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王】喜乐(5-END)

*就是满足自己邪念的离婚夫夫家庭伦理剧,不要有什么期待啦~

*前文:【1】【2】【3】【4



第二天睡醒,叶修憋了一晚上的烟瘾终于破功,跑到医院大门外的马路边上抽烟。

三甲医院门口什么人都有,叶修一个人站在人行道上对着早高峰的车辆抽烟,头发乱翘眼袋深重下巴上一圈粗糙的胡子茬,这场景看起来特别沧桑特别有故事。他自己站了一会儿也觉得有点不吉利,草草抽完了就往回走。

回到儿科观察室,王杰希正在给高英杰量体温。小男孩夹着体温计坐在病床边,悬空的双腿一晃一晃,王杰希在旁边给公司打电话请假,一边还拉着他的小手。有那么一瞬叶修觉得自己不该进去打扰人家父子俩,于是就在门口站住了。

很快王杰希打完了电话,高英杰眨巴着一双天真无邪的眼。

“爸爸,叶叔叔以后会不会变成我妈妈?”

叶修猛地捂住嘴才没有当场笑出声。

从他的角度看不到王杰希的脸,只听到“不是”、“这个怎么说”、“你在哪儿看的”几句无所适从的咕哝。随后王杰希坐下来,清了清嗓子:“英杰,对不起,我不能给你找一个妈妈。”

“为什么?我觉得叶叔叔挺好的。”高英杰认真地说。

“叶叔叔有他自己的生活。”

“可是他经常来幼儿园接我,还陪我去游乐园。”

“那是因为他很喜欢英杰。”

“才不是呢,叶叔叔喜欢爸爸。”

王杰希一时语塞。门外偷听的叶修心里一阵冷一阵热,来不及理清情绪,就听见观察室里王杰希叹了口气。

“英杰,爸爸觉得很对不起你。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和妈妈,但是你只有爸爸……你是不是不开心?”

高英杰把头摇得像拨浪鼓,脆生生地说:“我爸爸比他们的爸爸妈妈加起来还好一百倍,而且……而且我也有真正的爸爸妈妈,他们在天国看着我。”

王杰希笑了一声,带着一点不易察觉的苦涩:“那你会不会向真正的爸爸妈妈告状,说爸爸的坏话?”

“不会!我每天都跟他们说,爸爸对我特别特别好!”

王杰希摸摸他的头发。

“但是爸爸你不喜欢叶叔叔吗?”

在外面偷听的叶修哭笑不得,心想王大眼我真没存心收买你儿子啊。

“我们……”王杰希的声音显得有些迟疑,似乎在斟酌如何给小孩子讲道理。叶修知道他一向是把高英杰当做大人来看待的,亲生父母的事也没有瞒着他。这孩子早慧,小小年纪就懂得许多道理,也是王杰希教育有方。“我们就像亲人一样,互相帮助,互相照顾,从前是这样,以后也是这样。等我们老了,就一起在公园里打太极、下象棋。所以英杰,你不用担心爸爸。”

这你可没对我说过。叶修心里一酸,王大眼你还有多少小算盘瞒着我?

还有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唉,哥需要再去抽根烟冷静一下。

叶修转身离开儿科,逆着人流穿过医院门诊大厅,走到外面明媚的阳光下。

我之前到底在焦虑个什么劲啊。

这不是挺幸福的么。

往后的日子那么长,我们还可以一起慢慢变老。


年底的忙碌结束后,王杰希又开始在兴欣工作室出没。

方锐小小地松了口气。他已经掌握了诀窍,往往王总在办公室的时候,叶修的心情就会比较好,刀子嘴没有那么快,嘲讽脸也不那么拉仇恨了。

王总你就是员工的福音啊。

于是这一天他不小心说溜了嘴,在叶修闲聊着问起他上个周末做了什么的时候,随口就说自己和沐橙去了水族馆。

在场的众多同僚不约而同地向方锐投来同情的目光,只有苏沐橙还是笑眯眯的,大大方方拉过他的手对叶修说我俩在约会呀。

方锐看着叶修意味深长的眼神,心中大叫不好——兴欣的年终奖金要等春节才发下来啊!

