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我和我和他和他(34-喻黄END)

↑BGM:陈奕迅《爱情转移》


我决定把最后一章贴了,然后停更两周都不惦记这边了,忙完了其他事再说。

催坑禁止!

正篇完结!烂尾!



34、荡气回肠是为了最美的平凡

——陈奕迅《爱情转移》

 

这世上有很多巧合。

比如在经常光临的咖啡店,总遇到同一位常客。比如加班后急匆匆地赶去便利店,发现限量供应的三明治还剩下最后一份。比如离开了旧时的公司,又在街头撞见老同事。

比如眼下,魏琛说文州啊跟我去见见那个新来的小子,以前在媒体做的,老夫特别看好他。

然后他就在居酒屋见到了推门而入的黄少天。

 

喻文州仍能记起黄少天的号码。记得他的面容,他脸颊上细小的痣,虎牙和酒窝,漂亮干净的声线。但这两年来他从未联络过黄少天。

想要恢复联络并不很难,然而彼此默契地选择了沉默。他甚至有意绕开对方的生活圈,不去见两人共同的朋友,不再光顾对方喜欢的店铺,小心翼翼地远远避开对方的世界,生怕哪天一个措手不及又再相见。

于是时间流逝他觉得自己也算过得很不错。蓝雨的事业蒸蒸日上,魏琛是个有头脑有手腕又敢拼敢闯的,而自己擅长因势利导步步为营,如今已经是公司的二把手,收入颇丰人脉也广,半个月前刚刚首付买下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除了依旧孑然一身,一切无可挑剔。

而黄少天看起来几乎没变。穿着休闲装,两手空空,钱包塞在口袋里,手表换了一块,额前仍有一缕冥顽不灵的头发时不时挡住视线。

视线相对时喻文州尚且镇定,黄少天却是倒退一步,毫不掩饰惊讶地“啊”了一声。

魏琛从菜单里抬起头来,显然也察觉到两人的异样。

“嗯?怎么,认识?”他摸摸留着短粗胡茬的下巴。

喻文州望着黄少天,黄少天瞪着喻文州,在短暂的一两秒钟里用眼神达成了默契。黄少天走进包厢在魏琛的对面、喻文州的旁边坐下。喻文州笑一笑说,我们从小玩到大的。

“这么巧。”魏琛点点头,把菜单推给黄少天,“那就不用我来介绍了吧?”

黄少天把菜单推回去:“您看着点吧,我不挑——哦,秋葵就算了,那个不太行。”然后转过头看向喻文州,“好久不见,都不知道你跑去蓝雨了,之前不是在外企吃香喝辣嘛,魏老大这里待遇这么好?”

魏琛低头继续研究菜单,喻文州依旧笑着说:“蓝雨自然是好,不然你也不会动跳槽的心思,是不是?”

黄少天一弹舌,“啧,你少来!又不是不知道我们做媒体这行,有命赚钱没命花,还是吃青春饭的,辛辛苦苦把节目做起来,转头来个小年轻三两个月就接过去了,有冤没处申有苦没处吐,可不只能跳槽么。”

“哎,我还挺喜欢你那档节目的,夜雨在线,以后听不着了,怪可惜的。”魏琛插了个话,伸手按铃叫来服务员点单。

“魏老大你醒一醒,我都要卖身给你了,还不是你想听哪出我就来哪出?以后交规啊养护啊保险理赔啊,有什么不清楚的只管问呗,不比听节目管用?包教包会还不收加班费嘞,你可是捡大便宜了。”

真的还是老样子。喻文州端着茶杯,小心翼翼地保持着两人之间的安全距离,来不及揣摩自己的情绪,话题就被黄少天牵走了。

“你们蓝雨五险一金有没有啊,节假日加不加班啊,年假有没有啊?可别说得好好的结果加班熬夜到亲娘都不认识啊,我可是受够了。”

魏琛摸出一包烟,朝对面一指:“我说了你又不信,找文州问去呀,他加班你也得加班,他有假期你也有。唔,一开始你是比他少挣点,好好干呗,老夫相中你是个人才,蓝雨的未来就靠你俩了。”

