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楼秋+双花】如影随形(14)

我才没有坑!本章双花。

这篇文绝对不会炖肉,没有期待就没有伤害!

BGM:麦浚龙《写得太多》(词:周耀辉)

【十区】


 

 

14、写得太多

“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越会想重头开始的走过。感官都开了,以后没烦嚣,愿你的感觉像你最初。”

 

冯宪君主席其实是个好人,孙哲平坐在微草主场迎战霸图的VIP席上这样想,虽然自己并没有和他打过什么交道,但在季后赛的现场给职业选手提供内部票这一举措,当得起三十二个赞。

孙哲平和楼冠宁一道来的。一个夕阳红前大神和一个玩票的人民币战士,也都省去许多伪装遮掩的麻烦。路上孙哲平问叶秋怎么没来,楼冠宁调整了一下后视镜说没有兴欣的比赛他不太有兴趣。

“所以说你俩这是什么节奏?”

楼冠宁趁着等红灯的功夫挺认真地想了想,“交往中。”

“哟,是他说的还是你自己琢磨的?”

楼冠宁讶异地挑了挑眉,“这我总不能弄错吧?——该说的都说了该做的也都做了,而且,咳咳,是吧,你懂。”

孙哲平心说那可不一定。

预留的内部VIP虽然只是很少的几席也没有坐满。坐下没多久,就看见一高一矮两个挺熟悉的人影结伴走过来。楼冠宁眼尖,嗖地一下站起来冲上去。

“于锋前辈!”

那边厢个子略高带着棒球帽和蛤蟆镜的百花新科队长,眼看有人向自己直扑过来还以为是被粉丝认出来了,下意识地就从怀里掏出一支钢笔来准备签名应付,没想到人家冲到跟前直接伸出手来,笑得特从容自信,哪像是粉丝见偶像。

“义斩楼冠宁。”

这一声自报家门,终于让于锋反应过来,顺势握了个手,“幸会,也来看比赛啊。”

“我们这是自家门口嘛,方便。二位从K市远道而来,稍后给我个面子让我做个东吧?”

于锋犹豫一下,他旁边的小个子男孩赶紧拉他袖子,摆手道:“楼队太客气了,我们等会儿约了张佳乐前辈,改日吧。”

楼冠宁这才注意到跟于锋一起来的是百花的副队长邹远,一身花衬衫配烟色太阳镜渔夫帽,笑容下牙齿微微发亮。正想寒暄两句,却见于锋直勾勾地往自己身后看去。

孙哲平原本懒得和小辈们凑热闹,翘着腿坐在位子上东张西望,只见于锋一个箭步插过来,目光焦灼语气紧张,“孙哲平前辈,这么巧。”

“啊,嗯。”孙哲平轻描淡写地点点头,“都坐。”

就这么坐下了。于锋挨着孙哲平,楼冠宁挨着于锋,邹远犹豫了一下就坐到孙哲平另一边去了,心想联盟三大狂剑线下聚会是吧,我爱你你爱他单恋一条龙是吧,爱你爱到账号卡里是吧,哎呀哎呀贵圈真乱,忍不住就捂住脸。

孙哲平转过头来意味深长地看了邹远一眼。

“前辈好。”邹远笑得眼睛弯弯的还挺可爱。当年孙哲平从百花伤退的时候邹远还是个中学生呢,两人实在没什么交集,一定要说的话大概也都是围绕着张佳乐展开了。

“你刚才说,你们约了张佳乐。”

“嗯嗯。”

“一起吧。”

邹远眨眨眼,直觉告诉他张佳乐一定不会同意这个提议,但……稍微惹他生气一回好像也挺有趣。

“好啊,一起。”

 

霸图客场挑战微草,凭借团队赛的优势取胜。

结束后楼冠宁先行离开,孙哲平跟邹远于锋一起在选手出入口等张佳乐。

结束了记者采访环节,最先出来的是张新杰,看见门口这个阵仗只是点点头,说了句“请不要影响后续比赛”,似乎是冲着孙哲平说的。然后是韩文清,跟没看见人似的直接走了过去。

张佳乐和林敬言走在最后,在门口顿住脚步一把拉过林敬言的领子,“不会又是你吧?”

林敬言苦笑着举起双手以示无辜。幸好邹远特别有眼力见儿,赶紧拉过张佳乐说前辈我们走吧都饿死我了,这才解救林敬言于水火。

 

照邹远的说法,他和于锋这一趟是来给张佳乐当拉拉队的。

“我特别希望前辈你能赢,真的。”他双手握着张佳乐的右手,“当然,我们也会努力的。”

酒吧里音乐声太大灯光又太暗,张佳乐没喝酒也被吵得有点头晕,用空着的左手去把邹远的酒杯挪开,“小远你别喝了,早就跟你说当职业选手不能喝酒,别不当回事。”

邹远嘿嘿一笑:“前辈你嫉妒我酒量好是不是?没事的,咱大南蛮的儿女没这点酒量怎么行,队长你再帮我叫一杯。”

于锋无奈地把他的手从张佳乐身上掰开,结果他顺势就抓起还剩小半杯的马丁尼一口气灌下去,然后特别爽地吐了口气,搭着于锋肩膀说:“队长你陪我喝。”

张佳乐看不下去,正要发作,孙哲平却先一步站起来,跑去吧台和酒保说了些什么,然后拿回两杯透明的液体来,往两个小年轻跟前一放,“你尽管陪他喝。”话是对于锋说的,转过脸的时候还冲他使了个眼色。于锋略一迟疑,邹远已经拿起一杯塞进他手里,“来来来喝个交杯!”

