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王】昨日之阱 - 20

经过全新修改我终于从梁静茹那里获得了勇气把这一更发出来了。【x

传送门: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叶修摸黑从书房走出来,在走廊尽头的房间门前停住脚步。他穿着柔软的拖鞋,踩在地板上没有声音,尽管如此他依然觉得门里那个少年或许已经知道自己的存在,此时正在漆黑的房间里握着手枪,眼神冷静的仿佛根本没有感情。

到了这个关头,邱非依然能够安稳地与他们住在同一屋檐下。在少年人身上看不到阴谋的影子,如同对即将发生的一切一无所觉。按照叶修与陶轩商量好的计划,明天他们将在聚会上一同向唐书森发难,会场外事先布下的人手在同时解决掉唐氏的行动队,里应外合控制住局面。叶氏为故去的大家长复仇是天经地义的,占据了道德制高点,之后的事就只需要靠拳头说话了。

叶修对着紧闭的房门无声地笑笑。他想或许在其他人看来,杀死叶祯的主谋是谁并不重要,复仇不过是为叶氏谋取更大利益的一面旗,最终只要他坐稳了大家长的位子,叶氏能从目下左支右绌的危局中走出来,便可算作全胜。何况不肖子向来与父亲不睦,恐怕没有几个人会相信他是真心要为叶祯做些什么。

除了他自己——除了王杰希。

他吐出胸口积郁的气,悄无声息地走上楼去。

绊住他脚步的存在都已被他连根拔起,未来可预知的厮杀,与不可预知的结果,都不能动摇他分毫。

他不知道到了必须要扣下扳机的时候邱非会不会迟疑,但他知道自己一定不会。


第二天是个大晴天,好像整个夏季的雨水都在昨夜漏尽了似的,满院湿重泥泞在阳光下缓慢蒸腾,离开空调就热得发懵。

叶修为了这一天特意准备了一身崭新的西装,领带却是从王杰希衣柜里挑的。房间的主人抱着双手无可奈何地站在他身后,总算没让他拿那条墨绿的。

自然王杰希也知道,此人硬要管自己借一条领带,不过是为着一个念想,就如同他接下来从口袋里摸出一颗子弹,不做解释地塞进自己手里。

王杰希在子弹壳上摸索,光滑的金属表面有一处凹陷下去的刻痕,是“YX”两个字母。他没说什么,取下伯莱塔M9,从弹匣里退出一颗子弹来,把这一颗装进去。

归根结底他不相信什么好运——但他愿意相信叶修。

“道别的话我不会说,”叶修亲吻时习惯把手放在他耳后,那里的皮肤柔软且诚实,与他本人截然相反,“监听设备一直开着,你可以随时掌握会场内的情况,也好随机应变。如果有变故,立刻联系我。”叶修指一指耳朵,那里藏了一只微型耳麦。

王杰希笑了笑,很浅,感到脸部肌肉僵硬得有些力不从心。这样的场合对他而言过于为难了,他向来都是行动派。

这一次与叶修分头行动,很难说哪一方更危险些。他自己面对的是枪林弹雨,而叶修则是暗算冷箭,两边都不容有失,哪一边输了阵仗,这局棋都要崩毁。事已至此,如果他还有什么该对叶修说的,那也是一句多余的嘱托。

“小心背后。”

他从叶修肩上拂去一茎断发,略微迟疑,又贴住嘴唇亲吻。亲吻对任何事都没有帮助,可他竟已养成习惯。

“今晚玩点刺激的?”叶修眨眨眼,眼神里是真情实意的期待。

王杰希想了想,说“可以”,便转身走出房间。

他需要提前前往会场周边埋伏,而叶修将在两小时后出发。


聚会由唐书森主持,会场内人员不多,除了唐氏多布置了一些人手保障安全,其余四家家主都只带了两三人。叶修身后坐着叶宏和邱非,唐书森则有女儿陪同。陶轩只带了保镖,嘉世二当家夏仲天据传与他关系不睦,没有出席也在情理之中。偌大的会议室里填充着微妙的紧张空气——就算是局外之人,也知道叶祯被杀后的第一次聚会,恐怕很难风平浪静地过去,一番客气寒暄之后,话题还是不可避免地转到叶祯身上。

