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王叶】地上的星(短篇END)

不知道该起什么名字,刚好在听中岛美雪,就用了这首《地上の星》,唱的是无名英雄。雪姨特别棒!

虽然我是个渣,但这文真的是原作向HE!蛮粮食的,毫无攻受可言!叶王和王叶均可食用!



 

ツバメよ高(たか)い空(そら)から教(おし)えてよ

地上(ちじょう)の星(ほし)を

ツバメよ地上の星は今どこにあるのだろう

燕子啊,你在高高的天空告诉我

那些地上的星星们

燕子啊,告诉我如今它们都在哪儿

——中岛美雪《地上の星》

 

 

叶修把车停在B市朝阳某小区大门口,对着门边上的牌子和手中的纸条看了看。

嗯,没错,王杰希是住这里。

他向保安打听了五号楼的方向,一路哼着歌把车开过去。

 

王杰希一个人住。三室两厅的房子在B市不算小,这地段也着实不错,其他还有两处房子没有这么方便,也就放着没去住。

给叶修开门的是一只苏格兰牧羊犬。狗当然不会开门,王杰希拉开门后人来疯很兴奋的狗就蹿了出去,叶修被大型犬扑了个正着,惊得倒退一步差点摔跟头。

“……哎!”他一手按胸口一手摸狗头,“你养狗了啊,也不先说一声,吓我一跳。”

王杰希双手抱在胸前,人半倚半靠地站在玄关的墙边,饶有兴味地看着他惊魂甫定的样子,“你突然跑来找我,我当然也得回赠一份惊喜。”

叶修关上门,换上王杰希准备好的拖鞋,把带来的电脑包放在一旁。苏牧一直围着他转圈,他干脆蹲下来抱了抱狗脖子,在它耳朵后面使劲摸了几把,它才满意地回到主人脚边。

“我也是奉命而来,老冯使唤我可一点都不心软。”认识这么多年,叶修向来没有故作客套的习惯,进门就往沙发边上走,“你这只苏牧叫什么?”

王杰希撇撇嘴,说我不告诉你。

“得,那么小气,我还能把你家狗拐了不成。”

“刚泡的,铁观音。”王杰希给他倒上茶递过去,“无事不登三宝殿,我都退役了,冯主席还想让我做什么?”

“国家队呀。这国际联赛不是两年一届么,再过俩月又该开赛了。老冯惦记着让我们这些退役的老胳膊老腿发挥余热呢,今年又新加了个教练的位置。”

王杰希拉了张椅子坐到叶修对面,苏牧就趴在他脚边。他微微向左歪着头看着叶修,却又像是根本不在看他。“国家队都是各职业的顶尖选手,怎么教、怎么练?我可不——”话说一半反应过来,拿眼盯住叶修,“你是教练?”

叶修捧起茶杯笑着点点头,“正是区区不才在下。冯主席想请你出任领队。”

“韩文清呢?”王杰希皱起眉问。霸图这位初代队长和自己退役只在前后脚,现在还在霸图担任指导。

叶修摆手,“老韩不行,当领队没有亲和力。老冯觊觎你好久了,委任状都备好了,我就来替他当个说客,你这边一点头,他立刻八抬大轿请你去。而且你看,你人就在B市,也挺方便的。再者说——”他拖长了音,声音略微压低,“这次拟定的人选里,可是有你们微草的高英杰。这可是内部消息,别人都还不知道。”

谁知王杰希表情仍是淡淡的,点头道:“英杰的技术很成熟了,这是应该的。”

“那你就把卖身契签了吧?”叶修赶紧打狗棒跟上。

“不签。”王杰希呷了口茶,“劳烦你去告诉冯主席,我已经退役了,正要开启人生新篇章,这事儿就不掺合了。他要是觉得韩文清不合适,那还有张佳乐,还有杨聪。如果他们都不行,我可以提供方士谦的联系方式,老方当领队应该不错的。”

从冯宪君那边儿领任务的时候,叶修看得出冯主席对王杰希是势在必得的,似乎根本没考虑过被拒绝的可能性。但叶修知道这事儿没那么简单。对于王杰希眼下的态度他丝毫不感到惊讶,或者说早有所料,于是拿出手机打开QQ在某个群里发了条信息,然后不动声色地收起来。

“大眼啊,”他舒服地靠在沙发里,“你怎么就突然退役了呢?”

 

王杰希是在第十二赛季开始前不久退役的。

对微草和联盟来说这事情发生得措手不及。在那之前他依然是战队的绝对主力,虽然战术核心逐渐向年轻人转移,但他在第十一赛季的状态依然不错,所有人都觉得魔术师还会出现在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中。那之后微草经历了一整个赛季的阵痛,终于在新任队长高英杰的带领下以常规赛第七名的成绩进入季后赛,在半决赛时被老对手蓝雨击败。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微草尚未准备好失去王杰希,而王杰希却先一步离开了。这不应该,这种事不该发生在王杰希身上。叶修深知微草对王杰希而言意味着什么,而微草依然需要王杰希,哪怕不是站在赛场上。

所以,究竟发生了什么?

