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楼秋+双花】如影随形(16)

BGM:陈奕迅《幸福摩天轮》

一般首发在这里:【【】】

这一章总算是……名副其实的楼秋双花了!顺便说B市欢乐谷貌似没有摩天轮……但K市的确是有的【反正我就是个没去过欢乐谷的土鳖嘛!!!



16、幸福摩天轮

“天荒地老流连在摩天轮,在高处凝望世界流动,失落之处仍然会笑着哭,人间的跌荡默默迎送。”

 

孙哲平站在选手休息室门口,手放在口袋里捏着手机。他手指掌心都很少出汗,在握着鼠标敲击键盘的时候也不会打滑,此时手机的屏幕上却被他给蹭花了,滑得不行。

他在门口站了一小会儿,在场馆工作人员来来回回的目光中,敲响了休息室的门。里面有个小年轻来开门,他脑子里飞快地想了一下,好像是叫秦牧云。

但是谁都与他无关。休息室里唯一与他有关的人刚刚换下了霸图的队服,收拾好了随身的背包,正在跟林敬言说话。

休息室里气氛有些微妙,孙哲平感受得到。毕竟在最后一刻与冠军失之交臂,正因为那么努力过了反而更加不甘,不管是老将还是新秀都会带一点情绪。譬如,事实上已经到了该离开的时候,张新杰也只是看着表没吭声。

而这时孙哲平敲门进来了,毫不迟疑地大踏步走到里面,张佳乐还没反应过来,人已经到了他身后。

“乐乐,走了。”他随随便便地站在那里,随随便便地说了句话。休息室里很安静,他一个人的话音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林敬言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来回逡巡,韩文清根本没回头,张新杰开始在心里读秒,一,二,三,四——

第四秒,张佳乐转过身来,拉过孙哲平伸出的手,跟着他走了出去。

背影都默契。

 

孙哲平当年说要退役,张佳乐其实并不太反对。毕竟医院的诊断摆在这里,这要是再拦着他,那就是亲者痛仇者快了。张佳乐是想要冠军,可也不是这么个要法,孙哲平私下里提起退役的事,他就说你好好去养伤,我等你回来。

谁想到孙哲平这小子嘴上不说,心里主意恁多,他拉了椅子坐下,说不是这样,我是想说,我们分手吧。

分手这两个字,张佳乐不是从来没想到过。在为数不多的争吵中,在双方家长的干预下,这两个字偶尔滑到嘴边,有一两次甚至说出了口,但统统被孙哲平随手一挥打落进角落。他一直坚定,对这段感情从未有过怀疑,以至于张佳乐太过依赖这种可靠的感觉,误以为自己永远不会从他口中听到这两个字,他们之间就算结束,也绝不会是以这种方式。

所以他下意识地问了句:“你说什么?”

“我说,分手。”孙哲平从兜里摸出烟来点上,不顾张佳乐的反感,用力嘬了一口,又呼地一声吐出来。“治疗可能要花很多钱和时间,也不知道管不管用。我没把握还能回来。”

“那么你是觉得,不当职业选手,我们就不能在一起?”张佳乐瞪着他,简直要重新打量眼前这个自己熟悉之极的人。

“如果只是普通的退役,我一样可以留在K市陪着你,那没什么不可以。但是我是真的不想放弃荣耀,哪怕只有一点希望也好。”孙哲平说话也难得绕了弯子。

张佳乐开始烦躁起来,“废话,当然不能放弃了!”

“我要离开K市甚至出国去治疗,那你怎么办?”

张佳乐眨眼,“什么怎么办?等你回来啊。”

“你知道美国和我们这里有多久时差?知道异地恋是什么样?那样太辛苦,我都不忍心。”

“那你就忍心甩了我?!”

“我走之后,你如果愿意,和别人交往试试也不错。”

“孙哲平你当我是什么人?!”