“叶家遭逢不幸,大家都很难过。知秋会的运转似乎因此受到一些影响,但听说叶贤侄已经整顿好内务,也是好事。叶老弟在天之灵看到贤侄如此年少有为,想必也会欣慰吧。希望贤侄能同令尊在世时一样多多担待。”

唐书森提及此事时,叶修正眼观鼻、鼻观心,专心致志地抽烟,漠然得如同挑衅。听到自己名字,才慢悠悠地将烟嘴移开,姿态仍好似恋恋不舍,原本在低处逡巡不定的视线,像是突然回过神,以客套态度应答。其余各家也纷纷致以哀思,叶修应付完了,烟还拿在手上,向座上拱一拱手,说道:

“晚辈初来乍到,本该请各位叔伯前辈多多指教。只是我家老爷子在天有灵,一日不能替他报仇雪恨,我一日便不得安寝。若是因此怠慢了在座哪一位,还请见谅。”

“叶少此话怎讲?”接口的是钟氏家主,“令尊无故被杀,追查凶手是天经地义的事,自然不会有人阻拦。叶少这样讲话,莫非是暗有所指?”

叶修脸上挂着一碰即碎的笑,语气不咸不淡:“三个月前唐世伯召集聚会,我家老爷子赴宴时遇刺;三个月后再度召集,又要小侄搁置私怨……我只想问一问唐世伯,这件事与您有没有干系?”

只听“咣”地一声,唐书森身后传来一下钝响。众人转过头去,只见唐柔冷着一张脸,将手中的茶杯重重地放在桌子上。

叶修满不在意地把烟蒂丢进手边的玻璃缸。

唐书森没有当下翻脸,只是说:“五大家族聚会,东道主只提供场所,各家都带着自己的人手。出了事情虽属不幸,也该好好反省自家是否哪里防备不周,不要无凭无据把脏水往旁人身上泼。叶贤侄年少气盛,说话做事可不能坏了规矩。”

这番话说得不怒自威,任谁都能听出其中警告的意味。唐书森在道上是出了名的“好脾气”,向来不对人动怒,和蔼亲切之下藏了多少暗刀子,恐怕只有他的敌人才最清楚。

可是这样讯号,叶修竟视若无睹。他的烟抽完了,没有去点下一支,手上缺了点什么,指尖随意地在桌面上无声地敲敲点点。

“小侄不懂事,世伯恕罪。”他这话听上去却全没有服软示弱的意思,“也就是说,若我查出元凶,证据确凿,动起手来,也不算弗了您的面子,是么?”

屋内骤然安静下来。在座众人心里明白,若是年轻人一时冲动要给人难堪,倒也算不上大事,但叶修眼见着是要把事情一挖到底,在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将那些见不得人的东西一一摊开,这就变得很麻烦了。

钟、楼两家向来交好,此时两位家主交换了一个眼神,都不敢轻举妄动。毕竟这次聚会是唐书森召集的,他没有阻止叶修说下去,其他人也不便开口。

唐书森扫视四周,缓缓道:“贤侄,信口雌黄的后果可不是你一人承担得起的,最好想清楚再说。”

叶修站起身,椅子在地板上发出刺耳的摩擦声。他右手探入怀中,握住了格洛克的枪柄。

“已经足够清楚了。”

十一岁生日那天他从父亲手中接过这份礼物,十四年后他用这把枪在五大家族的聚会上指向杀害父亲的元凶。他屈起手指压下扳机,格洛克的内部保险发出咔嗒轻响,只要继续用力,子弹就会射出枪膛。

他看向陶轩的视线如冰如铁。

“我一直等着这一刻。”


一直做出一副事不关己神色的陶轩,此时脸色微变。他身边的保镖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掏出枪对准叶修。

