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王】 NeverLasting - 4

*我们就飞快地跑一下剧情,别问我为什么吸血鬼人际关系辣么复杂,人家是奉行享乐主义的长生种,荷尔蒙乱飞什么的绝对不是我的错~

*大眼表示要在群狼环伺中秀出杰克苏力,亚历山大啊!

*前文传送:(1)(2)(3



4、


王杰希有些记不清这个故事的开端了。

他出生在R城,魔法天赋让他从小异于常人,七岁时父母双双在事故中去世,他被认为是带来厄运的孩子,从此更加孤僻。在遇到肖时钦之前他在街头流浪,靠给人占卜凶吉为生。他的占卜很准,但大多数都不是好事,因此也没少被恼羞成怒的主顾欺侮。

十岁时他在旧钟表店老板的葬礼上认识了与自己同龄的肖时钦。那孩子哭得眼睛都肿了,蹲在人群外松树下咬着指甲。他对王杰希说父亲是被魔鬼杀死了,别人都不相信。王杰希信了,下葬的棺材路过他面前时他感觉到了黑魔法的波动。于是他和肖时钦成为了朋友。

肖时钦没有什么魔法天赋,但喜欢听王杰希那些稀奇古怪的占卜故事,而王杰希凑巧也喜欢看他捣鼓那些奇怪的机械。十年来他们维持着牢固的友谊,王杰希时常有一种保护欲,自己这个朋友是个书呆子,而自己是天赋异禀的魔法师,不该让厄运降临在他身上。

但王杰希失败了。

如今他被吸血鬼秘党的头头带去了R城的富人们聚居的城郊,这么大的庄园都是喻文州的个人财产。他被安置在一间门窗都上了锁的房间里,这“牢房”远比他自己住的地方更舒适。

秘党收走了他的弩枪、左轮、木桩和圣水瓶——他们捧着这些东西时紧张兮兮的样子还真可笑。

房间内施加了反制魔法,王杰希感觉自己体内的魔力流动都变得不顺畅了。

“吸血鬼也有魔法师?”他挑了挑眉梢。

喻文州那副微笑简直像是挂在脸上的面具:“在下就是。”

王杰希“哦”了一声,“那么尊贵的吸血鬼亲王抓我这种无名小卒来做什么呢?”

“只是想保证阁下的安全罢了。”喻文州礼貌地冲他点点头,带着手下转身离开。

从那时到现在,王杰希被关了五天,而肖时钦还在孙翔手里。

他没见到喻文州。秘党的亲王想必公务繁忙分身乏术,无暇顾及他这种小角色。门外的守卫又都是些沉默的家伙,任王杰希说什么都不看他一眼。

到了第六天他接待了一位不请自来的访客。他睡着时这人守在他床边,他一睁眼就被吓了一跳。

“呦呵,还真是个大小眼,文州没骗我呀。”那人语速很快,蹦豆似的不给人反应的时间,“听说你是个魔法师?擅长什么?哎你别动我闻闻看,猜魔法波动我最拿手了。”他凑到王杰希脖子边上嗅了嗅,王杰希决定放弃反抗,“唔,魔力很纯正,是个好苗子,可惜没接受过正规系统的训练,学的东西有点杂,黑魔法,火系魔法,还有……咦,竟然连光魔法也会用?这可真是捡到宝了,一定很美味啊,我好久没吃过这种大餐了。文州交代不能杀你,但偷吃一口应该没关系的吧?”

王杰希冷冷地看着他。

对方“嘶”了一声,被他的目光烫伤一般往后缩了缩,“怎么回事……不是加了反制魔法吗?难道文州也会失误?”

王杰希并没有发动任何魔法,不知道对方在胡说些什么,但他完全不介意趁机套话。

就从这句开始:“怕了?”

对方反应很大,猛地从他身边跳开,上下将他打量了两遍。

“你是容器?文州竟然抓到一个容器?!竟然还有活着的容器!”

这用词就不太好听了。他知道一般吸血鬼眼中人类只是味道各异的食物,“容器”这个概念倒是头一遭听说。

“我还以为周泽楷是最后一个容器……真是幸亏抓回来了,放你在外面乱走简直太恐怖。喂,你能不能控制这只眼睛?”

