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蓝】老板的密码是我生日!(3:只有一间房)

3、只有一间房

只有一间房,虽然蓝河主动请缨睡客厅沙发,不管叶修如何说卧室的King Size宽敞到可以打滚都矢志不渝,但他终究得洗澡,这套件虽然有两个卫生间,浴室却只有卧室里那一个。

叶修毫不客气地先进去洗了。卧室的门没关,蓝河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一转头就能看见全玻璃墙的浴室。水汽氤氲中里面的身影朦胧,蓝河的第一印象就是瘦。叶修一天到头蹲在事务所里也不见运动,吃饭都上顿不接下顿的,瘦成这样大概是因为烟抽得太凶。

他突然想起自己逝去已久的大学时代,公共澡堂里男生们肆无忌惮地打量彼此的身体,相互取笑,现在想来真是青葱得令人怀念。

蓝河很快收回视线继续看电视。节目挺无聊,只好不断换台,好在高级酒店里总有些付费频道可看,终于让他找到一个在放电影的,刚开始,目光往右下角一扫,片名叫《断背山》。

他隐约记得这是前些年拿过奥斯卡的话题之作,还是个华人导演,可具体讲的是啥就没印象了。他平时电影看得少,这些事都不怎么清楚,不过既然是部大片,看看倒也无妨。

名叫杰克的男人一身牛仔打扮和恩尼斯一起应聘了在断背山放牧的工作,山上风景静谧,蓝河心想这不能是个观光片吧,奥斯卡大作诶,是不是该有些激动人心的情节啊?比如突然一下2012世界末日什么的……

但蓝河耐着性子看了将近二十分钟,还是没什么具体进展,这俩男人在断背山上日子过得挺滋润,所谓现世安好也就是这样了。

他忍无可忍把手伸向遥控器想要换台的时候,突然摸到了一只湿乎乎的东西,吓了一跳,一瞬间以为自己看的是部恐怖片,湿漉漉的女鬼从井里爬上来钻出电视机抢走遥控器那种。

抬头一看,原来是叶修裹着浴袍站在沙发背后,弯着腰抢先一步握住了遥控器,所以蓝河摸到的其实是叶修没擦干的手臂。

“呼……吓死我了。”蓝河摸摸自己胸口,“老板你走路没声啊。”

“你看得还挺专心,我这么振聋发聩掷地有声的脚步都没听见。”叶修拿起遥控器笑了笑,冲电视一指,“你喜欢这部片子吗?我可喜欢了,特感人,当初差点把我看哭了。”

蓝河为难地看着他:“我没看下去,正要换台呢。这是讲什么的,看了二十分钟还没进入剧情啊!”

叶修眨眨眼:“剧情?从一开始就进入剧情了啊,他俩——”说到这里突然闭上嘴,盯着蓝河看了两眼,“你该不是不知道这片子是……?”

“是啥?我什么都不知道啊。”蓝河表示很无辜。

“哦……没事,不爱看就换台嘛,”他随手换了个频道,“该你去洗澡了,我随便看看。”

“嗯好。”蓝河起身让位,从包里拿出换洗衣物,考虑到叶修毕竟是自己老板,老板洗澡都坦荡荡地没关门,自己也实在不好意思遮遮掩掩地像个大姑娘似的,于是卧室的门也就那么敞着。他哼着歌,《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溜达着就进了浴室。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无声无息的你;你曾经问我的那些问题,如今再没人问起……”

叶修在他身后无声地笑起来,很快把频道切回来继续看《断背山》。他知道后面的情节,在断背山上那顶狭窄的、并不比卧室那张King Size更大的帐篷里,两个男人赤裸地拥抱亲吻,融入彼此的身体。

浴室里传来花洒的水声,叶修转过头去看,蓝河在洗头,双手抬起时身体的线条展露无遗,叶修看在眼里微微挑了挑眉梢,从公文包里摸出一包烟来。

真是没防备啊。

他叼着烟偷笑,觉得很有趣。像这样的年轻人好久没遇到过了,一见倾心这种事他本以为在自己这个年纪上已经该销声匿迹的,结果居然撞上这么一个被喻文州一封信发配来的小子,而且这么巧还是双子座的。他早先总听包子念叨,什么射手和双子绝配,老叶你就该找个双子座的才行,没想到竟然被他说中了。

不过看来是急不得,要有耐心。叶修心想,哥最不缺的就是耐心。

 

在蓝河洗完澡前,叶修已经不动声色地把频道换成了某个枯燥无趣的肥皂剧,张着大嘴打哈欠,将二手烟又大口大口地吸回到肺里。

蓝河一出来就黑线了:“老板,酒店房间里不能抽烟啊!”他指着叶修面前的茶几上好显眼的禁烟提示牌。老实说叶修抽烟这么凶猛,屋里的火警居然没响实在不科学。

“懒得到外面去了。”叶修笑了笑,把烟屁股按在烟灰缸里。蓝河也裹着酒店提供的白色浴袍,头发没有吹干,湿哒哒地贴在头上,一滴一滴往肩膀上滴水,连带着脖子和半隐半现的锁骨也跟着湿了,水滴滑过的痕迹既干净又色情。叶修眯着眼睛靠在沙发上一副懒散的样子,目光不动声色地悄悄扫过,“时间也不早了,休息吧。”

“……老板你在哪儿抽烟不好,这沙发我要睡的啊。”

“哦,那不好意思哈,不如你跟我去睡大床?”

