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王】喜乐(2)

*手一抖差点把标题打成“离婚夫夫”——哎,怎么睁着眼说大实话呢?

*前文走:【1

*有少量方橙。猜我能不能在5章内完结?



苏沐橙这姑娘很有点意思。

第一眼只瞧得见清纯可爱的外表,以为是个小鸟依人的软萌妹子,但很快又会在工作室看到她独当一面雷厉风行的样子,脑袋里古灵精怪的主意层出不穷,呆在美术组的确屈才。

所以方锐对她也很有点意思。

特别是第一次单独出来吃饭就主动点了满桌鱼虾蟹——能在大闸蟹面前保持优雅吃相的女神是不存在的,可看着苏沐橙拆解蟹壳吃得津津有味,他竟然也觉得萌萌哒。

“说到哪儿了?”

“说到他俩是老同学,王总学金融,叶总学计算机,毕业了各奔东西。”

“嗯,对啦。”苏沐橙拆下一只蟹腿,“过了好些年吧,叶修在嘉世觉得没意思了,突然就辞职要出来做游戏。那时候他自己有些积蓄,差不多是独立完成了《一叶之秋》,当然美术方面我有帮忙……”她咬着蟹腿,像咬一根pocky饼干,“《一叶之秋》一夜爆红,王杰希拿着这款游戏去找叶修,问他要不要组建工作室。”

“然后就有了兴欣?”

“然后他们就结婚了。”

噫!方锐有点发懵:“等等,剧情进展有点快?”

“闪婚。那时候我还在美院准备毕业设计,不是很清楚发生了什么,但前后也就两三个月吧,叶修就打电话告诉我说,他们把证领了。”

方锐默默拿起了一只蟹钳。

“之后叶修拉起了队伍,我,果果,老魏,老关……老关是技术入股,其他人多多少少都在资金上帮了忙,就这么一起做出了《一叶之秋》的续作《君莫笑》,打出了兴欣工作室的招牌。”

“这两部我都玩过!”要不是被叶修之前做的几款游戏刷了好感度,方锐也不会跳槽过来。

“但《君莫笑》叫好不叫座,亏了不少钱,一度工作室做不下去的时候,王杰希成为了兴欣的投资方。”苏沐橙招手叫服务员来换骨碟,小声叹了口气,“其实他也不是什么富二代死有钱人啦,那笔钱对他来说不算小数目,当时大家觉得他和叶修是一家子无可厚非,没想到那之后不久,他们就离婚了。”

苏沐橙抓起餐巾擦了擦手,拿起茶杯呷了一口。

“他俩离婚的事一出,大家纷纷开始准备找下一份工作。所有人都知道只要王杰希撤资,兴欣就一点办法都没有。叶修那么个脾气,要他去拉赞助谈合作根本是不可能,所以到现在兴欣都还是个独立工作室。”

“可是王总没走?”

“没有。他俩冷战了一个多月,结果王总还是照样出现在办公室里。其实他自己工作挺忙的,偶尔跑来这里躲个清闲而已。那阵子大家提心吊胆,可当事人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工作室照样运作。他俩有时候也吵架,吵完架一个送另一个回家,到如今也有三年了。”

方锐点点头:“王总真仗义。”

苏沐橙扑哧笑了。

“咳,你的意思是?”

“我可不乱说。”苏沐橙盛了一碗鱼汤,“我就给你个建议,万一哪天晚上看到工作室里一片黑只有王杰希的办公室亮着灯,千万别过去看,为了你好。”


方锐是个八卦的人,当年在呼啸人称妇女之友、情报小能手,公司里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就数他门儿清。如今来了兴欣,美术组的陈果和苏沐橙每天中午喝茶嗑瓜子,他有时候也会去凑个热闹。

“王总两周没出现了。”

“工作忙吧。说起来,今天叶修把脚扭了,肿那么厉害,谁送他回家?”

“要不要悄悄告诉王总?”

方锐在旁边插了一句:“告诉他他就会来?不是说工作忙么。”

苏沐橙和陈果满脸理所当然地点头:“肯定会来啊。”

“你们说什么呢。”叶修扶着墙一蹦一跳地从办公室里出来,“别瞎想了,老王使唤我下午替他去接儿子,你们谁开车送我一趟?”

苏沐橙看陈果,陈果摊手表示自己没开车,然后看向方锐。

“儿子?”方锐眨巴眼睛,“谁的?”

叶修呵呵一笑:“你猜?”

苏沐橙在旁边拽了拽他的衣角:“你没告诉王杰希你扭伤了脚?”