“如果治疗有成效,我就再回来。”

“回来个屁!我把话撂在这儿,你今天要是和我分手,你有种,就别指望我还能原谅你!”他几乎是把话喊出了口,说完之后直喘气。可孙哲平只是抬着眼平静地看着他,好像这样的反应早就在意料之中。

“乐乐,”他说,“你知道我爱你。”

张佳乐不知道。他曾经很笃定的事,如今却要动摇。如果相爱为什么还要分开,天底下根本没有这样的道理。

所以还是因为不够爱。

他生气地想。

 

“你就是这样的人啊。”在离开场馆的路上,张佳乐突然说。回忆都足够多,他其实很少停下来回想,总是急着往前走,疼痛虽然还在,却都被他甩在身后。

孙哲平哪知道他是想起了什么,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你刚离开百花那阵子,我每天都过得要发疯。”

张佳乐低着头,眼前的水泥路都好像能照出影来,片段式的记忆不断闪回。百花的训练室,食堂,宿舍,那么多地方从前他和孙哲平一起呆过,练过配合分析过战术,吃饭的时候孙哲平会给他多夹蔬菜,还有对面那条街有好几间味道不错的小店。因为在一起时重叠的时空太多太满,离开后反差也就格外大,整个生活就像是被抽空了,一直与他并肩前行的脚印到此为止,他独自一人就像从未学会过走路。

可一切都还要继续,张佳乐和百花缭乱,在绚烂的百花光影中一往无前。很多时候他想起孙哲平,拉开抽屉就能找到落花狼藉的账号卡,与千万张账号卡都没有什么不同,安静地躺在抽屉底。

直到一年多后他才终于懂得,距离是怎样的概念。他甚至不得不承认孙哲平是对的,异地恋太辛苦而自己身上的担子又太重,分手后反而了无牵挂,心底的脆弱一早就被孙哲平击碎后无情地扫进垃圾桶,剩下的都是坚强。

那时候他对孙哲平回归职业联赛已经不再抱什么希望。那家伙一去就再无音信,他也彻底把回忆和落花狼藉都锁进抽屉里,然后一个人扛起百花走下去。

其实,已经不恨了。又或者,从没有真正恨过他。

“你做决定总是不考虑别人的感受。你觉得分手是为我好,可你又没有征求过我的意见。然后时隔这么多年,又突然跑回来说要复合。复合你妹啊,我这几年都白扎你小人了么。”脚边有颗小石子,张佳乐下意识地踢了一脚,石子骨碌着掉进旁边的下水道里。

孙哲平难得地愣了一下。

“可就连你独断专行这一点,我也很喜欢。”张佳乐终于笑了笑,仰起脸来看着他,“只有这件事,我无论如何也没法骗自己。”

孙哲平停住脚步。张佳乐走出两步才反应过来,转过身抓着头发问他怎么了。大约停顿了一秒钟,孙哲平不顾当街来来去去那么多路人,一把把他扯到怀里。

“你——作死啊!”张佳乐挣扎,这地方里场馆不远,决赛刚结束说不定还有很多观众流连在附近,这要是被认出来那明天就要上头条了。

但孙哲平异常强硬地收紧怀抱,把他的脑袋按在自己颈窝里,声音都带着笑:“你不是说,就算这样也喜欢我么?给点诚意啊。”

张佳乐僵了一会儿也就软下来,在路人要烧死人的视线中捧住孙哲平的脸,狠狠地吻下去。

管那么多呢,老子都等四年了。

 

第九赛季的夏休,就这样正式开始了。

B市的夏天一如既往的难熬,所以当楼冠宁拿出两张欢乐谷的票时,叶秋特别鄙视地看着他:“你要是这么童心未泯,我们可以去东京的迪斯尼乐园。”

楼二少有点讨好意味地解释:“我听说本地小情侣都去欢乐谷……我就是想体验一下嘛。”

叶秋一挑眉梢:“追求呢?”

楼冠宁暗自对他没有反驳“小情侣”这个说法感到高兴,最后费了一番口舌许诺了甜品和冷饮终于成功说服了叶秋陪自己去玩一下,第二天就这么去了。

叶秋远远看见过山车排队的学生情侣们就皱起眉,结果楼冠宁径直就拉着他过去排在队尾。那一刻楼冠宁发誓自己看见叶秋头顶浮起一大串“庶民の活动x10086”文字泡,好像长着周泽楷脸的黄少天。

这个比喻让他自己偷笑了一下。

“傻笑什么呢?”叶秋掏出墨镜来戴上,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

楼冠宁老老实实地站在他旁边,游戏里呼风唤雨现实中挥金如土的少爷,在这种时候竟然服服帖帖地收起了张扬,这样的变化连他自己都想象不到。可事情就如此发生了,尽管偶尔他会忍不住想,在荣耀里被叶修虐菜,转头又要伺候叶二少,被这哥俩吃得死死的啊,难道就是那说不清道不明的宿命?

