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多CP】爱式(6)

深更半夜更新你们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孙肖接喻黄,黄少没上线。不知道自己在XJB写什么。

前文传送门:[1]  [2]  [3]  [4]  [5]



6、

法盲肖时钦很惶恐。

他坐在吧台边当着叶修的面拿出手机来搜索相关法律信息,刚松了一口气,就听头顶传来一声意味深长的:“哦——”

是孙翔。

肖时钦来不及把网页关掉,对方显然已经看见了,眉毛抖一抖,态度倨傲地在他旁边坐下:“现在查也太晚了吧,”说着眼风瞟过来,“你介意啊?”

肖时钦发誓他听见叶修笑了一声。但抬头再去看的时候,人已经躲到吧台后面的操作间里去了。他只好忍住一声叹息,拿手撑住额头。

现在再说介不介意——年龄差距摆在这里,十八岁多两个月还是少两个月,都是一样的明知故犯。

孙翔好像不太明白,搔搔头又说:“这个我知道啊,十四岁以上是合法的,何况还是两情相悦。”

肖时钦很好心地纠正他:“是两厢情愿。”

然而话说出口又头疼了,孙翔那边端着一张扑克脸看过来,他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这个话题。

“总之……”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总结什么,只好编了个借口,“我该走了,要去看电影。”

孙翔一挑眉梢:“看什么?”

肖时钦随口报了个片名。

“买票了?”

“还没……你干嘛?”

孙翔拿出手机来低头查:“这场可以吗?”他把手机举到肖时钦跟前让他看影院和时间,肖时钦还没点头,他就大爆手速选好座位下了单。

嗯?嗯?嗯?

肖时钦心里警铃大作,这不就变成约会了吗!

“走吧,”孙翔收好手机站起来,看肖时钦还呆坐着没动,怪不耐烦地瞪起眼睛,“你在磨蹭什么,再不走来不及了啊。”

肖时钦有点懵,拿起桌上喝了一半的生啤一口气灌下去,盯着未成年的背影心想:我今天打开孙翔的方式是不是不太对?


幸而肖时钦最担心的事并没有发生。

电影院里孙翔老老实实坐在他旁边吃爆米花喝冰可乐,肖时钦心里有点小羡慕——年轻真好啊这么晚吃垃圾食品都不怕发胖。他又想起孙翔长期锻炼过的身体,虽然技巧差了点,但态度和体力确实挑不出毛病,算下来他倒也不亏。可床上的关系到了床下又是另一回事,孙翔这种性格绝对不是他的理想型,他还是喜欢成熟稳重知进退的男人,彼此的生活都少些麻烦。

那样至少他不用编出看电影这种糟糕的借口,然后枯坐在大荧幕前自食恶果地忍受一部烂片还不能提前离场。

他在后半程睡着了,快到结尾的高潮部分才被配乐声惊醒,孙翔咬着可乐吸管斜眼看过来,他赶紧抹了把脸装装样子。

散场的时候小年轻双手插在口袋里趿拉着步子嘟囔“也不怎么好看嘛”,肖时钦心虚到不行,跟着人群出了电影院,正盘算着要怎么散伙,孙翔就突然站住了。

“啊,小事情,”他盯着肖时钦眨眼睛的样子让人完全无法拒绝,“我想吃宵夜。”

路边刚好有一家居酒屋,肖时钦看见了,也明白他的意思,到底说不出“你慢慢吃我先回家”这种话来,在心里唾弃自己一万遍,点点头说了句:“那我请客。”

完了完了,又走上了包养大学生括弧未成年的不归路。


“小朋友真的特别麻烦。”

几天后的一个工作日,肖时钦瘫在吧台上唉声叹气。

最近他刚好做完一个项目,手上的活儿不多,能按时下班,就跑来千机酒吧透透气。孙翔的学校在城郊大学城,不到周末是不会进城的,肖时钦特意选了这么个日子来找叶修诉苦,碰巧遇上另一个熟客。

喻文州西装领带衣冠楚楚地喝着一杯玛格丽特。

“肖先生口味变了啊,以前明明不喜欢太年轻的。”

叶修在旁边直点头:“可不是么,自从遇上小鲜肉,什么原则都没了。”

肖时钦比较绝望,连反驳都懒得,只好猛灌啤酒。

“真有趣,我也想见见了,”喻文州往前欠了欠身,手支在腮下朝叶修微微笑道,“叶老板有没有照片?”

“瞎说什么呢,哥可是正经人,不干偷拍那种缺德事儿。不过那小子确实长得不错,个子高身材也好——老肖你说是吧?”叶修促狭地冲肖时钦挤眼睛。

肖时钦捂脸。

说实话,喻文州倒真是他会喜欢的款型,彬彬有礼姿态高,任谁看都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社会精英心机男一枚。不过他们认识的时候,喻文州身边就已经有了比较固定的人,肖时钦也就乐得和他交个朋友,没往那边想。如今反思一下,不由得感叹自己果然还是不适合陪小年轻蹉跎光阴。

想想看还挺羡慕喻文州和那谁谁的。

肖时钦这么想,也就随口说了。没想到喻文州表情一僵,不自然地转了转酒杯,问道:“羡慕我什么?”

“……省心?”肖时钦揣摩着他的脸色,不太确定地说。

喻文州愣了一下。

叶修那边厢点了支烟,挑高眉梢试探道:“怎么,跟你家那位少爷不和谐?”

“哪有,”喻文州很快收起了脸上的犹豫,一转眼又是笑眯眯的模样了,“萍水相逢露水姻缘嘛,还不是眼下玩得开心就好。”

肖时钦忍不住点头:“是,说得太对了。”

“那你不如就这么跟傻小子说,看他怎么回你。”叶修在旁边出馊主意。

肖时钦白他一眼:“我怎么说?”

“咳,说你只想同他困觉?”

啧,就是困觉才出问题的啊!肖时钦摆摆手,示意他可以别再搅浑水了。

三人东拉西扯间,肖时钦放在吧台上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来。

来电显示:孙翔。

被另外两人看了个清清楚楚。

“哟——”叶修吐了口烟,“你们都直接讲电话了?进度条走得飞快嘛。”

肖时钦没理他的垃圾话,犹豫了一下,背过身去把电话接起来,心想不如趁此机会跟孙翔讲清楚也好,免得纯情少年再生出些不切实际的错觉。

结果他刚说了声“喂”,那边就没声了。

“喂?喂喂?孙翔?拨错号了?”

“没有,”小年轻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气短,带着明显的迟疑,“……小事情,我知道你工作日都挺忙的,我平时也住校,不过今天偷跑出来了,现在在酒吧门口。”

肖时钦一时没反应过来。

“小事情,”孙翔深吸了一口气,“我想做了。”

肖时钦挂断了通话。

喻文州和叶修带着点好奇的眼神看过来,他有些狼狈地抓了抓头发。

“啊,那什么,我……”

他咬了咬后槽牙,抓起随身包,潦草地挥挥手,大步流星地冲出了酒吧。


TBC


【下一章】

别惦记了,没车,总之小事情第二天上班打卡差点迟到。

评论(33)
热度(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