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蓝】老板的密码是我生日!(4:两个人的周末)

4、两个人的周末

蓝河这一晚他睡得不算非常好,一半是因为酒店的床太软睡不习惯,另一半是因为做了奇怪的梦——并不是噩梦,只是觉得奇怪。

梦里那个原定要在这周末相亲的陌生女人突然出现大吵大闹,顶着一张马赛克脸非要拉着蓝河去领证,而远在老家的双亲也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对终于将要成家的小儿子表示了有生之年的感动。蓝河被一大群人推搡着进了民政局,那地方看起来有点像自己工作了两年的蓝雨工作室,然后相亲对象推开办公室的门,豪华的红木办公桌后坐着的是笑容满面的叶修,问他打算签几年的婚姻合同。

这场梦劳心戮力,因此他醒来时倍感疲惫,下意识地去床头找闹钟看时间,却摸错了方向,在另一个枕头上摸到一颗毛茸茸的头,并且由于没睡醒而没能控制好力道,手掌啪地一声砸在了那颗头上。

简而言之就是他给了叶修一耳光。

熬夜到四点的叶修自然不可能比他醒得早,这一巴掌算是起床号,直接把他从十万公里外美好的春梦里拉了出来,附加一句惊讶的对白:“老板你在这里做什么?”

叶修忍着睡眠不足的头晕和刚才那一记耳光的疼痛坐起来,哭丧着脸:“来做什么……当然是睡觉啊,不然还是为了挨你打?”

蓝河很快清醒过来意识到叶修大概是在熬夜后爬上床来睡,这或许能够解释为何他会在自己梦中民政局结婚登记处的办公桌后面坐着。在梦里自己是怎么回答的来着?蓝河挠挠头,睡醒后原本清晰得如同现实的梦很快就褪色凋落,这么快就记不得了。

“对不起,我刚才没睡醒。”蓝河很诚恳地道歉,相信以老板的为人这点小事绝对不会放在心上。

谁知叶修说:“周六大早晨就殴打老板,加班费扣光!”

蓝河一愣,“老板,不能无辜克扣农民工工资啊。”

“你是民工?那我就是包工头了,嗯,不错。”叶修揉着脸从床上下来,蓝河这才注意到他只穿了一条内裤,黑色平角,臀部隐约看得到微微起伏的曲线。

“不想扣加班费的话,周末陪我啊。”叶修光着脚往浴室走,早晨冲澡的习惯是他当年在美国留学时留下的。

蓝河冲全透明的浴室里瞪了一眼,又因为叶修的全裸出镜而不得不转移了视线,心想自己这算不算是被加班费给绑架了?

 

北京的夏天又名桑拿天,特别是近几年空气质量急剧下降,搞得跟毒气室似的,闲着没事谁也不想出门,叶修也不例外。早餐过后他就拉着蓝河去看酒店里有什么休闲娱乐项目,上午保龄球下午游泳,晚餐吃过后又去游艺厅。

保龄球两人玩得都一般,蓝河运气不错打出了两个大满贯因此小胜。叶修摸着下巴说不错敢赢老板那加班费肯定是不想要了,蓝河无语凝噎。

游泳就是身为半个杭州人的叶修的强项,两人在隔壁泳道,每次超过蓝河时叶修都要故意打个水花,蓝河吐着泡泡心想老板你真是童心未泯。

至于游艺厅,蓝河本来想着这该算是我主场了吧,结果和叶修组队打双人射击模式的时候却发现这家伙深藏不露啊,什么变异僵尸啊恐怖分子啊锵锵锵扫荡过去,命中率高得吓人,看得蓝河目瞪口呆。

周六就这样过去,已经有了同床共枕的经验这一次蓝河也就没再拒绝,两个大男人睡一张大床有什么不行的?反正床足够大,叶修的睡相也不算差。

至于周日,太阳依旧当空照,叶修宁死不肯出门,继续拖着蓝河陪他玩娱乐项目。蓝河心想这都是收费的啊你现在倒不省钱了?内心十分地鄙视老板作为一个资深宅男的品性,但转念一想自己也完全不比他好到哪里去。

 

周日晚上睡得早,关灯之后蓝河正准备开始数羊,就听见旁边的人说:“害你没去相亲,抱歉。”

“……你还真有良知啊。”可为什么到这时候才觉悟啊!

“为了工作嘛,牺牲一下吧。”叶修伸手过来拍拍他放在被子外面的手臂,“这么着急结婚么?”

“也不是,父母安排的,反正没别的事就去见见。”蓝河想起之前那个坑爹的梦不由得有点冷,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办事员叶修这么快就上线了?而且说什么为了工作,其实周末不还是闲着么。想到这些蓝河直觉叶修肯定不是那种婚姻大事挂嘴边的人,看着德行说不定还是老光棍一条,于是多了句嘴问道:“老板你没结过婚?”

