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我和我和他和他(续篇6-2:叶王-春光乍泄-END)

我终于!给叶王打上了END!剩下的就归属番外啦!

给自己撒花~~~~~~~(心情激动!)

连载第一章的时候我说过这个故事里大家各得其所。虽然半途改过结局,但我庆幸自己最终选择了这个走向。说好的HE,做到了,Love never fails.

前文:《春光乍泄-上》;以及本宣┏ (゜ω゜)=☞❤❤❤


BGM:《春光乍泄》,估计黄耀明和张国荣各有一票拥趸,所以大家自取吧~我是两个都喜欢滴~




2、难道要等青春全枯萎至得到一切

 

截稿日一过,叶修涅槃重生一般活泛起来。吃饭的时候王杰希便顺口说,既然有空了,你不如出去走走,总闷在家里可不好。

叶修筷子伸到一半,临时转了方向,夹了一块肉塞进他碗里,“外面这么冷,懒得动。”

王杰希摇头:“哪有你这么过日子的。我明天调休,去城里转转吧。电影,展览,博物馆,或者名胜古迹,随你。”

叶修望着他微微一愣,旋即移开视线不着痕迹地掩饰过去,嘴角动了动:“去国博吧,能逛一整天。”

这话里的意思王杰希也不是听不出来。但他低头把那块肉吃了,不咸不淡地说了句:“那就早点起”。

 

叶修自问并不长于等待。他可以循序渐进步步为营,但很少站在原地举足不前。可他搬来B市三个月有余,依然安分地当个好邻居,言语之间打机锋般彼此试探,谁都不去说破。四年不见,他不敢贸然闯入王杰希的生活,他们需要时间来消除时间的隔阂,需要时间来摸清彼此心里的位置。为此他可以暂时安于现状,只要王杰希还在他身边,再多的沉默他也可以忍受。

两个男人一起去博物馆有些奇怪,进门之后王杰希提出与他分头走,约好了时间在一楼的咖啡厅见。叶修没有拒绝,毕竟这里展厅那么多,他们兴趣不同,不必勉强一起行动。

很快王杰希就消失在人群里,叶修站在导览图前看了一会儿,选了个摄影展就上了二楼。

从前到现在,和王杰希呆在一起的时间都过得舒适而平淡,鲜少有无法抑制的冲动和狂喜,然而却如甘甜的清泉般沁润心肺。这些年兜兜转转也交往过其他人,有过炽烈而转瞬即逝的火花,也有过乏味厌倦与疲惫,但就像过去一样,没有人能长久地陪伴身边。他心底亘古沉寂的方寸之地,有人在那里掘了一眼温泉,让他在此后的数千日夜仍惦念生命中那些美好幸福的触感,不致枯干冻死。

仿佛便是为了让他能等到万物苏生的春天。

在逛过了四五个展厅之后他在一尊金身佛像前看到了熟悉的背影,正低头读着展品介绍。他穿过人群走到侧近,没有出声,正迟疑是偷偷捏一捏他的手指,还是直接拍拍他的肩膀,但一直没有转头仿佛未曾发现他的王杰希,这时候却突然看了看表,平淡地说了一句:“时间差不多了,去吃点东西?”

叶修这才发现展品的玻璃罩上影影绰绰映着彼此形状,仿佛五年前,十年前,他们也是如此并肩而立,理所当然的合衬。

他笑着点点头。

 

那天晚上回到家,叶修跟着王杰希到门口。王杰希钥匙捏在手里,看了他一眼,问他跟上来做什么。

“也没什么,”叶修用目光指了指他的钥匙串,“只是想提醒一下,你拿着我家钥匙已经一个月了。”

王杰希笑了一声,开了门让他进屋去,自己脱了鞋往房间里走,“我接下来的两周轮值夜班急诊,不能在家里吃晚饭了。”

叶修不动声色地应了,看着他拿了一把备用钥匙走过来。

“挺辛苦啊,”叶修接过来放进兜里,“今晚好好休息。”

“嗯。”王杰希就站在门边看着他,眼里带着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叶修心里一动,突然很想吻上去。

但是忍住了。

他推开门走出去,站在楼道昏黄的灯光下,回过头对王杰希说了声:“晚安。”

 

之后王杰希晚出早归,白天基本用来补眠,叶修难得见到人,两周里也不过一起吃了三顿早餐。他看对方眉眼疲倦,也就不忍心常来打扰,可回到家里又觉得自己愚不可及,难道他想见王杰希,王杰希就不想见他么?但王杰希不开口,他也不愿逼得太紧,只好告诫自己务须知足,至少拿到了对方的备用钥匙,想见总是可以见的,而王杰希不过就睡在自己楼上,直线距离两三米,等到值过了夜班又可以时常见面,也就安心。