微草官方对此讳莫如深,联盟里的其他人也说不清楚。叶修开始去关注这件事时才感慨万千地发现,王杰希在比赛之外几乎没有什么关系密切的朋友,他对着联系人列表翻来覆去看了三遍,最后只能无奈地承认,除了微草的队友,大概只剩下自己了。

除了无奈竟然还有那么一点欣喜。

 

苏牧从角落里叼了个网球凑到叶修跟前满脸期待地看着他。叶修以前也是养过狗的,明白它想做什么,接过网球朝着客厅的另一头轻轻扔过去,苏牧马上欢快地跑开了。

“那是我的私事。”沉默良久的王杰希终于开口说,“联盟那么多退役选手,大部分都不会再从事这方面的工作,我也只是他们中的一员,这没有什么。”

面对一脸平静说出这种话来的王杰希,叶修苦笑着摸摸鼻子,说这可真不像你。

王杰希又不做声了。

苏牧又小跑着回来了,叶修摸摸头说在屋子里不好玩球呀,说着站起身在房子里转了一圈。

这套房子面积和户型都不错,只是一个养狗的单身汉住在这里显得太冷清。主卧是王杰希住着,次卧兼作储藏室,也没放多少东西,但可以看出长期没有人住。书房的柜子里摆着微草两冠的奖杯,还有世界联赛的金牌,倒是没见到王不留行手办之类的周边。屋子里收拾得很干净,全然不像是单身男人的住所。

叶修看见书房里的台式机,转回身把手放进口袋里,凑到王杰希身边,“我们先不说这个——你猜我带了什么来?”

王杰希把茶杯放下,朝他的口袋瞥了一眼,“只要不是安全套,带什么都随你。”

“啧啧,”叶修大摇其头,“看不出来啊大眼,才一年不见你节操掉这么多。”

王杰希嘴角露出一丝嘲讽的笑意,“呵,你这种级别的游戏宅,估计还不知道安全套怎么用吧?”

区区嘴炮叶修根本不放在心上,左手拉过王杰希的手,右手从兜里摸出一样东西放进他手里,“你先看看这个再说。”

安然躺在王杰希掌心的,是本应在微草现任队长手中的,王不留行的账号卡。

王杰希终于在看到账号卡时微微变了颜色。他眼底蹿起一点火焰,那是叶修曾经在赛场上见过的,热情,向往,坚定,不屈。他们这一代人,说到底,对荣耀终归死心不息。

然而那火焰转瞬即逝,王杰希握着账号卡的模样竟有一丝黯然,像是久别的旧情人在街头偶遇,最初的惊喜过后只剩下叹息。

叶修亮出自己手中的君莫笑,“陪我走一趟吧?”

“竞技场?”王杰希的声音里透着浓浓的疲惫,“不必了。”他迟疑着,带着几分不舍,把王不留行递还给叶修,但叶修没有接。

“王杰希,”他难得郑重其事地叫他全名,“对你来说,荣耀是什么?”

——是所热爱的事业,是拼搏和努力,是背负的责任。

王杰希闭上双眼在心中答道。

——是荣耀。

 

叶修低头看着坐在椅子上的王杰希,伸手按住了他的肩膀。

“得了,别硬撑着了。我知道你为什么退役。”

王杰希猛地睁开眼,戒备地看着他。“你知道?”

叶修点头:“知道。这事儿瞒得住别人,总瞒不住微草内部的人。小高是个好孩子,也懂事,就是心太软——他也是为了你。”

“他告诉你了?”

“第十一赛季夏休里的某一天,你出门办事,刚好赶上你的车限行,所以你没有开车而去坐公交。”叶修放开他的肩,一面慢悠悠地踱着步子往窗边走,一面掏出烟来点上,“你在公交车上遇到一个行窃的小偷,偷了一位年轻女士的手机和钱包。那位女士当场就发现了,并且大声求助。”

王杰希脸色苍白,弯下腰去摸摸苏牧的脖子。

“刚好在那时,公交到站了,司机没来得及反应,小偷就想趁机下车。而你站得很近,在别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你就一把拉住了小偷,并且要求司机关门。”

王杰希抿住嘴唇。

而叶修的声音稳稳地继续下去:“或许是你运气不好,小偷身上带了刀子,还是个慌慌张张的新手,被你拉住之后很快就亮出刀子——可是你没有放手。”