倒也不错。

 

一趟过山车坐下来,叶秋还算从容,楼冠宁自己先交待了,一出来就靠在长椅上深呼吸。

距离过山车出口太近,周围地上都不太干净。叶秋微微皱起眉,抬头瞧见不远处有卖饮料的,就主动提出去买点冷饮。

“冰激凌……”楼冠宁说话有气无力,眼神倒是忽然闪了一下,“芒果味。”

叶秋笑了笑。

小卖部的人还挺多,都是奔着冷饮去的,叶秋好不容易排到了,说了句“一份芝士一份芒果”,就听旁边有个男人几乎与自己同时开口:“我要一份芒果冰激凌一听可乐!”

店员拉开冷柜看了一下,有点为难地转过身来:“抱歉,芒果味只剩最后一份了。”

叶秋有些尴尬地看了旁边的人一眼,就突然觉得有点眼熟。而对方也同时看过来,墨镜下的脸做了个夸张的表情:“叶叶叶叶——”

认出来了。叶秋忍不住叹口气,“我是叶秋。”顺便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张先生,公共场合注意影响。”

张佳乐整张脸凑过来,墨镜对判断稍有影响,但这张脸他太熟悉了,而且挑战赛决赛看台上偶遇的事他还记得。“原来是弟弟。怎么,你哥来了没?”

遇上荣耀职业选手,大概是叶秋最不希望发生的事。自从在网游里被霸气雄图带头截杀了几回,他再怎么不上心也会去网上了解下情况,这一搜不要紧,什么陈芝麻烂谷子的爱恨情仇都搜出来了,闹半天叶修在荣耀圈里就是个MT,而且怎么T不好呢偏偏是脸T——怎么就和他长了同一张脸呢?

结果叶秋还没来得及说话,店员已经把最后一份芒果味拿出来放在柜台上:“商量好没有,谁要?”

“让给他吧,我换成蓝莓的——还有一听可乐别忘了。”张佳乐特别顺手地勾住叶秋的脖子,冰激凌买好之后直接把他拐到旁边的小凉亭,打算吓孙哲平一跳。

“叶……秋?”没想到孙哲平反应特别快,“队长——小楼跟你一起么?”

等等,为什么一眼就认出是我?为什么又知道我和楼冠宁的事?

事情很可疑,但话到了嘴边却变成:“他坐过山车有点晕,那边歇着呢。”

孙哲平当即拍板,“走着,瞧瞧去。”

 

然后难得的约会就变成了double date,楼冠宁好不容易从晕眩的痛苦中挣扎出来,还没来得及哀叹自己在叶秋面前丢脸,就发现事情已经向着自己始料未及的方向飞奔而去。

比如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和孙哲平并排走在了一起,而张佳乐拉着叶秋不放问长问短说个不停?

“我说,冰激凌让给你了,等会儿陪我去PK吧?”张佳乐是个自来熟,况且面对这么一张脸也实在拉不开什么心理距离。

“芒果味是给楼冠宁买的,而且我也不会玩荣耀。”这种时候谎言是自我保护,叶秋对自己说,不然一定会被虐得很惨。隐约记得张佳乐是荣耀第一弹药专家……啧啧,自己还看过他写的教学攻略呢。

张佳乐没有放弃:“别客气嘛,我可以教你啊。”

“多谢,不必了,找我哥玩比较有意思吧?”

张佳乐被呛了一下,心想果然是孪生兄弟,嘴炮技能点都加得够满啊。“叶修——啊哈哈他是手下败将嘛。”

叶秋微微偏过头,眉梢挑起一毫米,眼神中质询多余惊讶两个百分点,情绪表达得恰到好处,一分不多一分不少,让张佳乐心里没来由地响起一首歌:虽然不言不语,叫人难忘记,那是你的眼神,嘲讽又犀利……

叶不知秋对百花缭乱打出了暴击,附加僵直和出血debuff,百花缭乱红血了。

 

“我说,队长,谁请客?”孙哲平喝完了可乐没话找话说。先前打赌先脱团的要请客,隔了一阵子差不多要忘记,这会儿闲着也是闲着,突然就想了起来。

义斩的人民币战士,那真是穷得只剩钱了,这种时候当然义不容辞:“我请,今晚去吃牛排。”说完又顿了顿,下巴抬一抬指着前面俩人,“不过在那之前,这个状况怎么处理?”