“不了,老板你自己滚着玩吧。”蓝河从卧室里抱出枕头和被子丢在沙发上,“早睡早起啊,明天和微草的王先生约好了的。”

“是是是,我得养精蓄锐明天和王大眼再战三百回合,晚安啦。”叶修抬起手随意地在蓝河肩上一拍,转身就进了卧室。

蓝河无奈地把依旧散发着烟味的烟灰缸丢到了卫生间。

 

第二天叶修乔一帆再战王杰希高英杰,双方各执一词互不退让,就项目的细节来来回回拉锯战,蓝河在一旁听着都觉得头大。以前给喻文州当助理的时候,少见这种争得头破血流的场面,大概是不同的工作室风格迥异,叶修虽然看上去随意但对原则从不妥协,而王杰希更是块硬骨头,会演变成这样的持久战也在意料之中。

所幸这两天的工夫总算没有白费,在这一天下班之前双方总算在一部分事情上达成了共识,剩下的就留到下周一再继续。王杰希提议这周末大家辛苦点加班把想法细化一下,叶修口头抱怨一番但还是同意了。

之后就是一起吃晚餐,酒足饭饱后叶修和蓝河回到酒店已经挺晚了,考虑到这一天的工作强度蓝河建议叶修早点休息,结果叶修冲了个澡就抱着笔记本坐到客厅的书桌边开始干活。

“还有周末两天呢,不着急吧?”爱岗敬业是一回事,工作狂就是另一回事了。

“我有些想法,今晚就想搞出来,明后天咱们好去放松一下。”叶修一边说话一边打开电脑,“帮我打电话给客房服务,送杯美式咖啡上来。”

蓝河照做,放下电话后转头问他:“你这么晚喝咖啡不是要熬夜吧?”

“当然,所以我要征用客厅,你去睡大床好了。”

“老板……”蓝河默默汗颜,“有点节制行不行?”

“干我们这行的随时都要有通宵赶图的觉悟啊,你习惯就好了。乖,听话去睡觉,”叶修从屏幕后面探出半个脑袋来冲他露齿一笑,“不然扣你工资。”

“……好。”蓝河放弃和他磨嘴皮子,直接去洗澡,洗到一半时透过被水汽蒙住的玻璃墙隐约看见叶修进来拿了一趟东西,出去时顺手带上了卧室的门。

他洗完澡出来,想起昨天自己睡过的被子枕头还放在外面沙发上,但又不好意思出去打扰叶修工作,于是就在床上躺下了。枕头上有一丝顽固的烟味,是叶修一贯的红塔山经典100,味道浓郁简单粗暴,曾经不止一次地被事务所的各种人吐槽,但他依然固执地不肯改变。

蓝河翻了个身,有些困乏,睡意卷着烟味包裹上来,拉着他的意识快速下沉。

因此他当然也就不会知道后半夜叶修做完了工作爬上了床。在此之前他认真地刷牙并且用漱口水漱口三遍,把烟味去得差不多了才敢上来。

黑暗中蓝河的脸看得不甚真切,熟睡中的人比平时更加无辜无害,有点像是十几岁的中学生,对世上一切未知的阴谋都保持着无邪的纯真。

叶修真心受不了这个。他觉得自己自制力够好也够困了才敢堂而皇之地爬蓝河的床,就算是被抓了现行也能理直气壮地说自己辛苦了一晚上总不能去睡沙发。可此时他非常不理智地探过身去轻轻亲吻了蓝河光洁的额头,轻到自己的嘴唇都没什么触感,饶是如此还是紧张得不行,生怕蓝河睡得浅被自己弄醒了。在确认了身边的人的确还在熟睡中之后,他终于放心地钻进被子——他从沙发上抱来的蓝河的被子,呼吸着其实本不存在的他的气味合上了疲惫的眼。

——你没救了。叶修缩在被子里郁闷地想,多少年没这么花痴过了,多大人了羞不羞耻啊!

好在叶修的羞耻心实在并不比被他抽剩下的烟蒂长多少,只要将一切不合理都归结为情之所至就可坦然面对。

“晚安。”他翕动嘴唇无声地对身边人说。

回答他的是蓝河轻而悠长的呼吸。


评论(3)
热度(2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