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多CP】爱式(14)

突然诈尸填坑,新CP韩张上线所以再重复一下:

>>>都市gay bar,又名叶老板和他的心脏小伙伴们泡汉子的故事;

>>>CP叙事顺序:孙肖→喻黄→韩张→叶王;

>>>类似单元剧,每次出现的CP会标注,追连载可订阅 #爱式 tag

写韩张是第一次呢暗搓搓有点期待~

前文传送门:[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前文提到老韩上线在第11节)


14、

百无聊赖又没有喻文州的周三晚上,黄少天抱着姑且找叶修喝两杯的想法推开了千机酒吧的门。

和喻文州交往这件事过去一个多月,到这会儿他也没什么实感。抛开这期间喻文州出了长差的因素不谈,他们之间的关系似乎并没有因为正式交往而出现太多变化,工作日安于手机交流,周末凑到一起颠鸾倒凤醉生梦死,好像过去和现在也没什么不同。

或许之前就走得太近了。他想。身在悬崖,脚下的界限模模糊糊,也许早就踏过去了也说不定。可他仍然本能地觉得喻文州身上有哪里不太对劲,从他对自己的态度,从他那些试图隐藏又总是露出马脚的小细节里感觉得到。他还没能让喻文州放下那些漂亮的伪装真正走进来。

不过黄少天不是喜欢给自己找不痛快的人。他有耐心也有自信。无聊的时光那么长,他不急于在一开始就享用最美味的部分。


叶修并不在酒吧里。黄少天坐在吧台边,拿着手机思考要不要给叶老板发个讯息,视线随意乱飘,就落在了邻座一个眼镜男身上。

对方年纪和他差不多,生着一副特别适合给证件照当模特的板正脸孔,头发理得整齐又清爽,戴无框眼镜,穿白得发光的衬衫,即使是坐在吧台高脚椅上也挺直脊背仪态端正,整个人与酒吧的声色犬马格格不入,像是误入盘丝洞的唐三藏——黄少天被自己这个想法逗乐了,捂嘴忍住笑。

可惜对方耳力很好,立刻转头看过来,眉心微微拧起,一脸困惑的样子。

黄少天“咦”了一声,突然想起自己在哪儿见过这个人。

“啊——你是那个直男!”

戴眼镜的唐三藏眉头皱得更紧了,情理之中地露出戒备的神色:“……请问我们见过吗?”

黄少天苦笑,心想我怎么就管不住我这嘴呢。

对方显然不打算让他混过去,整个人都转向他这边,大有一副刨根问底的架势:“这位先生,您这样讲话不太好吧?”

黄少天也有自知之明,咬着嘴唇挑高眉梢,尴尬地笑了笑:“抱歉,怪我怪我,我这人就是嘴快,不好意思唐突您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您上个月也来过这里,还被人调——咳,骚扰了,对吧?当时我就坐在那边,还看到您和一位阿sir一起走出去……”


这件事要回溯到黄少天对喻文州告白的那一天,他坐在酒吧一个小桌前等待喻文州前来赴约。起初他也没注意到坐在吧台边的人,但接连不断有人过去骚扰,他才多看了几眼热闹。

看过去第一眼,黄少天就知道此人是个直男,而且是误打误撞走进来的,在群狼环伺之下才后知后觉自己来错了地方。千机酒吧的名声一向不错,客人大多还是比较本分的,照理说这种一望即知的无辜直男,一般不太有人去自讨没趣。但这位唐僧实在直得让人心生邪念,黄少天身为一个阅人无数的双性恋,都觉得此人周身气质未免太过干净了点,酒吧里的世俗烟火气也不能污染,让人忍不住想要做点什么。

幸好也没人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来,当事人狼狈地结了账,正要离开的时候,叶老板带着他的客人从二楼下来了。

那位客人黄少天方才在叶修那里见过,名叫韩文清,据说是位警官,和叶修青梅竹马厮混到大的钢铁直男。不知为何这么巧,韩警官似乎与那位唐僧相识,在这种场合下偶遇,又尴尬又慌张,打了个招呼就一起出门去了。

——以上是来自黄少天的证言。

可现如今一脸正直的唐僧竟然又来到千机酒吧。

黄少天装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内心十分八卦,故意压低声音说:“冒昧问一句,您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吧?”