正说着,张佳乐生拉硬拽要让叶秋陪他去照大头贴。

“一起去。”孙哲平拍着楼冠宁后背,“合影。”

“等、等一下,”叶秋赶紧说,“照片请不要上传到网络。”

张佳乐笑,露出两排洁白的牙:“放心,我就说这是叶修。”

 

——《内部消息:叶修、张佳乐、孙哲平、楼冠宁现身B市欢乐谷,双花组合亲密合影冰释前嫌!》

这是第二天的荣耀玩家论坛水区的热门贴,一百五十楼以后就被歪成了义斩土豪楼冠宁包养三位联盟大神的狗血戏码,甚至有人猜测张佳乐下个赛季将会转会义斩,当然这都是后话。

 

逛到傍晚,张佳乐指着摩天轮的入口,“我想坐这个。”

前辈你的少女心还好吗?!楼冠宁刚忍住内心吐槽,就见孙哲平特别自然地往前迈了一步,说:“好。”

反应未免太快,神色跃跃欲试未免太期待。

摩天轮排队的人不多,很快就轮到他们。前脚孙哲平拉着张佳乐钻进去,后脚楼冠宁就不动声色地拖了叶秋的后腿,不得不等下一班。于是这场不约而同的约会,到这时终于有了独处的空间。

座舱门一关,楼冠宁第一句话就问:“没事吧?”

叶秋轻咳了一下,“没事。”

“张佳乐前辈……比较热情。”楼冠宁试图缓和下气氛,两人四目相对看了一会儿,都笑了。

“那就歇一歇吧。”楼冠宁坐到他旁边,“今天谢谢你陪我出来。”

这个措辞是不是有点太见外?他说出口就开始后悔,可转头一看,叶秋竟然在看手机短信。

有些不合时宜。

但只是短短的几秒钟,之后叶秋收起了手机,弯起眼角笑了笑:“今天很开心。”

楼冠宁心里咯噔一下,这笑容浮于表面,不似往日真挚。

他想问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但叶秋很快将视线投向窗外,慢慢转动的摩天轮将视野拉高,整个欢乐谷都在脚下。

 

“嘿,你还记得K市大观楼公园里的摩天轮么?”张佳乐趴在窗边上往下看,“我们当年去坐的时候还赶上故障,在上面困了一个小时才下来。”

“我记得。”孙哲平的声音在他脑后,很平静。很多年前被困在座舱里悬在半空中的时候,他也是毫不慌张地坐在位子上等着,给张佳乐一个接一个地讲冻死人的笑话。

“乐乐,”身后的声音说,“我们结婚吧。”

张佳乐怔住,突然不敢回身。但玻璃窗的倒影隐约映出了人影,孙哲平单膝跪在座舱里,双手捧着什么东西,停在自己身后。

摩天轮缓缓升至最高点。用那么一瞬间,张佳乐以为它又要停了,卡在最高最遥远的一点,要人提着心跳听天由命。但事实证明这只是他的错觉,摩天轮匀速地转下去,他吞了吞口水,转过身。

是求婚的姿态,手里却托着一枚易拉罐环。

就是从之前张佳乐帮他买的那听可乐上拉下来的。

张佳乐好不容易咽回肚子里的心又蹦跶出来了:“我靠孙哲平你还能再偷懒一点吗!就算不是钻戒也得是个白金啊!你糊弄谁呢以为我不知道义斩的年薪——”

“不是钱的问题,”孙哲平一把扯过他的左手,拉环很小只能戴在指腹上,“这个,再来一罐呢,是幸运环。”

“你以为我没中过奖吗?!上周我吃泡面——”

“我们结婚,”孙哲平看着他的眼睛,声音不大,语速适中,没有特别的微笑,却说得近乎虔诚,“以后我的运气,都是你的。”

张佳乐张了张嘴,没发出声,只好揉揉鼻子,哑着嗓子说了句“你不也没拿过冠军”。

孙哲平扣住他的手指,在他嘴角亲了一下,“挑战赛,冠军。”


TBC

评论(24)
热度(276)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