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肖王肖】冤家路窄(前篇)

*攻受顺序完全没考虑过;

*我无法用简单的语言解释这个架空设定;

*一切都只是为了玩这个脑洞,认真你就输了。

 


荣耀大陆国际联盟协调合作司第三十七任司长兼调停官叶修,今天也被来自大陆各国如雪片般的简报没过了顶。——当然他的第一秘书安文逸毫不留情地吐槽这是他身高不足一米八的缘故,为此第二秘书乔一帆送来了热牛奶和钙片。

“那么,”叶修把那些文件统统推到一边,“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吗?”

“哦是的,冯主席请您务必优先解决这件事。”安文逸精准地从堆积如山的机密文件中抽出了一份,“您知道的,王杰希大法师和肖时钦院士,他们又吵起来了。”

叶修痛苦地接过那个厚厚的文件袋——他有理由怀疑这是所有文件袋中最重的一个,于是整张脸都皱了起来,“好吧,我知道了,给我安排最近的前往B城的航班,我得去找王大眼谈谈。”

哦不,我当然一点都不想去。他的神情如此说。安文逸对此表现出十分有限的同情,推了推眼镜转身走出他的办公室。

 

两个小时后叶修坐在专机里喝着咖啡翻阅起那份文件。

这架由微草航空运营的飞行器由蓄魔水晶提供动力,魔法屏障隔绝了一切噪音并提供绝佳的乘机体验。如果每一次旅行都可以这样不计成本的话,叶修会很乐意选择微草航空的航班,但那无疑会导致负责财务的陈果小姐愤怒地向冯主席的秘书告状,其结果必然是下个月的差旅预算被克扣到最低,低到他不得不借助召唤兽小飞龙进行远距离移动,在龙背上不是被颠死就是被冻死,或者被风吹下来摔死。

所以通常来说他会选择其他的航空公司,比如雷霆航空就很经济实惠,虽然发动机的声音有点吵,但还在能够忍受的范围之内。

但是没办法,位于荣耀大陆最北端的微草王国全境禁止雷霆航空的任何飞行器降落。

微草王国与雷霆共和国这样水火不容地对峙已经有好几代了。在大灾变之后,微草王国掌握了魔法的奥义迅速崛起,而一百年后大陆最西端的小国雷霆却发生了工业革命,用化石燃料代替了稀有的蓄魔水晶,一跃成为大陆强国之一。从那之后两国就再也没法和睦相处了,甚至爆发了两次大规模战争,直到三十年前才终于勉强言和。

事情本该往好的方向发展,但不幸的是微草年轻的首席魔法师王杰希,与雷霆新任首席科学家肖时钦,关系恶劣到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地步。

去年春天,王杰希在荣耀大陆最顶尖的学术期刊《荣耀周刊》上发表了一篇题为《蓄魔水晶在未来三十年内的国际应用前景》的前瞻性综述文章,用充满说服力和感染力的语言描绘了一个由魔法奥义构建的美好未来。然而文章甫一面世,肖时钦就在某个国际能源论坛上公开发表了自己对魔法奥义及蓄魔水晶的质疑。

“不能被科学解构的所谓奥义,只是一种掌握在少数人手中的神秘仪式。以蓄魔水晶来说,它的能量来源和合成方式至今仍是个谜。它是否会伴随着不可预知的辐射伤害,它的能量供给是否存在极限,以及这种昂贵的能源物质在大规模商业化运用中是否具备核心竞争力?我认为王杰希先生——哦抱歉,是王杰希大法师,他对魔法奥义太过执着,以至于忽视了科学的力量。”

叶修从材料中看到了这段话,笑着摇摇头。

王杰希在两周后的一次公开讲演中驳斥了这一观点:“很显然肖时钦院士有针对性地避开了某些问题。在雷霆共和国崛起的初期,工业化导致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曾经险些导致土地不再适宜人类的生存。何况化石燃料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能源,目前的探明储量所能提供的能量总和只有蓄魔水晶的三分之一。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很担心雷霆共和国的未来。”

很快肖时钦就发表了一篇名为《可再生能源的应用与前景》的文章,同样刊载在《荣耀周刊》上,不动声色地从各个方面对王杰希那篇综述进行了驳斥,并且在发刊的一周后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很遗憾王杰希大法师对雷霆共和国的了解还停留在上个世纪,而事实上我国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的比重,在去年已经达到了91.5%。”

“这是赤裸裸的嘲讽了,”叶修举着那份文件对随行的副官苏沐橙说,“真是奇怪,我所认识的肖时钦平时可不是这种人。”

苏沐橙笑得很含蓄:“后面还有呢。”

叶修低头扫了一眼,“哦,天啊,我真是看不下去。这里说王杰希写信给肖时钦,表示微草引以为傲的魔药学已经攻克了技术难题,能够成功治愈肖时钦的偏头痛,并诚邀肖时钦前往B城就医早日摆脱病痛的烦恼……然后肖时钦回复了一封热情洋溢的邀请信,请王杰希去W城接受雷霆最先进的整容手术,告别大小眼迎接新生活……”说到这里他简直被逗乐了,“根本就是两个小屁孩在吵架。”

“科学是神圣的。”苏沐橙板起脸来正色道,“当然,魔法也是。他们正在进行一场圣战。”

看到叶修笑得直不起腰来,苏沐橙也绷不住了,用手遮住半张脸笑歪在座椅上。

 

当天下午,微草王国首席魔法师王杰希在自己的办公室拨冗接待了叶修。

“我知道你是为何而来,”在叶修开口之前,他就毫不留情地做了一个制止的手势,“但是很抱歉,这是严肃的学术争论,我想肖院士和我一样不会退让。”

叶修盯着王杰希帽子尖上的小星星,努力让自己不要太过失礼地笑场,“但是你俩的恩怨已经严重影响了微草和雷霆两国的交流和共同发展,冯主席认为这不太好——在这一点上,我站在冯主席这一边。”

“那么,不妨请肖院士来B城的魔法研究院参观一下我们最新的研究成果。”王杰希透过单片眼镜严肃地盯着叶修——由于某种人所共知的原因,他的镜片戴在右眼上。

站在叶修身后的苏沐橙扭过头去假装咳嗽了两声。

叶修紧紧抿着嘴角,“我猜测肖时钦也很有兴趣让你去W城参观一下他们实现四个现代化之后的幸福生活。”

“但是科学是有局限性的,而魔法的奥义让一切皆有可能。”

“哦不,别这样!”叶修扶着额角,“我不是来和你争论对错的,你知道,我只是个调停人!”

