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王】喜乐(1)

*脑洞不太大,2W以内完结,拖戏我是小狗!

*同性婚姻合法化、领养合法化背景

*圆满我的邪念!HE!

*后续有很少量方锐x苏沐橙


==============


方锐入职兴欣的第一天,负责原画的苏沐橙带着他在公司里转了一圈。

“这里是策划组的办公室,以后你就是这里的负责人。”苏沐橙在策划组门上敲了敲,里面的几个人从电脑前转过头来,“大家来拜见一下新来的总策划方锐大大!”

方锐皱了皱眉头——屋子里烟味呛鼻,一个四十来岁胡子拉碴的男人捏着半截烟头冲他摆摆手。

“那是拉高咱们兴欣平均年龄的老魏,”苏沐橙还是笑眯眯的,“旁边那个是兴欣第一海拔包荣兴,这边是蝉联年度全勤奖的优秀员工伍晨大大,靠窗户那个是半年前刚入职的莫凡,不太爱讲话,和方锐大大你应该合得来。”

刚从游戏界大公司跳槽来兴欣寻找人生理想的方锐憋着一口气,脑内弹幕狂刷三千条,心说老叶你这坏人,我就知道所谓“我们兴欣全是美女”绝对是骗人的。

“等会你再来收拾桌子吧,先去看看其他房间。”苏沐橙走在前面,高跟鞋踢踢踏踏地响,“这边是程序组,负责人是关榕飞……咦,关大大呢?今天又翘班?”

程序组的房间明显比策划组整洁一些,靠门边戴椭圆眼镜的小青年站起来向他俩打了声招呼:“苏姐早。老关说他在家里工作效率比较高。”

“他比较喜欢小黑屋。”另一个戴方框眼镜的年轻人补充道。

“罗辑,安文逸。虽然人少点,但关大大一个顶仨。”苏沐橙解释说。

估计眼镜片厚度也是一个顶仨。方锐默默想。

“最后是我的美术组,”苏沐橙推开下一间屋子,扑面而来的粉红色气息瞬间击沉了方锐的少男心。

“场景设计唐柔,道具设计陈果姐,人物设计乔一帆。我负责CG原画,不过也经常往策划那边跑,以后咱们合作愉快。”苏沐橙大大方方地伸出手,方锐心想那个叫乔一帆的小子一定是兴欣的男性公敌,女神我现在去学画画还来得及吗?

“对面的办公室是叶修的,他今天出去了。”

方锐跟着点点头,瞧见走廊尽头最后一间屋子,透过玻璃能看到里面干净整洁的实木办公桌和一组小沙发,采光非常好,门上却没有挂任何牌子。

“那间屋子是做什么的?”

苏沐橙把食指竖在唇边神秘兮兮地眨眨眼:“不可说,不可说。”


兴欣工作室正紧锣密鼓地开发一款新的角色扮演单机游戏。在这么个网游制霸的市场环境里,坚持做单机简直就是自寻死路——方锐一直都是这么想的,可他还是毫不留恋地辞去了网游做得风生水起的呼啸娱乐软件公司的工作,跑来兴欣这么个小工作室思考人生。

“人和动物的区别就在于人有理想嘛!”当初挖角的时候叶修是这么说的。

可人也得吃饭呐。方锐没好意思告诉他,业内有些人开了个小赌局,赌兴欣什么时候破产,他还下过注,没想到半年后自己竟然捧起了兴欣的饭碗,真是人生处处有惊吓。

正式入职一周后,方锐见到了那间办公室的主人。

那是个周五下午,快下班的时候,策划组西晒苦不堪言,他内心莫名烦躁,就推门出去想要买一罐冰镇可乐。然后他就看到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拖着一只登机箱推开了兴欣工作室的门。

呃……这是走错门了?毕竟写字楼里公司那么多,这身打扮怎么也和兴欣不搭调啊。

方锐正想上前打个招呼,却见那人把行李箱放在门口,目不斜视地穿过走廊推开了最后一间办公室的门。

……卧槽?!

