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王】NeverLasting - 29

噫!有生之年!

是不是需要一个前情提要?

Boss战中,王杰希通过叶秋偷偷给他的外挂,打开了地狱之门,boss和叶修一起被吸入地狱同归于尽,随后王杰希陷入了昏迷。

然而这个前情提要恐怕并没有什么卵用哈哈哈哈哈~

首章】【前一章



29、


王杰希从睡梦中惊醒。

梦中的地狱之门大敞着,恶魔在门的另一边嘶号不休。然而这是世界的法则,正如神不可亲临人界,恶魔亦不能真正跨越那道大门。

被他召唤至人间的恶魔瓦沙克不能,寄居在吸血鬼始祖体内的恶魔大君也不能。

王杰希擦去额头的汗珠,看了看床头的闹钟——凌晨五点。

既然醒了,不如起来收拾行李。

他揉了揉脸站起身,从床底下拖出一只老旧的行李箱,随手扔进几件斗篷,然后开始把书架上的厚重典籍一本一本往里面塞。

该走了,他想,或者说,该回去了。


临近中午时,楚云秀敲响他的房门,叫他一起吃饭。

“临走了,我今晚还有一堂《元素魔法基础》的课要讲,没法亲自去送你们,就请你吃一顿吧。”密林精灵优雅地向他伸出手。

王杰希挽着她的手,从塔楼高耸的楼梯走下去。他在S城猎人联盟总部的法师塔已经有十年了,对这里一草一木都很熟悉,此时要离开,多少总有些不舍得。

“你不是一直在等这一天么?”楚云秀向他举起高脚杯,“来,这一杯我敬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大魔法师。”

“多赖您悉心教导。”王杰希很谦虚。

“说老实话,当初带你来联盟的时候,我还很没把握。毕竟,你知道,法师塔的大魔法师以长生种居多,人类在这方面没有种族天赋,”楚云秀讲话直白,“可你是个例外。”

王杰希耸耸肩膀,并不接话。

“名义上你是我的学生,但我们研究领域不同,这几年我将你当做朋友,有些话我不得不说。”楚云秀放下酒杯,双手交叉放在桌边,身体微微前倾,“你的确很优秀,但我劝你一句,神祇并不比恶魔更好相处。数百年来我作为生命女神Angharrath的大祭司,深知与神祇打交道是多么危险的事,而如今你要与神祇和恶魔同时做交易——王杰希,我不怀疑你的能力,可我担心你无法抵御来自两方的精神侵蚀。”

王杰希笑了笑,不慌不忙地说:“那么,我尊敬的导师,您有更好的建议吗?”

楚云秀看着他,长久的对视。她淡金色的双眸流转着元素魔力,像是随时都可以将对方吸进去,然而王杰希平静地望着她,嘴角带着一点微笑,主动打破了这漫长的沉默。

“您知道,我不会放弃的。”

楚云秀于是叹了口气,垂下眼拿起银刀叉:“所以我才没有说。”

“但依然感谢您的担心。”

“那么祝你成功。”

“一定会的,”王杰希替她斟上酒,“毕竟我没有准备失败的备用计划。”


傍晚时,王杰希提着沉重的行李箱站在法师塔大门前。一辆黑色轿车从联盟总部的方向驶来,稳稳停在他面前,然后肖时钦从驾驶座上跳下来。

“都打点好了?”吸血鬼看了看他的行李箱,笑道,“让我猜猜,恐怕一箱子都是书吧。”

“猜对了。”王杰希把箱子放在地上,肖时钦轻而易举地提起来,丢进后备箱里。

不得不说吸血鬼的体能真好。

“在这里住了十年,还挺舍不得。”肖时钦仰起头看看耸立的法师塔,以及S城熟悉的天际线,“只可惜我只看过黄昏时的景象。”

“彼此彼此吧,我也不大清楚夜晚是什么样子。”王杰希拍拍老友肩膀,“你后悔跟我来这里吗,猎人联盟唯一的吸血鬼工程师先生?”

“这里不错,让我觉得自己不那么像个异类,因为这里每一个人都是异类。”肖时钦拉开副驾驶座的车门,做了个“请”的姿势,“有劳你照顾我的作息,我们得通宵开夜车了。”

王杰希无所谓地坐进去,系上保险带,“有什么关系呢,我只要睡觉就好了,毕竟是你负责开车。”

很快肖时钦发动车子,将车驶上离开S城的干道。

“老肖,你老实告诉我,”王杰希声音里带着点促狭,“这十年来你真的没有偷偷回过R城?”

肖时钦的脸色登时就有些僵硬,讪笑着推了推眼镜——时至今日他依然喜欢戴一副平光镜,好像这样就能遮掩自己琥珀色的瞳仁似的。

“我没那么不中用,如果要回去,”他用手指轻敲方向盘,“我会像这样堂堂正正地回去。”

“然后呢?”王杰希追问。

“然后随缘吧。”


从S城到R城,肖时钦开了整整三个夜晚。到了第三天他抱怨为什么不直接用传送卷轴,王杰希懒洋洋地在后座上翻了个身,说我以为你喜欢这种旅行的感觉。

“我喜欢旅行,前提是我有一个清醒的旅伴。”肖时钦提醒他。

“我要保持良好的作息,昼伏夜出不是我的风格。”

“就不怕我趁你睡着偷咬你一口?”

王杰希“哦”了一声,似乎带着点冷笑:“你试试。”

“好吧,”肖时钦自暴自弃,“我带了一年份的血液替代剂,你的血对我一丁点诱惑力都没有,空气里人类血液和魔力混合的味道我根本没有在意,毕竟你是我的老朋友而不是我的储备粮。”

“与生物本能抗衡是吸血鬼进步的阶梯,加油吧老肖。”

“闭嘴你这可恶的魔法师!”