“我俩就是打工仔啊,老大你要靠谱才行。”说着用手肘戳戳旁边的人,“哎,既然这么巧,不如你就来给我说说呗,横竖文州你不会坑我啊。”

喻文州的眼皮一跳,微笑说那可不一定,换来黄少天捶在肩上的一拳。

 

饭吃到一半,魏琛被电话叫走,临走之前嘱咐喻文州替自己买单,转头对黄少天说:“就这么敲定了,下个月来上班,蓝雨这么好的地方错过了后悔一辈子。”

魏琛前脚刚走,黄少天后脚就趴在桌上,整个人像突然断线的木偶,把脸埋低声音发闷:“受不了,怎么会遇到你……”

喻文州苦笑着挪到餐桌另一边,看着对面黄少天的后脑勺,“你也未必一定要来蓝雨。”

黄少天猛地抬起头:“为什么?我好不容易才找到这么一份合适的工作,自己喜欢待遇也不错,可不想再回媒体去了。怎么,你有意见?”

“……我没有,”喻文州垂下眼,“这是你自己的事。”

终究还是从对方的语气中捕捉到一点动摇,黄少天叹气道:“你该不是想着,如果我去了蓝雨,你就要走吧?——哎你别瞪我啊,我就随口一说,没别的意思,你懂的。但是呢,你要是万一,万一啊,真有这个想法,就直接跟我说,我不去就是了。虽说是个不错的机会,但我也不是没有其他公司可去。”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盯着满桌的菜肴,然后说:“我不会辞职,如果你喜欢蓝雨就来吧,蓝雨也需要像你这样的人。”

“那就好。”黄少天拿起筷子,吃掉了最后一片刺身,“说真的,刚才真吓我一跳,胃都抽搐了好么,怎么能这么巧,咱俩应该去买彩票,中了对半分……不过回过神来发现原来也已经过去挺久的了,真见了面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嘛,嗯,跟你聊天还挺开心的,不骗你。”

喻文州吐了口气,“我也一样。”

“是么,原来你也紧张啊,那就好,彼此彼此,谁也不丢人哈。”

喻文州点点头:“不丢人。”

黄少天盯着最后一条多春鱼看,“那接下来是不是该进行‘你过得怎么样啊’、‘现在和谁在一起啊’、‘中间甩了几个又被甩几回啊’这种话题了?不都是这样的嘛……”他揉揉鼻尖,“我先坦白从宽?”

“不,”喻文州把鱼夹到他的碟子里,“我不会问,你也不用说。你现在只需要考虑要不要来蓝雨,以及——要不要再加点酒菜。”

黄少天抬眼看着他,把他从额头到耳朵根整张脸都仔仔细细打量一遍,然后放下筷子。

“文州,你变了。”

没什么可否认的,喻文州点点头。

继而黄少天整个身体都放松下来陷进椅子里:“挺好,这样挺好,真的。我要加一份烤牛舌、一份猪肉奶酪卷。你要不要一起喝点酒?”

喻文州摊开菜单,视线低垂,笑容轻描淡写。

他说:“好。”

 

他们就这样吃完了久别重逢的第一顿饭。

都喝了酒,离开店里时黄少天的脚步顿了顿,喻文州下意识地伸手去扶,触到对方温热的手臂才意识到自己似乎又做了多余的事,不动声色地收回手。而黄少天说了声谢谢,然后抬手指了指,“我走这边。”

喻文州嗯了一声:“路上小心。”

“好啊,”黄少天挥挥手,“回头见。”

他望着那阔别经年的熟悉的背影融入街道的人流中直至消失不见。仿佛风吹过茂密的森林,树叶发出海潮般的声响然后逐渐息止。黄少天依然是那信风,但森林终归会让一切复归平静。

这样也很好。他向着与黄少天相同的方向迈开步子,同样的五光十色的夜景包裹他淹没他,这城市初冬的夜晚依然温暖得如同春天。


END & TBC


终结与开始!死与新生!不破不立!乃们懂!

【【【喻黄线后记戳我】】】

评论(39)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