到这把年纪还搞起饥饿营销,也是可悲可叹。

算着日子熬过两周,王杰希调休,白天在家里补眠,正赶上这栋楼电路检修停电,叶修用不了电脑,干脆就拿上备用钥匙上楼去,悄悄开了门,果然看见他在床上睡得正熟。

他没出声,靠在卧室门口看了好一会儿,把记忆中的容颜从深海打捞上来对着午后的阳光擦拭打磨抛光,然后一点一滴将眼前这张脸覆盖上去。舒展的眉眼,挺立的鼻梁,凉薄的嘴唇,脸颊瘦削,下颌线条鲜明,与四年前在张新杰和楚云秀的婚礼上见到的模样,仿佛一模一样,却又很不一样。

当年他失去的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恋人。

如今他面前的却是一株发芽生根的苗木,虽然叶子单薄,看不见的根系却占据了他的心,缠绕他,支撑他,相依为命无法分离。

他叹了口气,转身去书架前随手抽了一本书,蹑手蹑脚地走到王杰希床边坐下,背靠在床边翻开扉页。

 

王杰希醒来时已是下午,一睁眼就发现床边有一颗毛茸茸的脑袋。

“叶修?”他清了清嗓子。

“醒了?”叶修转过来。

他还没睡饱,两眼惺忪,说话慢条斯理:“你来做什么?”

“线路检修,停电,我没办法干活,就来看看你。”

他又把视线投在那本书上。

“我从你书架上拿的,挺有意思,回头借我。”

王杰希嗯了一声,没戳穿他。

叶修把书放到一边,瞅了一眼床头的闹钟,“等会儿天色暗了就不方便了,要不要出去吃饭?”

幸好供暖不受电力系统影响,屋子里还很舒适。王杰希躺在床上揉了揉脸,三十三岁的男人在最没防备的时刻看起来与学生时代并没有多少不同。那时候两人周末腻歪在一起谁都不肯起床,说笑玩闹便耗去一整天,傍晚时王杰希才会抱怨着打开电脑赶功课,而叶修就另找个地方抽烟写稿子,无所忌惮,无忧无虑。

叶修看得愣了,伸手抚上他柔软微卷的额发。王杰希下意识地一闭眼,听见一声喟叹:“你长白头发了。”

“是么。”王杰希不太在意,拨开他的手从床上起来,从衣柜里翻出一套出门的衣服,背对着他换上,踩着拖鞋去刷牙。

叶修摸了摸尚有余温的枕头,空气中还徘徊着熟悉的气息,而气味的记忆总是最为顽固,让他无可遁逃。

“吃什么?”王杰希的声音从洗手间传来。

叶修想了想,“火锅吧,暖和。”

 

已是十二月,B市北风刺骨,叶修之前匆匆忙忙从H市搬过来,没有多少御寒的衣服,平时不出门倒还好,这会儿在外面走了不到五分钟就冻得直哆嗦。

王杰希笑着摘下羊绒围巾蒙住他半张脸,拽着他的胳膊往前跑,一直跑到小区外面的大路上拦下一辆出租车。两人先后钻进去,王杰希报了个很有名的火锅店的地址。

“改天去买衣服吧,”他歪过头看着叶修身上单薄的夹克,“下周末我有空。”

叶修把围巾摘下来塞到他怀里,毫不掩饰脸上的笑意:“听你的。”

 

从火锅店吃饱出来,两人打车到小区附近,还差一公里的时候叶修叫了停车,说要消消食走回去。

刚吃得热腾腾的,一时也不觉得冷,两人中间隔着一步的距离,不远不近若即若离,各自停留在对方的眼角余光里。起先说了些闲聊的话题,然后沉默了一会儿,叶修突然问他以后有什么打算。

“以后?”王杰希微微皱了眉,“你是指评职称还是结婚生子?”

叶修反问:“你说呢?”

王杰希哼了一声:“你怎么操起这份闲心来了。”

“我这不是替你着想么。你也不年轻了,有些事总得面对。”

“所以你特地搬到我楼下是为了就近喝喜酒随份子?”王杰希苦笑,略微加快了脚步,“还是说,你觉得我没有好好考虑过?”