“没关系。”叶修耸了耸肩,抬手勾住方锐的脖子,“方锐大大,拿着咱们兴欣最高的薪水,这会儿就别推辞了。”

方锐心说我倒要看看儿子长得像谁。


高英杰长得像王杰希——但他为什么姓高?

开车从幼儿园回兴欣的路上,方锐一直从后视镜里偷偷看着后排座位上的两人。小男孩大约四五岁,眉清目秀透着一股子机灵劲,见到叶修很有礼貌地叫了声“叶叔叔”,对方锐有些认生。

“给叔叔讲讲幼儿园今天的事儿?”后视镜里的叶修顺手摸出香烟盒,愣了一下又收了回去。

哎呦喂,方锐在心里啧啧摇头,我都没眼看了。

高英杰撅了撅嘴,不出声。

“嗯?怎么啦?”叶修伸手在他头顶胡乱摸了两下。

他眼神里满是委屈,声音又细又小:“他们讲爸爸坏话,我不敢告诉他。爸爸好辛苦,都是我不好……”他越说声音越低,到最后几乎要哭了。

这不用问方锐也能猜到了。小孩子天生有种纯粹而无辜的残忍,高英杰家里只有单亲爸爸,而且姓还不一样,少不得要被幼儿园里的小朋友讲些有的没的。

“怎么能是你的错呢?他和你一起生活欢喜得不得了,如果你不在他身边,他才更辛苦。”叶修顿了顿,语气放软,“但是这件事我们不要告诉爸爸好不好?以后再有人讲爸爸坏话,你就告诉叔叔,不告诉爸爸。”

高英杰用力点点头。


小朋友在工作室呆了一下午,方锐下班时他还和叶修一起呆在办公室里。

“老大,真不用我送你回家?”他往叶修那边探了个头。

叶修摆摆手:“老王晚点过来,我已经叫过外卖了。”

得,这再不走就电灯泡了。方锐摇摇头,哼着一首《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溜达走了。

等王杰希加班结束赶来已经十点了。高英杰蜷在沙发上睡得昏昏沉沉,王杰希看到叶修扭伤的脚不由得皱起眉。

“你怎么了?”

“别提了,早晨没睡醒,一出门就摔了。”

“去过医院了?”

“嗯,不然这纱布哪来的?只是扭伤,过几天就好。”

“……不好意思,你不方便还麻烦你去接英杰。”王杰希把小孩子从沙发上抱起来,高英杰迷迷糊糊睁开眼叫了声“爸爸”,靠在他肩上又要睡着的样子。

叶修一下午没抽烟,这会儿心里痒得要死,咬着烟蒂又不敢点,只能砸吧着味道解馋。他抬眼看看王杰希,心想接下来该怎么办才好呢?彼此太过了解,他希望自己能说出“不如今晚让我借宿明早送我来上班”这样的话,就像过去那样。但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曾经自己无所顾忌而王杰希桀骜不驯,轰轰烈烈折腾到如今这个年纪,有些事看得淡了,也就不再像从前那般随性妄为。

“大眼啊,”他舒展开眉眼,笑着叹了口气,“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别跟我客气。”

王杰希一脸莫名,脑门上浮现出一句“没跟你客气”。

“顺路送我回家吧。”叶修跳到墙边抓起双拐,“我都这样了,你也不能忍心吧。”

王杰希迟疑着点点头,盯着那双拐杖看,憋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说:“你扭伤严重到要拄拐?不至于吧。”

“嘿嘿我就想体验一下。”

“那你明天怎么上班?”

“出租车呗。”

王杰希“哦”了一声,不再往下说了,抱着高英杰跟在叶修后面走出办公室,顺手帮他关了灯。

走廊上光线很暗,叶修蹦跶了两步突然站住,回过身看着王杰希模糊的轮廓。他觉得对方大概和自己想到了同样的事,心里都有过小小的犹豫,然后做出了同样的选择。

“王杰希……”他低声念了一句,对方也在黑暗中安静地望着他。

过了一会儿,王杰希垂下眼,平淡地说:“你今天怎么回事?”

叶修笑得贱兮兮的:“没什么,突然又爱上你了。”

王杰希也没当真,凉凉地笑了一声:“那还真是不敢当。”


TBC


因为这次的标题tag不太方便……所以追连载请订阅 #离婚夫夫 (不许笑!)

小时候喜欢喝一种叫做喜乐的饮料……啊不不这和标题没关系!这里的喜乐比较接近圣经所说的“喜乐”……简单说就是一种恬淡的令人满足的幸福感。

我对叶王是不是特别亲妈~~~快夸奖我~~~

评论(34)
热度(3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