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王】NeverLasting - 30

大家都去CP啦!好讨厌啊!怒更文!!!

前情提要:在boss战中同归于尽的叶修和叶秋……都已经死透了。十年后学成归来的满级大魔法师王杰希以屌炸天的姿态重返R城造访了吸血鬼亲王喻文州。

本来是不需要这一章的,但我想看老王耍帅,我知道你们也想看。好不容易满级了呢。

首章】【前一章



30、


R城秘党议事堂内,气氛如冰雪封冻一般安静无声。

唯一一个站在圆桌前的人,王杰希,放下手中的说明材料,冷冷地环顾圆桌边高背椅上的诸位吸血鬼族长。若论资历,他在这些活了数个世纪的长生种面前根本不值一提,但在他的研究领域,他对自己所说的一切有信心。

他看向喻文州。秘党亲王在此时露出为难的表情,虽然依旧勉强保持着微笑,但那更多是一种对惊讶的掩饰。

“亲王殿下,”王杰希不打算让他继续沉默下去,“您对我的说明作何感想?”

喻文州抿着嘴苦笑一下,眼神微微下垂,几不可察地摇了摇头。

“我来说吧,”坐在喻文州对面的方士谦用手指敲了敲桌子,“你这个计划根本是天方夜谭痴人说梦。十年前你侥幸开启地狱之门放逐了魔君,好吧我承认,在魔法天赋上你的确胜过我们在座的各位血族——但十年前你成功了不代表如今你还能成功第二次,十年前我们别无选择,不代表如今还要任由你铤而走险。”

他挑衅般地看着王杰希,牵了牵嘴角:“大魔法师阁下,请不要介意,我并没有别的恶意,只是针对你而已。”

王杰希笑了一声,整个议事堂都听得清清楚楚。

“方族长,我想您还没有搞清状况。”他从桌上乱七八糟的纸片中找出一张羊皮纸,举起来让在座的吸血鬼都看清楚,“猎人联盟新近任命我为R城首席联络官兼首席魔法师,方锐联络官将很快赴总部述职。而根据联盟与秘党盟约的第七章十二条,我有权力在我的辖区内进行[合理]、[安全]、[不妨碍他人]的研究性魔法活动,譬如——肉体再生和通灵学。”

方士谦的脸色暗下来。

“所以我并非在此征求诸位族长的同意。我采纳了喻亲王的建议向诸位简述我的计划,只是希望诸位——在盟约的范围内——不要阻止和打扰我的[魔法研究]。这个项目已经由猎人联盟总部审核批准,款项都已到位,相信我并不需要来自秘党的援助。”

王杰希说完,放下手中的文件坐回到椅子上,双手交叉放在桌边,全然无视了方士谦的眼神,像在等待下一个提问者。

喻文州轻咳了一声:“诸位,我不得不说,王先生所说的是事实。秘党没有权力组织联盟的魔法研究,我请他来此,也仅仅是考虑到那个人的身份。”

张佳乐摆摆手:“但按照王杰希的说法,他将不再是……”

“背叛神的犹大,”林敬言喃喃道,“杀死神的朗基奴斯之枪,神死去后东方大陆上的黑暗之王——成为一个普通人类?”

张新杰在胸前画了一个十字:“赞美耶和华的荣光。我想这正是他期盼的,真正的新生。”

坐在他旁边的张佳乐笑着用胳膊肘捅了捅他:“喂,你在这里说这种话,小心挨揍哦。”

张新杰却异常认真地盯着王杰希:“您觉得有没有可能让我来做第二个试验品?”

张佳乐毫不掩饰地大笑出声。


族长们纷纷从议事堂离开时,喻文州和张新杰留在了最后。张新杰从王杰希面前拿起一张图纸,面无表情地对他说:“我有两个问题。”

王杰希多多少少了解张新杰。在这种事情上他对知识的好奇远胜过其他任何事。于是他点点头,示意张新杰发问。

“第一,你如何判断叶修的灵魂一定在地狱之门的另一端?诚然十年前他与魔君一起被地狱之门吞没,但他始终并非恶魔,不是地狱的眷属,他的灵魂和可能早就消散殆尽了。”

王杰希直视他的眼睛:“我看到了。在地狱与人间的夹缝里,他的灵魂漂泊无助,永远无法死去也算不上活着,与永恒的时间相伴随的只有无尽的孤独、寒冷和痛苦。”

张新杰眉梢微微一颤:“你是怎么——”

“一些魔法技巧罢了。”王杰希转动着右手中指上的戒指。张新杰这才注意到,他左右两只手上戴着五枚各不相同的戒指,其中一枚是一颗小小的倒三角形的头盖骨,有着十年前与王杰希签订契约的魔神瓦沙克的形状,戴在右手食指。而他正在摆弄的这一枚则是一颗漆黑的马头,来自魔神萨米基纳——通晓回魂术与降灵术的恶魔。

