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琅琊榜/蔺苏蔺】如玉如虹(5)

Boss表示你们两个狗男男拜托快点来刷我,对boss要多一些真诚,少一些虐狗,好不好?

*前文:【1】【2】【3】【4】

硬邦邦的广告:【蔺苏合志《当归》】【蔺苏个志《你大爷》】【蔺苏四格《活见鬼》

看在我日更的份上,别嫌少~


五、


蔺晨是气着了,当场甩了手扬长而去。被蔺晨抓来的那个发暗号的黑衣人,梅长苏一句话丢给甄平去审,自己隔着一扇屏风在后面听着,伸着两手让黎纲给他包扎。

“宗主,夜深了,不如您先去歇息,审出什么来,我们明早回报您。”

黎纲包扎的手艺自然是不如蔺晨这个大夫,但在军中江湖上历练过的人,办起事来到底是利索。梅长苏两手软绵绵地放在膝上,药力生效渐渐就有些麻木,但还是不能动,一动就钻心的疼。

“夜长梦多。让甄平上刑。今晚审不出来,我就不睡了。”

这话一出,黎纲也知道梅宗主是动了气,哪里还敢怠慢,恨不得亲手撬开那人的嘴,从里面拽出话来。

几日下来,谁都看得出梅长苏对那小乞丐是真的怜惜。而今那幕后之人,连这样一个心智不全的稚子都不放过,足见其手段毒辣。

审到半夜,梅长苏实在熬不住,倚在软榻上合了眼。屏风里惨叫哀嚎不断,他听得习以为常,半点没碍着梦周公。过了不久,恍惚间有人把他从软榻上抱起来,摇摇晃晃地往房里走。

那人身上有淡淡泛着苦味的草药气息。

梅长苏没睁眼,迷迷糊糊地躺到自己床上,随手勾住那人衣角,叫了句,蔺晨。

“还真以为自己熬得住?”蔺晨冷笑一声,拨开他的手,“你那班手下没一个顶用的,还是我替你去审罢。”

梅长苏是太累了,连句“多谢”都没力气说,只觉得那人走出去了,房间里安静下来,倦意醉人,再难抵挡。

罢了,有蔺晨在,自当无碍。


次日一早,梅长苏被两手疼痛叫醒,睁眼便瞧见蔺晨坐在床边替自己换药。

蔺晨显然是知道他醒了,嘴里念叨着:“这用的什么药!你是该好好调教自己手下了。不如干脆把他俩送到我琅琊阁去再当三年学徒,看还有什么学不会的。”

这点疼梅长苏还不放在心上,看看外头天光已大亮,这一夜过去,不知正事办得怎么样。

“别惦记了,那人什么都不知道。”蔺晨低着头,用冰冷的水为他清洗伤口,“飞流和老乞丐隶属于一个杀手组织,昨晚那人是组织派来清理门户的,都是受雇于人,问不出什么有用的东西。”

虽然早有准备,梅长苏还是叹了口气:“然后呢?”

“然后?然后我就去看了小飞流。那孩子情绪不稳,内息走岔,我替他推了一遍气血,又行了针,这会儿应该睡得不省人事了。”

“所以你彻夜没睡?”

“我筋骨结实,你比不了!”蔺晨哼了一声,拿起一块干净帕子,细细将他手上的水都擦干了,涂上一层乌黑的药膏。梅长苏疼得手指直抖,被蔺晨瞧见了,又是一声冷笑。

“你也知道疼?那孩子手底下没个分寸,真发起急来削掉你几根手指都算是轻的,你这双手——你这条命还要不要了?还总要我跟在后面替你续命不成!”

“情急之下顾不得许多,”梅长苏顿了顿,一半是因为疼,“再说我这双手,如今也是没有什么用处了,伤便伤了,有什么要紧。”

蔺晨点点头,气道:“好啊,那我就明白告诉你。鱼肠宝剑锋利无匹,吹发即断削铁如泥。你这双手伤到了筋骨,莫说开弓射箭,往后就连笔也握不成了!”

说完别过脸去,专心上药包扎。

梅长苏一怔,一时竟然无话。

过了许久,蔺晨将他双手包扎好了,心里一口气才稍有纾解,叹道:“骗你的。手没什么事,养养就好。日后做事别总把自己搭进去。你这条命是我琅琊阁救回来的,我不让你死,你就不准以身犯险,这是我答应助你一臂之力的条件——记住了么?”

梅长苏沉吟良久,只觉喉咙里有几句话堵着,咽不下去,说不出口。他同蔺晨相交日久,共谋之事不少,却一直以为算不得交心。交心之人,当无所隐瞒,倾心相交。可他还算计着蔺晨的心思,还不敢将自己的计划和盘托出。

“不愿意说就不说吧。”蔺晨倒像是早就看穿了他心中这点郁结,也不勉强,“好教你知道,今早廖青龙差人来递了请帖,我做主拆开看了,说是三日后请你去城南奔云楼,共商结盟大事。”

梅长苏用手肘撑着坐起身来,道:“他这步棋总算是动了。”

蔺晨凉凉笑道:“我们在杭州城淹留这么久,等的就是这一招。”

“哦?”梅长苏挑了挑眉,“你又知道?”

“琅琊阁知天下事——我这个少阁主,自然也知道你梅宗主的心思。”蔺晨走到桌边,桌上放着梅长苏前夜带在身边的鱼肠剑,原本沾了血迹,现在都已擦拭干净,“果然如你所说,此剑不祥,出鞘必见血,昨夜是你,他日……”

他将宝剑装入乌木剑匣,重新落锁。

“蔺晨,可愿赌一局?”

蔺晨一哂,拢起双手背过身去:“我与梅宗主押的是同一注,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怎么赌?”

梅长苏心中一动,微微笑道:“跟着我下注,少阁主可要想清楚。我这个人赌运一向不大好,可别折了琅琊阁的威名。”

“谁说是我跟着你下注?”蔺晨从腰间抽出扇子,遥遥点了点梅长苏,“你命苦,可少爷我命好啊,该是你跟着我下注,稳赚不赔。”

“敢问少阁主这一局打算如何下注?”

蔺晨在屋子里踱了一遭,眉宇间稍有喜色:“我押你。我要你赢,你就一定会赢。”

梅长苏望着他,仿佛很久,又仿佛不过交睫一瞬。

原来他都明白。

既然明白,都是聪明人,也就不必把话说开。

故而梅长苏只道:“我信你。”

蔺晨轻笑:“真巧,我也信得过我自己。”


TBC


“你们是来刷boss的还是来调情的?!”——by AFK好久的廖帮主。

评论(36)
热度(3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