坐到椅子上喝水。

周泽楷看出他今天心情不太好,不敢贸然送上门去当出气筒,就在离他有些距离的地方坐下来,拿出手机查看留言。

这时候,隔着两个场地走过来一个身材高挑的年轻姑娘。黄少天用余光一瞥就认出来,果然是直奔周泽楷来的。当事人露出一点不易察觉的为难的表情,黄少天在心里窃笑说这可不关我事,我提醒过你呀,怪就怪你过分美丽吧!一边想着还一边哼起了歌。

明明是女方主动搭讪,姑娘的姿态却端得刚刚好,言辞婉转目的明确,不卑不亢地问周泽楷晚上有没有空一起吃个饭。如果赶上一个心思活络的,这倒是不错的桃花运,可惜周泽楷是老实人,黄少天一边围观一边坐等看那姑娘吃瘪。没想到周泽楷竟不开口拒绝,眼神一个劲地往黄少天这边瞅,也不知是个什么意思。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那姑娘已经把身子转向他,用特别友善的笑容问他要不要一起去,正好她也有个女伴,四个人吃刚刚好。

“这个嘛……”黄少天正想要用什么理由推辞,就看见周泽楷正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突然起了恶作剧的念头,抬手一指,说如果我朋友愿意去我就去凑个热闹。

而周泽楷没有拒绝。

那顿饭表面上聊得挺热络,黄少天却觉得周泽楷应付那姑娘的样子眼熟得很,思来想去竟想起他假扮自己男朋友去见喻文州的样子,心下顿时了然。后来对方要交换手机号码,周泽楷犹豫了一下也就答应了。

好不容易从餐厅出来,黄少天用手肘捅捅他:“你小子怎么来者不拒啊?这年头男神都走高冷路线,你这也太掉价了吧。”

周泽楷窘迫地摇摇头:“不好拒绝……”

“那她要是有事儿没事儿给你发发短信,约着一起打打球吃吃饭,打打电话聊聊天,你是不是也不好拒绝啊?”

周泽楷没吱声,黄少天一转脸看到他还真是一脸沉思状,忍不住就笑了:“再过阵子说不定人家就明示暗示你求交往了,你怎么办?”

他看着周泽楷苦闷的表情,心情很愉快,之前的事情也忘记了,顺口就揶揄道:“不如你从了我吧,以后再有妹子搭讪,你就说有男朋友了,分分钟帮你把人吓跑哈哈哈!”

周泽楷苦笑:“……可以。”

之后就没声了,黄少天那股开玩笑的劲头过去,突然觉得不对味,猛地转过头抓住周泽楷的小臂:“哎——我是开玩笑的。”

周泽楷看着他,眨眨眼,“嗯”了一声。

黄少天被这张脸看得有点心慌,想起上个礼拜周泽楷那几句没头没脑的话,心想这小子难道是来者不拒?于是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那万一,万一要是讲真的呢?”

大约迟疑了两三秒钟,周泽楷点头道:“也可以的。”

那表情全然不像有假。

更糟糕的是周泽楷随后补了一句:“你要和我交往吗?”

坏了,黄少天在心里说,这下真玩脱了,我怎么就嘴欠呢,神啊求一台时光机。

但时光机只是妄想,残酷的现实是周泽楷还满脸认真地等着他的回答。他觉得哪里不对,或者哪里都不对,但面对周泽楷他一时也说不上来。

“你——”黄少天用力在他肩上拍了几下,“瞎扯什么呢,都说了是开玩笑!”

周泽楷动了动嘴唇,没发出声。

黄少天赶紧把人往前推:“好了别站着挡路了,走吧。”

这么走了几步,周泽楷觉得身后的力道不见了,转过头来,看见他拧着两道眉毛,一脸沉痛到破釜沉舟的表情盯着自己。

“怎么?”他把黄少天拉到人行道内侧避开人流,看着他一双紧握的手,不由得也跟着严肃起来。

黄少天的声音罕见地沉下去:“我想,可以试试看。”

这一次周泽楷沉默的时间更久。黄少天视线低垂着不敢看他,只隐约感觉到他的视线在自己脸上灼烧着。仿佛过了很久,那热度渐渐减退,周泽楷轻轻捏了捏他的手腕。

“一个月,”黄少天说,“之后再说。”

“……好。”周泽楷把他握着拳的左手收进掌心里。


TBC


我来秀一秀我的续篇和番外大纲。

续篇的意思是故事还在往后发展,这部分内容我都会贴出来。

番外就是和主线无关的内容(和福利),大部分都是本子only。番外6我已经发啦~


续篇1、【周黄】邮差

续篇2、【喻黄】续集

续篇3、【叶王】愿我可以学会放低你

续篇4、【叶王】小团圆


番外1、【张楚】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番外2、【叶王】约定

番外3、【喻黄】漩涡(H)

番外4、【叶王】(反正就是H)

番外5、【叶王+张楚】探望小朋友

番外6、【叶王】最冷一天


蓝后今天是君君小帅比的生日,帅比前阵子又出了大眼医生,在我暂时更新不到大眼的时候欢迎去视奸~

https://www.weibo.com/5054203173/BxODtrDGt


评论(31)
热度(253)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