对方略显局促地点点头:“上次之后……上网查了一下。”

黄少天一挑眉梢:“那你还来?”

他推一推眼镜:“有点事……想确认一下。”


黄少天很快就和人混熟了。对方姓张名新杰,与先前那位韩警官是同僚。张新杰刚入职不久,前辈们都说要和新人坦诚相见不醉不归,他推脱不掉,只好按照前辈们的指示,下班后换了便服来到约定好的酒吧,没成想中了圈套,才有了一个月前那尴尬的一幕。

“被职场的前辈整蛊啊,”黄少天装作很有心得的样子,拍着对方的肩膀安慰他,“把直男叫来gay吧也太凶残了点,辛苦你了。”

张新杰摇头:“听说每次有新人入职他们都要开些玩笑,是我没有事先做好功课。不过这次韩队把前辈们训了一顿,大概以后不会再有了吧。”

黄少天手里捏着搅拌棒戳着酒杯里漂浮的冰块,心里憋着很多吐槽面不改色地附和对方。他知道张新杰还有话说,那才是今晚的重头八卦,他得把话筒交到对方手上耐心等待。他们只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在浸着酒精味的暖光灯下诉说着只能与陌生人分享的秘辛,他直觉张新杰就是为此而来的。

“黄少,”张新杰终于说,“你经常在这里见到韩队吗?”

“这个嘛……”黄少天嘴里嘟囔着,脑子转得飞快。虽然认识的时间很短,但张新杰看起来并不是热衷于打听同事隐私的人,何况韩文清还是他的直属上司。他似乎有些说不出口的困扰,结合此时此地这个场景,黄少天脑内闪过一百多种掰弯直男和三百多种深柜觉醒的戏码,剧情拍成大电影可以拿十次奥斯卡。诚然韩文清是那种在千机酒吧备受瞩目的类型,单凭身高体格形象气质就能吸引一大票小零小一小零点五从酒吧门口排到街角跪求一炮,可他是叶老板亲自盖过章的钢铁直男啊,黄少天不相信叶修也有看走眼的时候。

“啊……抱歉,我还是不该问的。”张新杰端起酒来自罚一杯,视线在低处徘徊。他喝酒上头,脸已经红了,但眼神还是干干净净的。黄少天试图从他眼里捕捉些什么,但目光刺探进去就像对着一尘不染的镜子,诚实地反映着外界的光,却看不透背后的影子。

黄少天觉得这件事越来越好玩了。

“我和韩警官只有一面之缘,不过他和这里的老板很熟哦。”他暗示着,心想这也不算说谎吧?但是眼前这个人困扰的样子,让他忍不住想要稍微欺负一下。

“这样啊。”张新杰神色淡然,黄少天兀自脑补许多暗流汹涌,不由得跃跃欲试起来。

“话说要不要和我加个好友?”他拿出手机晃一晃,“你看,你在这里没有别的熟人嘛,我还蛮常来的哦,老板也是我朋友,你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随时问我。——哎哎阿Sir你别误会,我有男朋友哒,他工作比较忙平时不出来喝酒而已。”

也亏得黄少天人际交往能力超绝,张新杰犹豫了一下竟然就翻出手机来加了好友,顺便看看钟点,起身结账。

“明天还要值勤,改日再聊。”

张新杰穿好外套规规矩矩地告辞,一板一眼的态度让黄少天也跟着站起来。幸好他只是点点头,黄少天右手伸到一半赶紧装作若无其事地收回去,笑着说完再会坐回椅子上,立刻打开手机传了个信息。

“老叶老叶!你说两个直男的情感大戏我要不要追?”


TBC


*认真觉得老韩如果是弯的绝对是基佬偶像……所以老叶明知道他是钢铁直男还经常把人叫来G吧一定是为了拉客吧23333333

评论(31)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