为什么随便遇到一个人都比自己更了解情况呢。王杰希在心里叹了口气,看起来还是气定神闲,不慌不忙地继续下套:“我有名字,叫王杰希。”

“哦……”对方抓了抓后脑勺,“我叫黄少天。不对,这不是重点,我在问你话。”

“眼睛?并不太熟练。”

“不熟练是正常的,除了周泽楷以外没人能完全掌控碎片的力量。”黄少天又凑过来,在王杰希床边坐下,兴致勃勃,“哎,我说,你要不要选我?文州是很好啦,但是由他来转变你的话我会吃醋啊。”

王杰希挑高了左半边眉毛。他的左眼原本就比右眼大了不少,这下看起来更有威慑力了。“你是喻文州的伴侣?”

“算是吧,虽然我大部分时候都不在R城。”黄少天满不在乎地耸耸肩,“所以说,怎么样?和我交换誓约,你这么有潜力日后一定会变得很厉害——我可是很少夸人的。”

“如果我拒绝呢?”王杰希突然笑了,“如果我说,我对永生没兴趣呢?”

黄少天脸色变了。

“你话太多了,少天。”从门口传来一个冷淡的声音。王杰希抬起头,看到喻文州逆光站在门口,穿着短礼服,一手握着漆黑的手杖,进门后就把手杖靠在墙边。

黄少天站起来。“文州你不是去长老会……”

“有人来搅局,所以提前结束了。可以让我和王先生单独谈谈吗?”喻文州对黄少天笑笑,后者心虚地离开了。

“那么,王先生,”秘党亲王把短礼服外套脱下来搭在椅背上,在另一张椅子上坐下来,翘起左腿,十指交错搭在膝盖上,“我来和您谈一场交易。”


作为一个经常与黑暗世界打交道的占卜师和魔法师,王杰希很难不听说喻文州的大名。大多数高等吸血鬼都选择了避世,但喻文州处在这个位置却很难保持低调。两百年来,R城的黑暗势力与猎人联盟能够维持微妙的平衡,实在多亏了喻文州从中斡旋。传闻中这位亲王的血统只有C级,却能够立于吸血鬼社会的顶端整整两个世纪,足可见其手腕之强。

但王杰希不惮与喻文州谈判,他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

“我时间有限就不绕弯子了。孙翔在三天前离开了R城,我的人把他跟丢了。据我所知,他挟持了您的朋友。”喻文州随时随地都带着微笑的扑克脸,“本城秘党素来希望维持和平的现状,出了这种事,我们很乐意出面进行调停,但我们需要您的配合。”

王杰希坐在床边,情绪很放松。这场谈判他既处在绝对的劣势,却又掌握着最重要的筹码,真是有趣极了。“在那之前,我有几个问题希望您解惑。”

喻文州点了点头移开视线,仿佛漫不经心地看着自己修剪整齐的指甲:“请讲。”

“我听说孙翔是被驱逐出领地的前任亲王的血裔,秘党禁止周泽楷和他的亲族回到R城。”

“不错。”这是两百多年前的事了,在黑暗世界里并不是秘密,喻文州答得很坦然。

“我也知道之前袭击我的并不是本城秘党,而是外面来的不速之客。”

“说来惭愧,竟然让外来者几次三番惹出事非,实在是秘党之耻。”

“那么如今孙翔既然出了城,为什么还要追他?”

“今时不同往昔,”喻文州轻轻叹息,“他被外来者盯上,我们不能坐视不理让对方得逞。”

“孙翔被追杀,是因为周泽楷留下的某样东西。”王杰希盯着喻文州。他意识到喻文州也在不动声色地避开自己的目光——和黄少天一样。“这可真是事有凑巧,我刚好也因为同样的原因被同一伙人盯上,秘党似乎对这件事很感兴趣啊。”

喻文州眨眨眼睛,笑得格外亲切:“我明白了。王先生怀疑本城秘党和外来者有同样的企图,所以对在下十分警惕。”

“谈不上警惕,”王杰希站起身,随意地在屋内走动着,“我已经是阁下的阶下囚,又是个弱小的人类,掀不起什么风浪。就算我们达成交易,事后你们想要毁约也是轻而易举,我为什么要配合?说起来还是黄少天的建议更诱人,交换誓约加入你们,对双方都有好处。”

“但您拒绝了。”

“因为它还不够诱人。”。

“那么您的条件是?”

