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百日叶王][DAY 90] Something's Gotta Give

大家好我又来了!

甜得不科学的原作向退役养狗系列~

前文:《地上的星》、《Miss Jessica》、《魔术师之红


————


王杰希躺在床上,脸色微红,眼神无精打采,眉间紧锁着。他一手拿着体温计,三十八度五,另一只手去摸床头的闹钟,下午五点半。

他叹了口气,勉强抬高声音唤道:“Jessica?”

从客厅传来细碎的响动,随后苏格兰牧羊犬Jessica小姐叼着平时散步用的牵引绳迈着优雅的小步走进卧室,一屁股坐在王杰希跟前,尾巴吧嗒吧嗒地甩在地板上,睫毛长长的大眼睛带着恳求般的表情看着主人。

相处日久,英明神武如微草前队长王杰希也不可免俗地习惯于一个人对着自家狗说话:“遛弯?早晨带你出去一趟我半条命都没了,要不咱打个商量,晚上就不去了?”

Jessica把牵引绳放到他手边,又用嘴拱了拱,冲他眨着眼睛。

王杰希叹了口气:“是,我知道,狗也有三急,总不能让你在家里大小便……还是养猫好啊,不用出去溜,铲猫砂省事多了。”

Jessica小吠了一声。

“哎,你别生气,开玩笑的。再等一会儿好不好?”说着拿起手机拨出一个号码,等了好一会儿都没人接,他耐着性子又打了第二遍。

“喂,大眼?”那边的人声音既低且轻,“抱歉啊我还在开会。”

王杰希到了嘴边的话又给咽回去了。

“怎么了,有事?”

Jessica还在满怀期待地望着自己,他只好开口:“你什么时候结束?”

“再有半小时吧,应该就能走了。怎么,想我了?我等会儿直接去你那儿。”

王杰希迟疑许久,说,好。

 

叶修有王杰希公寓的备用钥匙,早已没有敲门的习惯。他一拉开门就被兴奋的Jessica扑了个正着,又是摇尾巴又是蹭脑袋,亲得不行。他把公文包放在一边,笑着蹲下来抱着苏牧的脖子使劲揉:“好闺女,是你想我还是你爹想我啊?几天没见了?哎呦——别舔别舔!”

“它不是想你,是想让你带它出去遛弯。”王杰希靠在卧室门口的墙边说。

他穿一身睡衣,头发显然也没打理过,乱蓬蓬地翘着,声音中气不足,虚得很。

叶修倒也不傻:“你生病了?”

“上吐下泻。”

“发烧吗?”

“三十八度五。”

王杰希语气太淡定,像在谈论天气。

“去过医院了吗?”叶修脱了鞋就往卧室走。

“没。”

叶修在他额头摸了一把,果然是烫的。“去看个发热门诊吧。”说着把人往怀里揽。睡衣很薄,怀里都是热乎乎的。

王杰希不想浪费力气推他,就说:“你先带Jessica溜一圈,然后我们去医院。”

苏牧叼着牵引绳蹲在门口,眼巴巴地看着俩爹。

“那你再躺着歇会儿,我很快就回来。”叶修把人押到床边,看着他钻回被子里,弯下腰在他左眼皮上亲了一口,转身朝苏牧一招手,“Jessica,走了,咱们速战速决,回来伺候你爹。”

 

王杰希一度怀疑叶修不会去医院看病。在嘉世的时候战队条件比较好,有专员负责选手的生活起居,后来在兴欣姑娘多,特别是陈果,很会照顾队友,偶尔生病都亲自押送去医院,从挂号到取药根本不用病号操心。退役之后他一个人在B市生活,虽然家里乱得下不去脚,但因为工作关系总算三餐健康作息规律,一直也没生过病。而王杰希自己也注意锻炼,这次实在是不知道吃坏了什么东西,肠胃功能紊乱,连跑了三趟厕所腿就软了,躺在床上长吁短叹没脾气。

但事实证明叶修还有基本的生活常识,只是进诊室的时候看不懂王杰希的脸色,硬是跟了进去,被大夫甩了个白眼。

“病人家属在外面等。”

冷冰冰的一句话,叶修却乐颠颠地听了,道了声“抱歉”老老实实带上门。

被叫家属就这么高兴?王杰希在心里哼了一声。

“这位——”大夫低头看了看病历,“王先生,您笑什么?麻烦您说说病情好吗?”

咳咳,失态了。

 

开车回去的路上两人有好一阵子没说哈,叶修以为他累了,就随手开了广播调到音乐频道,里面的女声刚唱到第二句,王杰希就伸手调小了音量。

“你这阵子挺忙的?”

叶修嗯了一声,“总是开会。”

“猜到了。本来没想叫你来的。”

“哎,”叶修分心看了他一眼,“别这样啊,生病不跟我说,打算自己扛着?”

王杰希没出声,叶修就当他默认。

“所以其实只是叫我来遛狗的?”

“可以这么说。”王杰希说得面无表情,说完就笑出了声,觉得自己真是蠢得可以。

正好遇到红灯,叶修从兜里摸出香烟打火机,点着了,降下车窗,左手夹着烟右手扶着方向盘,随着烟吐出一口气:“大眼你真拿我当男朋友么?”