“你……”张新杰略一迟疑,“你知道自己究竟在做什么吗?一而再再而三地与恶魔签订契约,一旦让恶魔有机可趁……”

王杰希点头道:“我做得很小心,而且我不只豢养恶魔。恶魔或许能将迷失的灵魂从地狱的裂隙中释放出来,但它们无法赋予他一个新的身体。”

张新杰沉默了。他看到王杰希左手的两枚白金戒指——一枚为弯月形,一枚依稀仿佛是一株树木,皆是光洁耀眼,与恶魔的召唤媒介全然不同。

掌管灵魂的天使沙利叶,守护生命之树的天使拉斐尔。

相传所罗门王向神乞求权柄,神便借拉斐尔之手将权柄赐予他,让他得以驱役地狱众魔神。

“看来第二个问题,我也不必问了。”张新杰叹了口气,向王杰希和喻文州略略点头,快步走出了议事堂。

喻文州在他身后站起来。王杰希看着他,像是在等待他说些什么。

“好吧好吧,你赢了,听你的,”喻文州举起双手投降,“十年不见,你的变化真叫人惊讶。”

王杰希顺手整理着桌上的纸张,“我选定的[试验场所]在蓝雨家族的势力范围内,相信您不会拒绝。”

“我欠叶修的人情,看在这一点上我会尽可能地帮助你。”

“只有两件事。”王杰希竖起两根手指,“第一,允许我进行[魔法实验];第二,将叶修的遗骸交给我。”

喻文州苦笑着摇头:“你认为那还能算遗骸吗?”

“对你来说或许只是劫灰尘土,于我而言却是生命之种。”

“看来你是真的相信自己能成功。”

王杰希微微挑起眉梢,露出一个质询的表情。

“为什么不呢?”


他又梦见叶修了。

在通往地狱的幽冥之河上,叶修的灵魂浮浮沉沉,河底有无数无法安息的罪恶灵魂将他向水下拉扯,他挣脱了浮上来,溅起的水花落在王杰希所乘坐的木船上,沾湿了王杰希的裤脚。

划着船桨的魔神萨米基纳在船尾冷冷地看着他。

王杰希咬着下唇,双手在膝盖上攥紧拳头一动不动。他知道自己不可触碰他,不可拯救他。籍由第四柱魔神萨米基纳和月之天使沙利叶的力量将自己的意识投影到此处已是他的极限。他看着叶修的灵魂在冥河中一次次化为白骨,又一次次再生,而从始至终未曾发出一声哀嚎。

随后叶修仿佛是看到他了。在他的船舷边,在他脚下,用那张熟悉而又陌生的脸望着他。

他不确定叶修是否真正“看到”自己。萨米基纳说过,在幽冥之河看到的一切既是真实又是虚幻,地狱并非他所能理解的样子,他眼前的景象不过是地狱在他灵魂上投射出的虚幻影子。

可是叶修真真切切地望着他。

王杰希,他笑着说,你为什么要回头。

那一刻小船周遭的景象飞快地消失。通向地狱深处的幽冥之河,河中无尽的白骨,浸泡在河中的叶修的灵魂,以及所有的一切,都飞速远去。他坐在船上,怔怔地看着仿佛将所有光明都吞没殆尽的黑洞,耳边传来萨米基纳嘶哑的笑声。

我给你机会,魔神说,只此一次,我的俄耳甫斯,我的所罗门王,你要笔直地往前走,绝不可回头。


王杰希猛地从梦中醒来。

他躺在冰冷的大理石地面上,身下魔法阵的光芒正在逐渐消散。阵中摆放着一副水晶棺,那是他向喻文州取回来的、叶修残存的遗骸。

即便是最接近黑暗之神的吸血鬼,不惧怕阳光、水银和十字架,但当他暴露于地狱之门下,属于恶魔的部分从身体中抽离回归地狱,所留下来的依然只有一堆灰黑的粉末而已。

而现在——

王杰希额头后背都被汗水浸透,手脚发软,魔力近乎耗竭。这项魔法消耗过大,哪怕被称为法师塔三百年来天赋最高的王杰希,也在施法进行到尾声时脱力昏厥过去。

他踉踉跄跄地向水晶棺走去。有那么短暂的几秒钟他感到畏惧,他知道这世间总有些事是人力所不能及,重塑腐朽的肉身是历代魔法师梦寐以求的禁术,过去千百年间或许有人成功了,然而更多人只能面对失败。

然而他只迟疑了一瞬。

他很快意识到自己并不那么畏惧失败。他知道自己的力量,也知道自己的极限,如果连自己都无法做到,那么至少他曾全力以赴,往后的日子里也就可以义无反顾地往前走。

他用右手扶着水晶棺,向棺中看去。

原本属于叶修的那一摊焚灰,此时被一个微微发光的丝茧所包裹,很小,像是一只小狗或是小猫,生命之树的力量在茧内流动不息。

王杰希吐出一口气,全身放松地坐在地上,大笑起来。

哪怕要等,要等十年,二十年,甚至上百年。

他用手支撑着额头,将泪水隐藏在袖子的阴影里。

——你终会回到这人间。


TBC


不重要的注释:

被老王坑了签订契约的恶魔和天使包括:(以下内容来自百度百科)

No1:瓦沙克 (Vassago) :所罗门王72柱魔神中排第3位的魔神,与阿加雷斯同族。这名魔神拥有善良的内心,他的职责是宣告过去与未来,寻找一切隐藏与失落的事物。瓦沙克性格温和,通晓过去未来以及所有隐藏或失传的事物与知识。瓦沙克的脸长的如同一个倒三角形的头盖骨,延伸到下颚的两眼双盲看不见任何物体,但是却能透过异次元而看见过去未来。

【这是老王早在之前就坑到手的那个倒三角骷髅头】


No 2:萨米基纳 (Samigina) :所罗门王72柱魔神中排第4位的魔神,他通晓教养学,并且把它们教会给人们。萨米基纳还精通回魂术,降灵术,传说将写有他纹章的护符放在枕下就能在梦中和死者对话。萨米基纳的形象是马,或者骡子。有时候当召唤者希望他以人形显身时,他也会变成人形。

【这是本章划船带老王去冥河看老叶的马头恶魔,后面要召回老叶的灵魂也是靠它】


No 3:华利弗 (Valefor) :所罗门王72柱魔神中排第6位的魔神,形象上半身是骡子下半身是狮子。特殊能力是教授召唤者药物调和以及变身的知识。虽然对于召唤者来说华利弗是个温顺的侍从,但是正如其称号盗贼公爵所示,瓦利弗有盗窃的癖好,而且这种癖好还会感染那些意志不坚定的召唤者,走上共犯的道路。所以召唤瓦利弗必须要有坚强的意志。

【这位同志在文里没有出现,然而既然是老王,通晓魔药学是必须的对吧~】


No 4:沙利叶(Sariel):据以以诺书的讲法,沙利叶的任务是保护人的灵魂不受罪的玷污,同时也是掌管月亮的天使,古时候人们认为月亮是储存着死人灵魂的地方。沙利叶可能是传授摩西知识的天使,也可能如拉斐尔般操治愈术。 

由于沙利叶是月之天使,而月亮在古代总和一些不好的事在一起,所以沙利叶也被传为堕天使之一。但《死海文书》之《光之子与暗之子之战》中,沙利叶却又在光之子的战斗序列之中。我们也只能说沙利叶是双重身份的天使。

沙利叶因为职务的关系,传具有所谓“邪眼(Evil-eye)”的能力,被邪眼瞪到的生物行动将会被封死。古欧洲和中东地方都视这种能力为恐怖的象征,沙利叶自然被视为恶魔。

【既是个奶,还可以通灵,所以入选了老王的后宫(x),加之沙利叶本身有堕天使嫌疑,所以违规与人类签订契约也可以理解,何况沙利叶还有“邪眼”哈哈哈超适合老王耶!】


No 5:拉斐尔(Raphael):Rapha即希伯来文的治疗者、医师等。由于拉斐尔是操治愈术的天使,和蛇的形象便有了牵连,他治疗的不仅是人的身体,还包括人的信仰。旧约记载与雅各布摔角、解除亚伯拉罕老年行割礼痛苦的天使亦相传是拉斐尔。犹太民间认为拉斐尔是他们冥府的守护,也就是埋葬死亡天使阿撒兹勒的地方。

拉斐尔受神的指示和米迦勒,加百列一同创造人类,他曾向亚当解说他犯的错误,并述说了男女之间爱的缔结。 在所罗门王的传说中,所罗门王求上帝帮助他建造宫殿,神经由拉斐尔之手交给了所罗门王一只刻有五芒星的手环,能够镇压恶魔,所罗门王就能够奴役恶魔来帮他完成他的宫殿。

拉斐尔的形象一直都是愉快的,稳重,充满慈爱。他是伊甸生命之树的守护者,代表物即为那把炽天使的炎之剑。

【拉斐尔这种级别的伟光正炽天使,不知道老王怎么坑蒙拐骗到手的。但既然所罗门王是在拉斐尔的帮助下获得了奴役恶魔的权柄,那么不妨认为老王是通过某种不可告人的方法获得了拉斐尔的帮助,才得以奴役辣么多可怜兮兮的恶魔吧】

之前有眼尖的读者指出,老叶的肉体在boss站就灰飞烟灭了,于是我不得不另外加设定来给他重新捏一个肉体……

简而言之,肉体靠的是治愈天使,后面召唤灵魂靠的是通灵恶魔。

杰希·所罗门·王

吾王威武呢。

评论(75)
热度(3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