“真相。”王杰希停住脚步,转过头用左眼看着喻文州,“关于我这只惹是生非的眼睛,关于碎片和容器,关于这段时间我身边发生的种种麻烦,拿这件事的真相作交换,我会考虑配合,甚至可以告诉你孙翔在哪里。”

“您知道?”

“我在孙翔身上放置了追踪魔法。”

“不怕我用钟表匠的性命相要挟么?他叫什么来着——”喻文州故作思考,停顿了两三秒,“啊,肖时钦。他在孙翔手中并不安全呐。”

“就算你们找到孙翔,他也未必安全。和吸血鬼做交易,我们总是比较吃亏的。”

喻文州点头:“看来,不拿出足够的诚意,您是不会与我们合作了。”

王杰希终于莞尔:“我已经把话说得很清楚了。”

“我会再来的。”喻文州站起来,抓起外套和手杖走到门边,又回头看了王杰希一眼,“但我想请您明白,即使您拒绝合作,我一样可以得到我想要的,虽然那可能会很痛——对您而言。所以您的个人意愿并不是那么重要。”

说着他离开了房间,铁门在他身后关上,喀拉一声上了锁。

意思是除了这只眼睛之外,我只是个无足轻重的人吗?王杰希叹了口气,到最后还是被他将了一军啊。


喻文州离开囚禁王杰希的房间,门外的守卫告诉他有客造访,正和黄少天一起待在书房。

书房里出奇地安静——有黄少天在的地方竟然如此安静,不用猜也知道是谁来了。

叶修叼着一支快抽完的香烟坐在原本属于他的椅子上,全然没有跟他客气的意思,烟灰随意地落在地上。而黄少天则远远躲在书架背后,整个人绷得像一根拉紧的弓弦。

“哟,谈完了?他怎么说?”叶修熟络地向喻文州招手。

喻文州能理解黄少天的紧张,叶修的存在的确很有压迫力,黄少天的感觉远比自己敏锐,像这样共处一室想必是如芒在背坐立难安,何况眼下又是这么个局面。

“拒绝配合。”喻文州随意拉了张椅子在叶修对面坐下,“不过我原本也不抱什么希望,毕竟有资格和我谈条件的是您,而不是那个人类。”

叶修咋着舌摇起头来:“啧啧,文州你这就不对了,没资格谈条件的人是你啊。我要你放人,你照办就是了,难道还要我亲自动手么?”

喻文州眯起眼笑起来。他面对王杰希时摆出长生种高人一等的傲慢,不着痕迹地将锋芒藏于谦和的态度之后。但此时面对叶修,他全没有继续装模作样的必要。

“形势变了,”他感慨般地放慢了语速,“虽然对您来说把人带走是轻而易举的事,但您也知道对秘党出手的后果,所以才迟迟没有行动,不是吗?”

叶修重新打量着喻文州,上上下下,尤其是那一双会笑的眼睛,时隔这么久再见似乎变得更令人讨厌了。他把烟头按在喻文州心爱的金丝檀木桌上,挑衅地看着对方:“看来形势果然变了,你竟然端出亲王的架子和我谈判,我当年果然没有看错人。”

喻文州微笑着颔首:“您过奖。我身为本城秘党的首领,也是有很多难处的,还请您多多体谅。”

“我一向体谅你的辛苦,所以才会被你要挟啊。”叶修夸张地说着,重重叹了口气,脸上却还是漫不经心的样子,“说说吧,你的条件是什么?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可以考虑一下。”

“并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喻文州吸了口气,迎上对方的视线,“我希望您回来。”


TBC



我觉得本章可以打上王黄、王喻王、叶喻叶等各种tag,望天。

大佬们磨嘴皮子太烦人了,我这么淳朴的人,好想直接开打……

下一章就可以折腾老叶了!开心!

评论(37)
热度(4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