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问卷】写手49问


在小夜那儿看到了就做着玩。

1.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普鲁士绿,昔年柳绿,绿墙山(现用),柳绿豆绿墙山绿
(这是哪门子的羞耻play吗)

2.常去的發文處?
现在的话,LFT和WB吧。

3.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打字

4.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5000以下极短,5000-3W短篇,3W-10W中长篇,15W+才算长篇吧

5.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算篇数没意义啊。懒。

6.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似乎是初一或者初二。

7.第一篇文章是?
特别蠢的科幻,完全不科幻的那种,一两万字的短篇。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原创全是大长篇,字数是压倒性的。同人短,篇数多。没有同人鸡血的时候就写原创。

9.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啊,黑历史一定要挂的人当然是,江南和老九州。

10.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不能有人在背后看。

11.投稿過否?
只投过学术论文的人真不好意思自称写手。
啊我想起来了,我投过一次完全就是为了那个喜欢的编辑。

12.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当然是被杂志拒啦,但是喜欢的编辑回了我邮件,开心。

13.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原创都是大长篇,人物多到我现在根本叫不全姓名。

14.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有。

15.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因为最初是用手写,强迫症很在意每章页数一致,不知不觉就变成可以控制每章的字数了。

16.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尽量避免重复使用吧,但经常有漏网的,词汇量不足。要说避而不用的大概没有。

17.寫文時的習慣是?
习惯拉歌单听歌但不一定能提升效率。

18.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晚上

19.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有进步,自己喜欢,就行了。还能有人看简直太棒。

20.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有空又有兴趣写的时候,谁也别拦我。

21.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为了避免考据……最早是奇幻架空,然后是武侠架空,最近都是现代都市。

22.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就说懒得考据嘛,全职就比较幸福,直接拿国内几个城市就能写~

23.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统计学上绝对是BE多,但无论HE还是BE我都希望主角们能各得其所,这一点来说我真是亲妈。

24.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如果是BL的话,会对性向有设定,是直男、被掰弯的直男、无意识的gay、有自觉的gay……故事的发展差异会很大。

25.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嗯,一般来说建文档时那个名字,会在写的过程中被改掉2333

26.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一般都很痛苦纠结,原创时代是怎么起名我已经不记得了,同人的话,各种拿来主义,以前是诗词章句,现在是歌名,实在不行就成语词典!

27.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在原创大部头时代,我什么都写过。最近都是言情了。

28.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我是剧情流。并不是觉得自己剧情特别厉害什么的,但一直觉得自己写小说是以叙事和塑造人物为主。而我又往往很在意用故事来塑造人物,所以最后还是故事……怎样的经历塑造了怎样的人,这样的人物又会做出怎样的事,基本上就是为了这些在写文。反而不太在意文以载道。或者说,我的“道”就是性格决定命运、经历塑造人物。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额,有人说没什么特点,也有人说文风挺固定的,综合起来就是“一直固定使用这种没什么特色的文风”吧?23333
我自己觉得,行文四平八稳,文笔没有什么出彩,所以给人感觉没特色吧。但我至少还有古风、装逼、口水和搞笑四种文风呐!(喂)
哦对,最近有被人说狗血~其实挺开心的,我以狗血文为乐呀。
当然也经常被谈人生~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引用不会,但如果最近看了别人的文章,行文就很容易受影响——话虽如此但大概只有我自己感觉出来吧。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大致认同。反正一般的描写都是有意义的,我没法去写完全没意义的内容,果然是死理性派23333

32. 有被盜文過嗎?
没。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基友嘛,当然啦。

34. 被稱讚過嗎?
有。爽。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完全没有实感的假设我拒绝回答。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大概在纸巾后面233333
(好吧这是个梗啦)
以娱乐活动而言是第一位(正色)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一件事,或者一个idea,或者一个道理。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如果不赶时间,就放着去做别的。看漫画逛网页打游戏……其实最激发灵感的是做学术的时候2333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我对死线很敏感,会逼自己写,横向比较的话一般比别人交稿快~(自豪脸)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已经很久没人催我稿子了,都是我催别人,心好累。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没有脑洞的时候。如果真到了那时候,会觉得现在的自己已经死掉了吧。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的地得?我三de分得可清楚啦啦啦啦~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师长们。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最多是一次大修,两三次小修,无数次微调。只有要出本才会这样纠结,网络发布一般就扫一遍。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当然是中学写了四年的手写原创大部头23333
我写文速度蛮固定的,时间和字数成正比。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盗墓的。花秀《兄妹》,三环《与我常在》和痒花《葡萄成熟时》。那是我的黄金时代吧~

47. 承上,理由是?
人物剧情都挺好而且二者结合也挺好。写盗墓的时候想得特别多,灵感也多。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手机码字好累……

16 /  
评论
热度(16)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