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王】By Nature - 2

为了图方便借用了部分POI设定。没看过POI也没关系,设定很少都有解说;看过的也别慌,这里的AI不暴走23333333

特工什么的都是幌子,只是想写他俩互相撩。

前文:-1-




2、


三十年前,一位计算机天才创造了名为“米歇尔”的人工智能,通过监控、整合和分析庞大冗杂的信息数据流,推测出人群中潜在的犯罪者和受害人。建立在“米歇尔”系统上的“联盟”,在人工智能的协助下派遣特工进行调查,并在暴力事件发生之前采取措施,通过这种方法减少犯罪的发生。

按照联盟的规定,外勤特工以两人为一组,其一为“执行人”,负责接近目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必要时进行武力干涉;而另一个称为“守望者”,负责对执行人进行技术支持和掩护,一旦执行人失手或者身份暴露,就要由守望者肩负起收拾残局的责任。

叶修没想到与王杰希搭档的第一个任务会由自己来担当守望者。讲道理,格斗擂台上王杰希可是输给他的啊!可是制定行动计划的时候王杰希不肯退让,只好猜拳决定,结果连平三局之后叶修惜败,只好乖乖拿起笔记本电脑和通讯设备,给王杰希当后援。

“小王同志你这个待遇很好啊让王牌执行人给你当守望者。”他开着麦克无聊得直哼哼。

“王牌?不见得吧。我听说你整整半年都没出外勤,手生了没?”

这还真说到叶修的痛处了。他因为抛下搭档擅自行动,被停职半年,调去训练营带新人。好不容易熬过这半年,冯宪君让他复职的条件就是必须和新搭档好好相处,如果出了什么差错,不管是谁的责任,统统都要离开一线。

不过听说王杰希也……

“彼此彼此,用不着跟我客气。”叶修盯着显示屏,腾出手去点了支烟。屏幕上的王杰希跟着目标对象进入一家酒店。叶修利用“米歇尔”系统获取了酒店监控摄像头的权限,王杰希和目标对象在镜头下都无所藏匿。

不得不说,担任守望者还是有好处的。他借机打量王杰希,三百六十度无死角一览无遗,容貌虽然算不上多么出挑和英俊,但胜在眉目分明,气质出众,身材更是无可挑剔,穿衣显瘦,脱衣……脱衣他还没看过,实属遗憾。

叶修黑进酒店的内部系统调出目标的预定信息,问王杰希是否需要自己给他在这里预定一间客房。

“不用那么麻烦。”王杰希回答,一闪身钻进员工更衣室。那里是监视死角,叶修悻悻然盯着屏幕上的门,肆无忌惮地脑补自己正在错过的风景。

哎呀哎呀,实在很想亲自帮他……

“嗯?”他瞥见另一个监控器,“目标已经回到房间,6F011,他打了个电话……”耳机切换到电话监听,他仔细听着,随后对王杰希催促道:“目标准备接头,你动作快点。”

这时候员工更衣室的门开了,王杰希换了一身酒店服务员的制服出来。叶修眉梢一挑,心想可以啊,这活儿还带角色扮演cosplay,老冯啊我得谢谢你!

耳机里传来王杰希四平八稳的声线:“6F011,我这就上去,你锁定接头人。”

“嘿,还用你说?对方已经在六楼了,早你一步,注意在交易中抓现行。”

王杰希推着餐车,不着痕迹地把武器藏在托盘里,换上一脸服务业从业者的职业化笑容,向电梯走去。

“收到。”


平心而论,和王杰希搭档是一项有趣的体验,时刻都充满惊喜和挑战。一周之后叶修已经充分理解到为什么这个人在联盟内部被称为“魔术师”,有着骄人的成绩却又和每一个搭档不欢而散。这得是有多强的能力多大的心脏多奇葩的脑回路,才能跟得上王杰希的步伐配合王杰希天马行空的计划,甚至能够提前洞察王杰希的意图将整个行动融会得天衣无缝?——纵观整个联盟中国分部,叶修十分谦虚地想,这也就是哥哥我了。

换个角度来说,能配合叶修行动的人也是寥寥无几。像他们这样的人,如果不是被联盟二人搭档的制度约束,本应该更适合单独行动才对。硬要和别人捆绑在一起,束手束脚反而很难发挥。

冯宪君把这样的两个人凑到一起,是一招险棋,幸好歪打正着。

“哎我说老王,你觉得呢?”回到基地,叶修在饭桌上把这个想法和王杰希说了,捏着筷子挺期待地看着他。

王杰希特别淡定地吃着青菜:“我觉得你想多了,老冯只是想把两个烫手山芋放在一个口袋里图个方便而已。”

叶修啧啧摇头:“你这人,长了一张精英分子的脸,怎么嘴巴这么毒呢。”

“你不知道么,精英分子最不老实了。”

叶修拖着长音“哦”了一声,在桌子底下拿右脚踢了踢王杰希的小腿——动作实在太轻,以至于有点像在搔痒。

王杰希眼皮从青菜香菇和西兰花上抬起来,冷冰冰地落在叶修脸上,不带任何重量,可是暗暗地像是长着倒刺,在叶修脸皮上剐蹭一番,又不痛不痒地滑到餐桌上。

叶修在心里嘿嘿嘿地笑,脚下加大了力度,脚尖抵着王杰希的胫骨,缓缓地碾下去:“那你也不老实吗?”

王杰希原本双腿平行规规矩矩地踩在地上,这时右腿微微向前错,几乎是贴着叶修的小腿内侧蹭过去。

他眯起眼睛的表情像一只危险的猫科动物。

“你想……验个货?”

叶修一个“好”字刚到嘴边儿,突然从背后蹿出一个人影,一巴掌拍在他背上。

“我靠老叶你太卑鄙了趁我出差不在基地跑去擂台拿了三连胜你什么意思啊欺负年轻人是不是有胆跟我单挑啊快快快擂台走起!”

叶修光顾着眼前,这一巴掌措不及防,被拍得差点栽在餐桌上,紧接着耳边又嗡嗡嗡响个不停。

他还没来得及理会黄少天,就听见“咦”的一声:“新来的?”

餐桌对面的王杰希一本正经地伸出手去向黄少天做自我介绍,好像方才无事发生过。


TBC


我现在的手速可以稳定保持时速千字,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每天写不到半小时orz

为叶王添砖加瓦的路还很长!

评论(26)
热度(2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