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盗墓笔记/瓶邪】不要说话(DUO系列 其一)

当年等待盗八的时候写的,BGM听这首歌→《不要说话》

私设是事情结束后小哥走了其他人都各回各家。

用Eason的歌写了好几篇盗墓,这篇是最早的一篇,随手写的,最后还和盗八撞了,也就没收。



 

刚吃过晚饭,吴邪躺在自家沙发上无聊地看着肥皂剧,就接到了胖子的电话。

多时不见这家伙声音和语气倒是分毫不变,吴邪刚“喂”了一声,就听见他扯着大嗓门说:“嘿,天真!胖爷我又回来啦!”听那边嘈杂的背景,似乎还是在饭桌上。吴邪就在心里嘀咕,这家伙怕是刚从国外回来就找哥们喝酒去了,这会儿酒足饭饱了想起西子湖畔的天真无邪,才醉醺醺地打电话过来的。

于是吴邪嘿嘿一笑,说:“哟,胖爷这两年在美帝混得很舒坦吧?怎么着,这次回来是叶落归根啊,还是马上就要走?”

“天真你这说的什么话,胖爷我哪能投奔帝国主义呢!我可是一颗红心向太阳,必须海归啊!你最近有空没有,来北京聚一下吧,咱哥们也两年没见了,得好好喝一回!”

“行,我等会儿就去查查机票。”

随后寒暄两句,挂了电话。吴邪低头盯着手机看了一会儿,手机桌面是最普通不过的一张风景照,一分钟之后自动锁键盘,屏幕光线变暗,闪过一张三秒钟的屏保图片,然后漆黑一片。

“啧……”

他随手把手机扔在沙发上,继续看电视。正是八点档各卫视抛洒狗血的时候,戏里的男主角半拉半抱地缠着女主角,喊着“我不许你走”,看得他有些心烦,索性关了机把遥控器也扔到一边,靠在沙发上看天花板。

“……真无聊。”

 

三天之后吴邪到了北京,接到胖子的电话说在某某酒店已经开好了套房定好了包间,就从机场打了个车,一路倒还算顺畅,到了酒店进了大堂就看见小花穿着他标志性的粉红衬衫一边玩手机一边等电梯。

吴邪放轻了脚步接近他身后,心里犹豫着要不要主动和他打招呼。正迟疑着小花就“啪”地一声合上手机转过身来,十分自然地冲他笑笑:“好久不见了,小三爷。我就猜到胖子肯定是把你也叫来了。”

这小子倒是一点都没变,看着还青春年少,坚持实力偶像派的路线不动摇。吴邪咧咧嘴:“是挺久没见了。自从……那之后也有两年了多了,我现在消息闭塞得很,不知道小九爷混得如何?”

“马马虎虎,不好不坏。对了,我之前听说,那个张——”

“诶,电梯到了,”吴邪一指小花身后,“先上去再说吧,胖子估计等着呢。”

小花看了他一眼,住了口,跟他一起上了电梯,替他按了楼层,说:“先去房间里把东西放下吧,刚才胖子打电话给我,说他先点菜,让我们不用着急。”

吴邪点点头,也不再说话。

电梯间里的气氛微妙地尴尬起来。吴邪也知道自己刚才打岔太没技术含量了,可他也想不出别的办法。有些事这两年来谁都绝口不提,胖子这么没谱的人在这事情上都像是吃了哑巴药,也就是小花,掺和得没有这么深,很多事情也不是那么清楚,所以才会主动提这个事。不过看吴邪这个反应,小花又不傻,不会明知这壶不开还偏要提,也就闭上嘴揭过去了。

小花陪着吴邪进了套房,放下东西简单洗漱过,正好胖子打电话来叫他们下去,吴邪对着手机嗯嗯哼哼应了,就叫上站在落地窗边看夜景的小花一起下去。小花没动,下巴冲着楼下的三环路一抬,说:“你觉得北京怎么样?”

吴邪有点摸不着头脑:“什么怎么样?”

小花一转头,看着他:“比杭州怎么样?”

