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琅琊榜/蔺苏】穿越之江左倚天屠龙记(第一回)

小小说,卡文的时候去开新坑,类似于情路受阻时另寻新欢2333333333

小坑怡情,且笑且珍惜。



=============开启金手指的分割线=============



我叫蔺晨,即将成为这本书的金手指原创男主角。

在穿越之前,有必要向大家介绍一下本书的背景和前情。

话说天下动荡,群雄无首,武林一片动荡之时,流传着一句谶语――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

……

我知道,看到这里,有很多读者是想要弃坑的。但是且慢,这本书与大家所熟识的那个故事并不相同,因为本少爷我即将穿越其中改写剧本,夺倚天剑抢屠龙刀,平六大派扫汝阳王,最后天下太平抱得美人归。

这位美人,就是我这辈子、上辈子、隔壁辈子、好几辈子,生生世世三生三世,每一个平行宇宙里都拆不开放不掉的挚爱之人,梅长苏。


且说当时,世人皆知得屠龙宝刀即可得天下,可这屠龙刀长成什么样子,何人所铸,藏于何处,皆是个谜。一心想一统中原武林的汝阳王萧选,遣长子祁郡王萧景禹,在江湖中打探消息。

这位祁郡王之所以中选,是因为他的母亲乃是武当女侠林月瑶。当年萧选尚未承袭汝阳王爵位时,曾在江湖游历,与武当派掌门林燮结识。林燮一心以为他是个心系天下苍生,便将妹妹林月瑶许配于他,自己也娶了萧选的妹妹萧溱潆为妻。林月瑶生下了萧选的长子萧景禹,而萧溱潆生下了林燮唯一儿子,林殊。

萧景禹要在江湖中立足,便联合了他的母家武当派,与他一同找寻屠龙刀下落。这一找便是三年。三年之中,汝阳王萧选丝毫没有萧景禹的消息。而三年之后,消息传来,竟是萧景禹的死讯。

萧景禹死了,江湖却多了一个传闻,说他死前已得到屠龙刀的下落。于是汝阳王萧选和江湖各大门派便将视线转移到武当派林燮的身上。

林燮铁骨铮铮,只说自己曾答应萧景禹,绝不将屠龙刀的秘密外泄,最后在各大派的威逼之下,当众自刎而死,夫人萧溱潆亦不肯独活。

林氏夫妇一死,萧选慌了神,不知线索断了该从何处搜寻。投靠萧选的武林名宿混元霹雳手夏江便献策道,林燮萧溱潆死了,他们的儿子林殊可还活着呢。

可怜林殊小小年纪,父母双双离世,武当派一夕之间成为武林众矢之的,而自己更是被混元霹雳手夏江追杀,身负重伤,奄奄一息。

我的故事,便从这里开始。



第一回


话说江湖上有一位奇人,手执龙头杖,善使金花镖,武功高绝却鲜少涉足江湖纷争,人称“金花伯伯”。此人姓言名阙,曾与武当林燮颇有些交情,听闻武当山出事,心生怜悯,机缘巧合之下又遇到了重伤的林殊,便带他前往蝴蝶谷求医。

这蝴蝶谷可就大有来头了。谷主“蝶谷医仙”蔺青牛,擅解天下奇毒,乃是当世第一的大夫。

此人就是我爹。

换句话说,本少爷穿越进这本书,就做了这蝶谷医仙蔺青牛的儿子。


那日春光明媚,我在草庐门前晒着太阳,忽听一阵衣袂声猎猎作响,睁眼一看,一位手执龙头杖的中年人左右手各拎着一个孩子落在我家门口。

左手那个年纪小些,一张小圆脸,一副古灵精怪的模样,虽然被拎在手上,两只眼睛却停不下来,滴溜溜地乱转。

右手那个年纪和我差不多,一副病容,面色苍白中带着铁青,看来是受了内伤又中了寒毒,病入膏肓命不久矣。

――这便是我那纠缠了生生世世三万六千个平行宇宙的命定之人了。

我暗自欣喜,只听那老伯运气喊道:“蔺青牛!开门呐!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

喊了两三遍,我爹才慢慢悠悠从屋里推门出来,懒洋洋道:“吵什么吵。金花伯伯,你知道我这里的规矩,若非明教中人,死了也不医。这小子什么来头?”

那金花伯伯言阙道:“旁人你可以不医,但这小子可是武当林燮的遗孤。当年林燮于你有救命之恩,如今林燮身死,你竟要对他的儿子见死不救?”

我爹把双手往袖子里一缩:“不救就是不救。林燮救过我,我也曾救过他,两讫了。这个林殊嘛……听说他身上有许多麻烦,不知道你救他是为了林燮的情谊,还是为了屠龙宝刀?”

