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蓝】老板的密码是我生日!(2:出差去)

2、出差去

蓝河向陈果学习泡咖啡。

在他过去的二十六年人生中他实在不曾想到咖啡的好坏竟然会变成自己职业生涯中的头等大事,虽然叶修最终录用了他,可在之后的几天内所流露出来的“咖啡好难喝好想辞退你”的暗示让蓝河坐立难安,只好抽空向陈果虚心请教。作为一名办事认真有事业心的好助理,这种在星巴克勤工俭学的大男孩都能轻易学会的技能他当然绝对不肯认输,于是在接下来的一周之内叶修对他的评价终于从“馊水”上升到了“勉强能入口”的高度。

蓝河在心里骂了一句三字经。

不过这只是工作中的小插曲。蓝河很快意识到兴欣事务所的工作比蓝雨工作室繁忙不少。蓝雨那是声名在外,兴欣则是创业不久,叶修有许多事情都得亲力亲为,不能像喻文州那样甩手交给下面的人去做。因此作为助理的他跟着叶修鞍前马后,画图也好开会也好,花了半个多月的功夫熟悉工作,终于熬到了事务所的人都不再叫他“新来的”的时候,倍感欣慰。

 

入职半个多月后叶修要去北京出差,点了乔一帆和蓝河同去。乔一帆是个工作认真的年轻人,蓝河偷偷在旁边看过他画图,以自己不怎么专业的眼光看来似乎挺不错的,叶修对他也一直很器重。

但是……

“老板,”蓝河抱着自己的工作笔记小心翼翼地说,“为什么我也要去?”

叶修正在看材料,听他这样问就抬起头来,“这是工作嘛。”

“但是要在北京过周末……”

“我给你加班费啊。”叶修顿了顿,突然双眼精光一闪,“你该不是周末有安排吧?怎么回事啊老实交代。”

这是私人问题啊老板!蓝河在内心吐槽,可是没有用,叶修目光炯炯盯着他,很显然就要一个答复。

好吧……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蓝河叹了口气说:“家里安排的相亲,时间早就定好了的。”

叶修眯起了眼,怪声怪气地“哦”了一声。

“所以……老板您能不能通融一下?或者让我周末赶回来……”半个多月的相处,蓝河觉得叶修还是挺好讲话的,何况出差这种事自己去了也是个打酱油的。

谁料叶修斩钉截铁:“不行。工作就是工作,你是我的助理拿着我的工资不是让你去泡妞的啊。”

啊?蓝河直觉这里面有什么概念被偷换了,一时间却又说不上来。

“年轻人啊,打拼事业要紧!”叶修语重心长,“泡妞不急于一时嘛!”

蓝河只好点头称是。

“那就这样吧,你去买机票,住宿就不用管了。”

“好……”蓝河转身下楼,到二楼找见乔一帆顺便问了他的身份证号,然后掏出手机给爹娘和相亲对象各自发了短信道歉,按下发送键的时候心里莫名轻松了一下。

其实一点也不想去见不认识的女人啊……

 

抵达首都机场,有个娃娃脸的大男孩来接他们,和乔一帆很熟悉的样子。

“这位是新助理?”他一边开车一边在后视镜里打量蓝河,“叶先生您今年换第三个啦?”

后座上与蓝河并排坐的叶修扭过头咳嗽起来。

“我叫蓝河,请问您是……?”

“我是微草的高英杰,这次与兴欣合作的项目由我来负责。”

蓝河有些惊讶,这孩子看起来最多十八九岁,已经是独当一面的项目负责人了?