“我可是自由身,不都说婚姻都是男人的牢笼么。”

“一直不结婚的话……会很麻烦吧?父母啊同事什么的。前两天有个采访视频很流行,有个老大爷说三十岁不结婚该判刑什么的,要是大家都这么想那可真可怕。”

叶修那边动了一下,似乎是把身体转向了蓝河的方向。“哟,看不出你也是个坚贞不屈的汉子啊,不错哦,我看好你。”

“一直不结婚不觉得压力大么?”

叶修嘿嘿笑,“我工作压力可比这大多了。再说我也不在乎,老早就和家里没来往了,至于同事朋友什么的,你看咱们事务所哪个楞头小子敢在背地里说我坏话?”

蓝河想了想,还真没有。员工私下里对叶老板和陈老板的评价都挺不错,嚼舌头的事情几乎没有发生过。“那还真有点羡慕你。我已经两年春节都不敢回家了……虽然上面有两个哥哥也都结了婚,但父母还是一直在催,有点郁闷。”

“为什么不想结婚?你的条件也不错,长得还比我帅,喜欢你的女人不少吧。”

这一次蓝河迟疑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说:“老板,为了我的加班费考虑,我觉得还是你比较帅。”

叶修又“呵呵”了。

“不过我的确谈过几次恋爱,结果都是无疾而终,我甩她或者她甩我,来来回回几次就觉得何必呢,这种恋爱再怎么谈也就是互相浪费时间,每次结束的时候都觉得特别累。”

“心好累感觉不能再爱了?”叶修笑了笑,“所以就开始消极抗战?”

“算是吧,不知道哪里不对,但就是感觉哪里都不对。所以忍不住就觉得‘啊大概这辈子也就这样了’,相亲什么的都没干劲。”

叶修在黑暗里看他一眼:“哟,小伙子年纪轻轻就性冷淡啊?”

这实在神展开,蓝河哭笑不得:“别乱说,这可是原则问题。”男人不怕被人说丑,可绝对不能被人说在某些方面不给力。

“你确定?诶我跟你说这事儿可马虎不得,精密机器不经常使用维护会变迟钝的,看在革命战友的情谊上我来帮你看看——”一面说一面凑过去摸,正好摸到他的小腹。

【此处和谐纯洁无瑕的革命战友打手枪的情谊】

 

手掌里是湿的,提醒着他方才发生过什么。

情况很糟糕,非常的糟糕。他刚才连蒙带骗诓着蓝河和自己做了这种事,等下蓝河清醒过来会怎样?

在他回神之前,叶修抽出手下了床去厕所清洗。他有点害怕面对此时的蓝河,一想到可能会被他彻底讨厌就有点绝望。到这种时候叶修也觉得力所不逮,他的确布下陷阱希望蓝河自投罗网,可这种事毕竟勉强不得,随时都可能翻船的啊。

而躺在床上的蓝河就更尴尬。如果只是互相做个手工也就罢了,偏偏自己刚才反应那么强烈,而且好像还不自觉地出了声……实在太丢脸。这么一来他都不好意思去吐槽老板最后突然射出来这件事了……

咦?现在是吐槽的时候么?

蓝河突然涌起一股悲壮的情绪来。要是吐两句槽就能过去就好了!

结果正纠结着,叶修就从厕所回来了,绕到衣柜旁从兜里摸出根烟来,没点火叼在嘴里。“哟,干嘛呢还不起来洗手?”听语气倒是挺轻松的,好像刚才只不过是俩人一起打了盘游戏似的。

这是台阶啊!蓝河突然有点感动,赶紧踩着台阶下来了,爬起床也往厕所跑,一边抽纸巾一边嘟囔着说:“老板你太损了啊,不带这么玩的。”

“唉,年轻人脸皮怎么比我还薄。”叶修不敢在睡前抽烟,怕蓝河借口跑去睡沙发,只能叼着烟嘴尝尝味。

很快蓝河清理干净回来了,叶修有意没开灯所以还是黑漆漆的,倒是避免了看得太清楚的尴尬。爬回到床上,两人并排躺好,在对方看不到的领域里各自都有些拘束,各怀忐忑各有心事。叶修把整颗烟放在床头,被咬过一口的烟蒂有点皱,放在那里一副孤独寂寞冷的样子。

“行啦睡吧睡吧,明天还得接着干活啊,王大眼那个工作狂肯定在双休日发威来着,明天又是一顿好斗。”叶修拉了拉被子,为这段奇妙的插曲画上了句号。

蓝河叹了口气:“老板你还记得工作就好,都玩两天了,肯定干不过微草了。”

“嘿,我啥时候干不过王大眼了?”说出口觉得有些意味不明,只好干笑两声结束对话,“睡吧,晚安。”

“哦,晚安。”蓝河闭上眼。

幸好他没提刚才的事。蓝河摸着扑通扑通的心口想。

幸好他没跟我翻脸。叶修摸着疲软下来的小兄弟想。

周末就这样结束了。


评论(4)
热度(1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