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我和我和他和他(张楚篇:好时辰-1)

BGM:王菀之《好时辰》 (这首歌应该这么唱:今天是个好日子~心爱的西皮都能成~)


情人节啦,大家来吃一发BG,把小情侣拉出来烧一烧!(搬柴火)

Happy Valentine's Day!

《我我他他》张楚线复习资料:【7-在一起】 【12-订婚戒指闪瞎眼】  【13-云秀戒烟】 【25-挑婚纱】 【30-婚礼请帖】 【32-婚礼现场】

这是小夫妇婚前的故事,感觉也可以当做一篇独立的架空同人看。

评论禁止回复“人干事”!!!

愿大家都找到真爱。


在昨天里 几多人 新欢变做前度
未结识你 只懂茫然消耗
几多次告段落 走的几多冤枉路
彷彿忠告对下一位 请更好
其时如若一早 碰着你
谈情或聚散也 草草

——王菀之《好时辰》


 

“这得从年初说起,”楚云秀一边剥桔子一边说着,神情动作都很放松,语气中带着一点惹人嫉妒的甜腻,“那会儿我跟家里大吵了一架,下班之后拉了双胞胎姐妹去喝酒。我喝醉之后根本分不清她们姐妹俩,她们还故意拿这个逗乐子,闹了好些笑话。”

苏沐橙端起马克杯笑了笑:“云秀,要么说重点,要么烧,你挑?”

 

酒吧里人声嘈杂,楚云秀一手搭在舒可欣肩上,一手拿着手机按住了一个常用号码。

“再给我一杯……”她大声对另一边的舒可怡说,“我的钱包和钥匙,喏……”

“喂,”电话接通后传来熟悉的声音,“是我。有事?”

“哎——张新杰我跟你说!”楚云秀把手机贴到耳边,“我离家出走啦!再也不回去啦!我要随便找个男人随便结个婚随便生个小孩——”她抓起桌上的酒杯灌了一口,“哈——就这么决定了!”

电话那边的张新杰沉默了一阵,随后拿出十万分严肃的命令语气对她说:“你不是一个人去喝酒吧?把手机给你的同伴。”

楚云秀是喝醉了,头脑全不清醒,但她认识张新杰这么多年,听他这个语气就习惯性地听从,把手机塞给了舒可怡。

张新杰向来简洁明了,几句话就问清了酒吧的地址,然后嘱咐她在自己赶到之前照顾好楚云秀。

“张新杰你个笨蛋!木头!”楚云秀一把夺回手机,根本没注意到电话已经挂断了,“你就后悔去吧!我——我再也——”

可她没说下去,心底突然涌起一股酸楚,继而眼睛发涩鼻子发酸,攥着手机呜哇一声就哭了出来,伏在舒可欣肩上蹭了她一身。

她哭着想自己怎么就说不出口呢,就这么几个字,在心里转了几千个日夜,大概都已溶化了吧。

 

醒过来的时候楚云秀躺在自己的床上,还穿着一身沾着酒气的衣服,鞋子倒是脱了,身上盖了被子,空调开到二十六度,天都已亮了。

她忍着宿醉的头痛爬起来走出卧室,隔着客厅就看见张新杰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做饭。

张新杰在,那就没什么可担心的。她也不急着去打招呼,慢吞吞地去冲了个澡换了一身干净的居家服,再出来时张新杰已经把饭菜端上了桌。

“我熬了粥,菜也都是清淡的,你先把水喝了。”他拉开椅子让她坐下,把玻璃杯放在她面前,“我今天上午没有排班,不急。”

不急。楚云秀端起杯子,头痛仿佛平息了一半,另一半则被堵在心里的情绪所掩盖。但是张新杰在这里,阳光暖洋洋地落在身上,桌上有粥有菜还有一杯温开水,所以一切都令人难以置信的安心。

水喝下去,喉咙顿时清爽不少,她刚想要说些什么,张新杰已经在对面坐下来,递上筷子:“先吃饭。”

 

“看来不能怪你。”苏沐橙热牛奶喝了一半,什么剧情都没听到,悻悻地把杯子放到一边拿起橙子,“什么事扯上张新杰,就磨磨唧唧急死个人。别人家的八点档主人公认识三两个月都开始斗小三了,你俩从认识到告白就花了十二年,不能忍。”

楚云秀起身去拿了叉子来,把橙子一瓣瓣剥好。苏沐橙陷在沙发里扭过头看着她,半是戏谑半是感慨:“你俩真是越来越有夫妻相了。”

真好。

 

“出了什么事?”

吃过饭洗过碗,张新杰擦干双手坐回到桌边。见楚云秀又要抽烟,伸长手臂就把打火机给扣下了。

“少抽烟。”

楚云秀无奈,捏着烟头赛回到烟盒里。

“我和那个男人分手了,为此和家里吵了一架。”她盯着张新杰的眼睛观察他的反应,然而结果却令她失望。她暗暗自嘲自己竟还对这个榆木脑袋有所期待,眼波一转继续说下去,“我老家那些人,你懂的,二十七岁还不出嫁的女儿怎么还有脸回家。所以,嗯,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张新杰点点头表示理解,旋即又微微皱起眉来:“那个男人很糟糕,不适合你,分手是明智的选择。”

楚云秀看着他那张古井无波的面孔不禁苦笑道:“你就想说这个?”

