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琅琊榜/蔺苏蔺】弱水三千(10)

*梅小苏怎么会是总受,你们一定是有什么误解,他迟早会反攻师鸽的

*可惜不是现在

*我承认了,这就是靳歌

*前文:【01】 【02】【03】【04】【05】【06】【07】【08】【09】


==============请勿转载到自己的博客==============


10


蔺晨躺在床上,左腿翘右腿,双手枕在头下,嘴里叼着一支没点着的万宝路香烟,望着天花板发呆。

和小年轻谈恋爱,真他妈的累。

他在心里替梅长苏把这整件事给捋了一遍。上中学那会儿翘课跑来金陵大学,碰上自己在湖边练吉他,一见钟情之后拐弯抹角地打探自己的消息。他蔺大公子何许人啊?本科那会儿可是无人不知的风云人物,一打听可不就都知道了。后来自己收了心换了专业,留在本校读博,梅长苏自然也打听出来了,就放弃了留洋的机会跟来了金陵大学。再然后,估计自己在那门通选课担任助教的事儿,梅长苏也是在选课之前就摸透了,故意选了那门课,在课间故意接近他。

坑都挖好了,就等他自己往下跳。

跳就跳。

没想到等他落到坑底,那始作俑者却拉着根稻草,说对不起啊师兄,我后悔了。

蔺晨咬着烟想起那么一首歌,既冷情又矫情,唱得好像什么都不在乎,其实在乎得快要死掉了。

是怎么唱来着?他倒了倒舌头。

——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没理由相恋可以没有暗涌。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

怕落空,所以干脆先落跑。

这不是傻么。

对,说的就是梅长苏。梅长苏是个大傻子,不作不死的大傻子。

蔺晨心想,这要不是你,换了别人,跑就跑,我绝不多看一眼。

是你,那就不一样了。

我就喜欢你这傻样儿。玩心计,玩算计,拼了命,也要把原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得到手。

他把烟横放在鼻子跟前闻着味道,想起梅长苏每次望着自己欲言又止的那副悲情样,真是恨不得把人按在膝盖上暴打一顿再说。

然后?然后顺手就把裤子扒了。

他一挺腰坐起来,把烟空投到垃圾箱里,抓起手机给自己在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处搞行政的老同学打了个电话。

“哎,老郑啊,我找你打听个人。”


晨跑路过图书馆北面,蔺晨又见到梅长苏了。跟自己这儿神隐了几天,原来又暗搓搓跑来投喂那只胖乎乎的三花猫。

这猫简直是梅长苏的减压器。

蔺晨躲得远远的,看到梅长苏让猫趴在自己大腿上,又是挠下巴又是梳毛,伺候得服服帖帖。自己这是离得远,不然肯定能听见胖猫的小呼噜。

从前蔺晨总觉得男生喂猫挺奇怪的,大概猫是柔软优雅的生物,总是和女孩子更般配些。可梅长苏颠覆了他的认知,一八五的大男孩,每一个定格都是镜头下光影中的艺术品,连带着那只平平无奇的胖三花也跟着顺眼起来。

爱屋及乌啊,蔺晨偷着乐。

不过这会儿上去打招呼,这人肯定还得跑。他了解梅长苏的脾性,认定了的事情十头牛都拉不回来,横冲直撞就算是自己也得碰钉子,所以得讲究策略。

梅长苏不是自我厌恶当了stalker么?蔺晨可不在乎。

君未婚我未娶,我追你又不犯法。

至于策略,当然是先从知己知彼开始。老郑那边儿的消息不全,他又动用自己在金陵大学BBS“琅琊阁”上的影响力查了查,梅长苏入校以来那点老底就全都给翻出来了。

刚入学那会儿,他还没出去住公寓,和普通学生一样住四人间,结果没多久就闹出一个“室友从来不和我们一起洗公共浴室,会不会是gay”的贴子,上了十大热门贴。风波还没平,就冒出个“游泳课惊现伤疤男”,有图有真相,模模糊糊拍出了梅长苏的后背。

老郑在电话里悠悠地说:“这孩子也是命苦,大年夜里家里走了水,就活了他一个,背上还留了烧伤。他原来姓林,叫林殊,是事故之后才被梅家收养,改了名字。”

蔺晨问,不会就为这事儿被人排挤吧?

老郑说那不能,说到底还是因为萧景桓。

哦,萧景桓,五爷。

“要说萧景桓也是个没器量的,竞选输就输了,学生会主席他当了有些年头了,这位子让给萧景琰坐两天,有什么大不了的?可他偏偏就恨梅长苏,估计这小子暗里头给他使绊儿了吧,他什么黑料都往梅长苏身上栽,制造舆论压力呗。梅长苏也不辩解,给院里打了个申请,就直接搬出去住了。”

蔺晨捏着手机:“小崽子挺有本事的。”

老郑“啊”了一声,问你夸谁?

