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我和我和他和他(12)

↑BGM是许志安&卫兰对唱版的《情人甲》

这次CP是叶王和张楚,请自行避雷。喻队又下线了……


12、原来你我那些冤枉路,为最后遇见他

——许志安《情人甲》

 

楚云秀坐在张新杰旁边,双手在桌上交握着,左手中指上的钻戒在灯下闪闪发亮。

苏沐橙拿起一盘五花肉:“瞎了瞎了,还吃什么烤肉,直接把你俩架起来烧啊。”

叶修从她手里接过来把肉摆上烤盘但笑不语。

楚云秀从张新杰手里接过饮料来,“羡慕就直说,婚礼的时候我把捧花送你呀。”

“你记得把伴娘的位子留给我就好了,”苏沐橙顿了顿,看向张新杰,“伴郎决定了吗?”

叶修刚好瞥见张新杰转瞬即逝的犹豫神色——这在他身上可不太常见。

刚认识的时候叶修对张新杰的好感很有限,这人太过正经,不开玩笑也不识逗,而最重要的是他从来不说谎。

诚实虽是美德,却不一定讨人喜欢。

所以当张新杰眼风扫过来,开口说出“王杰希”三个字的时候,他丝毫不感到意外。

虽然炭火烧得正旺,五花肉在烤盘上兹兹冒油,排风机不断抽走燥热的油烟——但桌上的气氛瞬间凝固起来,就连空气里的肉香都仿佛冻成了冰碴子沉沉地往下坠。

楚云秀和苏沐橙默契地对了个眼神,然后不约而同地把筷子伸向了烤盘。

几秒钟的沉默里,叶修意识到此时能打破僵局只有靠自己,于是扬起嘴角抬起头来看着张新杰平淡地说了句:“是啊,他是你师兄嘛,你俩关系还真好。”

张新杰仿佛浑然不觉地把鸡翅摆上烤盘,“一直承蒙王师兄照顾。”

“那,他最近怎么样?”

张新杰放下盘子,斟字酌句般思考了片刻,答道:“他很忙。”

叶修疑惑地“嗯”了一声。

但张新杰没有透露任何具体内容,斩钉截铁地重复了一遍:“他很忙。”

叶修笑了一声:“哈,也对,你们当医生的都忙得很。”

对方点头称是。

叶修垂下眼,用筷子戳了戳盘子里的肉。

苏沐橙看了他一眼,转头对楚云秀露出一个灿烂甜美的微笑:“说起来,你们打算什么时候领证啊?”

楚云秀暗自松了口气,往张新杰盘里夹了一筷子沙拉堵住他的嘴,自己接过苏沐橙的话茬:“大概在年底吧,还在跟家里商量呢。”

“你俩这速度可够快的,闪婚呀。张新杰你到底是什么时候瞧上我们家云秀的?”

被问到的准新郎答得特别自然:“高三第一学期期中考之前。”

苏沐橙愣了一下:“……那你怎么拖到现在?”

“因为现在我有照顾好云秀的能力和自信,云秀也有了建立稳定婚姻关系的想法。我认为有些事发生得太早并不一定就是好事,如果我们高中时就在一起,所面临的失败的几率要比现在高得太多。”

这理由出乎苏沐橙的意料之外,她不由得跟着对方的思路想了想,而这时叶修笑着揶揄道:“你倒是不怕她跟别人在一起?”

张新杰摇头:“经历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必须的。如果云秀真的遇到了对的人,哪怕不是我也没有关系。”

叶修默默叹了口气,扭头对苏沐橙说果然还是把他俩烧了吧。

 

四人从餐厅出来,苏沐橙顺道拉着楚云秀逛街,叶修和张新杰落在后面慢慢走。叶修掏出烟点起来,无视了张新杰微蹙的眉头。

“现在可以说了吧,他最近怎么样?”他把烟盒收到衣袋里,拇指和食指捏着烟嘴,口中升腾的白色烟雾仿佛仍在隆冬。

张新杰与他保持着一步远的距离走在上风处。

“他很忙。”仍是同样的发端,“儿科的护士长注意到他摘了戒指,一周之内整个医院都知道他和恋人分手,众口一词猜测他被甩了。”

“戒指啊……”叶修咬着烟嘴苦笑,“还有呢?”

“你知道的,他在医院人缘很好,护士长带头给他介绍对象,平均每三天就有一张相亲照片发进他邮箱里,实习生们都在议论他会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那场面不难想象,王杰希为此而苦恼的神情几乎都在眼前。这种时候经年累月对彼此的了解此时都调转方向化作指向自己的利刃,见了血才觉出一点迟缓的疼痛来。

而张新杰继续道:“就在上周三,他当面拒绝了护士长的介绍,说他暂时没有办法投入新的关系,不希望因此耽误女方的时间。”

的确很像王杰希会做的事。叶修点点头,突然转了话头:“其实你挺讨厌我的吧?你这人藏不住事,好恶都写脸上了。”

张新杰也不辩解,面不改色地承认下来:“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是这样。师兄是个好人,我很尊敬他,不想看他走这样的弯路。”

“呵,要不是你,我也不会认识他,说起来你也算是介绍人吧。”

“但是他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张新杰难得地露出困惑的神色,像是不知该如何表达,“他那时候的确……很开心。所以我也一度转变了想法,认为你们在一起也许是件好事。”

“现在你又不这么想了?”

“好事未必不会带来痛苦,但以结果来看他并没能得到他想要的。”张新杰吸了口气,“你们究竟为什么分手?”

烟抽到后半支,叶修捏在指间低头看着,微弱的火光明明灭灭闪了几次就缩进烟灰背后。


TBC

评论(18)
热度(320)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