参与聚会的都是家族首领的心腹,进入会场向来不搜身。从前在聚会时家族火并的事也不是没有发生过,但刺杀一两个家族首领并不能解决问题,如果只为陶轩一条命,也不值得叶修殚精竭虑冒着绝大的风险走这一招棋。

“诸位稍安勿躁。——叶修,你最好拿得出凭据,否则莫要说陶先生不会善罢甘休,在座其余诸位也不会坐视不理。”

叶修举枪瞄准的姿势没有变,只是用空余的左手朝身后勾了勾手指。

叶宏将一只手提密码箱搬上桌子,推到唐书森面前。

“陶先生做过些什么,心里应该清楚得很。”叶修紧盯着陶轩,只要对方稍有动作,自己立刻就能做出反应。

陶轩冷笑着向唐书森瞥了一眼。

“叶少两面三刀的本事可真不得了。”

叶修当然不会天真到认为陶轩会乖乖就范。黑道上的事,今天你与我结盟,明日我与他交好,皆是趋利而动,道义都在其次。叶修与陶轩结盟、一起对付唐氏这种事,不管是真是假,都不好放在台面上说,至于陶轩在背后还有没有别的动作,叶修也不敢打包票。

他于是哂道:“说来惭愧,我一介回头浪子,在叶家势单力薄,不得不虚与委蛇。若非如此,我才不想与仇敌惺惺作态,叫人恶心。”

“我也是没想到叶少这表面功夫做得这么好,几乎被你骗过去了。好呀,好呀,叶少要如何指控陶某,洗耳恭听。”陶轩被他用枪指着,倒也不着慌,身体后仰靠在椅背上,竟然还端起茶杯喝了一口。

对方过于从容的态度让叶修心中生疑,但脸上丝毫不露,定下心神道:“诸位都有自己的消息来源,我就不卖关子了。家父当日在赴宴时被杀,凶手被警方逮捕,是一名受雇于杀手公司的小卒子,拿钱办事,任务之外的事情一概不知,这也是‘公司’的惯例。”

显然这在各大家族中间并不是新消息,几位家主只是点了点头,等他继续说下去。

“这家被雇佣的杀手公司名叫‘暗门’,在R城道上也算小有名气,做事向来周全,雇主的隐私藏得很好。警方查到了他们的联络处,调出事发前三个月的监控记录,又对几个办事员进行跟踪,全都一无所获。在我争取到证人之前,还真没能从这家公司身上挖出什么线索。”

“证人?”唐书森挑了挑眉,“带来了?”

“陶先生手段狠辣,我怎么敢把证人带到这里送给他灭口呢?不过我说的这些事,是真是假,诸位很快便有分晓。”

叶修顿了顿,又说:“在此之前,我从警方那里得到消息:杀手并不只是蹲守在委员会聚会地点狙击我父亲——他们提前掌握了父亲的行动路线,沿路都安排了人手,只是因为没找到机会,才选在父亲进入会场时动手。也就是说,叶家出了内鬼。”

一家之主被杀,家族内出了叛徒,这种事虽不新鲜,可当众讲出来却也难堪。叶修瞥见几个幸灾乐祸的笑,没有放在心上。

“于是我与四叔联手,将这个人找了出来,我想诸位对他也并不陌生——是我的堂叔、知秋会干事叶明。此人与父亲不和,勾结外人出卖情报谋害家主,前日已经被处置了。他的助理是陶轩安插在知秋会的一枚棋子,替两人从中联络,现在在我手里,该交代的都交代了。那只箱子里有的是证据,诸位有兴趣的,可以随意看看。”

他说的是叶宏交给唐书森的密码箱。箱子没有上锁,唐书森已经打开了,里面的确有不少叶明与陶轩金钱往来的记录和刘皓的证词。

陶轩冷哼了一声:“叶少不会是认为,靠这么几句话就能定我的罪吧?这样的所谓‘证据’,叶少想要多少,我也都能给你变出来。”

“是么,”叶修反倒笑了,点一点头,右手举枪,左手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来,飞快地按下几个键,“那就请陶先生听听这段话。”

手机里响起一段录音,开口是个男人的声音,虽然有些许走音,但的确是陶轩的音色。

录音中的陶轩说:“刘皓,让你办的事,都办好了么?”