而张新杰竟然还是点头:“你家里的事,我不方便发表意见。另外,你昨天在电话里说要随便找个人结婚,我也不敢苟同。”

“那是醉话,怎么能信呢。”楚云秀耸耸肩,“总之多谢你了,你昨晚睡在哪里?”

“沙发。”

楚云秀叹了口气,“又给你添麻烦了,抱歉,我以后会注意的。如果没什么事的话——”

“还有一件事。”张新杰起身,站得笔直,两眼平静地与她对视,接诊病患一般严肃认真,“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苏沐橙差点被橙子噎住,不住地咳嗽起来,一面咳嗽还一面笑,于是咳得更厉害了。楚云秀不得不挪过去轻拍她的后背,努力板起脸来呵斥她:“不许笑!”

等她好不容易喘匀了气,总算爆发出一阵毫不矜持的笑声来。

“真不愧是……不愧是他……”她擦了擦眼角,“告白呢?求交往呢?拉小手亲小嘴搂搂抱抱亲亲热热呢?哎,也就是你等了他那么多年,换成别人早就受不了啦!”

楚云秀佯装生气,在苏沐橙脑门上轻弹了一下:“不听算啦!快回家去!”

苏沐橙顺势抱住她的手臂:“云秀姐,云秀大神,我错啦!接着讲嘛!说起来,你是怎么喜欢上他的?”

“这个嘛……也没什么特别的契机吧,”楚云秀摸摸鼻尖,“可能是相处得太好,那时候年轻不懂事,自然而然就会想,要是有这样一个男朋友多好啊,知冷知热又不会吵架。结果一直等到高中毕业他都没那个意思,搞得我也觉得怪没意思的。”

“可说到底你还是喜欢他嘛!”

楚云秀笑了两声,在沙发上盘起双腿,用热牛奶暖着手,微仰起头把视线投向对面的墙壁。“该怎么说呢……交往过的男人很多,基本都是失败的经历,直到有一天我把那些男人的糟糕特质全部列出来,心想把这些特质排除之后剩下的岂不就是最完美的人选吗?然后我发现那个人就是张新杰。可那时候我已经放弃他很久了,觉得我们俩要是能擦出火花早就在一起了,到现在恐怕只能当闺蜜。”

“那他向你求婚的时候,你是不是欣喜若狂,一口就答应了?”苏沐橙眨着一双大眼睛,期待地看着她。

“怎么可能!哪有人一上来就求婚的?我是个正常人,当然就问了个正常人都会问的问题。”

 

“你在跟我开玩笑?”

楚云秀有些不快地皱起眉,就算对方是张新杰,这个玩笑也过分了——不对,张新杰会开玩笑吗?

“我是认真的,请你慎重地考虑一下。”他推了推眼镜,“比起你那些前任,我应该更加适合你,更知道你需要什么,更懂得如何照顾你。”

倘若是十年前——不,哪怕是三年前,面对这个场景她或许也会开心起来。可是太迟了,她单纯而盲目的少女时代已成历史。如今,对于已经工作了五年、谈过八场恋爱因此身心俱疲的她来说,夙愿得偿的惊喜远不及被愚弄的愤怒来得强烈。

“新杰,”她示意对方坐下,右手撑在餐桌上支着额头,“我知道医院里很忙,你从上大学以来也都没空去谈恋爱,我们也到了该考虑这些事的年纪……这些我都明白。但你如果只是想找个女人结婚生孩子,抱歉,请另觅良缘。”

“不,并不是这样……”张新杰困惑地歪了歪头,“你为什么会这样想?请不要误会我的意思。”

“我不想听。”楚云秀提高了音量,秀气的眉眼此刻也严厉起来,“这个话题到此为止,请你回去吧。”

但他不为所动地望着她,依然心平气和:“我理解你的质疑,但事实并非如此,至少让我说明——”

“不必了。”

不,她确信自己并不想听。这是一时兴起也好,蓄谋已久也罢,在她曾经怀抱希冀等待的时候张新杰安分地站在朋友的立场上无动于衷,而今一切都迟了。被忽视被冷落被弃置而孤独至死的少女时代的爱情,又该如何在十年后蹉跎的成熟男女身上重现。

她情愿张新杰一辈子都是块不解风情的木头。若非如此,她又该如何面对自己十几年来留在心底的那一点点情愫?

张新杰终于露出一点动摇的神色来,如鲠在喉,不善言辞的弱点此时暴露无遗,他几次张开口复又闭上,最后长长叹了口气。

“云秀,我喜欢你,很多年了。”

那一刻信任轰然崩塌。


TBC


我有多少年不写BG了?我还想写张楚的H嗷嗷但是耻度不够……

脑洞里还有一段王柔,写出来会不会被拍死?

评论(37)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