蔺晨嘿嘿嘿地笑,也不答话。

“哦对了,梅长苏最近被萧景琰拉去辩论队了。”

蔺晨在心里咂舌,本科生活真是丰富多彩。

“原来经院的四辩手,前阵子临比赛前生了场病,萧景琰临时拉了梅长苏去顶缸,没想到他还挺厉害,之后四辩就干脆退去替补了。过两天是决赛,经管对外院,我记得老蔺你当年也是辩论队主力,要不要来看看?他可不比你当年逊色。”

蔺晨当然去。

送上门来的机会,不去我傻啊。


辩论赛一般都在晚上,蔺晨先和老郑吃了顿饭,然后不慌不忙地往二教走。比赛场地在一楼的大阶梯教室,老郑刚要往里走,蔺晨摆摆手说你先去,我去抽根烟,不用等我,说完就往楼梯间去。

他是一路爬上六楼的。每走一级台阶,就在心里掂量一下,咯噔咯噔上到顶楼,在熟悉的扶手边上哧地一声点起烟,就觉得什么都通透了。

有好多年,好多年没这样喜欢过一个人。

蔺晨掰着手指头往回数,数一个扔一个,数到初恋的时候停下来,觉得初恋毕竟还是不太一样,至于其他的,都像是可有可无。

梅长苏有什么不同?

梅长苏什么都不同。

就连中二病,都这么新颖别致,演剧本跟唱歌似的那么好听。

蔺晨吐了口烟,仰着下巴,左手插兜,右手食指和中指夹着烟。这姿势是从电影上学来的,那会儿自己也中二,也傻逼,瞧着好看就有模有样地学下来,如今融会贯通,都成了自己的。

梅长苏也会是自己的。

这事儿蔺晨一点都不愁。


等他不慌不忙抽了烟,不慌不忙下了楼,不慌不忙从后门走进人满为患的大教室,双方选手都已经入座了。蔺晨找了个不起眼的角落站着,不算太远,好在梅长苏全神贯注,根本不会注意到他。

所有选手都是正装,当然也包括梅长苏。

蔺晨大叫不好。以一个学生仔而言,这身西装未免太帅气了点。虽然版型普通,颜色普通,搭配的领带也不算多出挑,可见惯了梅长苏套头衫牛仔裤的休闲模样,再看眼前这个西装青年,蔺晨觉得自己的心砰砰直跳。

比赛开始前选手起立自我介绍,蔺晨几乎要把那个站得笔挺、面容疏朗的经管四辩手从画面里挖出来了。

太好看。竟然还有这样好看的时候,不给我看到。

蔺晨有点悻悻然,又庆幸自己今天实在做了个英明的决定。

至于辩论赛,他倒是没仔细看,直到梅长苏站起身接过话筒。

巧舌如簧,大杀四方。

那副高高在上精明冷漠,从骨子里透着骄傲,连声音都像是严冬窗沿下倒挂的冰锥子,清凌凌的,锋利无匹,不给对手留下丝毫余地。

末了还留给对手一个志得意满的笑容,严格来说,该算是个不动声色的挑衅。

赤裸裸的嘲讽,仿佛在说,输是因为你们比我笨。

看得蔺晨从尾椎骨一直麻到头皮。

他想,这是最严重的犯规。

比我当年如何?

当然更好,只会更好,他总是那么好。

蔺晨把原先的计划丢到一边,等到辩论赛结束,等到观众散场,等到选手们一个个从大教室里走出来,靠在楼道的墙壁上,冲一边走一边松领带的梅长苏打了个招呼。

“看不出来啊,”他笑眯眯的,嘴角咧到耳朵根,“平时装乖装得还挺像。”

梅长苏那张大杀特杀的精英学霸脸,就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垮下来。眉心一抖,笑不出来,又绷不下去,嘴唇动了两下,隐约看出是叫了声,师兄。

眼神是刹那间就软了,冰锥子化成天落水,滴滴答答地落下来。

蔺晨就是块顽石,也要被凿穿了。

他一把扣住梅长苏的手腕子,从人群中脱身而出,绕远走侧门在夜色中离开教学楼。

梅长苏没吱声,在后面跟着,手也没抽出来。

“你家里有人么?”蔺晨觉得自己声音有点哑,大概不是错觉。

梅长苏的手指颤了颤,随后回答说,没有。

然后再也无话。蔺晨一路牵着他穿过校园,引人注目也不管,就算第二天BBS上曝出“琅琊阁主”与“经管第一才子”深夜手拉手压马路的图文,他也不在乎。

从前他觉得爱情这东西,喜欢的不一定都是最好的,可是喜欢上了,就成了最好的。

而如今他握着梅长苏的手心想,我的运气就是这么好,他就是最好的。


TBC


【下一章】


(为什么要停在这里?因为上一章乃们不热情!我没有看到小红心和小蓝手!我没有激情!)

(一切说我玛丽苏OOC的批评我都不承认!这文人物描写越来越尴尬我也不承认!我每天打开群就看到各式各样的靳哥哥和老胡!他们怎么能辣么苏辣么苏辣么苏!谁敢说我胡穿西装不杀!站出来!)

↓↓↓他就是最好的↓↓↓



附赠一张特别学弟的西装胡:



评论(152)
热度(7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