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王】NeverLasting - 15

一篇瞎编乱造的全员文233333

传送门:【首章】【前一章


15、


张佳乐捂着伤处龇牙咧嘴地向方锐抱怨了一阵,脸上倒不见多少不悦之色。他伤在右胸,衣服上血迹斑斑,伤口已经愈合了,只是肩膀附近的肌肉还有些疼痛。

方锐听烦了,就在他肩上捶了一拳:“你装什么柔弱呀,堂堂长老级的吸血鬼,血统评级是B,这种小伤分分钟都能自愈,不过是个沉睡咒语,还害我们被困在这里,好意思吗你?”

张佳乐跳起来:“又不是我坑你们进来的,怪我呀?喂,使徒大人,这么简单的陷阱,你怎么好意思往里跳的?”

被点到名的叶修原本坐在地上优哉游哉地抽烟,这会儿往喻文州的方向看了一眼,“陷阱不可怕,不往里跳一跳,怎么知道对方使的是什么伎俩?只不过嘛……”他拿出一块怀表,低头看了看,没再往下说。

方锐跟着点点头:“区区一个亚空间,竟然把喻亲王困住这么久,早知道我就向总部申请借调几位魔法师了。哎,快一个小时了吧?他什么时候才能解开魔法阵啊。”

叶修握着怀表,脸色有些凝重。

“怎么?”张佳乐凑过去看了一眼,两眼瞪得老大,“指针转得这么快?!这是——”

“我们在这个亚空间里的时间,过得远比外界的真实世界缓慢。”叶修啪地一声合上怀表收回口袋里,“恐怕这才是对方的目的,趁着把我们困在这里的时候,夺取剩余的四块碎片。”

方锐烦躁地抓了抓头,五官都皱成一团:“这个魔法阵消耗很大,敌人不计代价也要拖住我们,不一击得手可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那可就不只是争分夺秒这么简单的事了。”张佳乐转头看看喻文州,他正全神贯注地调动魔力破解魔法阵,无暇理会身边的动静。

方锐揣摩着叶修的脸色,又朝张佳乐招招手,把人拉到一边低声说:“我有种不好的预感……你见过老叶生气的样子么?”

张佳乐立即摇头:“并不想见。”

“那只有寄希望于喻文州了。”

“可是敌人竟然也有魔法师,而且力量远在喻文州之上,我担心……”

“担心有什么用,我们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

“并不难猜——在旧大陆的使徒之中,这么强大的魔法师可只有她一个。”叶修说着,把烟头按熄在地上。

“夜之魔女,莉莉丝。”


王杰希赶到时已经太迟了。

他从未见过如此强大的魔法阵——他曾以为能在短短几分钟内毁掉整座建筑物的魔法早已失传,仅仅保存在那些古书传说之中。可他一路飞奔而来,脚下地面的震动声隆隆作响,周遭人群一片恐慌四散奔逃,他逆流而上却只见到旧教堂的尖顶摇摇欲坠,最后竟分崩离析消失在民居之间。

什么人竟能做到这个地步,又为什么要做到这个地步?占卜屋距离教堂不过一条街,肖时钦会不会有危险?同样携带着碎片的孙翔又当如何?这光天化日之下,难道除了叶修之外竟然还有能够自由行动的吸血鬼?!

有!当真有!

那少女披一件绛红色的斗篷,漂浮于教堂的废墟之上,右手握着一根赤红的魔杖,背对着他,斗篷与裙摆无风而动,竟是以纯粹的魔力化作气流,将自己悬停在半空。

而站在她对面的,赫然就是一身牧师黑袍的张新杰。

王杰希将自己隐藏在倒塌的半截墙壁之后,不敢靠得太近,堪堪能听见他们的对话。

“哎呀呀,你身上藏着不得了的东西呢!”那少女带着奇怪的异国腔调,“天使之羽,是不是?所以你才不惧怕阳光。”

张新杰面前,一个比他人还要高的十字架闪动着白魔法的光芒,挡在他与少女之间。王杰希凝目看去,只见张新杰面色严峻,眉心紧蹙,显然已是尽了全力与她对抗。

半空白光一闪,如长枪一般的魔法箭自少女后方射下来,那少女不闪不避,魔法箭却在离她两米的地方硬生生改变了方向,绕开目标落在距离王杰希不远的废墟上。雷鸣声中,王杰希分明地瞧见那石堆之下人影一闪,蹿进了不远处的阴影里。

“哎呀,好像打偏了呢。”少女轻快地对张新杰说,“那是你的同伴吧?大家都是同族,我也不是一定要杀你们,乖乖与我合作不好吗?”

张新杰冷静道:“碎片不可能交给你。”

王杰希听得心里一惊——他所说的碎片,是指哪一块?

“你又打不过我,不怕死吗?”

张新杰摇头:“我活得够久了。”

少女轻笑了一声,手中法杖一挥,魔力如漆黑的触手从废墟中不断生长出来,缠住张新杰的十字架。

十字架的光芒迅速黯淡下去。

“可惜呀,魔法师是打不过我的。那我只好杀了你,再从你的骨殖里取出碎片。”少女再一举法杖,十字架轰然碎裂,张新杰被无形之力迎面击中,倒退着向后摔去。

然而就在这一瞬间,从少女身后的砖瓦堆里跃出一个矫捷的身影,手握一把长剑,在半空旋身,悄无声息地斩向少女后心!