这意思吴邪就有点明白了,三分苦恼七分无奈地摇了摇头:“我一个人在杭州过得挺好的。你是不是从胖子那边听说了什么?我没事,我好得很……别瞎操心。”

小花没接话,就这么盯着他看,一双丹凤眼盯起人来竟然意外的难缠,逼得吴邪不得不移开目光,转身背对他。

“小花你别管这事……”

“可我正好听说了他的消息。”

“这事和你没关系。”

“我只是正好有他的消息。”

“你别听胖子瞎忽悠……”

“你真的不听?”小花显然是懒得跟他磨叽了,左手按着他的肩膀,右手就掏出手机,非常熟练地按了几个键,两秒钟后吴邪兜里的手机就震了起来。

“你要是真不想知道,就删了那条信息。”小花收起自己的手机,在吴邪肩上拍了拍,“现在还是先下去吃饭吧,不然胖子得催了。”说着就拉着他往外走。

吴邪伸手到兜里捏着手机,手指有些发颤,不知道是该拿出来看还是忍住不理会。

“先别想了,”小花把他那只手也拽了出来,“酒足饭饱再说。”

 

自从所有的事情尘埃落定之后,胖子出国一去就是两年多。吴邪一见他就忍不住吐槽:“哟,看这身膘,资本主义流毒都囤起来了嘿!”

胖子也笑着捅了捅吴邪的腰眼:“你小子又是怎么回事,杭州物价又涨了?房贷还不起了?铺子赔本了?怎么都瘦成这样了。”

吴邪一撩袖子,露出半截手臂:“减肥了。如今小爷身上都是肌肉,肌——肉——你没有吧?羡慕吧?”

“我呸!”

吴邪和胖子你一言我一语说得欢的时候,菜都已经上齐了。小花也没等他们,自己直接下筷子吃得挺香。吴邪眼看着自己喜欢的菜都要没了,才急忙捉起筷子和小花抢了起来。胖子更是不甘落后,挽起袖子抬起屁股就直奔五花肉而去,嘴里念叨着“还是咱天朝伙食好”,一副饿死鬼相。

后来他们叫了一箱啤酒,每人都喝了不少。相比之下吴邪酒量稍逊一筹,小花还在跟胖子划拳的时候,吴邪就有点晃悠,拿不稳酒瓶了。

“来来来,胖爷还就不信赢不过你这娘娘腔!”胖子仰头灌下半瓶啤酒,一抹嘴又开始跟小花叫板。小花满脸是笑冲胖子勾手指:“再输你就别喝了,脱衣服吧,花爷保证让你光溜溜的出这个门!”

这些在吴邪眼中都变得模糊不清。他眼皮越来越重,忍不住趴在桌子上,手却在不经意间碰到了衣服兜里的手机。

——就看一眼,看一眼没事的。

他颤颤悠悠把手机掏出来,又放回去。掏出来,还是放回去。来来回回好几次,好像耳边的声音渐渐的都轻了,他终于把手机举到眼前,看见一个未读短信的提示,手指犹犹豫豫地挪向了解锁键。

——不必再见了。

脑海里又是那个声音徘徊不去,他咬了咬牙,突然一甩手把手机狠狠摔在地上。

“啪”的一声,让小花和胖子都看了过来。

胖子愣了一下,然后小声嘟囔着弯下腰去捡手机。这包间是铺了地毯的,只是把手机摔开了盖儿,倒是摔不坏。小花就站在一旁看着吴邪,缓缓摇头。

“你要是真不想看……”

“是真的。”吴邪又趴回到饭桌上,“事情都过去了,以后他要如何都和我没有关系。我又不是他老娘,懒得管他那么多。”

两年来这是吴邪第一次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也是他第一次提起这个人。

要是在过去,胖子肯定会笑他“小两口吵架”,可如今他不敢开这个玩笑了。

小花叹了口气,从胖子手里拿过手机,解锁之后啪啪两下就把之前的短信给删了,然后把手机丢回到吴邪跟前。

“现在你放心了?”

