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LOFTER站内转载不喜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王】NeverLasting - 后记

2015年夏天,罗德岛的基友邀请我去她们Providence玩一天。众所周知罗德岛盛产豪宅,但基友目标明确,要安利她们的WaterFire。

这个活动呢,说白了就是夏日篝火节,每个夏天的周末都有,一年好几次,天黑之后在河上点起篝火,放音乐,还有些创意集市什么的,相当热闹。

我在美农蹲着见不到人影十分苦逼,于是去了,热闹之余,我和基友双双表示,这篝火节根本一点都不喜庆,反而好像什么神秘的召唤仪式哦!在场的人全部都是祭品,要被献祭给什么海怪啦妖魔啦之类的吃掉啦,快跑!

然后基友说,是不是特别适合开脑洞?于是我俩手拉手漫步在河边,我开了NeverLasting的脑洞。

脑洞是从结局开始的。主人公创造了一个看似是节日,实则是召唤阵的魔法,每年按时举办,少量多次地吸收人们的生命力,坚持一百年,从地狱中复活他死去的爱人。而在这一百年里,魔法师主人公也早已作古,只留下一缕执念的魂灵,在与爱人相见时灰飞烟灭。

那时我刚坑了初始版的叶王吸血鬼paro(估计没有多少人记得它),于是将原本的脑洞大刀阔斧改造之后和结局串在一起,就有了后来的NeverLasting。


在写NL之前,我有好久没碰西幻题材了,文风飘忽不定,时而装逼耍帅,时而狗血煽情,一路鸡血写到叶王初夜,觉得十分痛快……真的很期待写吸血play啊!而且一直傻白甜的老王,到了床上才知道原来老叶是吸血鬼!很狗血对不对!很三俗对不对!我敲喜欢的!

然而在此之后我就陷入了【想写的狗血已经写完一半,但剧情铺太大,结局遥遥无期】的痛苦之中……再加上后面爬墙琅琊榜,一度从日更变周更,周更变月更,月更变断更……结果从第一章到完结,足足写了13个月!

Anyway,总算是没有坑呢!


这篇文创作过程中最有趣的……大概就是看大家的评论吧。

刚开始好多人在嚎【老王好攻!王all嗷嗷爽!】

后来老叶身份曝光了,又在期待老叶把老王吃♂掉变同类。

那时候我就暗搓搓笑得超开心的!我就不让老王变吸血鬼!老叶是宁可看着老王被boss虐也不会转化他的大坏蛋!啦啦啦~

后来老王终于摆脱了死亡的阴影,大家又在猜棺材里跑出来的boss是谁……说真的叶秋弟弟超可怜的!猜伞哥的比猜弟弟的多太多了!

等弟弟露了身份,大家又在猜这个是不是真叶秋,会不会被洗白……

最后boss战老叶与boss同归于尽的馊主意也坑到了好多人!

更不用说最后这个蓄谋已久的伪HE……

哇咔咔,我超爽的!

连载剧情文的乐趣就在于,要不断让读者猜不到,但又在情理之中呀~


设定方面,融合了很多我看过的吸血鬼作品,其中影响最大的肯定是安妮赖斯的吸血鬼编年史系列,包括始祖的起源、吸血鬼的能力和弱点等等,都参考很多。

但另一方面,我并不认为这里的吸血鬼是很酷炫的生物。虽然喻总老叶他们貌似与人类世界相安无事,并没有为非作歹,但无论如何吸血鬼与人类是不可能真正和谐相处的,要么是视人类为牛排,要么就是视为敌人。只是在长久的相互争斗中,两个种族达成了微妙的平衡,而以喻亲王为首的秘党,很乐意保持这种平衡。

而在吸血鬼内部,大佬们其实各自都有难言之隐。

比如张新杰,此人原本是个神父,应该要和吸血鬼和恶魔不共戴天,结果被强行转化。对他而言,吸食血液是重罪,为了吸血而杀死人类的重罪,而就算不想活了自己跑去阳光下自杀,依然是基督教的重罪。所以可怜的新杰大大,只好嚼着血液替代剂在黑暗里读着圣经活下去。他本人对吸血鬼这个族群的认同度非常有限。我猜在老王复活了老叶的肉体之后,新杰大大一定跑去学习肉体重塑技术了23333333

