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王】NeverLasting - 8

*欢迎收看本期“吸血鬼秘党大揭秘”~

*因为实在没有叶王,我连tag都不想打了orz

*再次提醒,观看本文时,请不要用人类社会的道德标准去看待吸血鬼的血腥暴力行为……

前文传送:(1)(2)(3)(4)(5)(6)(7



8、


R城新区最豪华的酒店是蓝雨家族——准确地说,是喻文州名下的产业。设计这座酒店时,喻文州在地下特别留出了一个议事堂,一直以来都作为秘党元老的聚会场所,安保工作由各大家族的人共同完成,既安全又隐蔽。

叶修此时就站在议事堂的门口。

浅色大理石的墙壁,脚下铺着厚厚的地毯,宽敞的房间正中摆了一张很大的圆桌和九张高背椅。已经到了六个人,皆是正装出席,脸上戴着饰有家族徽记的半面具,只露出双眼和嘴巴。每人桌前都放着一只细长高脚杯,盛着鲜红的液体。叶修进来时听到戴玫红色面具的人摇着酒杯说了句“十七岁少女”,而坐在他旁边的黄色面具则摇了摇头,说是二十三岁的男性。

叶修分辨着空气中浮动的香甜气味,“老林那杯是二十四岁的男性,身高一米八三,体重七十公斤,平时喜欢吃肉。张佳乐你那杯的确是十七岁少女,棕色头发,一米六五,五十公斤,小腿很漂亮。”

在场的人——连同走在他身后的喻文州,都向他看过来。

“说真的,我以为老叶复出的事儿只是喻文州唬人的,直到刚才我都还抱有幻想……唉!”张佳乐重重叹了口气,“你这老家伙还活着啊!”

“我怎么能死在你前头呢?”叶修理所当然地在主位上坐下,摆手谢绝了侍者提供的“红酒”,扫视一周,“看来有些新面孔啊,让我猜猜……你是虚空的新任族长?”他看向桌子对面的银灰面具,对方局促地点了点头,“那么你就是义斩的新贵了。”他又转向左手边戴黄金面具的人。义斩家族势力不强,但极其阔绰,R城有近一半的产业掌握在他们手中,因此虽然族长的血统评级只有D,却还是位列元老会的一席。

“自我介绍就免了,”他向右手边的喻文州递去一个询问的眼神,“怎么还有一个空位?”

“那是留给孙翔的,迟些再带他过来。”

“也好,”叶修点点头,左肘支在桌边,“我不想耽误大家太久,就开门见山地说了。今日召集大家来此的目的,想必诸位心中都有数。一伙外来者未经允许潜入R城,暗中——应该说是明目张胆地在诸位的领地内做了些不光彩的事,很明显是在觊觎始祖的碎片。文州,你来说说目前的情况。”

喻文州戴着靛蓝色的面具,方才一直低垂在桌边的双眼此时抬起来与在座诸位平视。往常他才是坐在主位的那一个,但叶修在这里,他居于辅佐,竟也毫无芥蒂。

“根据可靠消息,敌人已经掌握了百花、轮回、蓝雨三家所持碎片的情报。对百花和蓝雨只进行了小规模的试探,但轮回的继承人孙翔只有孤身一人,直接遭到了敌人的追杀,所幸我们赶在对方得手之前截下了孙翔,虽然还没有掌握碎片的位置,但基本可以确定敌人并没有得手。”喻文州拿出一张羊皮纸举在手中,吸血鬼视力超凡,在场的诸人都能清楚地看到纸上的内容,“这是猎人联盟对孙翔的血统鉴定报告。他的确是周泽楷殿下的后裔,血统评级为B,被转化至今只有三十二年,相当年轻却拥有出色的战斗力。但据我所知,殿下并未将秘党诸事向他和盘托出,这孩子对秘党也很不信任,要如何处置他,还需要在座各位的意见。”

“当年轮回家族可是被驱逐出境……”戴绿色面具的人说。

张佳乐道:“那只是权宜之计,老方你当时又不是不在场。如果孙翔愿意合作,我同意解除驱逐令。但周泽楷本人呢?”

