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Q:【王杰希在长途电话里提出分手的时候,叶修刚刚向家里出柜,从嘉世辞掉了工作,瞬间一无所有。他站在断桥上接这个电话,身后偶尔走过三两行人,一轮新月孤零零地挂着,有点凄凉。他本可以说我现在离开嘉世了可以去B市找你,在微草也好自己办公司也好都随你,

又有小伙伴来挽尊了,感谢匿名姑娘~

这段出自《老板的密码是我生日》第十五章,基本上是故事的最后。


首先叶修不挽留的最直接原因是性格使然。当然这事儿是不是OOC另说,反正在这篇文里我就是这么理解的,他是“去者不追”,一方面自尊心不允许,另一方面他也很尊重王杰希的想法,一直以来叶王两人是非常对等、相互之间很尊重且保持着个人空间的交往。所以他觉得王杰希既然提出分手必定深思熟虑,自己的男友并不是那种说分手其实是等着自己去挽留的人,挽留的话两人都比较难堪。而且就像我在这一章,以及本子里的最终章里写的:

1、他所失去的如今都从头再来,没有什么裂痕不能弥补没有什么空虚不能填满,没有什么遗憾可以让他不知足。所有的一切无懈可击,从不患得患失,没有半寸软肋。

2、“我现在有点怕,万一他真的要走怎么办?果真是老了,瞻前顾后的。以前觉得谁离了谁不都是一样过,现在不一样了,胆子小很多。”

喻文州这一次答得很慢。“我觉得……这也是件好事,害怕才会珍惜。”

“我也这么觉得。”叶修把烟蒂丢进烟缸里,“人要学会珍惜,横冲直撞只是年少无知时的特权。”

众所周知男人是晚熟的动物,那时候叶修不到三十岁,在感情方面相当拿得起放得下,至少他自己是这样认为的。挽留这种事,再过些年他或许会考虑,但当时他不会。


还有另一个方面,叶王这段恋爱谈到这个时候,是出现问题了,不光是王杰希要分手,叶修自己也感觉到了。

按照全职建筑师的设定,他俩本科室友,大五的时候在一起,一年后叶修出国王杰希进微草,在MIT两年后叶修回来去了嘉世,然后在嘉世呆了两年半。分手前叶王已经异地了四年半,竟然谁都没有出轨没有变心真的非常不容易了。可就算如此关系还是渐渐变淡,变得好像可有可无。我个人觉得王杰希在此时提出分手非常正常,因为他根本不知道叶修这边出了状况,他还以为叶修不可能到B市去。

但是不少姑娘表示,既然叶修都离开了嘉世,为啥不干脆去B市,不就不用异地不用分手了吗?之前我好像没有正面说过这个……叶王是同行,完全的同行,工作都非常忙,而且还存在隐性的竞争关系,就算叶修北上去了B市,俩人在一起生活还是会有很大问题。我在上一篇小论文(https://greenwall.lofter.com/post/11a666_d550a5)里面已经说过,如果叶王同居生活会出现什么样的可能,我想叶修是能猜到的,两人工作压力大回家稍微有点摩擦还是要吵,所以对叶修来说他觉得继续在一起也没什么必要了,不勉强,索性就放手。


根本原因还是在于个性太要强嘛,都不会低头。


哎呀比起赶稿,写这样的小论文实在太愉悦了 TAT

评论(6)
热度(26)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