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三国/曹郭荀】青鸟飞鱼

伪童话故事,CP大约是曹郭荀吧……吧……吧……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青鱼,被送去给一只兔子做小弟。

这件事情发生得毫无征兆。那时候,青鱼正在湖里漫无目的地游,四下寻找着螺蛳和小虾米。他本在等着某个家伙从北方带点特产回来打打牙祭,可是他没能等到,等来的却是一只老虎。

很大、很大的一只老虎,健壮并且……凶猛。

青鱼顿时感到压力很大。

“吼吼,你是猿大头家的小弟?”老虎说话了。

青鱼说:“这个小湖是猿大头家的祖产,不过我不是他小弟——我不乐意给笨猴子干活儿。”

老虎点点头:“那就好,我家老大让我来接你,你去不去?”

青鱼还没来得及答话,就被老虎一网抄了上来,放进一个大鱼缸里,鱼缸又被搬上了车,老虎自己拉着这辆车,奔跑起来。

青鱼在半路上就晕车了,等他清醒过来,发现自己果然到了一个新的地方,一个不大的池塘,水倒还算干净,就是有点冷。岸边站着那只威猛的老虎,和一只更加威猛的——兔子。

为什么一只兔子看起来会如此威猛,如此霸气,青鱼至死都没想明白。多年以后那只兔子老了,身上的毛一块一块地往下掉,可那双眼睛依然亮得吓人,连那只老虎在他面前,都乖得像只小猫……不,也许是只小白鼠。

而兔子大老远的把青鱼找来,就是为了让青鱼帮他捉一只小仓鼠。

“别人都看不起那只仓鼠,不愿搭理他,可我知道绝不是这样的,我知道他才是天下原本的主人。”兔子对青鱼说,“我要你帮我找到他,留住他,然后……”

兔子没有再说下去。

 

青鱼知道,兔子对仓鼠,是没有食欲的。

这只很霸气的兔子,喜欢吃花生和橘子。这一点,倒还不算太离谱。

想找到那只有名的仓鼠,也不算很难;想留住他,就更加简单了。

仓鼠来的那天,兔子很开心,给他准备了好大一个黄金笼子,很漂亮也很舒适,只是在门口挂了个牌子,写着——“请勿私自投喂”。

仓鼠于是过上了被包养的生活。

 

但是青鱼不开心。

自从来到兔子家,青鱼就一直不开心。

兔子问他:“难道你觉得猿大头那里更好吗?”

青鱼甩了甩尾巴。

兔子又问:“难道你不喜欢我派给你的差使?”

青鱼其实挺喜欢那只仓鼠的。

兔子于是很怨念:“你到底有什么要求呢?说出来,也许我会满足你。”

青鱼想了想,说:“我虽然不喜欢猿大头,但是至少在那里,有我喜欢的人。”

兔子笑了,露出两颗大门牙:“那不如把他也接过来。你喜欢的,我也一定会喜欢的。”

青鱼很犹豫,犹豫了很久,终于说:“好,你把我的鳞片带给他,他就会跟你来的。”

“他是谁?”

“是一只乌鸦。”

 

后来老虎真的就带回了一只乌鸦。

漆黑的,亮晶晶的,好漂亮的一只乌鸦。

乌鸦见到青鱼,却很生气:“我找了你好久,没想到你却跑来这里了。这里的池塘多小,你怎么会过的舒服呢?”

青鱼说:“现在,这里的确还很小。但是总有一天,我们会有广袤的森林,辽阔的草原,和怎么游都游不到尽头的大海——只要你肯留下来。”

乌鸦本想拒绝,可是他还从没有拒绝过青鱼。

于是乌鸦说:“好。”

 

“现在你该开心了?”兔子又问青鱼。

可是青鱼说:“开心的是你才对啊。你知道的,乌鸦可以帮你做很多很多的事。”

兔子不得不承认。

青鱼又说:“但是,你见过家养的青鱼,可见过家养的乌鸦吗?”

兔子不说话了。

 

后来,兔子真的有了很大很大的地盘,也有了很多很多的小弟。他打败了不可一世的猿大头,打败了南边的一窝老虎和一匹狼,还有西边的骏马。

可是乌鸦却死了。

青鱼对兔子说:“他已为你做了许多事,如今他累了,就让他休息吧。”

兔子说:“那你呢?你也要休息吗?”

“不,他没能做完的事,我会继续做。”

那一晚兔子哭得很伤心,可青鱼只是在池塘里游了一圈,又一圈,最后沉到水底,安静地睡去了。

 

那之后青鱼又为兔子做了很多事。兔子很喜欢青鱼,可他更喜欢死去的乌鸦——他知道青鱼也是很喜欢乌鸦的。

直到有一天,青鱼对兔子说:“我累了,我想休息一下。”

兔子很惊讶:“可是,谁来代替你照顾小仓鼠呢?”

青鱼说:“你已经不再需要他,也不再需要我了。其余的事情,你还有狐狸,还有蚂蚁……还有很多人可以帮你。但是我,我只能走这么远了。”

兔子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是青鱼摆着尾巴走开了。

 

青鱼最后去见了小仓鼠一面。

仓鼠哭着说:“连你也要走了,兔子真的会把我抛弃的。”

青鱼叹了口气:“你该坚强些。”

 

最后的最后,青鱼请人把自己做成了熏鱼,放在食盒里,送给了兔子。

没有人告诉兔子这熏鱼是用什么做成的。但是兔子吃了一口,就流下泪来。

他对老虎说:“我突然很想念我们的当初。”

 

 

尾声

 

荀彧被铃声吵醒过来,睡在一旁的郭嘉已经开始摔闹钟了。

“别摔,别摔,”荀彧醒得很快,赶紧从郭嘉手里抢救下那只久经沙场的闹钟,“起来吧,该上班去了。”

郭嘉却只是钻进被子里,连脑袋都不露出来:“不去,我要翘班。”

荀彧无奈地摇了摇头。

“郭嘉,我好像做了个梦,梦见你了。”

一听这话,郭嘉立刻跳了起来:“你梦见什么了?啊?快告诉我!”

荀彧摸着下巴笑了:“我梦见……”


评论(2)
热度(20)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