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王】 NeverLasting - 6

唉,我能不能忍住不爬墙,能不能忍住不坑文!!!

前文传送:(1)(2)(3)(4)(5



6、


午后的阳光格外安静,叶修坐在屋子里,隔着一层薄薄的纱帘望着窗外的街道。

他听到一楼传来一阵黯哑的铃铛声,脚步声自门外而入,径直上了楼梯,往自己这里来。

他能认得出那熟悉的味道。高纯度的魔力闻起来像是香草荚,而那人自己还带着清冽的甜,仿佛夏日里带着露水的草莓。

不,要比那更香醇。

已经很多年不记得食物真正的味道了,但如今这个人带着全世界最好的味道站在自己面前,递过来的眼神都带着勾人的倒刺。

停下,停下来。他对自己说,但依然向对方迈出了脚步。

我是属于你的——那人这样说着,耳朵发红,眼神无辜,脆弱的颈项上血管突突跳动。

呼吸,心跳,血肉,灵魂,全都任你带走。

叶修右手从他腋下穿过,左手扶着他的脸,低头咬了下去。


王杰希是在傍晚回家的路上失去意识的。

自从遇见孙翔之后,左眼的状态一直很糟糕,每日总会有一两次刺痛,而与之相伴的头晕和失眠从未停止过。

这大概与“碎片”有些关系,他束手无策。秘党给出了危险的信号,他也已经答应叶修接受秘党的“保护”不再自找麻烦,但身体上的不适并没有任何缓解的征兆,寻常的镇痛药物毫无效果。

等到从喻文州那里回来的第二天,他就这么被突如其来的晕眩击中,晕倒在街上。

糟糕,天要黑了。

——他在最后想。


失去意识仿佛只有短短一瞬,但他醒来已是深夜。

他躺在一间陌生的屋子里。屋内陈设极尽简单,只有一张床、一只衣柜和一套桌椅,除了墙壁上的耶稣受难十字架之外再没有其他装饰。一个陌生人坐在桌边,穿纯白衬衫深色长裤,戴一副无框眼镜,在灯下捧着一本很厚的硬皮书。

王杰希坐起来,那人便从书中抬起头。

“感谢主,您醒了。”他把书放下,站起身走到床边,“感觉有哪里不适吗?”

还是头晕,但王杰希没有说,只是摇头。

“请问这是哪里?您是?”

“这是第十街的教堂,我是这里的牧师张新杰。”对方向他伸出手,语气平淡,“我看到您在街上晕倒了,冒昧把您抬到这里。您住在这附近吗?”

王杰希揉了揉额角。第十街教堂就在占卜屋相邻的街区,曾经是R城的主教堂,但多年前发生了一场火灾,之后教会就把主教堂搬去了新城,留下来的这座旧教堂还残存着些许火烧的痕迹,如今作为旧城区的教堂还在使用着。他本人不是教徒,此前并没有来过这里。

他与张新杰说了些寒暄和感谢的话,随口推说自己晕倒只是因为低血糖的老毛病并无大碍,自觉不该在此多做打扰,很快就打算告辞。

但张新杰皱起眉颇为认真地看着他,似乎几次咽下了嘴边的话,最后终于说:“恕我冒昧,请问您的左眼是否有些不适?”

王杰希一愣,随即警惕起来。

张新杰态度很严肃地说下去:“您说您是占卜师,我猜想,您是不是接触过一些黑魔法?”

寻常的牧师会接触教会视为大忌的黑魔法么?

“您可以不必回答我,但是作为一个神职者,我有责任提醒您。”他在胸前画了个十字,又把手放在桌上的那本硬皮书上——王杰希意识到那是一本《圣经》。“撒旦的力量藏在您的左眼中,那是地狱中极恶的魔鬼,被黑魔法召唤到人间。它或许会给您带来一时的方便,但迟早会吞噬您的灵魂,是极其危险极其邪恶的存在。”

饶是经历过不少风浪的王杰希,此时也不由得感到一阵寒意。

这个牧师……是何方神圣?

“我是侍奉主的人,因着主的恩慈向您伸出援手。”

王杰希定了定神,说:“对不起,我不明白您在说些什么。我的左眼视力很好,也从来没生过什么病。至于占卜、魔法之类的事,只是谋生的手段,说穿了不过是些骗人的把戏,我虽然没受过洗礼,但总还不至于把这些事当真。”他故意做出受到冒犯的样子,半是生气半是鄙夷地看着对方,“很感谢您的帮助,但我要告辞了。”

张新杰并不阻拦,也没有丝毫的恼怒,只是在他身后冷静地说:“王先生,如果您改变了主意,我随时欢迎您来同我商量,我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您摆脱撒旦的控制——愿主庇佑您。”

“我是不会相信这些胡言乱语的。”王杰希板起脸说。

“但我们必定会在主的指引下再见。”


王杰希在这条街上住了十年,猎杀过吸血鬼,召唤过恶魔,如今还被牵扯进吸血鬼的纠纷里,已经没有什么能吓到他了。

一个仿佛看穿了一切的奇怪牧师也不能。

也许他根本不是个牧师,而是藏在教会里的魔法师。

这不算什么,他想,需要应付的对手远比这更加棘手更加强大。

他如今被外来的吸血鬼盯着,被本城秘党监视着保护着,还有叶修那家伙……总之,那牧师的话还是不要相信得好。

有这个心思,不如担心一下肖时钦。


肖时钦和孙翔是在D镇郊外道别的。距离镇子还有些路程的时候,孙翔打着呵欠催促肖时钦自己上路,毕竟吸血鬼在白天无法行动,而到了晚上镇子里又有诸多不便。肖时钦显得有些迟疑,摸不清孙翔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走出两步回头一看,那孩子叼着一茎草杆跳上一枝粗桠,双腿晃悠着盯着天边的一丝鱼肚白。

“你会去哪里?”他忍不住问。

孙翔耸耸肩,没答话,甚至根本没看他。

“那,我走了。”他叹了口气,走出两步又折回来,冲树上的孙翔喊了一声:“接着!”

他从怀里掏出自己的怀表,用力掷出去,可惜全无准头,眼看就从离孙翔两米远处飞过去。

但孙翔突然一跃,在半空中接住怀表,一翻身落在地上,低头看了看手中的东西。

“送你了,别给我弄坏了啊。”

肖时钦笑着摆摆手,这次是真的走掉了,很快就连背影都看不见。

“你们确定要在这种时候动手?”孙翔冲着树林里问道。

“是不是要动手,就看你愿不愿意配合了。”喻文州从树影里不慌不忙地走出来。

孙翔皱紧眉头,把怀表妥帖地收好,没有答话。

“听说你小子很强,是周泽楷教出来的好学生,”紧跟着出现的是黄少天,不动声色地选择了孙翔侧后方的位置,最适合出手偷袭,“我都好些年没遇到对手啦,要不要先陪我玩一会儿?”

“少天。”喻文州递了个眼色。

“好好好,我听组织的。”

“我都离开R城这么远了,秘党还是不肯放过我?”孙翔本能地意识到黄少天会是更大的威胁,随即后撤一步做好了迎敌的准备。

“那都是些旧事了。”喻文州笑笑,“如今我们有共同的敌人,很希望能与你联手。”

眼看天就快亮了,孙翔伸出右手在半空一握,一缕黑色的烟从他掌心逸出,转眼间凝聚成一把长矛的形状,矛头直指黄少天。

“少啰嗦,打赢我再说。”


TBC


要如何在武侠和西幻之间切换大脑,~~~~(>_<)~~~~ 

好烦啊!

评论(10)
热度(3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