这则通话记录显然是刘皓录下来的,他的声音听起来更清晰些:“已经办好了。从叶祯的住所到会场经过41街,叶祯有个习惯,路过那里会去吃一碗陈记的小馄饨,是个好机会。”

陶轩又说:“41街?那里热闹得很,恐怕不方便动手。”

“暗门那边也是这么说的,但的确没有更好的时机了。老板您不是说了么,最好是在叶祯赴宴途中,日后嫁祸给唐氏也比较方便。”

“哼,也只好如此了。如果直接在叶祯的住所动手杀人,动静太大,也推不到唐书森头上。你再和暗门联系一下,如果路上找不到机会,不要打草惊蛇,在他下车后进入会场前动手,务必一击必中。”

……

叶修中断了播放,冷静地看着陶轩。这个男人的脸上依然不见惊慌,但神色比刚才更阴沉了。

“事情的真相已经很清楚了吧?”叶修把手机收起来,“唐世伯,不是小侄挑拨离间,但这种事您能忍得了?——我是不能忍的,所以今天怎么也要向陶先生讨个公道。”

唐书森沉着脸不说话,陶轩却突然阴恻恻地笑起来。

“叶少,牌出完了么?不瞒你说,我也有个东西想请你看一看。”


陶轩举起双手,露出空无一物的掌心,然后缓慢地将右手伸进口袋,取出自己的手机,从通讯录里调出一个号码,呼叫视频对话。屏幕对着叶修,几秒钟后就被接了起来。

叶修警觉地握紧枪柄。

画面晃动着,杂音不断,镜头正对着一个方形建筑,过了几秒抖动稳定下来,可以看出这是码头的仓库区。

准确地说,是知秋会控制下的一个走私品仓库。

这个地方叶修不清楚,叶宏却是了如指掌,此时凑上去对叶修附耳几句——这是知秋会要紧的金钱来源,原本由叶明打理,叶明死后留下来的摊子还没收拾,不知怎么就被陶轩盯上了。

叶修挑一挑眉梢:“这是什么意思?”

“叶少看仔细了。”

陶轩话音刚落,只见视频中的仓库突然发生了爆炸。拍摄者距离爆炸地点还有些距离,从手机中传来的爆裂声已经相当惊人,虽然画面中能看到的情景有限,但可想而知现场的损失相当惨重。

叶宏低声骂了一句。

叶修心里也是一惊。虽说他猜到陶轩不会完全相信自己,一定会留一手后招,但是没想到他敢在委员会众目睽睽之下使出这种无赖手段来。

“陶先生想威胁我?”他故作轻松地歪了歪头,“区区一个仓库,和杀父之仇比起来,根本不值一提。”

但陶轩真就把事情做到了绝处。他坐回到座椅上,有恃无恐地伸展腿脚,看都不看叶修一眼,只是说:“早就防着你给我玩这么一手,特意准备了一份见面礼。引爆装置不在我手里,但只要我不离开这间屋子,说不定下一颗炸弹会在什么时候爆炸——叶少,你猜猜,它会藏在哪里?”

这下就连一直作壁上观的钟氏和楼氏也都坐不住了。原本只是叶、陶两家的私怨,谁想到陶轩竟然狗急跳墙,使出这么一手来,令旁人也感受到了威胁。在这个全封闭的、隔音的会议室里,就连外面发生了什么也不可知,几位首领如同身居世外孤岛,此时纷纷拿出通讯器与留在外面的属下联络。

叶修在耳内藏了内置耳麦,那一头连着王杰希。此时不用叶修发问,王杰希的声音也及时响了起来。

“刚刚收到的消息,我们在码头的一个走私仓库被炸毁。陶轩如果想用这个威胁你,应该还在别处安置了炸弹。我已经通知本家尽快疏散人员,但不管他下一个目标是哪里,我们肯定损失惨重。”

叶修拧起眉毛,低声问:“你那里情况如何?”