吴邪看着收信箱里最近的一条信息,是胖子发给他的酒店地址。

三人静了片刻,吴邪眼看着手机自动切换到待机,那三秒钟的屏保图片一闪而过,其实那张图颜色很深,根本看不清是什么。

 

后来吴邪也搞不清自己怎么回到房间的。只是醒来的时候日上三竿,小花就在房间里,缩在沙发里玩手机,有个服务生刚送来了午餐,正往茶几上摆。小花见吴邪醒了,就招呼他来吃点东西。

走过那服务生身边的时候吴邪被餐车绊了一下,小花还在奋战俄罗斯方块也没注意到,倒是那个服务生伸手扶了他一把。

“哦,多谢。”吴邪冲他点点头,就往洗手间走,“小花你先吃吧,我还是先洗个澡醒醒神。昨天喝多了……真他妈难受。”

他进了洗手间锁上门,从里面传来哗啦啦的水声。这时候小花才收了手机,一抬眼皮看着那服务生推着餐车要出去。

“这样很好玩么?”小花突然说,声音压得很低。

那人脚步一顿,半转过身子,一张普普通通的脸上却显出几分冷漠的神色来。

“你话太多。”

小花反倒笑了:“敢在花爷眼前易容的都是班门弄斧——也包括你张起灵。”

他没有答话。

小花继续说:“算了,我也看出来了,你愿意这么玩,他愿意这么过,都是自找的。”

服务生——张起灵看了看小花,又看了看茶几上吴邪的手机,突然拿起来看了看。

“哟,你也会玩手机?”小花扬起眉梢。

张起灵瞪了他一眼,把手机放回远处,低声说:“他这两年过的还不错,谢谢你。”

小花“咦”了一声,张起灵已经转身走出了房门。

再低头看看手机,屏幕解了锁,倒是没什么变化,盯着看了一会儿却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儿,愣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原来是屏幕保护没有了。

他想起那张色调昏暗不知道是图片还是照片的屏保,以及吴邪看着屏保的眼神,终于明白过来。

——嘿,其实我根本是多余。

他从沙发上起身,走到洗手间外敲了敲门,里面吴邪关了水问他有什么事。

“我家里还有些事,得赶回去处理了,明后天再来看你。”

吴邪“哦”了一声。

“你自己在北京转转吧,也去看看胖子的新盘口。”

吴邪还是“哦”了一声。

“那我走了啊。”

“诶——对了,”吴邪突然问道,“刚才是不是有人来过?”

小花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脚尖,用最自然的口吻答:“刚才是我在和手下的伙计打电话。”

“哦……那,回见。”

“嗯,回见。”

 

 

 

 

不要说话 - 陈奕迅 Eason

作曲:小柯作词:小柯  

 

深色的海面铺满白色的月光  

我出神望着海心不知飞哪去  

听到他在告诉你  

说他真的喜欢你  

我不知该躲哪里  

  

爱一个人是不是应该有默契  

我以为你懂得每当我看着你  

我藏起来的秘密  

在每一天清晨里  

暖成咖啡安静的拿给你  

 

愿意用一支黑色的铅笔  

画一出沉默舞台剧  

灯光再亮也抱住你  

愿意在角落唱沙哑的歌  

再大声也都是给你  

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爱一个人是不是应该有默契  

我以为你懂得每当我看着你  

我藏起来的秘密  

在每一天清晨里  

暖成咖啡安静的拿给你  

 

愿意用一支黑色的铅笔  

画一出沉默舞台剧  

灯光再亮也抱住你  

愿意在角落唱沙哑的歌  

再大声也都是给你  

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愿意用一支黑色的铅笔  

画一出沉默舞台剧  

灯光再亮也抱住你  

愿意在角落唱沙哑的歌  

再大声也都是给你  

请原谅我不会说话

 

愿意用一支黑色的铅笔  

画一出沉默舞台剧  

灯光再亮也抱住你  

愿意在角落唱沙哑的歌  

再大声也都是给你

爱是用心吗不要说话  


评论(2)
热度(17)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