“下落不明。”喻文州答。

林敬言捏着高脚杯,笑着说:“我看这件事,还是要见过孙翔本人才能做决定吧。”

“带他进来?”

“且慢,七块碎片中尚有一块下落不明……”

“关于这件事——”

“这件事已在掌控之中。”叶修打断了喻文州的话,“但安全起见,并不想在这里公开那人的身份。”

“你说第七容器终于出现了?”张佳乐提高了声音,“偏偏在这个时候?”

“也许我们的对手是掌握了第七容器现世的消息,才决定在此时出手。”

“到底是何方神圣,竟然比我们的情报更快?”

众人看向喻文州,而喻文州看着叶修。

“我想,这不是个好消息。”叶修从怀里取出一张纸片。这是王杰希画下来的,那些外来者身上的家族徽记。

那是一片枫叶,底部装饰着三颗星。

议事堂瞬间一片死寂。


半晌,张佳乐第一个站了起来。

“老叶你什么意思?”他声音微微发颤,“这是你嘉世族徽,嘉世早就已经……除你之外谁还敢用这个徽记?!”

叶修把纸片放在桌上,低头盯着那枫叶形状的徽记,许多陈年旧事争相从记忆深处涌上来。那些早已模糊的面孔,家族,亲人,朋友……都已湮没于时间的长河之中。在王杰希拿出这张纸之前,他本以为自己再也不会见到这个徽记了。

“在座诸位都知道,嘉世全族倾覆于第二次浩劫,除我以外,无人生还。”他声音镇定,语气平淡,“离开秘党之后,我也未曾使用这个徽记,所以我猜想,这或许是假借嘉世之名震慑我等。”

“有没有可能是其他使徒所为?”戴黑色面具的人问道。

“有可能,毕竟这么多世纪以来我们保存着这些碎片,旧世界的吸血鬼不可能一直放任下去。在他们眼中,我们都是背叛、杀死黑暗之神的人。”

头戴绿色面具的人用手指弹了弹高脚杯,发出清脆的声响。他举起杯子,像念戏剧对白一般用夸张的抑扬顿挫的语调向叶修道:“背叛神的人难道不是你吗?你是神离开旧世界后拣选的最后使徒,你才是背叛神杀死神的人——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既然如此,你不如带着整个微草家族去向对方投诚,说你们并非共犯,看看人家会不会买你的单?”叶修漫不经心地笑,“我从不强人所难,微草是去是留,由你方士谦说了算。”

方士谦哼了一声:“失踪这么多年,如今拿出亲王的架子来了?秘党为何要听你一个外人的指挥!”

“哦,原来是不服,”叶修点点头,“这好办,哥专治不服。”

“叶神,”喻文州突然开了口,却是看着方士谦那边说的,“微草这阵子折损了不少人,方族长心里憋气,请您不要把气话当真,伤了大家的和气。”

方士谦瞪了一眼,没有反驳。

叶修倒是浑不介意,还是笑呵呵的:“老方嘛,熟人了,他这个脾气这么多年可是一丁点儿都没变。”

现场又静了一会儿,老好人林敬言出面打圆场:“哎,说起来,我们的客人呢?”

“我这就把孙翔带过来。”喻文州站起身,向叶修这边弯着腰小声补充一句,“孙翔肯不肯合作,就看您的手段了。”

叶修点点头,心想周泽楷这孩子真是不教人省心,自己看破人生跑去回归自然,丢下这么一个难伺候的毛头小子,还得哥亲自叫他做人——做吸血鬼,麻烦死了。

他摸了摸身上,发现换衣服的时候喻文州收走了自己的烟盒,这会儿空气中满是“红酒”的味道,让他浑身都不太舒服。

“叶神还在斋戒中?”他身边除了喻文州之外,坐得最近的就是呼啸族长林敬言了,这会儿探过身来问了他一句。

“其实猪血和替代剂的味道也还算不错。”  