方锐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叶修从自己的办公室里走出来,冲自己招手。

“锐锐来,我给你引荐一下。”

两人走进去的时候,那位西装男把外套脱了搭在椅背上,正在松领带。

哎呦,总裁您哪位?走错片场了吧!方锐心里的违和感都快冲出写字楼了。

“老王来认识一下,这是新来的总策划方锐,以前在呼啸,参与过《鬼迷神疑》和《唐三打》的制作。”叶修拍拍方锐的肩膀,“这位是咱们王总,王杰希,工作室的投资人。”

方锐眨眨眼,这事儿他之前可没听说过。

“你好。”王杰希走过来握手,之后递上一张名片,方锐看了一眼,某金融公司中层,估摸着收入虽然不错,但投资个不赚钱的游戏工作室也是闲得蛋疼了,这里面没有八卦他说什么也不能信。

王杰希坐到沙发上,叶修追问:“老王你觉得如何?”

“《鬼迷神疑》那个游戏我玩过,挺有点意思,加油干。”王杰希点头。

叶修大约是觉得对方的反应太平淡,嘴贱补了一句:“老实跟你说吧,其实我瞧上这小子了,招进来打算近水楼台。方锐大大,约吗?”

方锐心中一万匹草泥马狂奔而过。

王杰希从茶几上拿起一瓶矿泉水,漫不经心地拧开瓶盖,淡淡道:“我观此人面相,三十五岁之前都是直男,你要约他,恐怕拆了别人的姻缘。”

方锐立刻站得笔直:“王总英明,我正和美女约会中。但我声明一下,三十五岁以后老子也是直男,谢谢。”

只听王杰希老神在在地继续道:“我在国际航班上闲着无聊给你卜了一卦,叶修你这半年桃花运会破财。介于我是兴欣的投资方,建议你还是管好老二少惹点是非。你破财不要紧,但兴欣这个财政状况是不能再破了。”

方锐没脸听了,虽然入职之前就听说叶修是gay,这年头同性婚姻都合法了,这算不得什么事儿,但他笔直的直男之心还是不太能接受自己出现在这个话题里。

哦,原来王总觉得我是被上的那个啊。

呸呸呸!

他找个借口溜号了,一推门就发现苏沐橙双手捧着马克杯饶有兴致地在门口围观。

“沐姐姐你现在给我科普一下?”他求助地看过去。

苏沐橙抿起嘴笑得很甜:“晚上请我吃海鲜,我就给你讲咱们兴欣工作室三大神秘事件——王总什么时候会出现,王总要这间办公室有何用,以及王总和叶总什么时候复婚。”


叶修往门外看了一眼,方锐和苏沐橙都回去做事了,他这才坐到王杰希身边,顺手给人捏了捏肩膀:“哎我说大眼,你还真算了我的桃花?”

王杰希眯着眼:“信则灵。这边多捏两下。”他刚从欧洲飞回来,国际航班对肩颈简直就是折磨。

叶修手上加了劲儿,王杰希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

他自己也跟着叹了口气:“你倒是吃一回醋啊,真没意思。”

“我犯不着。”王杰希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但我刚才一下飞机就打电话给幼儿园,英杰在你那儿过得乐不思蜀了,我很不爽。你给他灌什么迷魂汤了?”

叶修嘴上说没有,心里想着冰激凌蛋糕和玩具果然没白买。

“我可以下班了,你没开车吧?我陪你去接儿子?”

王杰希哼了一声:“是我儿子又不是你儿子,少套近乎。”

叶修嘿嘿一笑:“嘴炮无用,有本事下次出差别把他往我家送啊。”

“你不方便?”王杰希挑高眉梢,语气微微一顿,“也对,不能一直麻烦你,以后我给他在幼儿园办个寄宿吧。”

叶修一愣,嘴唇动了动,话到了嘴边又落回嗓子底,随后一口吞进肚子里。


TBC



*叶王吸血鬼没坑,这篇短,随便挖挖

*游戏公司的描写大概很多bug,请大家装作没看见

*玩完叶王离婚夫夫ver我也就能瞑目了!

评论(39)
热度(42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