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琅琊榜/蔺苏蔺】狐狸精(2)

这脑洞大概和大家想的不一样23333333

关键词:重生,狐狸精,OOC,互攻

前文:【一、狐来


二、狐灾


蔺晨估摸着,自己是在第三十二到三十七道雷这中间昏过去的。历劫的经过实在不堪回首,好面子如他,打死也不会同第二人说起。总之他以为自己将要一命归西之时,堪堪睁眼看了一眼,瞧见一个清俊男子靠近自己,只觉得其人容貌仿佛在哪里见过,很快就又昏死过去。待他体内金丹重新聚起灵力,伤势迅速愈合,劫后余生悠悠转醒,就发现自己以人类之身躺在床上,被那男子抱在怀里。

在搞清楚状况之前,他已经先一步蹬出一脚,把人踹下床去。

“我――你――你怎么没穿衣服!!!”

那人坐在地上,先是打了个寒颤,随后揉揉眼睛,眼珠子转得飞快,上上下下将蔺晨打量一遍,嘴唇翕动,一时竟然无话。

蔺晨见他这般惊讶模样,倒也一愣:“问你话呢,干嘛!”

那个光溜溜的男人叹了口气,揉揉额角,道:“第一,我的衣服当被子盖了;第二,我抱着你睡下的时候你可不是这副样子;第三,其实你现在也没穿衣服。”

蔺晨低头一看,自己身上盖着一袭狐裘,其下果然空空如也,只是这狐裘通体一股熟悉的气味,不正是自己从尾巴上拔下来的毫毛变出来的么!

如此说来眼前之人就是――

“你,唉……”那死而复生的男人摇头叹气,“我救你一命,你怎能如此对我?当真是没良心的白眼狐狸。”

蔺晨登时傻眼了――他说什么?谁救了谁?!

那人从地上爬起来,走到床尾,分了一半狐裘盖在身上,好和气地说:“我醒来时,只见天雷滚滚,数十道皆落在同一处地方,便猜想是否有人在此渡劫,走过去一看,就见一只狐狸精――呃,就见一只九尾银狐奄奄一息倒在地上。我心中不忍,带着你从山上下来,找到这一处落脚的小屋。”

他指了指这屋子。蔺晨这才注意到自己身处一间破旧狭小的木屋,处处漏风,冷风夹着雪沫子直往屋子里灌,全靠屋内炉火驱寒,想来是附近猎户在此搭建的狩猎小屋。

“此处寒冷,我又只有这么一件御寒的狐裘,怕咱们两个再一起冻死了,就只好抱着你睡下……唉,你做狐狸的时候比现在可爱多了,没想到现在竟然变成这样一个大男人……”

蔺晨见他唉声叹气,好像在惋惜九尾银狐没能变成妲己褒姒,气得不打一处来,也顾不上眼下两个赤裸的男人缩在同一张床上的窘境了,指着对方鼻子怒道:“我是为了什么被雷劈成这样的,你好意思说?!”

那人一瞪眼:“我听说你们妖怪修炼到一定时候都要渡劫,这与我何干?”

没想到世间竟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蔺晨瞠目结舌。

只听他又叹道:“渡劫虽然艰难,但看你这般样子,想必已是无碍了。我就惨喽,也不知为什么会从那冰天雪地尸横遍野的战场上醒过来,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了。”

蔺晨沉默。

蔺晨沉默良久。

蔺晨在狐裘底下用脚踢了踢他的小腿。

“你失忆了?”


事情变成这样就很尴尬了。

蔺晨变了两身衣裳出来,俩人坐在炉火边,一人烤一只野鸡。

野鸡是蔺晨从外头抓来的,退毛开膛也都是蔺晨一个人动手,那人在旁边看着,没有一点要帮忙的意思,还不住点头,喃喃说:“这狐狸果然是吃鸡的行家……”

蔺晨假装没听见。

“咱们从头说,你姓甚名谁,家在何处,为何流落梅岭,这些统统都不记得了?”

对方两眼盯着滋滋冒油的烤野鸡,“嗯”了一声。

“看了那一地尸首也没点感触?”蔺晨救人之前,曾以法术读心,粗略知道此人身世来历。

他幽幽叹了一声:“我只知道,我也是一具尸首。”

“哦?”

他终于舍得转过视线看了蔺晨一眼:“在醒来之前,我依稀记得自己被鬼差勾着魂魄去了阴间,见过三途川旁一望无际的曼珠沙华。我浑浑噩噩懵懂无知,被带到阎罗殿前。阎王说我命不该绝,就打发我回阳间了。”

蔺晨在心里“呸”了一声。什么阎罗王,什么命不该绝,明明是自己拼着灵力耗竭的危险,以梅枝为骨、阵亡将士的血肉为躯、白雪为肌,炼化了二魂六魄,又以九尾狐的灵血为引,才把他救回来。这份恩情他如何还得起?!

“可能我也是战死沙场吧,只是运气好,又活过来了。”他说完又摇头,“不对,我也不算活人。”

他突然抓住蔺晨空着的左手,往自己胸前一按。

蔺晨大惊。

“感觉出来没有?”那人还问。

蔺晨黑着脸,心说感觉出来了,挺大的,看来我这副躯壳捏得不错。

结果那人一脸认真地说:“我没心跳,没脉搏,可见不是活人。”

蔺晨这才反应过来。

糟糕,捏人的时候忘记安上一颗心了。

“狐兄你见多识广,我这算是行尸还是妖怪?”

蔺晨皱着一张脸把手抽回来,扁扁嘴,道:“你还是个人,只不过没良心罢了。”

此人大喜,显然比起行尸和妖怪,他还是想再世为人。

“不过无名无姓是有些不方便,不如我给你取个名字吧。”蔺晨也不待对方应承,只道这人性命都是自己给的,让自己来取名也是理所当然,于是掐指一算,便道,“你于梅岭重生,就姓梅吧,叫梅长苏,如何?”

对方歪头想了想,觉得不错,点头道:“那我也给狐兄取个名字吧!不如就姓胡――”

“你才姓胡呢!”蔺晨气呼呼地打断他,“小爷我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姓蔺名晨!”

“蔺晨?”梅长苏低声念了两遍,“蔺晨……蔺晨……”

蔺晨被他念得很烦躁,摆手道:“行了行了,名字告诉你,以后可未必会相见。吃完这烤野鸡咱们就分道扬镳!”

梅长苏正在撕扯刚烤好的鸡翅膀,闻言正襟危坐道:“蔺兄此言差矣。我于你有救命之恩,你岂可知恩不图报?”

蔺晨看看他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又低头瞧瞧自己手中的野鸡,十分想拿木棍子直接把这人捅个对穿。他强忍了三次,忍下去了,冷笑道:“你且说说,要我如何相报?”

“话本小说里不是常有么,”梅长苏眨眨眼,“以身相许呗。”


TBC


*苏哥哥是失忆了,但知识和常识都在。


《弱水三千》的本子请惠顾一下咯~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M1oLCq&id=533992246814&ns=1&abbucket=1#detail


评论(41)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