“小高和小乔以前是大学的同班同学,”叶修似乎猜到了他的心思,“看着跟个大学生似的,就是长得嫩。”

高英杰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我们先去哪儿啊?”副驾驶上的乔一帆问。

“先去公司,我们老板急着见叶先生,会议室都准备好了。”

叶修嘿嘿地笑:“老王就是个工作狂。”

 

之后半天都在和微草公司的项目组成员开会,大家无法达成共识,两边的老板叶修和王杰希就到办公室去单挑。蓝河在玻璃墙外面看了两眼,拍桌子丢项目书什么的搞得跟猫狗大战似的,一转头就看见乔一帆和高英杰俩人一起冲自己笑。

“已经下班啦,等会儿他们吵完了就麻烦您送叶先生去酒店吧。”高英杰递上酒店名片和门卡。

“好……那小乔你……”

“我和他一起走啊,你跟老板说一声就行,他知道的。”乔一帆按着高英杰的肩。

咦?好像哪里不对?蓝河觉得有点晃眼,刚想追问他住在哪里,俩人已经一起走了。再看微草公司的人也都陆陆续续下了班,办公室纷纷关了灯就剩下自己守着这件屋子,里面两位老板还在争论不休。

蓝河叹口气,突然觉得饿了起来。

 

等叶修和王杰希休战已经是七点半了,王杰希还闷头在捣鼓什么,叶修自己推门出来点了根烟——王杰希不让他在办公室抽烟,可憋死他了。

“老板……去酒店么?”蓝河拿着房卡。

“先去吃饭吧,饿死我了,工作狂就是没药医。”

蓝河想说老板你也没好到哪里去,就被叶修拉着做了几站地铁去三里屯吃晚饭。

“我请客,你随便点。”叶修挑了一家西餐馆,里面双双对对坐着许多外国人。

“这……不太好吧?”菜单上标的价钱可都不便宜,叶修的收入水平不好说,但蓝河自己可是个普通的小白领而已,街上一抓一大把那种。

叶修只是看着他笑,露出整齐的牙齿,只可惜因为抽烟过多而有些微微发黄。

蓝河压制下想要向他推荐一款增白牙膏的冲动,硬着头皮点了单。他还摸不清叶修的口味,虽然说是“一切随意”,结果菜端上来还是见他有些嫌弃地皱了皱眉头,又加了一份起司蛋糕。

“对不起……”蓝河弱弱地觉得歉疚。以前在蓝雨的时候,画图狂人兼话痨黄少天经常念叨一个合格的助理不光要能记清老板的所有预约,连喜欢的菜式香烟的牌子甚至套套的款型都要烂熟于心。当时蓝河腹诽说原来助理就是个会说话会走路的备忘录,现在想想其实也差不离。

“没事没事。”叶修低头吃蛋糕,“后天是周末,想去哪儿玩吗?”

“啊?我们不是来工作的么?”蓝河有点反应不过来。

“周末嘛就算是王大眼想干活儿我也不陪他啊。”

“……北京三伏天这么热谁想出去啊……”蓝河小声嘀咕。

“嗯也有道理,那就做室内运动好了。”叶修舔着勺子说。

蓝河闷不吭声地汗了一下。

晚餐结束后两人搭地铁到了酒店,微草毕竟是业内大公司,安排的地方豪华得很。蓝河将叶修送到房门前,插入门卡时突然想到高英杰只给了一张卡,那自己住哪儿啊?要自掏腰包开房间么?

思索间叶修已经进了门,把公文包随手一丢,在沙发上一靠发出舒服的叹息,见蓝河还站在门口愣神,就招招手:“进来啊,我们住一间。”随后又念叨,“五星级酒店啊王大眼倒是大方,钱可是我出啊,真黑!我们小门小户的出门在外能省则省,房间这么大俩人住肯定没问题。”

那老板你刚才晚饭怎么不知道节省啊!腹诽之余蓝河走进房间快速扫视一眼,这是个商务套间,外间客厅里间卧室,隐约看见卧室还只有一张床,浴室是通体玻璃墙一览无余的那种情调。

“……那我睡沙发。”

蓝河突然觉得自己压力有点大。白天高英杰偶然中提到自己已经是叶修今年换的第三个助理了,之前那些莫非都是受不了叶老板这个随意过头的性子才辞职的么?

他默默在心里向前辈们表示了理解,并深切地感受到了危机。


评论(1)
热度(1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