孙哲平坐回到张佳乐旁边,后者用胳膊肘捅捅他,“别带坏小孩儿啊,你知道职业选手不能喝酒的。邹远这小子,以前也不会这么没分寸,今天不大对劲。”

“放心,软饮料。”孙哲平看着于锋一脸勉强地陪邹远喝交杯,“这俩孩子现在终于打得像点样子了,不错。”

张佳乐哼了一声,“还差得远。”

孙哲平轻轻捏了捏他的鼻子尖,“人家第一年就拿了冠军。”

张佳乐闷声喝饮料。

“今年,加油。”孙哲平跟他碰杯,声音清透,在嘈杂的酒吧里听起来格外沁人心脾。然后他放下杯子,也拿过张佳乐的放在桌上,倾身过去按着他的肩膀接吻。

两条舌只短暂纠缠了一瞬张佳乐就果断推开他,飞快地瞥了对面一眼,压低声音咬牙切齿:“你敢要点脸么!当着后辈的面?!”幸亏于锋应付半醉的邹远还忙不过来,酒吧里这么乱也没注意这边的情况。

孙哲平直接把他从沙发上拉起来,“我们换个地方。”

 

注意到对面的两位前辈已经不见踪影时,于锋也终于被邹远成功地灌了半杯酒。好在他酒量还没那么糟,知道守住底线把酒杯都推得远远的。他多少也明白邹远的心情,一直以来最崇敬的前辈、队长,跟着他的脚步一路走来,如今成了对手,却还是在心里怀揣着难以言说的情绪,自己既不肯认输,又希望他能得偿所愿。

“队长……”邹远拉着他的袖子,“前辈呢?怎么走了……我还没跟他说完呢。”

于锋拍拍他手背,从他口袋里掏出手机,“你还想说什么,我帮你发短信给他。”

邹远隔着十公分的距离眯着眼睛看他,嘴唇翕动几下,纠结半晌,最后还是把手机拿了回来。“我自己来。”

 

“小远那孩子好像有话想跟我说……”

“嗯。”

“其实他们上一次发挥真的很不错,我都没想到竟然会打到加赛。”

“哦。”

“当时我突然退役都没跟他打过招呼,你说他会不会——嘶,孙哲平你能不能轻点!”

“那张佳乐你能不能专心点?!”

【【戳我】】

但孙哲平也没有继续说下去。两人在暧昧的氛围中各自提上裤子,各自装作若无其事,拉开门先后走出去,洗手,擦干,走到位子上发现于锋和邹远已经走了,有陌生人占了位置。张佳乐赶紧拿手机出来看,果然瞧见两条短信。

于锋:前辈,邹远喝醉了,我们先回去了,很抱歉。

“那我们也走吧。”孙哲平拉着他就往外走。毕竟季后赛还在继续,客场赢了微草只是阶段性胜利,晚上放松一下不妨但耽搁得太久也不好。“从这里回宾馆很近,我们走一走吧。”他随手用手机查了地图,抬手指了个方向,就发现张佳乐一脸快要哭出来的表情攥着手机,几乎走不动路。他凑过去,看见屏幕上的信息。

邹远:张佳乐前辈,加油!最喜欢你了!一定要拿冠军哦!还有……你永远都是我的队长!

这是他离开百花时,邹远没能说出口的话。

 

其实张佳乐早就原谅孙哲平了。

第七赛季结束后他在宿舍里收拾自己的东西,在百花那么久他房间里的东西越堆越多,现在一件都不想带走,敞着箱子转了好几圈,最后就抓了几件衣服胡乱装进去,塞满就合上,拖着箱子走到外面在百花全队的注目礼下走出了大门。

再也不会回来了。过去这些年,一点一滴都被割舍,狠下心来不去回头。当年孙哲平在退役前提出分手,两人大吵一架,临走的时候自己都没去送,蹲在训练室跑去竞技场虐菜。那时孙哲平也是这样,一个人拖着行李箱,沉默着跟每个人告别么?

原来是这样的感觉啊。

在百花战队的大门口,他抬起头默数三次深呼吸,阴天里密云都带着将雨的味道,好像轻轻一握就能攥出水滴来。

那一刻他突然很想给孙哲平打一个电话。

可是手机被他装进了箱子,所以他只是在那里站了一会儿,然后伸手拦下一辆出租车。

 

B市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路上行人还很多。孙哲平和张佳乐并排走着,白天热得要死晚上总算凉爽些,夜风把两人在酒吧里弄得昏昏沉沉的头脑都吹得清醒了些。

从酒吧到宾馆,大概一公里多的路,差不多快要走到的时候,孙哲平终于开口:“季后赛结束之后,你就回来吧。”

张佳乐心里旧伤又在抽痛,下意识就顶了一句:“怎么又是你说了算?”

“我说了不算,”孙哲平双手插在兜里,拖慢了脚步一步一步往前蹭,“你心里想的才算。”

张佳乐梗了梗,憋着一口气走到宾馆门口,一只脚已经踏上台阶,又回过头来说:“等我拿了冠军再说。”

孙哲平站在台阶下面,张佳乐的背影渐远渐高,他勾起嘴角折下眼角温存地笑。

“加油。”


评论(11)
热度(229)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