剑刃过处血影飞溅,少女尖叫一声,身形凭空消失,又在不远处重现。

但那剑客的身影却也在同时暴露于阳光之下,不过瞬息的功夫就着起火来,他想要撤离,但黑色的触手死死将他缠在原地。这时间光线正足,不消片刻便能将吸血鬼燃烧殆尽。

“黄少天!”张新杰疾呼,一道白光落在那人身上,丝丝缕缕层层叠叠将他包裹,眨眼间形成一个巨大的白茧落在地上。

少女受了伤,暗红色的血洒在废墟之上,但并不足以致命。她双手握住法杖再次准备向张新杰发难,却有一道黑影自远处楼宇间的阴影里以雷霆万钧的声势刺来。她抬手用魔法盾防御,只听轰地一声,黑影撞在魔法盾上,迸发出的光芒短暂地遮蔽了她的视线,而藏在楼宇间的人又再发出第二击、第三击。

三击之后魔法盾终于碎裂,少女身形一晃,似乎无心与对方纠缠,瞬间移动到张新杰身旁,那纤纤素手如刀一般刺出,穿过张新杰肋下,抽出手时掌中似乎握着什么东西。

一切发生得太快,张新杰根本没有发出声响,双手推出在她胸口击出一道白光,整个人就像完全失去力气一样倒了下去。

“呀!”少女惨叫,举起赤红的法杖猛地向张新杰刺下去。

——她刺空了。

已经失去意识的张新杰,连同包裹着黄少天的白茧,都在同一时间消失了。

少女一愣,旋即转向不远处的断墙。

“我本来想把你留在最后……不过你们还挺有本事的嘛。”


王杰希知道自己不该出手。

这少女不知是何方神圣,如此强大的魔力根本不是他区区一介凡人所能抗衡,黄少天被迫暴露于阳光之下生死未卜,张新杰重伤力竭,躲在远处暗箭偷袭的孙翔也没能讨到便宜,王杰希并不认为自己有任何胜算。

但他既然来了,就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送死。

张新杰在最后拼死的一击大大削弱了少女的力量,空气中流动的魔力衰弱了,王杰希看准时机将张新杰和黄少天传送到了安全的地方,自己也想尽快撤离,但敌人已经站在面前。

“跟我走吧?”少女笑眯眯地伸出手,按上他的额头。

铺天盖地的黑暗与左眼的疼痛同时袭来,王杰希几乎在一瞬间失去了意识。

藏匿在阴影处的孙翔再次出手,少女却全不恋战,抓起王杰希的前襟,用瞬间移动离开了教堂废墟。

孙翔愣了一会儿,不明白为何敌人走得如此干脆,过了几秒钟才狠狠地跺脚——糟糕,肖时钦!


距离占卜屋还有段距离,孙翔就闻到了血腥味。

属于肖时钦的,像是柑橘味道的鲜血。

孙翔这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何等错误的决定。

他在后门边上找到了浑身是血的肖时钦,已经失去意识,心跳和呼吸都极其微弱,随时都可能死去。而那收藏着碎片的怀表,自然已经被那异国少女夺去。

双手都在颤抖,近在咫尺的鲜血从未像此刻这般令人生厌。孙翔几乎无法思考,怔怔地低头看着脚边正在死去的肖时钦,脑海中竟响起周泽楷又低又缓的声音。

——我本不该将你带进黑暗世界,但人难免有自私的时候。

孙翔深吸一口气,弯下腰将肖时钦抱进了屋子,平放在背阴处的地板上。

“是我的错,小事情,都是我的错。”他把手放在肖时钦的胸口,“你对我生气吧,发火吧,怎么都好,但我不能让你死。”

肖时钦的心跳越来越慢,伤口失血过多,已经逼近极限。

孙翔咬破自己的左腕,掰开肖时钦的嘴,让自己的血流进他口中。

“黑暗之神,地狱之君王,

一切罪恶之父,

我将这个男人的灵魂奉献在你面前,

奉你之名与他缔结誓约,

令他成为我的血裔,

我的亲族,

我的伴侣,

分享永恒的生命,

分享黑暗的秘密,

从现在起,直到永远。”


解开魔法之时喻文州已是浑身湿透,魔力严重透支,连站都站不稳,被张佳乐扶了一下就直接倒在对方肩膀上。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过了几天?这是白天还是晚上?”方锐环视着四面墙壁,一叠声地问道。

他们还在百花的据点密室之内,周遭并没有旁人的气息,密室内也没有窗子,没有人能回答他的问题。

叶修从地上站起来,沉声道:“文州,你不在的时候秘党由谁主事?”

喻文州气息微弱:“霸图张新杰,他在旧城区第十街教堂内。”

“我知道了,你先休息一下吧。张佳乐你照看一下,见机行事。方锐,你跟我走。”

方锐哼了一声:“我堂堂猎人联盟首席联络官,你又不是我上司——”

叶修看了他一眼。

“好好好,暂时就听你的,我们走。”

两人走到密室门口,喻文州在后面叫了一声:“叶神……不管出了什么事,请您不要单独行动。”

叶修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掌,凉凉地笑道:“这我可不敢保证。”


TBC


下一章


要不要写注释呢……

第二使徒莉莉丝……啊不,这不是EVA同人。

《圣经》中并么有提到莉莉丝,但是在犹太教的传说里有,是上帝造出的第一个女人,和亚当夫妻生活不河蟹(据说是莉莉丝要求女上男下而亚当不肯233333),撕逼了,堕落为魔女,上帝才造了夏娃。

反正本文里的莉莉丝也只是借了个名字啦,不叫莉莉丝也可以叫卡米拉~(卡米拉是某古早吸血鬼小说中的吸血鬼少女)

胡编乱造的设定不要推敲~

孙翔念的那段咒语……我竟然也是从《圣经》里改编的。唉,总觉得自己做了不好的事……

总之装逼利器你值得拥有233333


请对照下图脑补老叶(零号机)手持却邪(朗基奴斯枪)追杀boss(第二使徒莉莉丝)……(碇杰希表示我就在旁边看看,绝对不暴走)



评论(51)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