王杰希耸了耸肩。

叶修随手点起一管烟,“我知道你们将对方视为异端——哪怕雷霆的整容技术真的能拯救你的大小眼。”

王杰希右手一挥,叶修刚刚点燃的火瞬间熄灭了。

“这里禁止吸烟。”大法师如此说。

叶修在心里飞快地掂量着这句话的份量,然后收起了烟斗,“根据荣耀联盟国际协调协定第二十三条,你必须配合我的工作。”他朝苏沐橙使了个眼色,后者递上一个信封,“这里是一套往返机票,我代表联盟正式邀请你前往如下地址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带薪休假。”

王杰希狐疑地接过信封看了看那上面的地址,然后原封不动地把信封推了回来,“据我所知,这是位于轮回帝国海域内的一片群岛,以休闲度假闻名。”

叶修微微颔首。

“而我是很忙的,没有空陪你去度什么假。”

“你以为我会打无准备之仗吗?”叶修摇摇手指,“不不不,事实上我已经替你向贵国的国王陛下申请了假期,他同意了。你看看信封的背面。”

王杰希在信封背面看到了一行潦草的字迹,来自他尊敬的国王陛下方士谦,预祝他的假期美满愉快。他无奈地叹了口气,“那么,你想怎样?”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屋子里安静了片刻,王杰希宣告投降,将信封收到自己的抽屉里。

叶修满意地笑了:“很好,那么接下来我要去找肖时钦谈一谈,劳烦你帮我准备飞行器。”

“没有那个必要。”王杰希从桌上翻一样东西抛给他,“这里有个现成的瞬间移动卷轴,我可以帮你设定坐标,直接传送到W城的科学院里。你看,这就是科学无法实现的奇迹,而且雷霆共和国内没有任何反传送法阵。”

“肖时钦会生气的,”叶修拿着那个卷轴,感觉有点烫手,“而且我知道这个东西贵得离谱,老冯那个铁公鸡前年就把它从可报销的差旅项目中删除了。所以你看,魔法也拯救不了我这个可怜的公务员。”

“那么我有必要提醒你,B城——整个微草境内都没有前往雷霆的直达航班,或许你召唤一只小飞龙会比较快捷。”

“……”叶修现在非常能够理解冯主席的焦虑,小屁孩吵架什么的果然最讨厌了。

 

虽然使用瞬间移动卷轴跨越半个大陆的距离也不过是一眨眼的事情,但在W城的科学院叶修遇到了一点手续上的麻烦,好不容易打点好一切见到肖时钦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因此肖时钦很友好地邀请他与苏沐橙共进晚餐。

“我希望您不是为了王杰希先生的事情而来——哦原谅我不习惯称他为‘大法师’,这称谓听起来有些可笑。”

天啊,又来了。叶修低下头去切割牛排,把它想象成联盟主席冯宪君的脸。

“我该带您参观一下W城的夜景,您会喜欢这里的。”

“当然。”叶修很想开门见山地动用第二十三条——但是出于礼节,他还是决定先听完对方的唠叨。

“我并非小觑魔法的奥义,但那种仅仅掌握在少数人手中的不可解释的神秘术,远没有科学来得可靠。”肖时钦小口喝着红酒,“您能想象吗,在整个微草王国,只有不足一千人能够掌握所谓的奥义!然而在雷霆,我们的基础义务教育普及得很好,高等教育也初具成果。”

是的是的,但我使用瞬间移动卷轴从B城到W城只用了0.5秒——虽然它真的很贵。

虽然腹诽着,叶修也还是对肖时钦报以友好的笑容,并且说:“我充分理解你们之间矛盾的根源,”才怪,“但你也知道,我的工作是一名协调者。”

“当然,”肖时钦放下刀叉向叶修致以饱含敬意的注目礼,“您知道我一向认为协调合作司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你是个通情达理的人,”叶修顿了顿,“和王杰希那个顽固的家伙是不同的。”

肖时钦谦虚地笑了。

“所以,我相信你会愿意配合我接下来的工作——毕竟这是冯主席亲自下达的任务。”

“是的。”肖时钦似乎心情很好。

太棒了,就是现在!叶修按捺住心中的喜悦,保持着淡定的神色示意苏沐橙拿出信封递过去。“我代表联盟邀请你在一周后前往轮回帝国,享受为期一个月的带薪休假。”

肖时钦一愣。

在他开口拒绝之前叶修飞快地说:“王杰希那边已经同意了。”

他就不吭声了。

“目的地是轮回帝国海域内的一个小岛,在那里你们将不被允许使用魔法和现代工具,当然吃穿用度会由我方提供。你们只需要在那个与世隔绝的小岛上,两个人,独处,一个月。”叶修得意地吃了一块牛排。“我希望那会是一个难忘的假期。”

——可我完全不抱希望。

他从肖时钦的脸上读到了这句话。

每当这个时候,他就会觉得自己的工作还是有些乐趣可言的。


TBC

评论(11)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