“……你知道得还真清楚。”

叶修深深吸了一口烟。如今他已经抽上软中华了。

“大眼,这种事有什么好瞒的?”他幽幽吐出一句,“见义勇为是值得骄傲的善举。”

王杰希的左手平摊在膝盖上,他低头看着自己自然蜷曲的手指,缝合的疤痕还清晰可见。

“我被割伤了肌腱,调养了很长时间,而且不能做精密操作。”他缓缓握紧拳头,“在治疗结束后我尝试过,但是不行,我再也没法操作角色,再也不能打比赛——再也不能回到荣耀中去了。并不是状态逐渐下滑,而是一夜之间就什么都没有了,连最基本最简单的操作都会失误……”

他顿了顿,让情绪尽快平复。

“我固然可以留在微草当指导,就像韩文清那样。但是韩文清依然拥有优秀的素质,像你一样,这只是随着年龄增长发生的自然规律。但我不行。没有人会想看一个飞不起来的王不留行。失去了魔法的魔术师就该消失然后泯然于众人。”

叶修叹了口气:“大眼……”

“这段时间我已经不再登录荣耀了,你笑我软弱也好,逃避也罢,我不在乎。我已经不属于你们的世界,也不想再看着自己曾经打拼的赛场追悼自己所失去的东西。所以这个国家队领队,我不会当。”

他从椅子上站起身来,苏牧也跟在他脚边,“有时间的话不妨留下来吃个饭,我下厨还是没问题的。”

“你等等,”叶修看了看手机,把烟熄了,空出手来拉住王杰希把人往书房里拖,“不是去竞技场,你跟我来。”

在王杰希的家里说“你跟我来”,听起来有些滑稽。但王杰希少见叶修这副样子,肃然而急切。他不清楚叶修想做些什么,只知道自己无论如何不会改变心意。

叶修把王杰希按在台式机前,自己匆匆去玄关把笔记本电脑拿过来,在等待开机的功夫找出备用读卡器塞给他。

“你荣耀客户端没卸载吧?”

王杰希嗯了一声,一面插读卡器一面偷偷去看叶修的脸色。

叶修从来不会偷偷摸摸地看人。他抓过王杰希受伤的左手,残酷的命运透过伤疤狰狞地向他叫嚣。但他捏了捏王杰希的手,恳切而清晰地说:“我再问一遍,对你而言,荣耀究竟是什么?”

 

王不留行和君莫笑几乎同时登录了荣耀。

登录点是神之领域75级新开放的区域“银色城邦”的主城,王不留行甫一上线就发现自己身边聚满了人,像是在等着自己出现一般,人群骤然掀起一股浪潮。

与此同时世界频道开始疯狂地刷新:

“来了来了!”

“王不留行!!!有生之年!!!”

“男神离我只有五个身位格!已合影!”

“双手打字以示清白!”

“王队长!我要给你生猴子!”

“天啊这是君莫笑吗?活的!”

君莫笑一手拉住王不留行,一手操作机械旋翼从人群中飞起来。同时叶修开了麦克在旁边说道:“王不留行已经登录,我们即将抵达预定地点。重复一遍,我们即将抵达。”

叶修没插耳机,王杰希听见一个挺熟悉的声音从笔记本音箱传来:“等你们好久啦!一切就绪!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听得见不?!好久不见啦!”

是黄少天。王杰希心想,他倒是一点都没变。

机械旋翼飞不了太远,技能快失效的时候叶修转过头来对王杰希笑了笑:“坐标(xxx,xxx),求杰希大神带我装逼带我飞。”

 

魔道学者的飞行操作只用到右手,王不留行带着君莫笑向着不远处的指定地点低空掠去。那似乎是一排二层民宅,叶修让他在楼顶降落。其间夜雨声烦在世界频道里大爆手速让大家安静,然后君莫笑从背后一个抛投把王不留行扔到了民宅的另一边。

“三!”在投出的一刻君莫笑飞快地在世界频道里说。

王杰希下意识地在半空中调整视角,发现民宅的另一侧是一片开阔的广场,此时站满了人。

“二!”这次是骑士独活。

王杰希看到一片绿色的海洋里用骑士的银色盾牌拼出两个英文单词。

“一!”来自魔道学者木恩。

——Magician,Glory!

他认出了这两个词,瞬间世界频道被无数玩家刷屏,滚动的消息来不及一一细看,但所有人都在刷着同一句话,因此他看得很清楚。

“王杰希!永远的魔术师!我们为你骄傲!”

王不留行从半空落下,人群的前排飞出一个魔道学者将他接住。

“队长!”音箱中传出来的高英杰的声音几乎带着哭腔,“你永远是我们的队长!常回微草来看看吧!”