叶修不解释,很快就被他甩下了。他走出一段路才停下,捏着拳头等叶修慢吞吞地跟上来。

“你只要想着自己的事就好了,不用拿这些当借口。”王杰希呼出的白气都像是叹息,“我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你不需要为我担心。”

这段路灯光昏暗,也没有什么人。叶修走到他身边,把他露在外面被冻得冰冷的右手拉起来揣进自己的衣兜里握着。

“别说傻话,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

但他知道王杰希说得没错。他是知名作家,而他是微草医院的青年骨干,固然仗着感情二字任性地爱过伤害过彼此,但人终究只能对自己负责,担不起对方的人生,他不该质疑王杰希的决定。

而王杰希远比他所想的更加勇敢和坦诚,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令他又惊又喜。

 

后半程路彼此无话,进到楼里发现线路检修已经结束了。电梯上到九层,叶修又跟着他进了家门,在他开灯前挡下了他的手。

门在身后关上,叶修收拢手指把他握在掌心,贴上去在黑暗中从背后抱住他。

王杰希比他高比他瘦。他还记得这具身体的触感,比起当年又更清减了些,他把手伸进外衣里摸摸王杰希肋下,心想或许还是该学着自己做饭,才好把这个人养得结实一点。

因他而受的苦,也该由他弥补回来。

王杰希用另一只手拍拍他的手背,轻声问:“怎么了?”

其实不必问。

叶修把头枕在他的肩胛骨上,扣紧他的手指。

“你有没有想过我。”

最老套的发端。王杰希无声地笑了:“这话难道不该我问你?”

“但你没有问。”

“我太了解你了,用不着问也猜得到。”

“你吃醋?”

“我吃不过来。”

“啧,真酸,我喜欢。”叶修呵呵笑着,把人又抱得紧了些,“可你还愿意相信我。”

王杰希短暂地沉默,平静地呼吸,开口时声音都沉下去:“过去的人再多,你现在站在这里,就够了。”

叶修心脏仿佛漏跳一拍,手指微微颤抖着扳过王杰希的下巴,有那么短暂的几秒钟,他甚至无法顺畅地呼吸,只是静默地,在黑暗中借着窗外的一点灯光看着他的双眼。

“王杰希,”他念道,连名带姓,与十年前一般无二的语气,明明是不怎么顺口的名字,却把每个音节都咬得清清楚楚,“……王杰希。”

王杰希太明白他想要什么,于是转过身,按着他的肩膀吻下去。

我很想你。

我很爱你。

我竟然依然很爱你。


*大约上了LFT黑名单的我炖肉只能走外链了*

【戳我:7e5d47faly1fg8h2ok4iij20c81qcgol.jpg

*天可怜见我的肉真的有剧情*


叶修扯开被子裹上,两人就这样陷入睡眠。床上遍是狼///藉,彼此身上更是一团糟,这一觉却睡得无比踏实。他分不清是王杰希在自己怀中,又或是自己躺在王杰希怀里,但王杰希就在这里,温暖,安静,均匀地呼吸,于是整个世界也都归于寂静,他看到纯白的柔和的光将自己完整地包围。

然后他会沐浴在晨光中醒来,睁开眼就会看到王杰希熟睡的脸。十年来岁月终究在他们身上烙下痕迹,青春匆匆而逝,曾经燃烧过的爱情变为苍白的劫灰。但他会感激,感激命运终于宽待于他,让他拨开灰烬,竟能寻见一株柔弱而顽强的凛冬之花。

然后春天将会到来。


-《春光乍泄》END-

-《我和我和他和他》叶王线END-



我我我写完了!

写完的那天夜不能寐!

我对这篇叶王真是掏心掏肝掏肾掏肺……什么都可以给你!

写完感觉心里很踏实很圆满。虽然不能说100%满意,但真的有种……啊飞升了再见俗世……的感觉。

都说了是真情实感真情流露真情告白真情真意!以后都不想再写叶王了!(X,其实还会写)

再推一遍HOCC这首《愿我可以学会放低你》,给老叶也给老王。


願我可以學會放低你
就讓我重頭來過物色新知己
望著你的臉如山水一般優美
要走的我 總企在原地
願我可以絕到踢走你
但是我如何能拒絕張開的臂
自問我可以贏你
但喜歡輸給你
猶像你親於我自己
我怎可以 一刀切下來親手 傷你
我只可以 將心割下來親手 給你


续篇叶王线的后记……啊觉得每天都在叨叨叶王,现在不想写了,见本子吧!

*给 @黑豆豆 打个广告,有篇叶王小论文在这里:《和我聊聊天》

我想说的话就都在这里:


《圣经》哥林多前书13:4-8

Love is patient, love is kind. 

It does not envy, it does not boast, it is not proud. 

It does not dishonor others, it is not self-seeking, it is not easily angered, it keeps no record of wrongs. 

Love does not delight in evil but rejoices with the truth. 

It always protects, always trusts, always hopes, always perseveres.

Love never fails.

——Corinthians 13:4-8 New International Version (NIV)


爱是恒久忍耐。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没读过的姑娘们,特别建议你们仔细看一遍上面的英文。

大家下周的喻黄篇再见!

评论(55)
热度(4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