通话那一端还伴随着枪声、奔跑声和急促的呼吸声:“有个难缠的家伙……关键还是要阻止他们引爆下一个炸弹。”

“明白了。”

通话被王杰希切断,叶修沉下脸看着陶轩:“你以为这样就能活命?”

陶轩笑道:“我只想告诉你,这样下去谁都赢不了。”

现场沉默良久,楼氏家主先开口道:“陶老板要如何?”

陶轩摊开手,满脸无辜:“我不过是为了自保——得问问叶少要如何。”

叶修心中忐忑。他固然可以无视威胁立刻就对陶轩开枪,用叶氏的损失与陶轩的项上人头做一个交换。或许这个交换是值当的,陶轩的威胁语焉不详,可能根本就没有下一颗炸弹,而在解决掉陶轩之后,他们也还有机会抢在引爆之前把炸弹找出来。而如果就这样僵持不下,也不是个好办法,一旦陶轩脱身,叶氏与陶氏之间就是撕破脸皮硬碰硬的较量,结果如何也未可知。

他的手指搭在扳机上,时间太久已经感到僵硬了。他想,我能做到吗?就这样杀死陶轩,双方家族必定势成水火,叶氏内部也会产生质疑,就算报了仇,却也牺牲了家族利益,这后果叶氏承受得起吗?

如果是父亲,他会怎么做?

如果是王杰希——


叶修在陷入沉思之际,隐约听到耳边传来轻微的金属碰撞声。

他如同从梦魇中惊醒,猛地调转枪口,在转身的同时压低重心。

那是柯尔特手枪打开保险的声音。此时邱非正站在他身后,双手握枪,一向镇定的少年却在瞄准这样近距离的目标时莫名地迷茫起来。陶轩大喊着“开枪”,可是他压在扳机上的手指控制不住地颤抖,击锤停留在半待击位置,就只差了一点,没有击发出去。

就在这时,叶修迎面冲上来,用尽全力将他撞翻在地。

陶轩的手下纷纷开枪,叶修抓着邱非的肩膀在地上翻滚躲避。与此同时唐柔也终于不甘于旁观者的角色,一面抢上一步将唐书森挡在身后,一面掏出了藏在手包里的德林杰手枪射击。

唐柔的第一声枪响是一个讯号,会场内唐氏的保镖立刻行动起来,在保护好无关人员的同时,迅速地将陶轩的手下逐一射杀。一时间会场内枪声不断,硝烟升腾,却又在突然之间恢复寂静。唐柔用枪指着陶轩,拿走了他的手机,示意手下人将他绑起来。

叶修半跪在地上,左膝压着邱非的胸口,双手持枪抵住少年的咽喉。就在刚才,两人经历了一场短暂的近身搏斗,邱非的喉结抖动着,双眼圆瞪,好像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会输。

“你没尽全力,”叶修在极短的时间内将体能爆发到极限,此时劫后余生般喘着气,背后的冷汗这才涔涔地渗出来,“我该感谢你,不过现在不是时候。”

他把邱非交给唐氏的人,自己从地上站起来。聚会的现场已经变得狼狈不堪,但黑道上都是经历过风浪的人,谁也没对此说什么。

陶轩还活着,炸弹也还没有解除。

叶修拧起眉,感到眼下的局面并没有比刚才更好。

“引爆器不在我身上,你就算杀了我也没有用,”陶轩红着双眼向他露出一个残酷的笑容,“事到如今叶少不如想一想外面还有什么要紧的亲人,趁这时候讲几句道别的话。”

叶修没去理他,转而看向叶宏,心想这个四叔或许会有些主意,但在他开口之前,耳机里“哔”地一声,传来王杰希的声音。


“叶修,打开门,把陶轩交出来吧。”


TBC


【下一章】


我知道你们想看“今晚刺激点的”,我也想,陶老板最想。他打报告说能不能早点杀青去吃鸡腿便当,片场的狗粮太TM难吃了。但是导演冷酷无情地拒绝了他,毕竟这个文的套路是:反派死于主角秀恩爱,吃狗粮噎死了。

评论(20)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