王杰希笑了,又昏昏沉沉地睡了一会儿,终于听到肖时钦叫他:“嘿,老王,醒醒,我们快到了。”

他看了看手表,是夜里两点。

“你那处房子还能住人么?”肖时钦看着R城熟悉的夜景,在狭窄曲折的道路上穿梭,“我可不想回到家还去住旅馆。”

“按照规矩,如果你要当这里是你家,你应该先去秘党总部向亲王大人报到,而不是这样冒失地闯进别的家族的地盘。”

“容我提醒您,大魔法师王杰希,我现在的身份是猎人联盟驻R城联络官顾问,和秘党一点关系都没有。”

“但愿如此。不过老肖,我们好像遇到麻烦了。”

肖时钦猛地刹车,停在一个漆黑的路口前。

“抢劫?”

只见一家珠宝店门户大开,一伙蒙着脸的嫌犯从里面跑出来冲进路边的卡车,超过他们的车向前方飞驰而去。

“做点好事吧,顾问先生。”王杰希坐直身体,而肖时钦也重新发动了车子。对方车速很快,但肖时钦对任何机械的操控程度都远超出人类的想象,经他改装过的轿车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追上了对方的卡车,肖时钦按响了喇叭。

“停车!否则我——”

他话没说完,驾驶座上的人就向他开了一枪。

“R城的治安已经差到这个地步了吗?”子弹射入肖时钦的手臂,他浑然不觉,操纵轿车向右卡位。王杰希跟着冷笑一声,打了个响指,从地面突然生长出的藤蔓立刻缠住那辆卡车。引擎空转了几声,熄火了。

“我正好有点饿了。”肖时钦推门下车。从卡车上跳下四五个蒙面匪徒,都拿枪指着肖时钦,其中一个毫不犹豫地扣动了扳机。

肖时钦的身影突然从他们的视线中消失。

又是几声枪响,子弹自枪膛射出,却根本没有命中预期的目标。

所有的枪支几乎在同一时间脱手,调转枪口,指向了他们自己。

与此同时肖时钦出现在为首的匪徒身后。

“我不太喜欢这个味道。”他皱了皱眉头,嘴唇轻启,露出两颗锋利的犬齿。

那名匪徒来不及呼救,就已经瘫倒在地上失去了意识。

肖时钦擦了擦嘴角,看向下一个人。

“我真的很不喜欢这样。”他不无遗憾地摇了摇头。

然而下一刻,一个黑影从远处飞驰而来,在肖时钦动手之前就逐一将剩下的匪徒打翻在地。

留在轿车内的王杰希吹了个口哨。

“这里是我的地盘,他们是我的猎物,就算你时隔十年零三个月回到这里,也不该坏了这里的规矩。”黑影停在肖时钦面前,身材颀长,声音像少年般年轻。他一把揪住肖时钦的衣襟,而后者似乎忘记了反抗。

“你——”孙翔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在黑暗中微微发亮,话到了嘴边又止住,他张了张口,最终只能凶狠地瞪着肖时钦。

肖时钦的眼镜歪到一边,嘴角还带着血迹,很是狼狈的样子。

“你知道是我。”孙翔咬牙切齿。

肖时钦点头:“我闻得到。”

“为什么不躲?”

“因为我不想躲。”肖时钦拍拍他过度紧张的肩膀,“十年不见了,你就是这样欢迎我的?”

王杰希推开车门坐进驾驶席,打算凭着自己的记忆开回旧时的家里去。

肖时钦眼睁睁地看着他开走了自己的车子,对孙翔微微笑了。

“该死——”

孙翔骂了一句,用力吻上去。


喻文州从外面回来,走进秘党的议事大厅,将帽子和手杖递给侍者,随口问了一句:“我不在的时候有人来吗?”

“是的,殿下。”侍者恭敬地弓着腰,“有一位猎人联盟的官员,他现在在秘银密室等您。”

喻文州正要摘掉手套,听到后半句突然一愣:“我应该下过命令,任何秘党成员都不许进入那间密室,何况是联盟的人。”

“是的,您的确下过令。但那位大人持有秘党的血玫瑰令,他要求进入那间密室,我们没有权限阻拦他。”

喻文州睁大眼睛深吸一口气,随手将手套丢到侍者怀里,大步向密室走去。

这世上持有血玫瑰令的人不超过五个,而只有一个会想要进入那间密室。

他走到密室大门前,右手按在门上,密码阵启动,识别他的身份,随后打开了门。

秘银密室只是一个代号,密室里空荡荡的,没有任何装饰,大理石的地砖冰冷坚硬,墙壁上的火炬照出了密室正中的一具水晶棺。

有人站在水晶棺前,面对着喻文州,右手放在棺上,旁边正放着那枚喻文州亲自签发的血玫瑰令牌。

王杰希低头注视着水晶棺中冰冷的躯壳。

喻文州远远站住脚,没有靠近,也没有同他讲话。

他就那样看着水晶棺中的人,长久地,沉默地,仿佛时间都没有尽头。

然后他终于闭上眼,低声叹息。

“叶修……我回来了。”


TBC


【下一章】


苦逼的作者解说:

距离boss战过去十年,这期间王杰希和肖时钦离开R城前往猎人联盟修行,王杰希成功get大魔法师称号,而肖时钦也作为吸血鬼在联盟岗位上发光发热。

然后他们为了某个目的,回到了R城。

孙肖的part,前情是孙翔在危急之时转化了肖时钦,但老肖不是很接受自己的新生,也无法接受孙翔,故而跟着老王一起跑去联盟追求新生活去了。

评论(54)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