再比如一早就失踪的周泽楷,他这人没什么野心,但又特别牛逼,结果CP死后就郁郁寡欢,丢下秘党的烂摊子跑去沉睡了。沉睡的设定同样来自于安妮赖斯,她笔下的主人公们每隔几十年上百年,就心灰意冷要去睡上一觉,一般就在没人的地方挖个坑躺进去,一睡好多年,醒来再迎接新世界。可见永生实在无趣,活久了就总是厌世,严重的想晒太阳自杀,好一点的就是挖坑把自己埋了。

蓝雨喻黄这一对算是比较甜的。喻总是个有权力欲望的人,在周泽楷失踪之后,老叶看中他的野心,扶植他上位,而喻总也的确做得挺好。至于黄少,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自然也很潇洒。

而孙翔么,或许是继承了小周的厌世情怀,或许只是太年轻(关于年轻吸血鬼普遍存在的自我毁灭倾向,参见安妮赖斯的《布莱克伍德庄园》),虽然一直想要吃掉小事情,但如果不是小事情受伤分分钟要死掉了,他也是不会转化对方的。

所以,回到我们的主人公叶修,他活得比周泽楷更久,血统比所有人都更接近始祖,对永生也更加厌倦——要他转化老王,那是万万不可能的。老叶可是一个,明明烟草对吸血鬼来说味同嚼蜡,也还是烟不离手,来假装自己还是个普通人类的别扭老鬼啊!他曾经为了保护叶秋不被始祖转化而以身代之,可结果还是没能救得了弟弟,所以对于心爱之人,他是一定一定不会亲手转变他的。在他看来,作为人类生老病死活过一生,已是幸事,一旦走上黑暗的不归路,那可就追悔莫及了。

顺便说,老叶复活的时候在人群里看到老王,觉得这家伙一定是违背了誓言,跑去找别人转化了自己,然后费劲巴拉地复活招魂。他本来打算抓住老王揍一顿——你干嘛自说自话把我从地狱捞回来?你干嘛要做吸血鬼?你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地过一辈子?!!!等骂一顿揍一顿出了气,再好好地拉这人去滚七天七夜的床单,来弥补禁欲一百年的欲求不满。

可结果,我们老王到死都是个人类。

嘤嘤老王超苏!


老叶的愿望是什么呢?他和boss斗了一千年,就想把boss打回地狱给弟弟给自己报仇。至于同归于尽,在他看来根本就不算什么,反正一千年来想死也死不掉。而对于王杰希,只要他好好活着,能在一起自然最好,如果一拍两散也落得两厢安好。老王在某种程度上算是叶秋的投影,只要老王好好的,老叶觉得自己怎样都无所谓。

而老王呢,他最初是想把老叶追到手,之后是想和老叶并肩作战,最后他做到了老叶都不敢奢望的事情——竟然把老叶变回了人类。

这俩人始终都在为对方付出,然而等两人都实现了愿望,也已经太迟了。

老叶可以选择不和叶秋同归于尽,但他没有。

老王也可以选择让喻文州或者肖时钦咬自己一口,但他也没有。

所以最后他们只能在人群中匆匆一眼。

哎呀我真是喜欢这种调调~

【打我呀~


嗯,碎碎念差不多了……

有人问这篇文会不会出本。

大概不会,因为我有强迫症,出本会想要改文,这篇文的漏洞其实蛮多的,改起来一定会死很惨,实在是不想改了……

而且这种大结局怎么可能卖得出去,只会收到一箱刀片而已呀!


最后,感谢大家,特别是追了一年连载的读者,在断更时依然没有放弃我的读者,经常给我评论留言的读者,以及看了结局还没有取关我的读者。

你们是我带过的最棒的一届读者!超爱你们的!

=3=

评论(53)
热度(133)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