“天性难违。”方士谦不咸不淡地丢出一句。

“不劳足下费心。”

说话间喻文州回来了,身后跟着那手脚颀长的大男孩,一双琥珀色的眼睛转个不停,挨个打量着屋子里的人,最后落在唯一没有戴面具的叶修身上。

“你就是孙翔?”叶修站起来,绕着他走了一圈,“听说你要见我。”

孙翔冷冷看着他。

“哦……周泽楷把碎片交给你了啊。”

“我干嘛要告诉你——”

他话音未落,叶修身形一晃,绷紧的手指突然间如利刃般刺向他胸口,竟生生地将手指没入血肉,从里面挖出一样东西来。

一切发生得太快,在场诸人都来不及反应,就连孙翔自己也直到叶修抽回了手,才低吼一声软软倒在地上,捂着鲜血淋漓的心口嘶哑地喘气。

“叶神?!”喻文州离得最近,箭步上前查看孙翔的伤势。

“死不了。”叶修随手把从他身体里取出来的东西丢给喻文州,紧接着一脚踹在孙翔肩上将他放倒,用牙齿咬破手指,将自己的血一滴滴挤在那狰狞可怕的伤口上。

胸口被指爪穿透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圆桌边一片哗然。

“我去,叶修你也太偏心!”还是张佳乐首先坐不住,把桌子拍得震天响,“这小子何德何能——”

“看来有必要再去做一次血统鉴定。”戴黑面具的人说。

“……羡慕死了。”虚空新任族长感叹。

“唉!”林敬言摇头。

“你们几个,堂堂族长,丢不丢人。”眼看孙翔的伤口完全愈合,叶修收回手舔了舔,“想要我的血,站过来先让我掏个心?”

众人不做声了。

叶修把双手清理干净了,低头看向孙翔。他这会儿也清醒过来,胸前的衣服破了个洞,又染了血,但胸口的皮肤完好无损,仿佛刚才那血腥的一幕不过是个戏法。

而他两眼盯着喻文州手中的那件东西——一块暗红色的,拇指大小的石头。

“没有错,”喻文州擦去上面的血迹,笃定地说,“这是原本由周泽楷殿下保管的碎片。”

“老实了?”叶修朝孙翔扬起下巴。

孙翔劈手从喻文州处夺回石头,用力捏在掌心,兀自惊魂未定呼吸急促。

“你为什么会知道……”

“看一眼就知道了。”

“那么你,你真的是……”

他聚拢嘴唇,无声地念出那个名字。

“是。”

叶修满不在乎地笑。

“我是最后的使徒,是背叛者犹大,

也是杀死神的命运之矛、朗基努斯之枪,

是永世受到黑暗之神诅咒之人。”

他伸手把孙翔从地上拉起来。

“现在,可以谈谈我们的合作了?”


TBC


下一章



为了避免大家误以为自己在看新世纪xx战士同人我来打几个注释233333:

1、“使徒”和“朗基努斯枪”均是基督教中的概念;

2、耶稣亲自拣选的十二门徒被称为十二使徒,其中犹大(并不一定是最后一个,此处存疑)出卖了耶稣之后,耶稣被钉十字架殉道;

3、耶稣在十字架上时,有个罗马士兵为了确认他已死了,用长矛刺了他的肋下,耶稣的血流在了长矛上(见约翰福音19:34);

4、后来有些其他的传说和记载,说那个罗马士兵叫朗基努斯,是一位圣人,而他的长矛也成为圣物云云,并未记载在《圣经》中……但总之这个长矛被称为杀死耶稣的“命运之矛”或大家更为熟悉的“朗基努斯枪”。

*在这篇文里出现圣经相关的概念,并不真的指基督教,而是借用这些概念牵~强~附~会~地放进吸血鬼历史中。

*上述科普来自wiki,我对着圣经查了一下,的确只有约翰福音里的一句话,但很多描绘耶稣殉道的艺术作品都有表现他肋下的伤口……如有谬误,找wiki,别打我~~~

评论(40)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