幸而路过的王杰希淡淡看了叶修一眼。

“啧,妹控。”

一个回合叶修就败了,叹着气摆摆手,说你俩开心就好。

方锐因此保住了他的年终奖,可喜可贺。


下班之后叶修溜进王杰希的办公室。

“看什么呢?”他桌上堆满了花花绿绿的小册子。

王杰希头也不抬:“私立小学的宣传册。英杰今年要上学了。”

叶修“哦”了一声,感叹了一句日子过得真快。

王杰希看得专注,似乎没有和他聊天的意思。他也不好过问择校的事,在旁边站了一会儿觉得索然无味,瞧见桌上有一颗大白兔奶糖,随手剥开丢进嘴里。

王杰希“啪”地放下了宣传册,抬起头神色复杂地瞪着他。

叶修把糖纸丢进废纸篓。“不就吃你颗糖么,还是暴露年龄的大白兔,干嘛这么小气。”他一边说一边砸吧滋味,“也不怎么好吃。”

王杰希好像很遗憾的样子,摇头道:“算了,吃就吃了吧,喜糖本来就是给人吃的。”

叶修心里一抽,问了一句:“谁的喜糖?”

王杰希平静地看着他的双眼:“我的。”

这世界是要毁灭了。

大脑在一瞬间短路,叶修甚至来不及揣摩自己的情绪,喉舌已经先一步做出了本能的反应。他听见自己磕磕巴巴地说:“你怎么突然……啊,我是说,恭喜……怎么没早告诉……我还没……红包……”

王杰希眯起眼睛,一副忍着笑的模样说:“红包就算了,反正这喜糖都过期四年了。”

叶修愣了一下,突然反应过来,一个箭步冲到废纸篓边把糖纸捡起来,翻来覆去地找生产日期。

“……王大眼你真是学坏了,哥很心塞。”他把糖纸拍在桌上,嘴里含着那颗糖,吃也不是吐也不是,只好先用牙齿咬着,吐字都不清楚了。

“还是吐了吧,我怕你吃坏肚子。”王杰希抽了张纸巾递给他。

叶修悻悻地把过期的大白兔吐掉了,恋恋不舍地连同糖纸一起重新丢进废纸篓。

“你记性真差。”王杰希做痛心状。

叶修很快从短路中缓过来了,呵呵一笑坐在桌子上:“我是没想到你这么恋旧,一直偷偷收着当年的喜糖,有事没事拿出来看——哎,我人就在这儿呢,想我就直说呗。”

王杰希眼里含着笑,也不说话,就这么安静地看着他。

叶修俯下身去,近得能感觉对方的呼吸扑在自己脸上。你这是撩我,他心想。

然而下一秒王杰希突然开口:“你怎么赔我的糖?这可是过期多年的珍藏版,超市里现买的完全不能比。”

我家老王是越来越会玩了。叶修咧开嘴角,说了句“你等等”,转身回到自己办公室里,叮叮咚咚一通翻箱倒柜,终于从某个搁置许久的杂物箱里找到一袋大红色的喜糖。

——幸亏还剩了这么一包。

他把袋子打开倒在王杰希的办公桌上,一半大白兔,一半大虾酥。大白兔是他童年最爱,大虾酥是王杰希钦点的。

“哦?”王杰希眉梢微微一动,饶有兴致地数了一遍,每种八颗。

“来,这些给你,”叶修把大白兔都拨拉到他跟前,大虾酥留在自己这边,“一人一半,怎么样?”

王杰希笑笑,拉开抽屉把八颗大白兔都收了起来。

“可惜还是过期的……”叶修勾勾他的手指,“以后我们再去买吧。”

王杰希翕动嘴唇想说些什么,眉心微微皱了一刻。但他望着叶修,缓缓吐出一口气,微笑道:“以后?”

“嗯,以后。”叶修低头碰了碰他的嘴唇,“等你点头的时候。”

王杰希闭上眼。

“好。”


【尾声】

王杰希有很多事瞒着叶修。

其中一个是那天被他揉成一团丢进废纸篓的《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又被他偷偷捡了回来,用几本既厚且沉的工具书压平,填写了完整信息,收在文件袋里。

黑历史,存档留证,日后头发花白时,和大白兔一起拿出来嘲笑叶修。

台词他都想好了。

——你看你当年,和我一样傻逼。


END


来打我来打我呀~~~

评论(46)
热度(5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