言阙哼声笑道:“我当你蔺青牛医术天下无双,看来是走了眼。你医不好林殊身上的伤,便说这些话来激我。”

这激将法我爹自然是一眼看破,摇头道:“规矩就是规矩,蔺某曾发下毒誓,非明教中人不医,你若是想要保林殊一命……”他顿了顿,拿眼一扫,抬手随意地向我一指,“不如就让我这不争气的儿子来试试吧,医死医活都是他的,不关我的事。”


真是天助我也!

作为一个金手指男主角,我早就把会员费续到了2050年,改变剧情改写历史等的就是这一刻。

据我所知,若是此时没有少爷我,林殊的内伤便无法痊愈。他会历经万险掉入一个山洞,在白猿腹中取得武功秘笈,练成九阳神功,并在光明顶力克六大派高手,临危受命担任明教教主,然后偶遇行走江湖的汝阳王府靖郡王萧景琰和峨眉派弟子萧景睿,和他们二人上演一段狗血横飞的三角恋,最后与萧景琰远遁江湖双宿双飞。

我怎么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呢?

呵呵。


就在我潜心研究金手指的操作方法,打算医治林殊的时候,金花伯伯言阙和他的弟子言豫津就在蝴蝶谷中住了下来。

言豫津是个特别能折腾的熊孩子,跟少爷我有得一拼。他黏林殊黏得很紧,满口“小殊哥哥”叫得可亲热,但又怕林殊怕得要死。据说小时候他曾经被林殊整得够呛,如今林殊躺在床上动弹不得了,言豫津这才嘚瑟起来。

半月之后,蝴蝶谷又来了两位客人。一个女孩背着她病重的弟弟,前来向我爹求医。

这次可就由不得我爹不医了――那女孩手中,拿着明教光明左使的铁焰令。

“穆左使是你什么人?”我爹问道。

女孩擦了擦满是污渍的脸,答道:“他是我过世的爹爹。”

我爹一惊:“穆左使殁了?”

女孩点点头,满脸坚毅:“我爹为峨眉掌门谢玉所杀。谢玉不肯放过我们姐弟,我弟弟又在半路染了病,我只好带他来请蔺先生相助。”

听说那峨眉谢掌门的夫人曾与明教中人私定终身,嫁给谢玉之后也一直不忘旧情,故而谢玉对明教恨之入骨。

我在一旁站着,心想这小姑娘虽是求生心切,可他们来到我蝴蝶谷,只怕那谢玉也不远了。

“你们叫什么名字?”我爹问道。

“小弟穆青,我叫穆霓凰。”


没过多久,谢玉果然来了,在谷口逮住了漫山遍野瞎跑的言豫津,又以内功千里传音要我爹交出明教妖人。

我爹正给穆青行针,闻声叹息道:“哪里有什么妖人,两个小孩子而已。”

金花伯伯道:“他挟持了我的徒儿,我去会一会他。”

言毕推门而去。

我心生好奇,也跟了上去。

待到谷口,只见那位谢掌门手持倚天剑,与金花伯伯对峙。

想来这倚天剑号称天下神兵,明明就在峨眉派手中,却没人来抢夺,而那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屠龙刀却惹来这许多血雨腥风,实在奇怪得很。

“言阙,你来做什么?”谢玉微微皱起眉,显然是很不想见到金花伯伯。

“你抓了我的弟子,我当然是来找你要人的。”

此时的言豫津正被峨眉弟子押着,眼泪汪汪地看着他师父。

谢玉拔剑出鞘:“你不要逼我。”

言阙一跃而起,龙头杖挥舞如风:“今天就领教一下峨眉派倚天剑的厉害!”


我躲在草丛中观战。

只见金花伯伯身法诡异,飘忽不定,谢玉虽仗着倚天剑之利左拆右挡让他不得近身,但始终处于被动。数十回合之后,谢玉一剑斩断了龙头杖,却也被金花伯伯的内力所伤,连退三步方才稳住。

“呵,倚仗宝剑,算什么英雄?”

谢玉哼了一声,道:“既然你出面,我今日便放过穆家那两个小孩。至于这小子……”他回头看了看言豫津,“也请金花伯伯带回去多加管教吧。告辞!”



TBC



目前可以公布的演员表:

明教教主张无忌==林殊/梅长苏

武当张翠山==林燮

朝廷汝阳王==萧选

混元霹雳手成昆==夏江

峨眉灭绝师太==谢玉

蝶谷医仙胡青牛==蔺老阁主

金花婆婆/紫衫龙王==言侯

蛛儿/殷离==言豫津

杨不悔==穆霓凰

杨逍==穆老王爷

邵敏郡主赵敏==萧景琰

峨眉周芷若==萧景睿

至于我们鸽主,都说了是金手指原创男主角啊!

评论(47)
热度(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