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琅琊榜/蔺苏蔺】如玉如虹(6)

重新撸了大纲,感谢 @九死犹歌 帮忙。

虽然短小,但你们看啊boss就快开了23333333

前文:【1】【2】【3】【4】【5】

硬邦邦的广告:【蔺苏合志《当归》】【蔺苏个志《你大爷》】【蔺苏四格《活见鬼》



六、


距离廖青龙的邀约只有三日,梅长苏戏称之为鸿门宴,每日却仍旧留在别院内养伤。他这双手,从前挽弓射鸟,挥剑杀人,虎口磨出一层厚厚的茧,都在他成为梅长苏之时被磨去了。如今一双白玉似的手握笔都嫌无力,更是没有一点茧子。

换药的时候蔺晨展开他的手掌,故作叹息,道:“原本就不是福厚的手相,现在少不得还要留道疤,可惜啊,可惜。”

梅长苏倒是气定神闲:“江湖中人,身上没有几处旧伤反而少了点什么,你也不必费心替我把这疤除掉。”

蔺晨低头看着他愈加破碎的掌纹,摇了摇头。

“说点别的吧。你那个不中用的手下,这两天去哪儿了?”

梅长苏淡淡道:“甄平是我江左盟的人,自然是为盟里办差去了。”

蔺晨嘿嘿一笑,一面说话一面替他换药:“差事办得如何?”

“总不比你的人差。”梅长苏靠在软榻上,闭目养神,“你这趟出来带了多少人手?贵阁在两浙的暗桩,这阵子都没闲着吧。”

“彼此彼此。”

两人笑呵呵地打着机锋,谁都不说破,也都无需说破。梅长苏这次从廊州过来,明面上只带了十几个人,但江左盟的暗卫早就潜伏在杭州城内,随时可以调动。这件事让甄平去办,他也放心得很。

“说起来,浙西的醍醐山庄,你可有耳闻?”

“你以为我是谁,江湖上有什么事是我不知道的么?”蔺晨摇头晃脑,三两下就把梅长苏的右手包扎好,“醍醐山庄以刀法闻名,庄主刘连义一把九环金背刀,号称江湖上刀法第三。不过当今武林之中,除了百辟门主薛泓和‘小武圣’关长薪,自称刀法第三的人实在多如牛毛,这刘连义和醍醐山庄算不得什么厉害的角色。你问他做什么?”

“听说那位刀法第三的刘庄主,此时就在杭州城。”

“哦?这又有何稀奇。”

梅长苏却答非所问:“醍醐山庄当年在江湖上也是威名赫赫的,如今就算中落了,或许也比我这小小江左盟强些吧。”

蔺晨斜乜着看他,眼底藏着几分笑:“是不是比你强,也得看是谁说了算。”

“廖青龙说了算么?”梅长苏抽回手,举到眼前看了看。他伤口已经止血,但仍然不能用力,否则刚刚开始愈合的伤口便要重新撕裂渗血。这几日他往来书信皆由黎纲代笔,连吃饭都要人伺候,蔺晨便笑话他“又回到了在琅琊阁养病的时候”。

“请刘连义来杭州的是廖青龙?”蔺晨话中并不见多少惊讶,淡然得近乎冷漠,“看来廖帮主眼里不光只有你江左盟啊。”

梅长苏不置可否地笑笑,余下的话便不再说。

待他两只手都包扎完毕,就听门外传来黎纲的声音:“宗主,甄平传消息来了。”

梅长苏坐直了身子:“进来说。”

黎纲推门而入,瞧见蔺晨在场便有些犹豫。

“无妨,少阁主不是外人,说吧。”梅长苏冲他点点头。

“是。甄平只带了一句口信,说是‘城北天心阁’。”

蔺晨听得这三个字,眉峰微微一颤,旋即笑道:“哟,你的人也不是那么不中用嘛,连天心阁都查到了。”

黎纲还没听明白,梅长苏便道:“甄平他们到底是慢了一步,让琅琊阁先得了消息。既然如此,此事我就托付与你了。”

“此事不难。只是梅宗主,我替你鞍前马后做了这么多事,你如何谢我?”

“少阁主想要什么?”

“我要你——”蔺晨微微一顿,眼神在梅长苏身上打了个来回,“用你的命来还。”

此话一出,黎纲先急了:“蔺公子,你怎能如此说话!”

梅长苏却满不在乎地摆摆手,懒懒道:“就依你。等此间事了,我们再来清算。”

“好!”蔺晨拊掌而笑,转身看着黎纲既恼怒又不解的古怪模样,抽出扇子就在他头上狠狠敲了一下:“你啊,好好跟你们宗主学着点吧!事事都要他操心,他还不得被你们累死?”


廖青龙好宝剑好美酒,江湖皆知。梅长苏此前得了一套西域的和田籽玉酒器,并一坛葡萄美酒,加上向琅琊阁借来的鱼肠剑,命人备下作为结盟之礼。

到了那日,梅长苏带着江左盟部属从留香别院鱼贯而出。蔺晨一身白衣袖手站在门口,懒洋洋地靠着门框,冲他随意地挥手。

跟在梅长苏身后的黎纲忍不住又多问了一句:“蔺公子,你不与我们同去?”

蔺晨呵呵笑道:“廖帮主请的是你们宗主,可没请我这个江湖郎中,我去了岂非大煞风景?”

梅长苏悠悠转身,道:“有劳少阁主了。”

“好说。你只需记得答应我的事,可莫叫别人收了你这半条性命去。”

梅长苏敛手向蔺晨一拜,出门登车,与江左盟一行往城南的奔云楼赴宴。青溟帮仍有不少护卫留在别院,蔺晨左右看看,毫不掩饰地打了个呵欠,一面转身往院中走,一面张开双臂活动筋骨。

“哎,今儿个真是个好天!”

他慢条斯理走回庭中,一阵春风自身后吹来,带起一阵若有似无的花香。他也学着梅长苏的腔调,曼声沉吟道:“春日游,杏花吹满头。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

吟罢不禁微微笑,足下一点,一团身影便如风中花瓣,悄无声息地掠向院墙之外。


TBC


少阁主,闲着没事儿一个人瞎回忆什么情诗啊,赶紧告白是正经!

评论(18)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