“队长队长我们都爱你!”女孩子的声音,是柳非。

“队长你是我的荣耀!”袁柏清的牧师冬虫夏草开了天使之翼就飞上来了。

“小王啊,你做得很好啊。”旁边另一个飞起来的是临时打上技能的守护天使防风,那声音来自早已退役的治疗之神方士谦。

“永远以你为荣。”许斌的骑士独活。

“队长我想你了……”刘小别的剑客飞刀剑。

一片喧闹声中木恩把王不留行放在地上,蜂拥而上的人群瞬间淹没了微草的这些现役选手。冲在前面的有几个熟悉的身影,夜雨声烦、百花缭乱、风城烟雨、沐雨橙风、海无量……稍远一点仿佛有索克萨尔、生灵灭、大漠孤烟和石不转的身影,甚至一枪穿云也来了。

电脑跟前的王杰希愕然转向叶修,此时君莫笑还站在民宅楼顶冲人群挥手。

“你做了什么?”他声音微微颤抖,“这都是你搞出来的?”

“我只是稍微把你的英勇事迹透露给了电竞之家。这个活动主要是你们微草的小朋友策划的,其他人都是主动来帮忙的。”叶修指指屏幕上的人海,“你看,来了这么多人,都是你的粉丝啊。”

“你——”王杰希卡在这个字上说不下去。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回应,是为他擅自泄露了自己的事情而生气,还是从善如流接受大家的好意。魔术师的大脑在这一刻也有些短路,他只能瞪大眼睛看着叶修,想从这张脸上看出个什么答案来。

“这不丢人,大眼,见义勇为不丢人,受伤退役不丢人,没办法完美地操作王不留行也不丢人。”叶修平静地回望,“你后悔在那时挺身而出制止歹徒么?”

王杰希咬咬牙,摇头。

叶修笑了:“那为什么要觉得你的荣耀会因此蒙尘呢?你看,没有人会对你失望。你曾是顶尖的荣耀选手,在赛场上在战队里都是最棒的,在生活中也是。并不是只有站在竞技比赛的巅峰才是荣耀。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只属于你的……”他点了点屏幕上那两个用银色盾牌拼成的字母,“魔术师王杰希,这是你的荣耀。”

 

随着职业选手陆续下线,广场上的人群也开始散去。王杰希退出了王不留行的账号,坐在椅子上吐了口气。

“叶修,”他抬起头,“我特别佩服你,真的。你总能做到看似不可能的事,化腐朽为神奇。你决心去做,就能做成。你赢了——”他把王不留行的账号卡顺着桌面推过去,“我会跟你去冯主席那里报到,我会当国家队的领队。你转告那几个毛头小子,要做好心理准备,卫冕冠军不是那么好当的。”

叶修收回账号卡。这是向微草战队临时借出来的,等会儿还得赶着送回去。

“小朋友们也都长进了,你看了就知道。至于你嘛……现在终于知道我的厉害了吧,”他把君莫笑夹在指间晃了晃,“嗯,我已经听见你在心里唱《征服》了。”

王杰希轻笑一声,冲他勾勾手指,“不,你还没听到,过来。”

“哟?这可真难得。”叶修起身走过去,被王杰希扯着前襟往下拉,弯下身凑到他脸旁。

王杰希靠近他耳边,声音很轻,带着笑意,用呼吸送进去,一字一句地念道:

“就这样——被你征服。”

 

他看着叶修僵硬的脸和发红的耳廓,笑着松了手。

 

 

 

*关于狗狗

叶修:大眼啊你这苏牧到底叫什么?

王杰希:…………………………………………xxx。

叶修:嗯?大点声,听不清。

王杰希:Jessica.

叶修:Je……杰西卡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不是我起的!!!

(真心觉得如果养只苏牧小姑娘,叫杰西卡特别合适!大概狗狗原本的主人起了名字,抱来的时候对方还说真有缘分,等王杰希想改名字的时候狗狗已经只认杰西卡啦!真不错呢杰希大神!)

 

*关于借出的账号卡

刘小别:说好今晚之前要还回来的呢?叶神该不是把王不留行给拿去卖了吧?

袁柏清:不会吧?

许斌:未必……

高英杰:我收到王队的短信,说明天他和叶神一起送回来,顺便回来看看我们。

柳非:噢噢噢王队要回来了!——哎等等,为什么他俩今晚不来?他俩今晚要干什么!

刘小别:喂,你在想什么?!

柳非:嘤嘤王队啊我的男神……


*我喜欢Jessica小姐!我家附近有家咖啡馆里面有只苏牧特别优♀雅!Jessica小姐的两个papa的故事!嘤嘤好喜欢苏牧……

傻白甜的后续请戳:《Miss Jessica》

评论(45)
热度(78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