王杰希转过头去,看着他吞云吐雾的侧脸。叶修在抽烟的时候反倒比平时更有精神些,少了几分懒散,夹烟的动作刻在骨子里始终如一,食指与中指之间夹到底,显得手指修长。第十赛季结束后《电竞之家》搞了个“荣耀第一手”网络票选,让叶修难得地在外形评选上击败了人气男神周泽楷空降榜首——虽然不是靠脸。

在职业选手时期王杰希和时任队友方士谦一度怀疑叶修抽烟也是一种战术。那时候他还不在镜头前露脸,但场内场外选手们打交道的机会总是不少,每次叶修一边抽烟一边讲话就仿佛变得更难应付,外加一张云里雾里的扑克脸,实在是个教人捉摸不透的对手。

想得远了。

但就算如今,王杰希依然摸不清他在想什么。

“你觉得我会和恋爱对象以外的人上床?”

叶修笑了一声:“不是说这个。”

王杰希挑了挑嘴角,意思是不说这个就没什么可说的了。

叶修又吸了口烟,“呼——你以为我认识你多久了?你这个遇事总想自己扛的毛病什么时候才能改改啊。”

“嗯——等你戒烟的时候吧,”王杰希把右手架在车门上,“看你什么时候提上日程。”

叶修哂了一声:“抬杠!”

王杰希调高广播音量,仰头靠在座椅上闭目养神,不再接话。

大约过了半首歌的时间,叶修在红灯前一脚踩死,从驾驶座上探过半个身子,压着他的肩膀交换了一个蜻蜓点水般的亲吻。

王杰希睁眼时叶修已经撤了回去,因此他挑高的眉梢和陡然增大二十个百分点的大眼也就失去了杀伤力。

于是他只得叹息:“你自己也好不到哪儿去。这才是适合我们的交往方式,老实承认不就好了。”

叶修一打方向盘,“只是希望你多依赖我一些。或者换个说法——有什么事我们一起承担不好吗?”

“那我问你,照顾病人这种事你做得来吗?会煮粥吗?知道肠胃型感冒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吗?会看药品说明书吗?知道消炎药必须按时按量吃吗?——以及最重要的,你有这个时间吗?”王杰希半转过脸看着他,没有错过他脸上最细微的表情,“瞧,这不是心虚了嘛。”

“至少现在我知道了,”叶修自嘲地笑,“杰希大神给我一个出新手区的机会啊。”

广播里开始放一首激昂高亢的歌,王杰希扭头看向窗外,把话音掩在音乐声里故意不让他听见。

“但我不是发放任务的NPC啊。”

 

回到家又被Jessica热烈欢迎了一轮,叶修给王杰希倒了杯温水,在他看药品说明书的时候就去给Jessica换水喂粮。

王杰希吃过药就说想睡了,罔顾空空如也的胃不断做着抗议。

“不吃点东西?”叶修也猜到他一整天都没吃什么东西。

但他摇着头往卧室走:“吃了想吐,经不起折腾,还是算了。”走到门口又回过头来瞥了一眼,“再说你也不会做。”

见对方不吭声,他也就不再多说,到屋里换了衣服躺下了。

生病的时候连心也变得软弱,这是正常的心理现象而已,他这样宽慰自己。

快要睡着的时候Jessica窜上床来,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趴下,把毛茸茸热乎乎的头枕在他的手臂上。他带着倦意摸摸苏牧柔软的耳朵,心想幸亏养了狗,这种时候还是乖女儿最贴心。

 

他是被粥的味道唤醒的。

怀里的Jessica站起来一脸好奇地盯着叶修手里的碗,王杰希下意识地看了看时间,十点半。

叶修把碗放在床头柜上,腾出手扶他起来。

“我上网查了,人家说只能喝白粥,你就将就一下吧,总不能饿着。”他把碗递到王杰希手里,“这种程度的事我还是能学会的。味道我尝过了,没问题,怕你嫌口淡,加了一点咸菜。嗯?还愣着干嘛,要不我喂你?来,碗给我,张嘴,啊——”

王杰希没有动。

卧室没开灯,全靠客厅透进来的那点光亮,叶修勉强能看清王杰希的脸。

“大眼,你再多信任我一点吧。”

王杰希张开嘴。

有点煮过了头,味道还过得去,毕竟能把白粥煮坏了也算天赋异禀,但他敏锐地嗅到了焦糊的气味。

他叹了口气,接过碗和勺又吃了两口,然后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用膝盖在他腰上不痛不痒地顶了一下。

“老实交代,抗拒从严,就这么一碗粥烧糊了我家几口锅?”


(也许TBC?)



*无论故事背景怎么变,我写叶王都是同一个调调,而我竟然还写了一篇又一篇,被自己的真爱感动了。

*题目废常年拿来主义,这次来自一部我连看都没看过的电影,中文叫《爱是妥协》。

*本系列女主角Jessica小姐委托我向大家表示冷艳高贵的问候:


(图网搜)

评论(22)
热度(46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